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老闆說請一天假不僅要扣一天的工資還要扣一天的養老保險,請問養老保險可以扣嗎

2022-03-30 16:07:22 字數 5399 閱讀 4006

1樓:悉雅苼

呵呵 這個問題我給你解釋吧

首先,沒有這麼說話的。

其次,這樣是有可操作性的。

例如,現在每月你掙1500塊,按照社保繳納比例,大概你自己要承擔10%左右,也就是150塊。

如果你兩天沒上班,他扣了你100塊工資,那麼你拿到手的是1400塊,1400仍然是按10%的比例扣,這也就等於扣了你兩天的社保錢。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2樓:

你跟老闆講這個有啥用呀?別說什麼講理,現在就是不講理。啥時候你跟老闆說你要辭職,他求你別走,那時你才可以講條件!

3樓:開心果

1、已繳納的養老保險是無法扣除的。

2、你老闆所說的扣「養老保險」,其意應該是要扣你由單位繳納,但尚未繳納部分的養老保險費。

如果這個部分老闆要扣除,他只要在你發工資時,在工資裡直接扣除就可以了。

老闆如此苛刻,如果平時其它待遇也不好的,建議你轉換工作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七月一日,新的社會保障法開始執行,如果是有關社保方面的問題,可以登陸當地社保局的**,或親自到當地社保局去,進行相關政策和法規的瞭解與諮詢。

那裡的回覆應該是最權威、最全面、最準確的。

祝你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扣工資,養老不是他來決定的,他無權說扣!可以去諮詢承辦五險一金的人,會告訴你如何保護自己

6樓:王元頁

養老保險是以你工資為基數扣繳的,扣繳基數每年三四月就已經報到社保中心了,不是他想調就調的。一般保險你一年所扣繳的錢數是一樣的。

7樓:

你們老闆是個不懂社保的人,說的話很沒水平!

請假扣工資,公司應該有考勤管理制度,如何扣除應有說明!

養老保險是按月繳納,數額比例不變,每月上繳地稅!個人部分代扣代繳!

建議辭職,在這樣的老闆手下幹,沒前途

8樓:sz太平洋保險

您好,您老闆真是太有才了,呵呵

養老保險的個人部分每月從工資里扣除,為什麼還要扣除養老保險和職業年金預留數額?

9樓:迅羋徒夭

嚴格來講,用工單位必須購買五險一金,即養老,醫療,工傷,失業,生育保險和公積金專。

以單位買全社保屬

為準,計算如下所示:

醫療保險:個人承擔2%,單位承擔8%;

養老保險:個人為8%,單位承擔12%;

失業保險:個人為1%,單位承擔2%;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1%;

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1%;

公積金:個人3.5%,單位3.5%。

而工傷和生育保險的費用均由單位承擔。

工資為6000元每月,那麼其需要交納的保費為:

醫療保險:6000*2%=120元,單位6000*8%=480元;

養老保險:6000*8%=480元,單位6000*12%=720元; 450

失業保險:6000*1%=60元,單位6000*2%=120元;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6000*1%=60元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6000*1%=60元公積金:6000*3.5%=210元,6000*3.5%=210元。

因此個人總計為:870元,單位總計為:1650元。

計算的資料可能會與實際的有出入,但計算的方式是這樣的.

補充:養老保險,單位一般都是繳12%-20%

辭職後公司要把保險費從工資里扣?

10樓:金果

勞動者辭職以後,屬於勞動者繳納的那部分保險費,用人單位是可以從勞動者的工資中扣除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

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和個人賬戶。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三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工傷保險,由用人單位繳納工傷保險費,職工不繳納工傷保險費。

第四十四條 職工應當參加失業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失業保險費。

第五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11樓:死鬼

如果沒有籤勞動合同的滿一個月以後到一年之前你可以使用勞動仲裁的你這種情況可以多拿七個月的工資,那些社保就讓他扣反正也就兩千而已你卻可以那多兩萬,反正以後也不會跟老闆見面了,不服就是幹

12樓:多美好

按理來說不應該扣啊,你本人的已經離職不在公司上班了,應扣上個月你在職的

13樓:多學一點兒

公司說已經幫你預交了3個月的保險,這是不可能的,你離職後,公司如扣錢,你可以先去當地的勞動局投訴,不行的話再申請勞動仲裁。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正常來說,公司交70%,個人交30%. 如果你沒有公司的話,就要自己全部承擔了,所以有公司幫你交的話是好事... 你可以打社保局**問下.

15樓:木頭人

合理,因為是在你離職前交的;

如果你的社保卡里沒有存入保障金的話,那就不合理了。(在社保網上可以查詢到明細)

16樓:匿名使用者

1.勞動合同超過1個月,你可以要求按兩倍工資/月發放。

2.意外傷害保險費.要看到時的約定了,如果是約定從你工資里扣,那合理。如果沒有公示或書面證明你們有約定,尋扣是違法的

3.勞動仲裁也許能幫你,同時放心勞動仲裁委員會是保護勞動的也不用花什麼錢的

17樓:

勞動仲裁去。沒有簽署勞動合同超過1個月,你可以要求按兩倍工資/月發放。

看什麼保險,一般保險都是公司承擔費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保險法吖,管他公司啥規定,

保險法規定的,保險裡的財產屬於個人財產,任何單位或機構或個人都無法動用,具有免稅免債功能.

但是 如果你們老闆購買保險時是用的團體購買方式 ,並簽了如果員工離司,就要扣的話就沒辦法了 ,你那有保險合同的話找個保險業務員 幫你看下就 ok了!

養老保險每月繳納數怎麼計算

19樓:老婆最大

一、社保每月繳納基數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資收入為繳費基數。

(1)職工工資收入高於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300%的,以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300%為繳費基數;

(2)職工工資收入低於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60%的,以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繳費基數;

(3)職工工資在300%—60%之間的,按實申報。職工工資收入無法確定時,其繳費基數按當地勞動行政部門公佈的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為繳費工資確定。

每年社保都會在固定的時間(3月或者7月,各地不同)核定基數,根據職工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申報新的基數,需要準備工資表這些證明。

二、每年社保都會在固定的時間(3月或者7月,各地不同)核定社保基數,併發布最新的最低基數和最高基數。一般而言,企業幫員工繳納的都是最低基數的社保,當然也有些公司會根據上一年度崗位的平均工資作為基數為員工繳納社保。

可以根據最新的釋出時間,從當地的社保局查詢最新的社保基數。此外,也可以通過第三方軟體查詢全國的社保基數。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

上海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公佈2023年本市社會保險費繳費標準。與2023年相比,2023年社會保險費繳費基數下限從1478元提高到1735元,增加了257元,上限則提高到8676元,提高1284元。

本次公佈的標準執行期從2023年4月1日起到2023年3月31日止,上海市的機關、事業單位、企業、社會團體等單位,個體商戶,自由職業者,繳費基數下限為1735元,上限為8676元,工資平均數不到下限的按照下限算,超過上限的按照上限計算。

與2023年繳費基數從1478元到7392元比,繳費下限提高257元,上限提高1284元。同時,非正規勞動組織從業人員繳費基數比2023年也提升,從960元到8676元。2023年本市小城鎮社會保險繳費基數和外來從業人員繳納綜合保險費基數均為1735元,比2023年的1478元提高257元。

20樓:二姐聊保險

計算公式如下:1、職工個人繳費額=核定繳費基數×8%(目前為8%)=職工個人工資總額×60%~300%×8%;企業繳費額=核定的企業職工工資總額×20%;2、個體勞動者(包括個體工商戶和自由職業者)繳費額=核定繳費基數×18%。

21樓:周律師說

1、首先要明確一點,社保每月繳納多少錢,是根據你參保繳納的基數多少來確定的。繳費基數假設是3000元,單位承擔繳納養老保險20%(600元),個人承擔繳納養老保險8%(240元)。

2、各地的繳納基數一般有多種檔次,有一個下限和最高的上限,根據實際狀況選擇基數繳納。同樣,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都是按選擇的繳費基數然後按不同險種的比例扣繳,方法同上。

22樓:匿名使用者

上保險有個工資基數,最低工資基數是上年平均工資的60%,按一定比例計算當年應交保險.每個人可以多交但不可以少於這個基數.2023年的太原市的保險工資基數是1076元.

20%單位交,8%個人承擔.

2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合同法以及社會保險的相關法律規定,企業應該以員工上年度平均工資或者是新入職時候約定的工資作為基數繳納社會保險。

繳費基數,有一個繳費區間,當地上年度社平工資的60~300%,實際工資低於社平工資60%的,按照60%繳納,----這是對勞動者的保護。

超過300%的按照300%繳納----這也是對企業的一種保護。

如你所說,單位都是一樣的扣費數額,那麼就是按照最低基數來繳納的,上年度社平工資的60%。

24樓:昆重帥師

嚴格來說不合法,應該按照實際工資來交,不過,很多單位都是以某個固定基數來交的,這樣可以降低企業的成本

你可以去當地社保投訴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同意昆重帥師 - 魔神 十七級 8-23 16:23

嚴格來說不合法,應該按照實際工資來交,不過,很多單位都是以某個固定基數來交的,這樣可以降低企業的成本

你可以去當地社保投訴

想請一天假公司不給,想請一天假公司不給

工作糾紛 發生爭議之後,建議先協商,協商不成,可以蒐集證據,去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按照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

求老闆我想請一天假的反駁笑話,關於 老闆我要請一天假

準了,求老闆,我想請一天假 的反駁笑話。老闆 準了。例假 期三天禁止上班,你還有兩次的機會 求老闆我,想請一天假 的反駁笑話。員工 準了,本月正好缺少一天 求 你 老闆,我想請一天 假 改口 假的 反駁笑話。老闆 既然是假的,準了 細分結果 準了 小王 老闆,我今天不舒服 想請一天假,就一天!老闆 ...

農忙假的一天作文,農忙假的一天150字作文

洗碗,做飯,洗衣服,拖地,或者見家裡什麼東西快用完了你偷偷出去買回來了,多描寫一些細節就好了呀,字又不多 農忙假的一天 作文 春風輕輕地吹過,拂過人們的臉頰,一個美麗的春天已經到來了。春耕的季節裡,時間對於農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農民伯伯得抓緊時間完成春耕。因此,我們學校也放了農忙假,讓同學們回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