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菜好吃,火鍋能不能天天吃拜託各位大神

2022-03-29 11:03:24 字數 800 閱讀 6334

1樓:匿名使用者

1.宮煲雞丁、魚香肉絲、酸辣土豆絲、土豆燒牛肉腩、醋溜白菜、幹爆豆角、西胡蘆炒牛肉等.2.火鍋不能天天吃,因為吃多了會上火長痘痘。

麻煩採納,謝謝!

2樓:仍寄厹

油麥菜好吃 看個人吧,如果是吃火鍋的話,油麥菜、生菜、白菜都不錯啊,加點菌類對身體好,而且可以是湯更鮮美。 火鍋不要天天吃,我媽一般都不讓我多喝火鍋湯,說是很上火,而且火鍋煮久了亞硝酸的含量自然就高;而且吃火鍋容易多吃了,老是吃太多對身體也不好啊。2023年8月26日,晨報訊南京一女子五年來,幾乎天天吃火鍋,結果得了食管癌。

事過猶不及,天天吃火鍋,容易引發痛風,亦稱「火鍋綜合徵」。痛風是嘌呤代謝失衡的疾病。食物在體內分解為蛋白質和核酸,人體吸收後分解成嘌呤和尿酸排出體外。

當體核心酸代謝發生障礙產生過多嘌呤時就會轉化成尿酸。正常情況下,尿酸隨血液進入腎臟再排出體外。如果腎臟有病變或尿酸過多,超過腎臟排洩限度時,尿酸就會沉積在體內,誘發痛風。

海鮮、動物內臟、蘑菇等食物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這些食物是火鍋的常用原料,所以火鍋湯各種煲湯中都含有大量嘌呤。愛吃火鍋,特別愛喝火鍋湯者食用入過多嘌呤,如不能排出體外,就會引起尿酸在血液中沉積而導致痛風。祝你健康哈

3樓:巧爾昳

絕對不能,隔幾天吃一次可以,但不能當成主食吃,多了不好,主食有面食米類,你見過哪個地方以火鍋為主食的?

4樓:楚長霞

只要吃不厭,火鍋可以天天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天天吃對身體不好,吃多了也會上火

去吃火鍋能不能喝紅酒,吃火鍋可以喝紅酒嗎?

喝紅酒錯誤方法 1 猛吃火鍋 大肆喝酒。不少人喜歡諸如火鍋 白酒等重口味的美食,殊不知,如果猛吃火鍋再加大肆飲酒,很容易加重胃腸道的負擔,刺激腸胃,導致胃潰瘍等問題的突發。2 直接往葡萄酒里加冰塊。這樣的做法會因冰塊的加入而沖淡了葡萄酒的口感和香味,不利於品嚐葡萄酒的風味和品質,更可能引起胃寒脾虛者...

常吃隔夜菜好嗎,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

隔夜菜究竟能不能吃?據科學測定,有些隔夜菜特別是隔夜的綠葉蔬菜,非但營養價值不高,還會產生致病的亞硝酸鹽。儲藏蔬菜中亞硝酸鹽的生成量隨著儲藏時間延長和溫度升高而增多,而如果將蔬菜放在冰箱中冷藏 2 6攝氏度 則其亞硝酸鹽的增加較少。時值冬季,有些家庭認為天氣寒冷,剩菜不用放冰箱,這種觀點也是錯誤的。...

吃羊肉火鍋能不能喝紅酒,涮羊肉適合喝什麼酒?

吃羊肉可以喝紅酒嗎。可以喝,但不宜多喝。羊肉性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而紅酒是有葡萄發酵製成的,羊肉與之搭配可以改善食用口感,但是紅酒也有溫熱身體的作用,因此不宜多喝。吃羊肉喝紅酒好嗎。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1 降低油膩感。羊肉中的脂肪含量豐富,吃了羊肉後易使人感覺有點油膩,而紅酒質感清爽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