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都是麵條,溼麵條和乾麵條都有什麼差別

2022-03-29 05:35:28 字數 1833 閱讀 9841

1樓:小百里

溼麵條和乾麵條的區別其實就是他們兩者之間的柔韌度,還有就是黏度,都是有一定的口感影響的,不過都是很美味的,炒出來都很好吃

2樓:平安喜樂與

乾麵條大多是掛麵的形態,需要通過機器而壓制,並且還需要進行自然晒乾。這種麵條一般沒有太多的水分,所以說儲存時間會稍微長一些。溼麵條一般是手擀麵,或者是家中機器壓製,最大的特點便是新鮮。

3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溼麵條裡面含有一定量的水分,而乾麵條裡面是不含有水分的。另外乾麵條吃起來口感也會比較的硬。而溼麵條吃起來口感就軟軟的。

4樓:小依嘻嘻哈哈

溼麵條是用壓面機加工的機制麵條,不能儲存太久,乾麵條是工廠加工而成的,儲存期間可以比較久

5樓:白珍全全全

首先是溼麵條它非常的潤滑,吃進嘴裡非常的美味,而且還有一定的營養,而乾麵條它就非常的吸水,這樣吃起來不僅非常的黏,而且營養成分也沒有很多。

乾麵條和溼麵條的區別

6樓:單牙殭屍

兩者除了外在的區別,還有口感的區別。一般溼麵條比干麵條有口感,就是溼麵條比較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才軋出來的就是鮮溼麵條,掛著晒乾了就成了乾麵

8樓:

乾麵條是沒有水分,而溼麵條有水分的啊

乾麵條和溼麵條哪個好?

9樓:

取決於你怎麼吃,溼麵條口感有彈性,適合下湯或者拌麵,而乾麵條適合下湯,綿軟,適合老年人以及長期儲存,望採納哦^o^

10樓:戚潔雅

口感是溼麵條好。乾麵條易於儲藏,食用也方便。但口感偏硬,要多下一會。

掛麵和鮮溼麵條有什麼不同

11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二者不管是從製作工藝上,還是口感上都是不同的,具體區別如下:

掛麵是以小麥粉新增鹽、鹼、水經懸掛乾燥後切製成一定長度的乾麵條 。掛麵是一種細若髮絲、潔白光韌,並且耐存、耐煮的手工麵食,有圓而細的,也有寬而扁的,主要品種有普通掛麵、花色掛麵、手工掛麵等。目前,掛麵已形成主食型、風味型、營養型、保健型等共同發展的格局。

掛麵因口感好、食用方便、**低、易於貯存,一直是人們喜愛的主要麵食之一。

鮮溼面是以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也可以是雜糧面、馬鈴薯粉、紅薯/白薯粉、豆粉等,經過制面(含:真空和麵、壓延熟成、面線切出、(蒸)煮、水洗(酸浸))工序、再經微波高含水滅菌保鮮系統滅菌、封口包裝、冷水噴淋、風淋乾燥,經過簡單調製,即可食用的保鮮保溼的方便食品。

掛麵是一種細若髮絲、潔白光韌,並且耐存、耐煮的手工麵食,有圓而細的,也有寬而扁的,主要品種有普通掛麵、花色掛麵、手工掛麵等;按輔料的品種分有雞蛋掛麵、西紅柿掛麵、菠菜掛麵、胡蘿蔔掛麵、海帶掛麵、賴氨酸掛麵等。目前,掛麵已形成主食型、風味型、營養型、保健型等共同發展的格局。掛麵因口感好、食用方便、**低、易於貯存,一直是人們喜愛的主要麵食之一。

掛麵是以小麥粉新增鹽、鹼、水經懸掛乾燥後切製成一定長度的乾麵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才軋出來的就是鮮溼麵條,掛著晒乾了就成了掛麵撒!!

13樓:魯爾

沒什麼不同 就是掛麵放了點鹽 而且晒乾了

鮮麵條比較好吃,主要是因為容易熟,一般開鍋半分鐘就可以了。乾麵條要點幾次水。

14樓:黃桂香

麵條包括掛麵。掛麵是以小麥粉新增鹽、鹼、水經懸掛乾燥後切製成一定長度的乾麵條 抄別人的

溼麵條是冷藏還是冷凍溼麵條放冷藏還是冷凍

您好,溼麵條一般放冷藏是最佳的。冷藏溫度0度以上不會結凍且可以保鮮,冷藏的的口號是最好的。如果您這幾天不準備食用,放在冷凍比較合適,但是最多存放4天,時間過長,冷凍就會凍住了像冰塊一樣沒法吃了。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哦!先搞清楚樓主您的麵條是乾的還是其它的,乾的就沒必要存冰箱了,一定要在乾燥陰涼的環境裡存...

夢見面條和青菜,夢見兒子吃麵條和青菜綠油油的是什麼意思

心緒有些焦躁不安的幾天!對某個答案的期待,會讓你內心的平靜被打破,某些似是而非的流言資訊也能把你調動起來呢!你最好在幾天工作 學業開始之前,就好好想清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底線又在 這樣才不至於被別有用心的人左右調動。你近日給別人的印象很不錯呢,不過要想對方完全信任你的話,你還要讓自己說話的語氣肯定一...

山東地區鮮溼麵條農村有市場前景嗎

雜糧麵條有前景 雜糧麵條主要由玉米粉 高粱粉 蕎麥粉 黃豆粉 地瓜澱粉 綠豆澱粉拌和進麵粉,再使用攪拌機 壓面機攪拌 壓制製成,操作工藝簡單,但也要注意操作安全。市場前景 用玉米 高粱和小麥等製成的雜糧麵條,色澤清新,晶瑩剔透,久煮不爛,筋道滑爽,口感鮮美清香。在飲食發展多樣化的今天,雜糧麵條存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