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婚姻法規定年齡是多少?男女,最新頒佈的婚姻法規定男女的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

2022-07-06 17:55:19 字數 1885 閱讀 1228

1樓:黎江月

男22,女20,民族自治地方關注一下本地區有無變通規定,民族自治地區對法律的變通規定最多的就在婚齡上。

2樓:棒打恩愛狗

男22女20

不用謝我叫雷鋒

最新頒佈的婚姻法規定男女的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2023年4月28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決定》修正)修改的《婚姻法》

總則 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週歲,女不得早於20週歲。這是男女結婚年齡的起點,是劃分合法婚姻和違法婚姻的界限。男女到了這個年齡,並不是非結婚不可的年齡,國家號召晚婚,青年男女可以在自願的基礎上,根據本身的情況和要求,適當地推遲結婚時間。

法定婚齡與晚婚號召,一個是防止早婚,一個是提倡晚婚;一個是強制規定和強制執行,一個是提倡和號召,不應將兩者人為地對立起來。經過宣傳教育,有些達到婚齡的人堅持要結婚,婚姻登記機關應當給予辦理結婚登記。

誰知道現在婚姻法定年齡男女多少歲?

4樓:池珏

法定結婚年齡是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六條規定的男方結婚年齡不得早於22週歲,女不得早於20週歲。為尊重少數民族的風俗習慣,現行《婚姻法》規定,民族自治區可以根據本民族實際情況,對法定婚齡作變通規定。 婚姻法規定的婚齡具有普遍的適用性,但在某些特殊情況下,法律也允許對婚齡作出例外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男:22週歲,女:20週歲

現在法律規定結婚年齡男女各多少歲?

6樓:嘿樹皮馨

法定結婚年齡是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六條規定的男方結婚年齡不得早於22週歲,女不得早於20週歲。

7樓:陳fang律師

你好,我國婚姻法規定法定婚齡男22歲,女20歲。而且,目前我國婚姻法沒有事實婚的概念了,未到結婚年齡拿不到結婚證,婚前同居相關財產問題按合夥處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最新婚姻法規定的男女結婚年齡是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婚姻法》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週歲,女不得早於20週歲。這是男女結婚年齡的起點,是劃分合法婚姻和違法婚姻的界限。男女到了這個年齡,並不是非結婚不可的年齡,國家號召晚婚,青年男女可以在自願的基礎上,根據本身的情況和要求,適當地推遲結婚時間。

法定婚齡與晚婚號召,一個是防止早婚,一個是提倡晚婚;一個是強制規定和強制執行,一個是提倡和號召,不應將兩者人為地對立起來。經過宣傳教育,有些達到婚齡的人堅持要結婚,婚姻登記機關應當給予辦理結婚登記。

公務員一般要求晚婚,男24,女22

9樓:匿名使用者

現行婚姻法雖然於2023年頒佈,但於2023年4月28日進行了大規模修訂,以適應目前的新形勢。而且2023年12月,最高法院出臺了《婚姻法解釋一》,2023年底剛出臺了《婚姻法解釋二》,因此現在婚姻法暫時沒有修改的必要。根據現行婚姻法的規定,公民的法定結婚年齡,男的不小於二十二週歲,女的不小於二十週歲.

10樓:匿名使用者

男:年滿22週歲 女:年滿20週歲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誰說不一樣,呵呵。

新婚姻法規定男女結婚法定年齡是多少歲?

12樓:卑瀾府映雪

男22,女20

新《婚姻法》第六條「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新婚姻法規定的晚婚年齡及晚婚的婚假分別是多少

我國 婚姻法 規定,結婚年齡男方不得早於22週歲,女方不得早於20週歲。現行計劃生育政策鼓勵晚婚,男年滿二十五週歲 女年滿二十三週歲的初婚為晚婚。符合晚婚年齡的夫婦,可以在法定三天婚假的基礎上增加婚假一週,合計十天,一次性連續享受,遇國定假日順延,含雙休日 雙方達到雙方享受,一方達到一方享受。增加的...

2019新婚姻法規定領結婚證交多少錢

結婚登記每對9元。男女雙方符合婚姻法的規定,結婚證辦理的程式,可分為申請 審查 登記三個步驟 1 申請。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須持本人戶口證明 居民身份證,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申請登記的時候男女雙方必須...

晚育年齡到底是多少?男女雙方都要達到晚育年齡才能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嗎

婚姻法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男25,女23屬於晚婚。當然最近是有傳要將中國的法定結婚年齡推後,但尚未進入相關法律。男方必須滿22週歲才能登記結婚。22週歲是桉照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為準,如某人1985年8月10日出生,則至少在2007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