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刀削麵羊肉刀削麵如何做,誰知道羊肉刀削麵做法,羊肉刀削麵好吃嗎?羊肉刀削麵好吃還是羊湯泡餅好吃

2022-03-29 15:59:58 字數 6137 閱讀 8374

1樓:愛蝶子

羊肉泡饃吧

羊肉刀削麵可能會有點油膩- -

2樓:匿名使用者

刀削而對和麵的技術要求較嚴,水、面的比例,要求準確,一般是一斤面三兩水,打成面穗,再揉成麵糰,然後用溼布矇住,餳半小時後再揉,直到揉勻、揉軟、揉光。如果揉麵功夫不到,削時容易粘刀、斷條。刀削麵之妙妙在刀功。

刀,一般不使用萊刀,要從特製的弧形削刀。操作時左手托住揉好的麵糰,右手持刀,手腕要靈,出力要平,用力要勻,對著湯鍋,嚓、嚓、嚓,一刀趕一刀,削出的面葉兒,一葉連一葉,恰似流星趕月,在空中劃出一道弧形白線,面葉落入湯鍋,湯滾面翻,又象銀魚戲水,煞是好看,高明的廚師,每分鐘能削二百刀左右,每個面葉的長度,恰好都是六寸。吃麵前,能夠參觀廚師削麵,無異於欣賞一次藝術表演。

刀削麵的調料(俗稱"澆頭"或"調和"),也是多種多樣的,有番茄醬、肉炸醬、羊肉場、金針木耳雞蛋打滷等,並配上應時鮮菜,如黃瓜絲、韭菜花、綠豆芽、煮黃豆、青蒜末、辣椒麵等,再滴上點老陳醋,十分可口。

一般地說,刀削麵是麵條的一種,適合用各種澆頭做滷,但是根據人們的習慣,刀削麵一般用湯汁比較多的滷較為合適,現將山西的兩種滷汁的做法錄寫如下,以便於你來參考:

1、肉滷:

主要原料:

熟五花肉片200克,雞蛋500克。

輔助原料:

黃花菜20克,木耳10克,鮮腐皮200克,冬筍100克,蝦米50克,薑末15克,豬油20克,花椒2克,芽菜100克,醬油20 克,味精、香油、胡椒麵、幹黃醬、水澱粉各適量,蔥段50克,蒜3瓣。

製作方法:

1、黃花菜、木耳泡發在洗乾淨、加工成小塊、段待用;芽菜摘洗乾淨,熟煮肉加工成薄片;蝦米用沸水泡開備用。

2、鍋上火加入骨頭湯燒開撇去浮末加入上述原料及輔助原料調好味,用水澱粉勾芡將雞蛋打碎撒到湯裡面,點入香油即成滷汁。

2、三鮮滷

主要原料:

水發海蔘100克,水發魷魚100克,熟雞肉100克,雞蛋500克。

輔助原料:

豬油50克,蔥結50克,精鹽適量,花椒、蒜瓣、味精、料酒、醬油、薑末各少許。

製作方法:

1、將海蔘、魷魚改刀成小片狀,沸水焯過待用,熟雞肉改刀成小片,蔥切段。

2、豬油上火燒熱,投入花椒、蔥段炸出香味成蔥油,去掉蔥和花椒待用;將魷魚片、海蔘片、雞肉片投入鍋中略炒,加調味原料調拌均勻取出備用;

3、鍋上火放入骨頭湯2500克燒開,將海蔘等物料放入調好口味,用水澱粉勾芡,雞蛋打散,放入湯中即成三鮮湯滷。

總之,湯滷的做法千變萬化,一條原則就是以鹹鮮口為主,這比較符合北方人的口味,山西是刀削麵的故鄉

原料配方:麵粉500克 涼水200毫升左右。

製作方法:

1.把麵粉倒在盆內,加水,和成較硬的麵糰,充分揉勻揉光後,蓋上溼布餳30分鐘。

2.把餳好的面揉成粗長條,長度比操作者左小臂略長,面下部用一根細麵杖托起。也可把面揉成長方形厚餅狀,將細麵杖卷在中間偏下的位置,使麵糰沿麵杖方向挺起。

3.操作時站在沸水鍋前,左上臂微向前傾,左下臂平伸與手成一直線,托住麵糰。右手持瓦片刀。

瓦片刀是削麵專用刀,形狀近似瓦片,削麵時右手拇指在下,其餘四指在上,捏住刀片,刀背凸面朝下,下刀時刀面與麵糰表面夾角宜小些,刀刃斜向削出,在麵糰上從右向左一刀挨一刀削,削成的麵條成三稜狀。長約30釐米。麵條背部能夠形成一條稜,是因為下一刀總要削在前一刀的一側刀口上,要求條粗細適中,薄厚均勻,稜正條長。

削好的麵條直接削入鍋內,隨削隨煮,水沸後點一次涼水,再沸撈出,過涼水漂一下,即成白坯刀削麵。

注:刀剝面可配肉丁炸醬、小炒肉、大炒肉或三鮮大滷吃。其中三鮮大滷比較講究,有海蔘、雞丁、蘭片等。

大炒肉製法如同罈子肉,清水原汁加料燜制,滋味十分醇厚。小炒肉是用瘦肉或是脊絲過油,溜汁,配玉蘭片等製成。肉丁炸醬宜選肥佔1/3,瘦佔2/3的豬肉100克切小丁,加蔥姜熗鍋,將肉煸至八成熟,倒入100克黃醬,炒至醬呈栗色,起鍋盛入小碗中即可上桌拌麵吃。

這個**還有**:

刀削麵怎麼做好吃,羊肉刀削麵的家常做法

3樓:鏡湖閒人

羊肉滷刀削麵的做法步驟

1. 羊肉切丁!

2. 蔥薑切片!花椒大料配好!

3. 蔥姜大料爆香!加羊肉爆炒!

4. 加蠔油、生抽、老抽、冰糖!瀟灑的抄起!

5. 紅蘿蔔切丁繼續翻炒!

6. 放入高壓鍋中加水、加辣椒!蓋上鍋蓋燜煮15分鐘!

7. 壓好後羊肉按自己口味加入適量鹽!小火收汁!

8. 另起鍋煮麵!

9. 好了!羊肉滷刀削麵!美美的來一大碗!

羊湯刀削麵怎麼做好吃,羊湯刀削麵的家常做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羊肉適量、麵條適量

輔料姜適量、大蒜適量、大白菜適量、青椒適量、木耳(水發)適量、西紅柿適量羊肉燴刀削麵的做法

步驟1,原料。

步驟2,羊肉切塊,薑切片。

步驟3,番茄切塊,白菜切斷,木耳泡好撕小塊。

步驟4,鍋裡兌水燒開,把刀削麵煮六成熟撈出過冷水備用。

步驟5,鍋裡放油,炒羊肉薑片(我家有個不吃辣椒的所以我的辣椒油和蒜泥是最後放的,要是全家都吃辣椒,辣椒油可以這個時候放)。

步驟6,放入白菜,番茄,木耳一起炒均勻。

步驟7,兌入煮羊肉的湯,大火燒開,調入鹽,胡椒粉。

步驟8,麵條放入大火燒開,嘗一下味道,根據自己口味調味後放入青椒炒斷生即可。吃的時候根據喜好放蒜泥和辣椒油。

5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羊排800g、麵粉500g;

輔料:姜適量、辣椒適量、白酒適量、精鹽適量、雞蛋1個、西紅柿3個、小蔥適量、味素適量、燕子尾野菜適量

羊湯刀削麵

1準備好蔬菜原料,燕子尾這樣的新鮮野菜要用開水焯一下。攥幹水份備用

2用小刀在柿子上面畫幾個小口,放入開水鍋中輕燙一下就可以把柿子皮輕鬆去掉

3柿子切碎,蔥切碎

4羊排放入砂鍋中,放入薑片,辣椒和白酒熬煮兩個小時左右,把肉拆解到肉湯中,用勺子撈去薑片和辣椒。放入少許精鹽

5倒入柿子和蔥花

6根據個人口味除錯好湯的味道

7倒入燕子尾

8放少許味精提鮮

9麵糰我是第一天晚上和好的。很硬。也放入了一個雞蛋和少許精鹽。第二天用會餳發的非常好。夏天需要放入冰箱冷藏

10用削麵刀對準鍋內削成條

11可以分兩個鍋操作,一個煮湯一個削麵

12麵條成熟後撈出

13用冷水沖涼後撈出,控幹水份,放入碗中

14澆入湯汁

15可以食用了

小貼士1,根據個人喜好選擇蔬菜,我是用了家裡現有的。

2,兩個鍋同時操作會很方便,也可以把麵條直接削在湯鍋中

羊肉削麵的那個羊肉滷怎麼做? 130

6樓:江西天意珍禽

主料:山羊肉10斤、面鹽1斤、老抽3兩、麵醬2斤、料酒3兩、好醬油1斤、味精2兩、大蔥半斤、薑末5兩、花椒1兩、大茴香2兩、小茴香5錢,桂皮1兩、良姜1兩、白芷1兩2錢,畢波3錢、丁香3錢,肉寇半兩、砂仁半兩,乾草2錢、石奈2錢、木香1錢。 製作方法:

1、先把羊肉放盆內用溫水洗淨放在菜墩上,用刀切核桃塊放入盆內,衝淨血水控幹待用。 2、把炒鍋放在火上加入切碎的適量羊油用中火煉出羊油,油燒至7-8層熱把蔥花、薑末與以上大料放入油鍋內進行煸炒,待炒出香味後,在放入麵醬,待麵醬炒香發粘後,在加控乾的羊肉進行煸炒,再加面鹽、醬油、老抽、料酒、味精與羊肉一起拌勻,待羊肉發紅入味後在加入適量的開湯,用大火燉制30分鐘後,轉為中火,待肉脆汁濃後在轉為小火蓋上蓋燜至半小時,30分鐘後見肉爛汁紅、味濃後關火,將肉帶汁一起倒入盆內,待用時在加湯與肉伴勻,撒大蔥末即可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羊滷清洗乾淨,然後放入蔥,姜,蒜放在水裡面煮10分鐘,然後把羊滷煮好的放入鯉魚肚再加泡過一次的茶葉,放入鍋裡蒸,大火15分鐘,起鍋之前加入蔥段,就搞定了,到點酒就可以吃了,還要筷子哈!

8樓:我是那小誰

【原料】

白水羊肉250克 刀削麵

【配料】:

白菜四片 番茄一個 木耳一把 青椒兩個 姜一塊 蒜兩瓣 煮羊肉的原湯適量

【調料】:

鹽兩茶匙 黑胡椒一茶匙 羊油辣椒適量

1,原料。

2,羊肉切塊,薑切片。

3,番茄切塊,白菜切斷,木耳泡好撕小塊。

4,鍋裡兌水燒開,把刀削麵煮六成熟撈出過冷水備用。

5,鍋裡放油,炒羊肉薑片(我家有個不吃辣椒的所以我的辣椒油和蒜泥是最後放的,要是全家都吃辣椒,辣椒油可以這個時候放)。

6,放入白菜,番茄,木耳一起炒均勻。

7,兌入煮羊肉的湯,大火燒開,調入鹽,胡椒粉。

8,麵條放入大火燒開,嘗一下味道,口味調味後放入青椒炒斷生即可。吃的時候根據喜好放蒜泥和辣椒油。

9樓:雪山菲貓

1、肉滷:

主要原料:

熟羊肉200克,雞蛋500克。

輔助原料:

黃花菜20克,木耳10克,鮮腐皮200克,冬筍100克,蝦米50克,薑末15克,豬油20克,花椒2克,芽菜100克,醬油20 克,味精、香油、胡椒麵、幹黃醬、水澱粉各適量,蔥段50克,蒜3瓣。

製作方法:

1、黃花菜、木耳泡發在洗乾淨、加工成小塊、段待用;芽菜摘洗乾淨,熟煮肉加工成薄片;蝦米用沸水泡開備用。

2、鍋上火加入骨頭湯燒開撇去浮末加入上述原料及輔助原料調好味,用水澱粉勾芡將雞蛋打碎撒到湯裡面,點入香油即成滷汁。

10樓:

我找到了肉滷的做法 你只要把他寫的牛肉換成羊肉就好啦!呵呵 看完加分哦!

還有點刀剝面可配肉丁炸醬、小炒肉、大炒肉或三鮮大滷吃。其中三鮮大滷比較講究,有海蔘、雞丁、蘭片等。大炒肉製法如同罈子肉,清水原汁加料燜制,滋味十分醇厚。

小炒肉是用瘦肉或是脊絲過油,溜汁,配玉蘭片等製成。肉丁炸醬宜選肥佔1/3,瘦佔2/3的豬肉100克切小丁,加蔥姜熗鍋,將肉煸至八成熟,倒入100克黃醬,炒至醬呈栗色,起鍋盛入小碗中即可上桌拌麵吃。

刀削麵要怎麼煮?

11樓:於是忘了季節

牛筋肉不僅適合做燉肉,做成醇香的肉滷子也是一道誘人的食譜。如果說夏季我們吃麵,喜歡吃過水的涼麵,喜歡吃涼拌麵,那隨著天氣變涼,熱乎乎的噴香刀削麵就是很多北方朋友的最愛。這種用刀削出的面葉,中間厚兩面薄,口感勁道,煮熟後軟而不粘,越嚼越香。

做刀削麵的肉滷子,一般會用五花肉,加入香料和調味汁後燉的軟爛的滷子和醇香的湯汁,澆在刀削麵上,再來一小勺醋,想想都會流口水。 這次花兒用一斤左右的牛筋肉,做出來的肉滷,全家人都愛吃,醇香的關鍵就在於選用的香料。

肉滷刀削麵的做法

步驟step

準備好需要的食材,牛筋肉切均勻的小塊後放入清水中煮沸,然後撈出洗掉浮沫,瀝乾水分備用。因為做肉滷,湯汁也是要食用的,所以浮沫雜質一類的一定要清洗乾淨。

步驟step

炒鍋內放少許食用油,燒熱後放入八角(4個)、桂皮一塊、姜5片、香葉5片,炒勻爆香。炒鍋內放少許食用油,燒熱後放入八角(4個)、桂皮一塊、姜5片、香葉5片,炒勻爆香。

步驟step

接著倒入一大勺料酒、2勺郫縣豆瓣醬、一小勺老抽、3大勺生抽。

步驟step

倒入牛筋肉,翻炒均勻。

步驟step

和做臊子滷一樣,想要這種肉滷好吃,一定少不了辣椒麵和十三香,若沒有十三香,用五香粉也可以,但十三香別放多了,辣椒麵和十三香的比例是3:1比較合適。因為十三香的香氣比較濃,放多了反而掩蓋了肉香。

步驟step

接著倒入切好的蔥花,沒過食材4-5釐米左右的溫水加入。

步驟step

等煮沸後嚐嚐湯汁,酌情放入糖和鹽調味。

步驟step

燉肉的時候不能大火,要中小火慢燉,熬出湯汁的醇香,也讓肉塊軟爛糯香,這樣拌麵吃才好吃。 所以這裡兩種烹製法,一個是炒鍋裡中小火燜燉一小時左右,另外圖省心的做法就是用電壓力鍋,將所有食材倒入壓力鍋,選擇牛羊肉——紅燒檔位,30分鐘壓熟,這樣湯汁不會少,還不用一直盯著。

步驟step

這樣燉好的牛筋肉,從湯汁到肉塊,都透著香。

步驟step

煮刀削麵的時候,也準備些配菜,香菜、小油菜都可以。

步驟step

刀削麵的澆汁,一般是一勺肉滷三勺湯汁,再來少許醋,醋放入拌麵中,平衡湯汁的油膩,越吃越過癮。

步驟step

再來一張。

肉滷刀削麵的成品圖

刀削麵怎樣做

煮麵的話看煮到沒有白芯半透明狀就熟了,蓋蓋煮的話注意守著每次開的泡沫要溢位來的時候就加點水 刀削麵的做法 1 將麵粉 水 按一斤面三兩水比例 打成面穗。2 再揉成麵糰,然後用溼布矇住,餳半小時後再揉,直到揉勻 揉軟 揉光餳備用。3 將豬裡脊肉切絲,用料酒 澱粉,抓勻,備用。4 木耳泡發洗淨,切絲 香...

刀削麵店取名大全,刀削麵麵館名字大全

1一面之緣 2獨當一面 3網開一面 現在網上外賣訂單很多的,做面也要緊跟時代潮流 4紅光滿面 5兩面三刀 有刀有面,很合你刀削麵,雖然這是貶義詞,但讓人印象深刻,可以解釋為liang面三刀,形容出刀速度快,技術出神入化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瓦罐滋補麵館,突出了瓦罐,面,而且說瓦罐補充微量元素,能讓肉...

刀削麵用什麼麵粉最好,刀削麵是用什麼麵粉做的?

刀削麵製作工藝配方 高筋麵粉3斤 食用鹽15克 筋力源10克 水1斤。將食用鹽 筋力源加入水中溶解,再加入麵粉和成稍硬的麵糰,靜止醒發30分鐘,再次揉麵10分鐘,即可製作刀削麵。我用的是高筋粉 就是超市買的 可以用來做餃子皮的那種 就是一般的超市買的那種吧 還可以蒸饅頭 刀削麵是用什麼麵粉做的?小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