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2015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

2021-03-04 09:32:43 字數 1229 閱讀 9189

1樓:華律網

中國法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婚姻法》第六條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

晚婚晚育應予鼓勵。婚姻的自然屬性和社會屬性要求,結婚只有達到一定的年齡,才能具備適合的生理條件和心理條件,也才能履行夫妻義務,承擔家庭和社會的責任。所以,儘管我國法律賦予每個公民結婚的權利能力,但並非所有公民都可以成為婚姻法律關係的主體,只有達到法律規定的結婚年齡的人,才享有結婚的權利。

2樓:成都沈輝律師

《婚姻法》第6條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週歲,女不得早於20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我國一些民族自治地方的立法機關對婚姻法中的法定婚齡作了變通規定。比如新疆、內蒙古、**等自治區和一些自治州、自治縣,均以男二十週歲,女十八週歲作為本地區的最低婚齡。但這些變通規定僅適用於少數民族,不適用生活在該地區的漢族。

中國香港法定結婚年齡是16歲。

臺灣法定結婚年齡為20歲。父母同意下男18歲,女16歲。

3樓:布冬舊聞

《婚姻法》第六條明確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

這是我國大陸最低的法定結婚登記年齡。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4樓:儆櫟

中國法定婚齡為男滿22週歲;女滿20週歲;為尊重少數民族的風俗習慣,現行《婚姻法》規定,民族自治區可以根據本民族實際情況,對法定婚齡作變通規定。 部分少數民族地區規定,少數民族男滿20週歲,女滿18週歲。但這些變通規定僅適用於少數民族,不適用生活在該地區的漢族。

5樓:逍遙

你好我國法定結婚年齡:男不少於22週歲,女不少於20週歲。國家鼓勵晚婚晚育。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6樓:博愛傑傑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7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 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8樓:15311502763中

男人22歲以上女人20以上 晚婚年齡是男人25歲以上女人23歲以上

當兵的結婚年齡,軍人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

關於結婚年齡,要求未婚的軍隊幹部 戰士和職工,響應晚婚的號召,不要過早結婚。關於軍隊幹部配偶的條件,比一般公民嚴格,必須是歷史清楚 思想進步 政治可靠 作風正派的無嚴重傳染病的公民 現役軍人一律不準與外國人或居住在香港 澳門的人員結婚。營以下的幹部結婚,必須申請團級政治機關審查同意,團以上幹部結婚,...

法律規定結婚年齡是多少,中國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

在中國,目前的規定是男方年滿22週歲,女方年滿20週歲即可登記結婚。當然,必須沒有禁止性的情形存在。男 22 女 20 各加上3就是晚婚了 男22週歲,女20週歲。祝您生活愉快 男女不一樣,女21,男24 中國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中國法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婚姻法 第...

軍人結婚規定年齡嗎,軍人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

1 女友戶口是在你的原籍或者駐地外,是按婚姻法男22週歲 女20週歲。個別部隊要求晚婚,男25週歲 女23週歲。各部隊不一樣 2 女友戶口在你的駐地,按 進一步加強士官隊伍建設的若干意見 的新規定是男28週歲 女26週歲。此規定只要求軍人一方,配偶按婚姻法規定 部隊因為其工作性質的特殊性,要求男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