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子女費,獨生子女費可以領到多少歲?

2022-03-28 17:54:21 字數 5271 閱讀 9182

1樓:二姐聊保險

1、有獨生子女光榮證每年可領2400元。2、獨生子女名望證每年可領1500塊。3、城鎮職工家庭每年可領一筆補貼。

4、農村家庭父母年滿60歲每年可領80塊補貼。5、教育補貼直接發放3000元補貼。

2樓:我本來善良

①:2023年12月31日前,已申請「獨生子女戶」,並經所在地「衛計委」批准,發「獨生子女證」的家庭。

②:2023年12月31日前,家中只生育一個子女,或未生養,從民政部門抱養一個子女,並領「獨生子女」證的家庭。

③:農村居民2023年12月31日前,已生二胎,都是女孩,並響應號召,不在生育「結紮」的「雙女戶」並領證的。

以上都具備「獨生子女」補貼

其補貼一:

其子女從出生到16歲,每年每月都有(2023年前男5/月,女6元/月保健費補貼)每月20元/月保健費,有單位的在父母雙方單位領,無單位的和農村戶在所在地社群、村委一年一領;都有,這是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立法獎勵。

其補貼二:

父母是國家公務員、事業單位的幹部職工,在退休時有5%的增資;隨月工資發放,終身享受。

其補貼三:

父母是企業工人進入社保的,等辦理退休手續後;可到所在地社群申請一次性補貼獎勵,每人2000元。

其補貼四:

農村獨生子女戶,父母60歲後,每人每年領取「獨生子女」補貼960元;農村「雙女戶」每人每年補貼1200元。

獨生子女費

3樓:二姐聊保險

1、有獨生子女光榮證每年可領2400元。2、獨生子女名望證每年可領1500塊。3、城鎮職工家庭每年可領一筆補貼。

4、農村家庭父母年滿60歲每年可領80塊補貼。5、教育補貼直接發放3000元補貼。

4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退休人員每月發的獨生子女補助,是隨退休養老金一同發放的,也就是企業退休人員退休養老金髮放辦法是在那裡退休,在那裡發放。獨生子女補助,也是同樣辦法。這與後面遷戶口無關,也就是老人戶口遷到深圳,但養老金獨生子女補助仍在原來社保機構發放。

已經發的獨生子女補助不變,在深圳不在發獨生子女補助金。至於以後的補助,國家還沒出臺新政策。

5樓:採花大盜

這個問是你最好還是詢問下當地的民政部門下比較好。因為每個地方的補助費都不一樣,名目也都不一樣,所以沒辦法給你一個準確的標準!

6樓:虛度光陰不蹉跎

這個問題還是問問當地民政部門吧,那裡的工作人員解答比較權威,畢竟全國各地的補助專案和標準都不一樣,希望對你有幫助。

獨生子女費可以領到多少歲?

7樓:小公主帶你解文化

一、凡領取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從領證之月起到子女14週歲止,每年發放獨生子女保障費60元,單方領證的物件發放30元(2023年發放物件為獨生子女出生於2023年7月1日以後的)。根據地區不同的情況,發放的獨生子女費是不同的,這就牽涉到獨生子女費的發放標準。

二、在《關於進一步做好計劃生育工作的指示》的政策中對於獨生子女費做出來明確的規定。

三、本省戶籍獨生子女父母,由當地人民**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享受以下優待獎勵補助:

(一)、屬於職工和城鎮居民的,從發證之日起至子女十四周歲止,每月發給獨生子女保健費十元,並可給予適當獎勵。獨生子女保健費和獎勵金由夫妻雙方所在單位各負擔百分之五十。

職工以外的其他人員由當地人民**統籌解決。對於城鎮居民中的獨生子女父母,男性滿60週歲,女性滿55週歲時,按一定標準發放計劃生育獎勵金;

(二)、屬於農村居民的,由當地人民**給予獎勵或者辦理養老保險;

(三)、獨生子女死亡、傷殘後未再生育或者收養子女的夫妻,由人民**給予一定的扶助金;

(四)、就業、住房、扶貧救濟及子女入托、入學、醫療等方面,在同等條件下優先照顧;

(五)、產婦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三十五日的產假;男方享受十日的看護假。產假、看護假期間,照發工資,不影響福利待遇和全勤評獎。

擴充套件資料

部分城市的獨生子女補貼標準;

北京2019北京市獎勵扶助金調整的標準,從1月1日起,符合本市獎勵扶助政策的人員,**發放的獎勵扶助金由現行的每人每月120元提高到175元。

吉林省長春市人民****上顯示,吉林省獨生子女獎勵費政策為:

持有本省非農業戶口辦理了退休手續的獨生子女父母。達到60週歲,持有本省非農業戶口、無單位的獨生子女父母。對符合獎勵條例的,可給予一次性獎勵費2000元。

遼寧省目前瀋陽執行的是《遼寧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其中提到:

第二十七條 取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城鎮居民,享受下列待遇:

(一)從取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之月起至子女18週歲止,每月發給獨生子女父母不低於10元獎勵費或者一次性獎勵2000元;

(二)子女托幼費、醫療費,由其所在單位按照當地規定予以補貼;

(三)職工退休後,由其所在單位每月發給10元或者一次性發給2000元補助費;無工作單位人員男滿60週歲、女滿55週歲後,按照有單位人員標準發給補助費,由當地財政支付。

另外遼寧《獨生子女光榮證》國家已於2023年7月1日停止辦理,這些好政策也只針對已經辦理過的獨生子女家庭。已經有《獨生子女光榮證》的家庭非常幸運,現在是有證就能領錢。

8樓:匿名使用者

獨生子女費從辦理獨生子女證開始領取直至孩子14週歲止。

在我國實行計劃生育政策後不久,開始對獨生子女家庭實行獎勵政策。從2023年陸續開始,全國各地根據中共**、***當年下發的《關於進一步做好計劃生育工作的指示》中有關「發給獨生子女保健費。

由夫婦雙方所在單位各負擔50%」的意見,制定了每月5元獨生子女費的獎勵規定。對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在申領《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後,可以在一定年限內領取獨生子女費。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三十七條,本省戶籍獨生子女父母,由當地人民**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享受以下優待獎勵補助:

(一)屬於職工和城鎮居民的,從發證之日起至子女十四周歲止,每月發給獨生子女保健費十元,並可給予適當獎勵。獨生子女保健費和獎勵金由夫妻雙方所在單位各負擔百分之五十。職工以外的其他人員由當地人民**統籌解決。

對於城鎮居民中的獨生子女父母,男性滿60週歲,女性滿55週歲時,按一定標準發放計劃生育獎勵金;

(二)屬於農村居民的,由當地人民**給予獎勵或者辦理養老保險;

(三)獨生子女死亡、傷殘後未再生育或者收養子女的夫妻,由人民**給予一定的扶助金;

(四)就業、住房、扶貧救濟及子女入托、入學、醫療等方面,在同等條件下優先照顧;

(五)產婦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三十五日的產假;男方享受十日的看護假。產假、看護假期間,照發工資,不影響福利待遇和全勤評獎。

前款第一項、第三項規定的計劃生育獎勵金具體辦法和扶助金具體辦法由省人民**自本次修訂施行之日起一年內另行制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二十七條 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期間,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

法律、法規或者規章規定給予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獎勵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單位落實的,有關單位應當執行。

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獨生子女發生意外傷殘、死亡的,按照規定獲得扶助。

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期間,按照規定應當享受計劃生育家庭老年人獎勵扶助的,繼續享受相關獎勵扶助。

雙方申領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夫妻,女方年齡在49週歲以內且男方年齡在60週歲以內的,可以向雙方任意一方單位(無單位的向戶籍地)申領《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一)夫妻合法生育一個子女或者依法收養一個子女,自願終身不再生育也不再收養子女的。

(二)再婚夫妻,一方只有一個子女,另一方無子女,再婚後不再生育也不再收養子女的。

(三)夫妻合法生育或依法收養兩個以上子女,只存活一個未超過18週歲的子女,且死亡的子女未生育也未收養子女的。

(四)再婚夫妻雙方均有一個子女但都未直接撫養,再婚前沒有申領《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再婚後不再生育也不再收養子女的。單方申領,用各自對方小孩的名字。

(五)非婚生育一個子女後,已承擔了相應的計劃生育法律責任,辦理了結婚證,不再生育也不再收養子女的。

單方申領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育齡人員(女方年齡在49週歲以內,男方年齡在60週歲以內),單方可申領《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一)沒有結婚的公民依法收養一個子女,自願不再結婚生育也不再收養子女的。

(二)離婚或喪偶前合法生育一個子女或依法收養一個子女且沒有申領《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離婚或喪偶後不再結婚生育也不再收養子女的。

(三)一方再婚前有一個子女,但沒有直接扶養,另一方無子女的,依法再生育一個子女後,初育一方可申領。

(四)再婚夫妻雙方均有一個子女,只有一方直接扶養子女,且再婚前沒有申領《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直接扶養子女方可以單方申領。

9樓:煩煩煩金陵

我們這邊的話一般是到22歲左右

各個地方**的規定略有不同建議諮詢當地的主管部門

10樓:桃了了了了了了

依法生育一個子女後自願不再生育的本市戶籍公民,在子女年滿16週歲之前,可以在本市申領《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持有《光榮證》的本市戶籍公民,在其子女年滿16週歲以前,領取每月30元的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

步驟/方法

1、申領人必須持本街的戶口本;

2、申領人憑原單位開具的獨生子女費關係轉移單;

3、本人失業證及失業證明。失業人員檔案關係在本街或南開區各街勞動保障中心的,由勞服出具失業證明;檔案關係在各個人才的由人才單位開具「繫個人存檔、無工作、本處不發放獨生子女費」的證明;

4、獨生子女證

注意事項

如果在這之前領取過費用的,由於增加獎勵費用後,現在可以補領。

11樓:表兄弟組合

獨生子女費是不是年齡越大領的越多?看60歲農村大爺能領多少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可以到18歲。

13樓:乒乓跳豆

以前是領到14歲,後來改成領到18歲了

至於執行的標準,有的地方是

每月5元,有的地方是每月10元;但沒有查到相關的檔案,下面是一地方檔案的摘錄:

1、獨生子女費執行時間為:自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之日起,到子女十八週歲止。

2、獨生子女費發放標準為每月10元。

3、獨生子女未年滿十八週歲的人員,如其配偶屬於城鎮無業居民或者農村居民的,獨生子女費由財政一方支付。單位要攜帶所在居委會或街道辦事處的證明信到區計生局進行確認,報區財政後在工資表中進行修改。

獨生子女費什麼時候發放,獨生子女費到底什麼時候發放?

獨生子女父母憑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每月發給10元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獎勵費自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之月起發至其獨生子女滿十八週歲止 是給獨生子女父母的一種獎勵政策。現行的法律體系中,規定了單位每月發給獨生子女父母獎勵金總和為5 10元。回答您好 根據地區不同的情況,發放的獨生子女費是不同的,這...

退休人員獨生子女費發放新規定,城市獨生子女父母退休費發放標準

規定如下 夫妻雙方均為城鎮居民的獨生子女家庭,在退休時可享受到每人5000元,合計1萬元的補助,雙方均為農村戶口的獨生子女家庭在年滿60歲後,雙方均可領到每年720元的補助,但是一方為農村戶口一方為城鎮戶口的家庭,則只能領到5000元補助。以上條件必須為父母雙方年滿60歲,不過各地的標準不一樣。中國...

獨生子女的補貼多少歲可以領,獨生子女費可以領到多少歲?

現在,我國有一個不得不面臨的社會現狀,這就是不斷加劇的人口老齡化問題。這幾年,我國老年人人口的數量依舊在不斷 先前就有資料顯示,在2035年前後,我國老年人人口可能會超過總人口比例的25 到了2050年前後,將會超過我國總人口的1 3。要知道,伴隨著老人的不斷增多,緊接著而來的就是養老問題。在經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