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湯的功效與作用及做法,吃海帶湯有什麼功效?

2022-03-31 20:47:26 字數 5524 閱讀 8355

1樓:尼古拉斯凱

海帶湯具有調理肝臟和****的作用,做法:乾燥的海帶使用溫水泡開,直接使用清水清洗乾淨,最後切成塊狀。

牛肉清洗乾淨,直接切絲,放入調味料醃製十分鐘。

鍋中放入適量清水和小魚乾,燉煮15分鐘後除去水分。

鍋中放入芝麻油,放入醃製好的牛肉迅速翻炒,放入煮熟的魚乾和海帶,加水燉煮沸騰,然後改用小火熬煮10分鐘,加入生抽醬油和胡椒粉均勻攪拌。

把煮好的海帶湯倒入碗裡,撒上紅辣椒和蔥花即可。

2樓:靜水流深

聽說生完孩子養月子的時候,女人吃海帶湯可以補血。

吃海帶湯有什麼功效?

3樓:血刺小巷僉

海帶具有軟堅散結、消痰平喘、通行利尿、降脂降壓等功效,所以常吃海帶對身體健康有利。 海帶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以及碘等多種微量元素。而且據科學測定:

每100克海帶中含有蛋白質8克、脂肪0.1克、胡蘿蔔0.57毫克、維生素b10.

09毫克、b20.36毫克、煙酸1.6毫克、鐵50毫克、磷216毫克、鈷22微克及一定量的維生素c等。

其糖、鈣、鐵的含量超過菠菜、油菜的幾倍至幾十倍。而且海帶中還含有一些特殊的營養化學成分,如微量元素、褐藻酸、甘露醇等,對人們的身體健康都是十分有益的。

海帶瘦肉湯的功效和製作方法是怎樣的?

4樓:漫閱科技

海帶瘦肉湯

肝火頭痛利尿通便

功效:本湯清肝、明目、化痰。治高血壓、肝火頭痛、眼結膜炎、視物模糊。草決明、利水、通便。治昏眩、小兒疳積、夜盲、風熱眼痛、習慣性便祕。

材料:瘦肉二兩、海帶三錢、草決明二錢。

製作:海帶、草決明洗淨加瘦肉及清水四碗煲兩小時即可煮婦心得

顏色鮮明,肥厚、味香的乃上等墨魚乾

形狀完整,色澤光亮潔淨,體平、肥厚,呈棕紅色半透明狀,有香味的墨魚乾為上品;如區域性有黑斑,表面帶粉色,背部暗淡的為下品。

喝海帶湯的好處

5樓:一冉瀅文

您好,喝海帶湯有較好的健身作用,能降低火氣,去除熱毒,解毒補氣,另外海帶中還有鉀,對於預防甲亢有很好的療效。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海帶,孕婦和幼兒最好少吃一些。另外海帶也不能吃得太多,容易腸胃消化不好。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6樓:炎仌王

海帶的營養確實很高,喝海帶湯不但能補充人體中的大量微量元素,還能達到**的效果。對那些得了高血壓、冠心病等患者來說,都有較好的健身作用,能降低火氣,去除熱毒,解毒補氣,常吃海帶還能減少白髮,有烏髮的作用。另外海帶中還有鉀,對於預防甲亢有很好的療效。

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海帶,孕婦和幼兒最好少吃一些。另外海帶也不能吃得太多,容易腸胃消化不好。

海帶排骨湯的功效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排骨湯是一道益精補血的美湯,海帶中含有豐富的鈣質,還能降血壓;而豬肉具有補肝益血的功效,將海帶與排骨搭配,可**全身性或區域性**瘙癢的問題。

海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碘和鉀。

碘可促進身體熱量的消耗,並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從而起到控制和減輕體重的作用。

鉀可改善身體的水分代謝,起到消水腫的作用,有利於女性修飾曲線。可以說,海帶尤其適合正在**的女性食用。

排骨中除了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外,還含有磷酸鈣、骨膠原、骨黏蛋白,可給老人和小孩補充大量的鈣質,更具有滋陰壯陽、益精補血的功效。

需要注意的是,不可將海帶作為主菜天天食用,過多的食用海帶也是不好的。

清水海帶湯的做法大全

8樓:褪去一身桀驁

做法:將鮮海帶切成絲狀

起油鍋放蔥薑末後的鍋內再加入水、鹽、一小把生花生米海帶絲,少加入一點切成細絲的豆腐皮,煮熟後加入澱粉、胡椒粉(必須),加入一個雞蛋攪拌一下出鍋。

超好喝。不含油脂可以美容養顏而且營養豐富。

方法二韓式海帶湯

海帶湯海帶湯

原料:泡水的海帶200克,牛肉100克,醬油2勺,香油、蒜末1勺,胡椒粉,豆油

做法1⒈牛肉1塊(好像用的是裡脊)放到一鍋開水裡煮,等到牛肉爛了,撈出來.

⒉泡好的海帶切段,放到牛肉湯裡。牛肉切成粗絲,也放到湯裡。煮到海帶熟了,放入蒜泥和醬油(沒有鮮味的那種),煮一會,就好了。

做法2⒈ 海帶在水中泡一下

⒉ 牛肉切沫與醬油、香油拌勻

⒊ 在鍋中放入豆油,炒牛肉和海帶

⒋ 炒後加入水煮一下,然後放入醬油、蒜沫、胡椒粉即可

做法3把海帶泡好,洗淨,水控幹,牛肉切小方快裝,先將鍋燒乾倒入香油,馬上把海帶和牛肉放入鍋內,炒到海帶和牛肉變色.加入水,水沒過海帶即可,把蒜和蔥鹽一起放入,辣椒麵和醬油也一起放入.味精出鍋放,煮到湯有一點變色即可......

備註:此湯是韓國女人生完孩子時吃的東西,就像我們中國人吃雞蛋.小米粥一樣,所以韓國人過生日時必喝此湯...

孕婦喝也很好,聽說補鈣很好...生完孩子的人喝此湯,去血,補身,下奶,最棒

做法三原料:海帶、綠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10克。

製作方法:⑴玫瑰花用紗布包好;⑵甜杏仁用沸水浸泡去皮;⑶海帶溫水泡好切成絲;⑷將以上各原料與綠豆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煮至綠豆軟爛即可。撿去玫瑰花,吃綠豆粥。

食療效用:可活血化瘀,消除粉刺。

和風清體

湯譜:海帶湯

海帶湯⑴準備豚骨高湯或雞高湯,洋蔥半顆,高麗菜100克,嫩海帶芽50克,紅蘿蔔、蔥花少許,味噌2湯匙。

⑵將洋蔥及高麗菜切丁,紅蘿蔔切片狀備用,嫩海帶芽洗淨去除鹽分後切小段備用。

⑶高湯煮滾後先將洋蔥丁放入一起熬煮直到洋蔥變軟釋放出甜味,再加入高麗菜和紅蘿蔔一起煮。

⑷等上述的材料都熬煮出甜味後,加入2湯匙的味噌煮滾,最後放入海帶芽即熄火且撒上蔥花。

湯道:日本僧侶歷來長壽,其中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經常吃海帶燒豆腐。此外,吊和式高湯必不可少一道原料是「昆布」,也就是中國海帶的近親。

海帶可以幫助排出身體毒素,熱量低且充滿膠質和礦物質,是頗受追捧的價廉物美的**佳品。新年時節的饕餮盛宴後,不如來碗海帶湯吧。

這樣會更好:

海帶芽及味噌已有鹹味,不需要再加鹽調味。 [2]

排骨海帶

潤澤肌膚-海帶排骨湯(一)

原料:豬排骨400克,海帶150克,蔥段、薑片、精鹽、黃酒、香油各適量。

製法11、將海帶浸泡後,放籠屜內蒸約

半小時,侵泡幾個小時,洗淨控水,切成長方塊;排骨洗淨,用刀順骨切開,橫剁成約4釐米的段,入沸水鍋中煮一下,撈出用溫水泡洗乾淨。

2、淨鍋內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再開用中火燜燒約20分鐘,倒入海帶塊,再用旺火燒沸10分鐘,揀去薑片、蔥段,加精鹽調味,淋入香油即成。

特點:此湯菜肉爛脫骨,海帶滑爛。整菜味美,湯鮮。

功效:《本經逢源》說,豬肉具有「精者補肝益血」的功效。

《隨息居飲食譜》說海帶有「外面瘦瘤、瘰瘍、癰疽、瘻痔,並能治之作用」。

所以,排骨配以海帶燉食,可為患全身性或以四肢為主的區域性性**瘙癢患者解除痛苦。

製法2材料:豬排骨、海帶。

製法:將海帶浸泡後,蒸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切成長方塊。將排骨洗淨,在沸水鍋中煮一下,取出用溫水泡洗乾淨。

在鍋中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先用大火燒沸,再用中火煲,然後倒入海帶塊一起煮

9樓:末莉莉

首先要把海帶洗淨,切成絲,再來點香菜切段,還有胡蘿蔔切成絲,都通通倒入大碗中,用鹽,味精,陳醋,海鮮醬油,辣椒油,糖,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海帶湯的做法

10樓:

做法:⒈ 海帶在水中泡一下。

⒉ 牛肉切沫與醬油、香油拌勻。

⒊ 在鍋中放入豆油,炒牛肉和海帶。

⒋ 炒後加入水煮一下,然後放入醬油、蒜沫、胡椒粉即可。

日本僧侶歷來長壽,其中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經常吃海帶燒豆腐。此外,吊和式高湯必不可少一道原料是「昆布」,也就是中國海帶的近親。海帶可以幫助排出身體毒素,熱量低且充滿膠質和礦物質,是頗受追捧的價廉物美的**佳品。

新年時節的饕餮盛宴後,不如來碗海帶湯吧。

中醫認為,海帶性味鹹寒、無毒,具有軟堅散結、消痰平喘、通行利尿、降脂降壓等功效,所以常吃海帶對身體健康很有利。如海帶煮湯食用,常吃可治兒童高血壓、冠心病;海帶煮食或涼拌,常吃可治癭瘤;而且海帶與不同的食物搭配。

還有更多的功效,如海帶、江米、綠豆、紅糖各適量,煮粥食用,可治**溼毒搔癢;水發海帶500克,洗淨切塊,煮熟撈出,加白糖250克拌勻,醃24小時後食用,每次服50克,日服二次,可治慢性咽炎;海帶可以止咳。

11樓:遇見食撩

海帶洗淨切段,泡好後,鍋中放入油蒜蔥牛肉切好後放入,加水煮熟後放入海帶。

海帶排骨湯的好處和壞處作用?

12樓:蠢貓

好處:1、骨頭中的特殊養分以及膠原蛋白可促進微迴圈,好搭檔海帶的加入使排骨湯食療效果加倍,海帶的營養十分豐富,含有碘、鐵、鈣、胡蘿蔔素等人體所需要的成分。

2、從中醫角度來說,生長於深海中的海帶本身就具有極強的抗寒能力。因而,冬季食用海帶,可增強人體的抗寒和壯陽作用。

壞處:1、脾胃虛弱者忌食,影響健康。

2、溼熱痰滯內蘊者慎服,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排骨湯好處:可防人體缺鈣,還有降血壓的功效,是一道非常易做又美味的家常益精補血湯。

壞處:孕婦和乳母不要多吃海帶。這是因為海帶中的碘可隨血液迴圈進入胎兒和嬰兒體內,引起甲狀腺功能障礙。

排骨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具有滋陰壯陽、益精補血的功效。味甘鹹、性平,入脾、胃、腎經;補腎養血,滋陰潤燥;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祕、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二便和止消渴。

海帶中的優質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對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有一定的防治作用。海帶性味鹹寒,具有軟堅、散結、消炎、平喘、通行利水、祛脂降壓等功效,並對防治矽肺病有較好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海帶注意事項:

1、海帶不能長時間浸泡

海帶食前不要長時間浸泡。一般說浸泡6小時左右就行了,因為浸泡時間過長,海帶中的營養物質,如水溶性維生素、無機鹽等也會溶解於水,營養價值就會降低。如果海帶經水浸泡後像煮爛了一樣沒有韌性,說明已經變質不能再食用。

中醫認為,海帶性寒,脾胃虛寒者忌食。

2、別把海帶當主食吃

不能長期的將海帶當做主食,這樣會攝入過多的碘也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影響。而且海帶中含有一定量的砷,攝入過多的砷可引起中毒。因此,食用海帶前,應先用水漂洗,使砷溶於水。

3、吃海帶後別馬上喝茶、吃水果

吃海帶後不要馬上喝茶(茶含鞣酸),也不要立刻吃酸澀的水果(酸澀水果含植物酸)。因為海帶中含有豐富的鐵,以上兩種食物都會阻礙體內鐵的吸收。

4、特殊人群慎吃海帶

患有甲亢的病人不要吃海帶,因海帶中碘的含量較豐富,會加重病情;孕婦和乳母不要多吃海帶。這是因為海帶中的碘可隨血液迴圈進入胎兒和嬰兒體內,引起甲狀腺功能障礙。

海帶是什麼,海帶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吃海帶有什麼好處

海帶,是一種在低溫海水中生長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屬海藻類植物,可以適用於拌 燒 燉 燜等烹飪方法。海帶 laminaria japonica 褐藻綱,海帶科。孢子體大型,褐色,扁平帶狀,最長可達20m。分葉片 柄部和固著器,固著器呈假根狀。葉片為表皮 皮層和髓部組織所組成,葉片下部有孢子囊。具有黏液...

韓國海帶湯的做法,韓國海帶湯的做法 正宗的

材料 海帶湯自然海帶是主角,做韓國菜多放蔥和蒜,今天也用,還有裡脊肉。我用的是天然型海帶,非人工養殖的那種很厚很綠的那種。海帶用水發。這種海帶容易煮而且味道好。麵疙瘩少許 自己加的 姜花椒,幹辣椒 做法 1 姜和肉切絲,蔥切蔥花樣,蒜搗泥,海帶用手撕片 2 炒鍋裡放少許的油,先放薑絲,翻兩下放肉,花...

海帶棒子骨湯的做法,海帶排骨湯 配料及做法

經常吃些海帶製品,有利於清理身體裡的垃圾。海帶與豬排骨燉煮,基本屬於清湯,海帶還能稀釋豬骨一部分油脂,加了海帶的豬骨湯裡,油花明顯的少了很多。所示常吃海帶還有利於降脂 哦。主料4人份 海帶扭結250克 豬排骨500克 輔料薑片適量 花椒大料桂皮少許 鹽適量步驟1海帶排骨湯的做法大全 排骨洗淨泡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