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相差3歲相沖嗎,男女年齡相差12歲,結婚合適嗎?

2021-05-23 15:11:48 字數 4702 閱讀 9626

1樓:yidi怡迪

傳統婚俗當中,男女相差三歲、六歲、九歲都不適宜結婚。因為相差六歲時,其生肖成對衝,而三歲和九歲逢生肖偏衝。這在前面已經有所解釋,也就是八字理論中的「三刑」與「六害」理論。

六害就是六沖,指子午衝、醜未衝、寅申衝、卯酉衝、辰戌衝、己亥衝,而子午、醜未等在歲數上正好差六歲,於是有人認為差六歲是不好的。而三刑指申刑寅,子刑卯、酉刑子。所以,差三歲或九歲的人也不適宜結婚。

但是,由於八字分四柱,僅僅是年柱相沖克,並不等於其他三柱不合。而那些差四歲、七歲的吉祥婚配,七年柱生肖相合,卻並不等於其他三柱相合。所以,兩個人合不合,必須參考整個八字,也就是年月日時所形成的「四柱命盤」,這樣才能夠正確論斷。

如果只看差幾歲來判斷,那便是隻看「出生年」,而不看「月、日、時」,就會有很大的誤差,說不定一段好姻緣就這樣被破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女的,我試過很多次跟小我3歲的人戀愛,可是不管怎麼努力最後都失敗,因為那是感情錯位,一開始感覺不到,不過時間一常你就會發現了,那更象親情,不是愛情,畢竟我只想做他的女朋友,而不是他的保姆,但是男的大我3歲的卻相處的非常好.很懂得關心人,也很懂得爛漫.

3樓:蘋果樹一號

男女年齡相差三歲,就叫三歲衝。

這是一種迷信的說法。我國民間有十二生肖,說男女婚配於生肖有相沖,指生肖相隔三年的為小衝、六年的為大沖。小衝指衝突的成度小一點,大沖則大。

當然,這些只是老一輩人一些迷信的說法,沒有科學依據,信與不信在於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和女人只要有愛,有互相的愛,那你相差7歲也沒事。

5樓:娟娟

男的大女的3歲相沖,女大3抱金磚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想不通了!現在還是解放初期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呀!每相隔6歲就是相沖呀

男女年齡相差12歲,結婚合適嗎?

8樓:婚禮紀

有句話說「生兒容易養兒難」,經濟不景氣讓許多人不敢結婚和生小孩,甚至有不少女性大嘆根本找不到物件,想結婚更是遙遙無期,就算已到了適婚年齡,仍是孤單一個人。日本電視節目《獨身女と新婚有田2》,分析896名藝人的婚姻,且以「年齡差」為主題,發現婚後最幸福與以悲劇收場的竟能從中找出端倪。

根據《新假期週刊》報導,該節蒐集896名藝人之婚姻資料,並透過自傳、採訪瞭解他們的婚姻狀況,分析出能擁有幸福婚姻和只能離婚說掰掰的夫妻的共通點。結果發現,夫妻間的「年齡差距」和婚後幸不幸福有很大關係,依據節目組的資料顯示,男性比女性大12歲最有可能成就一個美滿家庭。在分析的藝人中,也有16對丈夫年齡比妻子大12的夫妻,結果沒有一對離婚。

或許你認為是巧合,但節目組諮詢學者意見,指出「年齡差距」在婚姻中是個具參考價值的因素。明治大學心理學教授說,比自己年長12歲的男人,是最能讓女人安心的年紀,原因在於女人的「精神年齡」普遍比男人大11歲,因此比自己老12歲的男人更具成熟魅力與更有包容力。

透過採訪,瞭解不少相差12歲的夫妻平時很少吵架,就算有小孩也一樣幸福。而雖然夫妻中男大於女常見,但男方年長也不見得好,因為研究中也發現,10對男性比女性大5歲的藝人夫妻中,有9對離婚收場。教授提及,女性以為比自己年長5歲的男性,人生經歷相對豐富,應具有成熟穩重的想法,但上述女性精神年齡超越男性11歲,因此只比自己大5歲的男性也未必能為自己帶來渴望的安全感,與期望落差大,離婚也是可預期的。

根據以上,莫非一定要和大自己10幾歲的男生結婚嗎?其實不用,因為節目中也發現,男性比女性年輕3歲的夫妻離婚率也偏低,7對中只有1對以悲劇收場。

9樓:z冷雨

感情這方面合適不合適看的是你們自己,而不是別人首先要明白感情是2個人的事情,要長久不僅僅是他愛不愛你的問題還有你愛不愛他

一個人可以短時間將就但很難長久

他對你的好和感情就像一輛行駛的汽車,他就是在燃燒跑但是你要是不愛他不給他加油總會有一天他會跑不動,他會厭倦他會停下

你先想想他這麼一個人你認清了沒,他對你好不好,他家庭你是否覺得可以還有他的家庭對你什麼態度,你是對他什麼態度你的家庭對他怎麼樣,就算有矛盾你和他能不能為對方進行中間調和儘可能的為對方考慮。他這麼一個人陪你過一輩子你滿意了沒有。如果答案都是肯定的我覺得你們結婚是沒問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從來就不是問題。

11樓:我要

只要你倆覺得對方是真愛的話沒問題,是否幸福別人是看不到,只有你們自己知道。

12樓:太永日

年齡相差太大了,年齡小的一方現在羨慕的是年齡大一方的成熟、**,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成熟和**慢慢變成皮包骨和胬肉,到時候沒有味道的欣賞餘地。所以不能找你年齡相差太大的。

13樓:切聽風飲

你想在一起 就要 被世人 所說 承受一些 閒言碎語 誰說不能再一起

14樓:匿名使用者

合不合適只能問男女雙方主要不是年齡的問題,其他各方面的原因才是根本原因

15樓:

女的比男的大五歲合適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相差九歲可以結婚嗎

17樓:

第61回 投鼠忌器寶玉瞞贓 判冤決獄平兒行權 第62回 憨湘雲醉眠芍藥裀 呆香菱情解石榴裙

18樓:

第一一九回:中鄉魁寶玉卻塵緣,沐皇恩賈家延世澤

為什麼男女之間相差6歲不能結婚?長輩說差6歲犯衝,是這樣的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見過這麼

說的,bai我見du過算卦的說過,不只一zhi個算卦的這麼dao說:羊鼠一旦休,白馬怕青牛

內,蛇虎×容××,兔龍淚如流,雞狗×××,豬猴不到頭。時間長了所以×號是我忘了。這是我見過那算卦的書上是這麼說的,那書都是非常薄的燒紙。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古代的一種說法,封建迷信,現在都開放了,不在乎這個,人家差20歲,差40歲,還結婚了

21樓:默雨聽風

都是無稽之談,那都是封建思想,其實6歲根本無所謂,16,26都沒事,我爸我媽就相差6歲,我長這回

麼大都沒見過他們紅過什麼臉答,封建思想都不能全信,但有些還是有點道理的,有些大人也是說來嚇嚇孩子的,比如月食是說天狗吃月,是嗎?現在提這個問題很弱智,但以前不懂才那樣說的,所以相差6歲根本不是什麼問題!不可信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呀怎麼可能呀

感情這種東西是要人用心經營的再說了如果感情好有什麼也無所謂了是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生孩子後會老很多的如果她不小上男的幾歲,你說那不成二號的老媽了?明白了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兩相差6歲只多,自然有很明顯的代溝存在的了,所謂的範衝就是對兩人之間有溝通障礙的一種迷信的理解,所以說有許多事是可以用科學的說法解釋的通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屬相有一定關係的, 不過你也不必那麼的在乎了,都是民間的風水先生的話,不可信的也沒什麼科學根據

26樓:

在十二生肖bai中,鼠衝馬、牛衝羊、du虎衝猴、zhi兔衝雞、龍衝狗、dao

蛇衝豬。剛好就內

是相差6、18、30……歲,容這就是相差6歲就犯衝。

但是相信這樣就不可以結婚的話那就是迷信了,能不能結婚要看男女雙方的理解、信任和感情基礎,而不是看犯不犯衝來決定的

27樓:手機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人,不過我們這邊的長輩是這麼說的。

28樓:月冰心

迷信啦~~~要是你們倆情同意合,有什麼不好解決的,不要讓迷信破壞你們之間的感情。

29樓:阿牛

知之bai為知之,不知為不知,知之也du.

按陰陽五行學說,相差zhi六歲時兩人的八字中的年dao柱(屬相回)正好犯衝,但如果其他三柱(月柱答、日柱、時柱)能予以調合,則能生出好的化合來,就是古時人們所說的「合八字」:將男女雙方的八字請算命先生推算一下,而不是僅憑年(屬相)柱來斷定。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社會還分得清誰是女兒,誰是母親嗎?

社會亂了,不過也不要相信那樣的鬼話,年齡差距大,思想也就會出現代溝.應該是沒有什麼其它問題的,相信科學吧~

31樓:手機使用者

真懷疑你二級是怎麼上來的,相信科學吧,沒這回事!

32樓:蛋糕咖啡

我只聽說過相差3歲不好,沒有聽說過相差6歲也不好啊

33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科學也說明不了的問題。

有時候也只能信其有而不能信其無。

保留意見。

34樓:

你嘗試一下不就知道了麻.

35樓:致命一擊

說實在的我連我的符像都忘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暈!佛曰:愛情這東西百無禁忌!!!!!!!!!!!!!!!!!!!

3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相愛的.管得它

38樓:我下我下

愚昧呀,怎麼會有這樣的事~~

男女結婚年齡相差多少,男女結婚年齡相差多大最合適

法定的結婚年齡,男性結婚年齡是22歲,女性是20歲 男方22週歲以上,女方20週歲以上 其實,一般來講,男孩子應該比女孩子大2歲到6歲左右,但這是一直以來的看法。現在很多社會學家和心理學家都認為 一般女孩子結婚的年齡在22 25歲合適,因為26 28歲是女孩子最適合生育的年齡。男人一般適合結婚的年齡...

男女年齡相差六歲談戀愛合適嗎 會有結果嗎

女朋友27歲,我21歲我們年齡相差6歲3個月有沒有可能會走到一起 我男友比我大八歲,可是我們在一起很快樂哦,而且並沒有什麼代溝。關鍵要看雙方的心態了。男的比女的大一些,會更懂得體貼和照顧對方呢 怎麼不會有結果,現在很 多差齡很多的都在一起了,你們還差的不是很多女人一般找專的都是比自己屬大的,因為覺得...

男女相差多少歲你可以接受,男女相差多少歲屬於正常範圍

大概每一個人都會自己對自己另外的一半有過設想吧,有過很多的條條框框。對於女生來說,可能會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高富帥,對於男生來說可能會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白富美。但是,當緣分真的來臨的時候我們會發現我們所有的設想都是化為烏有。但是不管怎麼說,有一些基本上的原則性問題,我們還是會堅持的。比如說男女雙方相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