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顧司機發生單項事顧怎麼處理被顧司機自己開車出事故司機受傷嚴重,僱主應該給看病嗎?僱主承擔主要

2022-03-28 17:54:19 字數 2765 閱讀 4087

1樓:小念想

被僱司機發生單項事故怎麼去處理呢?被僱司機自己開車出事故,司機受傷嚴重,僱主應該給看病嗎?僱主要僱主責麼責任嗎?

這個僱主口令要承擔責任的被僱司機和理事發生的事,就是受僱關係,他是你的工人,他這個受傷,算是工傷,要看是什麼情況了?還要看他瘦的受傷是否嚴重,如果是他自己操作的問題的話,化解是別的原因的話,你可以減少你的賠償,就是介紹你的賠償責任,如果是他自己完全操作失誤的話,你可以追求一下你的減少一下你的賠償責任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司機是 按照老闆的吩咐去辦事,或者在工作期間因為完成工作任務,造成車禍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三十四條第一款「用人單位的工作人員因執行工作任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用人單位承擔侵權責任。」的規定,應由僱主來賠償。如果司機是上下班期間遇到車禍,還得算工傷呢。

3樓:正氣長春

如果是僱傭的司機單方發生事故,屬於自己的重大過錯,僱主不應承擔賠償責任。

可以適當給予補償。

另外,損壞的車輛僱主有權要求賠償。

4樓:綠葉清風社群

僱主應該承擔責任,因為你們屬於合同關係,他享受工傷待遇,如果司機屬於飲酒或醉酒駕駛的你本身違法行為,則僱主可以要求不承擔或少承擔責任。

5樓:法塗

1、二者之間是僱傭關係(勞務關係)。

2、司機在執行職務過程中所承擔的責任,由僱主承擔,司機不是對外承擔責任的主體,司機與僱主之間由合同作約定。一般是可追償。

3、司機在執行過程中自己受傷,接受勞務一方有過錯的,承擔與其過錯相應的責任,無過錯,無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承擔主要責任的,除非你們有勞動合同,並且裡面對責任劃分很清晰。一般僱傭司機合同都模糊的,大多數都沒合同。一般都由僱主承擔主要責任。

7樓:

僱主應該承單這責任,因為你是被僱主僱擁的,如果你不給他開車,也就不會出事故,所以僱主應該承擔責任。

8樓:凡人真知

既然你是被僱傭的司機,那應該根據僱傭協議來執行。如果因為是司機的責任,而發生事故,說產生的後果主要有司機來承擔,僱主酌情承擔部分。具體要按照實際情況,有交警按實際情況來處理,如果不滿意,只能上法院打官司。

9樓:王元頁

個人之間僱傭,僱主有過錯的,按過錯比例承擔賠償責任

單位職工,屬於工傷的,去社保局申請工傷認定,認定後費用工傷保險和單位承擔,不屬於工傷的,費用醫療保險報銷

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五條 個人之間形成勞務關係,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一方承擔侵權責任。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自己受到損害的,根據雙方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10樓:瘋狂的奧特曼

主要是他是你的員工,你就得負責呀,是吧?他有那個勞工,勞工合同啊,如果說你不負責的話,人家不得告你呀,是吧?你們吃僱傭關係,你當然得管人家了是吧?你不管人家那不合理啊。

11樓:七臺河李陽平

形成了僱用(或僱用合同)關係,僱員在從事僱用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一條 僱員在從事僱用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12樓:海雨晴明

如果被顧司機與公司是簽了合同的話,那麼公司對司機的事故是要負一定責任的,而如果司機是臨時性的幫公司開車運貨的話,公司應該不具備事故責任,責任應該由本人和保險公司承擔。

13樓:清風亂入

這個好像你要承擔責任。因為司機跟你是僱傭關係。而司機出事故,跟你是連帶責任。

14樓:

首先看看你與被顧司機是什麼關係,是勞動關係還是勞務關係,如果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是勞務關係的話,那按民事法律選擇處理,如果是勞動關係,並且是勞動過建議儘快報案反饋到工傷保險,讓你到工傷保險幫你處理理賠

15樓:秀秀飛揚

應該看下你們的合同內容是怎麼寫的,另外看交警是怎麼去批判的。

16樓:流連那抹妖燒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三十四條第一款「用人單位的工作人員因執行工作任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用人單位承擔侵權責任。」的規定,應由汽車公司承擔侵權的民事責任。被僱司機務工維持生活要司機賠償基本上不可能哈!

17樓:懂你巧束衛生巾

被顧司機在你那裡時間上班。出了事故。你應當給人家出醫療費,不是全部。但是你也承擔一定的責任。

18樓:

有合同或者規章制度等可以檢視是否有相應規定

19樓:海林購乓

昊強徐丹 屈己待人青州黃巾又起便急忙退兵。這就是所說的「死諸葛嚇走活仲達」。?曹操又收了虎將許褚。?

研究生坐過站與司機發生衝突,干擾司機駕駛的行為是否違法?

研究生坐過站與司機發生衝突,干擾司機駕駛的行為是違法的。目前也因為他的行為被南昌市東湖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提起公訴。這位研究生是某法學院的研究生學生,在事情發生前他已經取得了律師執照,這位研究生在乘坐大巴去南昌西站的途中,因為沒有聽到報站錯過了落車,之後他對司機進行了謾罵,兩人...

我被計程車撞傷司機全責,司機想我先跟他去交警大隊責任認定先把他的車提出來,以後等我傷好再處理賠償這

你好,具體你們自己協商,可以找律師做個見證寫份賠償協議。先清楚責任認定是認定什麼,你有驗傷證據沒有,人證物證都有的話,這個問題就好解決了 我是被計程車撞了。交警來了以後開了責任認定書他全責扣12分,但是計程車司機沒有簽字。我想問之後我們 事故發bai生後,沒有重大 du的都不扣押肇zhi事者的。只有...

三顧茅廬的歷史故事發生於什麼朝代

三顧茅廬本為漢末劉備三次誠訪諸葛亮出山輔佐的故事。此後傳為佳話,漸成典故,載 三國志 蜀志 諸葛亮傳 出師表 現在常用來比喻真心誠意,一再邀請 拜訪有專長的賢人。三顧茅廬是哪個朝代發生的?三顧茅廬是發生在漢末 漢末,黃巾事起,天下大亂,曹操坐據朝廷,孫權擁兵東吳,漢宗室豫州牧劉備聽徐庶和司馬徽說諸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