男女結婚年齡相差多少,男女結婚年齡相差多大最合適

2022-04-03 03:01:26 字數 5062 閱讀 1786

1樓:愛情演員

法定的結婚年齡,男性結婚年齡是22歲,女性是20歲、

2樓:匿名使用者

男方22週歲以上,女方20週歲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般來講,男孩子應該比女孩子大2歲到6歲左右,但這是一直以來的看法。現在很多社會學家和心理學家都認為:一般女孩子結婚的年齡在22~25歲合適,因為26~28歲是女孩子最適合生育的年齡。

男人一般適合結婚的年齡有兩個時間段:

第一個時間段是20~25歲,而且以25歲左右最好。這個時間段結婚的話,那麼男孩子比女孩子大2歲到6歲是很正常的,而這個年齡段的男人結婚一般是考慮先結婚,後創事業。但是當事業成功以後,如果稍有不注意,大概在35~40歲之間出現很高的離婚率。

第二個時間段是35~40歲,而且以35歲左右最好。這個時間段結婚的話,那麼男孩子比女孩子大10歲到16歲是很正常的,而這個年齡段的男人結婚一般是考慮先創業,後結婚。這種老夫少妻的婚姻,一般穩定性會大一點。

因為男人有事業有能力給妻子幸福的生活,而且自己也開始步入中年,性情已經很穩定。

有以上可知,其實,男方比女方大14歲還是很正常的。就算不按照以上所說的年齡段結婚,也無所謂啊。關鍵是你們可以相愛,只要你們在一起是幸福的就可以了。

男女結婚年齡相差多少

4樓:城洛讓夫

我簡單地看了一下您的資料(是為了答疑有的放矢)。我的建議:

如果你正在戀愛中,請不必考慮這個問題,跟著感覺走。

如果你準備戀愛那我可以給你一點建議。「女人是比男人成熟得早的動物」這話不是我發明的,但是我信,這種「成熟」我理解就是指生理和心理。這樣說來男大女小是一定的了,那麼大多少好呢?

我看過一篇文章說有個係數是:男人的年齡應該是女孩的1.2857倍,對此我不全信,也不反對,相差大一點,男的成熟一點對後代只有利而無弊。

現在都提倡晚婚晚育,男的30歲還沒結婚的到處都是,30歲的男人應該基本成熟了,那女孩大一點小一點就無所謂了,非要按那係數去套也沒必要,因為歲差大的後代是天才的畢竟是小概率事件,反過來女大男小的後代很聰明的也很多,這主要靠基因的遺傳,而基因如何搭配,科學還沒有發展到這一步。不過男的成熟一點比較好,按通俗的說法成熟的種子才會結出好果子。

供你參考。

5樓:經言心歐風

其實,一般來講,男孩子應該比女孩子大2歲到6歲左右,但這是一直以來的看法。現在很多社會學家和心理學家都認為:一般女孩子結婚的年齡在22~25歲合適,因為26~28歲是女孩子最適合生育的年齡。

男人一般適合結婚的年齡有兩個時間段:

第一個時間段是20~25歲,而且以25歲左右最好。這個時間段結婚的話,那麼男孩子比女孩子大2歲到6歲是很正常的,而這個年齡段的男人結婚一般是考慮先結婚,後創事業。但是當事業成功以後,如果稍有不注意,大概在35~40歲之間出現很高的離婚率。

第二個時間段是35~40歲,而且以35歲左右最好。這個時間段結婚的話,那麼男孩子比女孩子大10歲到16歲是很正常的,而這個年齡段的男人結婚一般是考慮先創業,後結婚。這種老夫少妻的婚姻,一般穩定性會大一點。

因為男人有事業有能力給妻子...大概在35~40歲之間出現很高的離婚率,一般來講。現在很多社會學家和心理學家都認為,後結婚,男方比女方大14歲還是很正常的。

因為男人有事業有能力給妻子幸福的生活。

有以上可知,其實其實,但這是一直以來的看法,而且自己也開始步入中年。男人一般適合結婚的年齡有兩個時間段,而這個年齡段的男人結婚一般是考慮先結婚。這種老夫少妻的婚姻,一般穩定性會大一點,只要你們在一起是幸福的就可以了。

關鍵是你們可以相愛,如果稍有不注意,因為26~28歲是女孩子最適合生育的年齡,那麼男孩子比女孩子大10歲到16歲是很正常的,而且以35歲左右最好:一般女孩子結婚的年齡在22~25歲合適:

第一個時間段是20~25歲,那麼男孩子比女孩子大2歲到6歲是很正常的。但是當事業成功以後,也無所謂啊,男孩子應該比女孩子大2歲到6歲左右,而且以25歲左右最好。這個時間段結婚的話,性情已經很穩定。

就算不按照以上所說的年齡段結婚。

第二個時間段是35~40歲,後創事業。這個時間段結婚的話,而這個年齡段的男人結婚一般是考慮先創業

6樓:乾銳立

我覺得男女方結婚年齡不要相差的太多 如果相差的太多就會有代溝 所以在溝通方面就會有所缺失 如果差的很多 你讓老老夫少妻 他們雖然說那能夠暫時能夠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 他們就會出現裂痕 出現很多不不和諧的地方 因為他們在頭部同一個時代想的和做的都是不一樣 年輕人需要的是畸形 而且還需要嗯那個幸福 歲數大了的人想的事兒 合作的事兒比較穩重 對年輕人的看法就不一定能夠認可 我覺得歲數呃相當才能夠家庭幸福 可你相愛的人進行奮鬥 好好工作 如果工作好 就領導就會給你加薪 你不就很快得到 就會有房子和車嗎 如果你找了一個歲數大的 不能及時的溝通 年齡相等 興趣愛好都相同的人 那樣才能幸福一輩子 而且會快樂一輩子 孩子也會健康 因為你的歲數 小孩子這積液也好 找個歲數大的孩子 基因就不在 也不算的不太好 而且很快很會口 很容易出現 哪方面的缺陷 所以我建議一定要找一個 年齡相當興趣兒同同一樣的那樣才是得到幸福

7樓:扈桃稅昭君

真心相愛,無界限。10歲以下。

男女結婚年齡相差多大最合適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問題:當我20歲的時候,我南下廣東,在一家合資企業打工。在工作過程中結識了一位56歲的工程師(已離異)。

他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愛。我倆相戀一年後決定結婚。父親知道後,極力反對。

他說:「將來的女婿比我還大幾歲,別人會笑話我們家的。」母親說:

「你倆相差36歲,將來他老了,你怎麼辦?」我則認為,男女婚姻問題主要是看雙方有無感情,年齡是可以跨越的。請問題:

法律上是否規定男女年齡相差很大就不能結婚?

對於男女雙方結婚的年齡問題,我國《婚姻法》第6條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週歲,女不得早於20週歲」。民族自治區對《婚姻法》有變通或補充規定的,按變通或補充規定辦。

除此之外,法律或法規對男女雙方的結婚年齡未有其他規定。從這些規定我們可以看出:法律只規定了男女各方結婚的最低年齡,並沒有規定男女結婚的最小(最大)差距。

我們可以說:對年齡相差很大的男女結婚法律不予禁止,只要雙方完全自願,並符合《婚姻法》的其他規定,你們倆是可以結婚的。

不過,我們還應該看到:婚姻作為男女兩性在愛情基礎上合法的自然結合,這種結合所產生的婚姻關係是以男女兩性的生理差別和性的本能為自然條件的。你在選擇婚姻物件時確實應考慮對方年齡、文化背景、價值觀念等方面的差異。

9樓:錦玥小朋友

1、生理年齡差距:14歲為宜

女性生理週期,以7年為一個階段的,男人以9年為一個生理週期。女人到了7個7年的週期,也就是49歲,就開始進入更年期。而男人過了7個9年的週期到63歲,會感到力不從心。

因此,如果想要那女方生理上最相匹配的話,需要男方比女方大14歲。但是,這樣的差距在世俗中不易被接受。

2、現實年齡差距:5歲為宜

根據調查,在1000對夫妻中,感情最好的夫妻,男人都比女人大5歲左右,這樣的組合不容易產生矛盾,離婚率也最低。

女性最適合結婚的年齡

1、無論從外表,還是生理來看,女生的20-25週歲是結婚**年齡,過了25週歲之後就開始走向衰老

2、若女性在23到25週歲結婚的話,最佳的男性年齡應該在27到30歲。若女性在26到28週歲結婚,則最好找年齡在31到35的男性。

3、因而,女性最好在26歲前嫁給比自己大4到8歲的男性最佳,這樣婚姻才更容易長久幸福。

10樓:答你沒商量

對於夫妻「最佳年齡差」,有人說3歲,也有人說5歲,主要是由於男性身體發育和性格成熟都比女性晚,如果男性的年齡大一些更能理解和關心女性。

但有證據表明,夫妻年齡相差7歲是最適合的年齡差,不僅讓夫妻感情穩定,對優生優育也很有利。

1、孩子體質更好

有實驗發現,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齡在24-30歲之間,男性在30-35歲之間。由於夫妻雙方都處在身體最好的狀態,對孩子的發育和生長非常有利。

因此,在此期間生下的孩子不管在身體還是智力方面,都比其他年齡段的孩子更好。

如果孩子生長好,無論對夫妻感情、孩子的身體健康,還是家庭和諧都是多贏的局面。

2、經濟能力更強

如果夫妻相差7歲,表明夫妻二人陸續在社會上站穩了腳跟,男性有比較穩定的收入,家庭的經濟條件有很大的提高。

由於有充足的物質條件,女性在懷孕後營養比較豐富,孩子的食物和生活用品能得到充分的滿足,夫妻之間不會為了經濟問題發生爭吵,婚姻關係更加穩定。

在孩子順利出生後,父母還能提供更好的生活條件和教育資源,更有利於孩子的成長。

3、男性責任感更強

一般來說,男性在年紀比較小的時候,喜歡追求個性和自由,不喜歡家庭的羈絆。

隨著年齡的增長,男性成家立業後,心態變得穩定表現越來越成熟,考慮問題會更全面,與人溝通更積極,在出現分歧後容易體諒家人。

而且男性比女性年齡大懂得包容,責任感也更強,對妻子的付出會更加感激和珍惜,這樣能促進家庭的穩定。

4、社會經驗更豐富

由於男性的年齡較大進入社會更早,比女性的人生閱歷長人脈關係更廣,因而積累了豐富的社會經驗。

這樣他很能理解女性在職場中的艱難,能夠提出有用的建議幫助女性擺脫生活和工作中的困擾,為女性事業的發展提供一定的幫助。

因此,相比同齡或者年齡小的男性,女**到年齡大的男性吸引力更強更能依靠,在婚姻中容易產生安全感,這樣的感情更加牢固。

事實上,夫妻「最佳年齡差」這種說法並不是絕對的,主要是針對男女生理和孩子生長髮育的考慮,並不是影響夫妻感情的主要因素。

11樓:儆櫟

你好!男女婚配的最佳年齡差3~9歲之間,而且越接近9就越能配合和諧,故婚姻也就越美滿幸福。

女子三七21歲,男子三八24歲,發育成熟,天癸(內分泌)旺盛充實,是年輕而最具活力時期,此時是最好的生育期,男女相差3歲,為最佳婚配年齡之開始。至女子七七49歲天癸竭,男子八八64歲天癸盡,男女此時喪失生育能力時,這段生育期時間女子為28年,男子為40年,相差12年,按最好的匹配比例應是12÷2=6,即男子三八24歲十6歲等於30歲。亦就是女子21歲,男子30歲,更是最佳婚配年齡,婚配年齡差為9歲。

《論語》有男人「三十而立」之說,指男人此時應立身處世,故此時是成家立業的最佳時期。當女子49歲時,男方則58歲,+6亦剛好八八64歲,距天癸盡亦為6歲。

男女雙方多大年齡可以結婚男女年齡相差多大結婚最合適?

現實問題 同為二十週歲的趙某 男 和錢某 女 都是進城打工的農民工,由於是老鄉,又在同一個工地打工,雙方很自然地產生了好感,經過數次接觸,兩人的感情迅速升溫,為了能更好地互相照顧,兩人決定登記結婚。但當兩人到當地民政部門辦理登記手續時,卻被告知趙某還沒達到法定婚齡,不能結婚,那麼法律對結婚年齡是如何...

男女結果年齡,男女法定結婚年齡幾歲

我國 婚姻法 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週歲,女不得早於20週歲。這是男女結婚年齡的起點,是劃分合法婚姻和違法婚姻的界限。男女到了這個年齡,並不是非結婚不可的年齡,國家號召晚婚,青年男女可以在自願的基礎上,根據本身的情況和要求,適當地推遲結婚時間。法定婚齡與晚婚號召,一個是防止早婚,一個是提倡晚...

男女相差3歲相沖嗎,男女年齡相差12歲,結婚合適嗎?

傳統婚俗當中,男女相差三歲 六歲 九歲都不適宜結婚。因為相差六歲時,其生肖成對衝,而三歲和九歲逢生肖偏衝。這在前面已經有所解釋,也就是八字理論中的 三刑 與 六害 理論。六害就是六沖,指子午衝 醜未衝 寅申衝 卯酉衝 辰戌衝 己亥衝,而子午 醜未等在歲數上正好差六歲,於是有人認為差六歲是不好的。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