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給你一次上中學的機會,你會怎麼做

2022-03-28 07:59:03 字數 6224 閱讀 5909

1樓:重頭再來

好好讀書不會那麼貪玩,一定會考一個好的大學,不會像現在這讓連房子都買不起

2樓:dj林林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去上中學,我一定會好好的讀書,把知識學的穩定點扎實一點,考取自己理想的大學,努力。

3樓:我愛金秋妤

一定一定一定要讓自己好好學習,不讓那時候的自己鬆開她的手。

4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的話,那我的答案是會的,即便沒有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也會好好讀書,四書五經,四大名著,史記,聊齋,桃花源記,三體,遮天,職場勵志,心靈雞湯,哈姆雷特,都有看過,最近一直在抄寫道德經,已經抄到第三遍了,可是還沒有理解他的意思。讀書使人聰慧,任何時候,我都會想看會書,尤其是紙質的書本,即便只是一個故事會我也會讀的津津有味。

5樓:點米72419僭炭

我想好好學習,比上次上中學更努力的學習。我高考的成績還算可以575分。考了一個師範大學,當然我也很熱愛我現在的工作。

我說的是如果,如果再回到中學。如果再回到中學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我感覺我的高中並沒有用盡全力,575分也不算高。如果我再多考25分,就可以考一個985大學,至少是個不錯的211大學,那時候高考大家的分數都還不是很高,600分真的可以考一個985大學。

如果我考到一個985大學,我的人生可能不一樣。我並不討厭我現在的生活,我說的還是如果。如果能從來,我願好好來!

不多分析了,說多了就是矯情了。

6樓:司人清

重返中學時代,我可能想做很多事,因為遺憾真的太多。因為是自己在學習這方面接受慢的原因,加上自己後天又懶,所以學習一直都不理想,也讓父母擔心很多,如果讓我回到那個時候,我可能會去更努力的拼搏,為自己的未來鋪路。不過高中時代過去了就是過去了,我不後悔,因為我現在也可以做到我想做的。

一起加油吧,少年!

7樓:知哥47389孤湃

給我一次上中學的機會,毫無疑問我要所有時間都用來學習,好好聽課,好好寫作業,多背多記多看書,想來北大也不遠了!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時光倒流,我一定要好好對我的初中老師,那時候不懂事惹他們生氣,惹父母擔心,通通都要改過!

8樓:年79343詰娜

好好學習啊。從1995中學畢業到現在23年了,現在是小學3年級孩子的媽媽。記得當年中考,730分的總分我得了713分,很慶幸自己通過當年的努力,走出了小山村。

知識改變命運,很多時候是有道理的!現在我也引導自己的孩子,珍惜學習的機會、把握命運。推薦看一看黑柳徹子的《窗邊的小豆豆》,學習,也可以輕鬆愉悅的度過!

生命中的每一程,都是獨一無二的綻放!

9樓:以心

如果真的給我一次機會回到高中,一定要認真過每一天,收斂自己的小脾氣,力爭上游,也認真學習專業知識,假期學一學技能,學個街舞,打扮酷炫。

10樓:迪

肯定啊。從2023年離開學校到現在已經22年了,22年的光陰,就在彈指一揮間,灰飛煙滅。現在人已到中年,才感到自己知識面是多麼的貧乏,根本跟不上社會和時代的需要。

有時,我下班之後,坐在家裡,常常想: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讀高中的機會那該多好啊。讓我回去,我一定把高中時的物理和化學學好,還有英語這門課。

讀高中的時候沒有學好,愛睡覺。現在好了,在工作中老是遇到一些用英語標明的化學容劑,還有一些機器,到處都是電阻和開關,都是英語標識,自己不懂,去問那些學歷高的人,一句這都不會,好傷自尊。如果回去,我一定把高中的那幾門公課學好,不懂就問老師,直到明白。

高中的物理重點是電學,化學重點分子式、過量記算等。把這些都學好,爭取考上一個985或211,在也不在流水線辛苦的工作。

11樓:寶55152雌永

再給我一次機會並保留我現在的記憶,其實小公舉在此之前也沒有不好好讀書,但是我會更努力的去讀,更努力的去做!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們現在有時未免浮躁,少了平和,少了平靜,多讀書,好好讀書似乎離我們已經很遠了,無論是學校裡的課本,還是我們稱之為課外書的書,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抓住當下的時光好好讀書。

12樓:沉夜孤星

‍‍如果再給我一次上中學的機會,我一定好好把握。工作了才知道,學生時光是多麼的美妙且不可多得,而中學時光更是決定大學甚至決定一生的時間,如何使用中學時光那決定的是人生的走向。好好學習,學好各門功課,為將來考大學打下堅實的基礎,即使不為考大學,也可以使自己博學;與各科老師搞好關係,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學高為師,身正為範。

與各科老師搞好關係,不僅可以跟老師瞭解一些為人處世的道理,更是成年後得一份美妙的記憶。‍‍

至今,你人生中最大的遺憾是什麼?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會怎麼做?

13樓:樂生

我覺得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可能還是不會選擇復讀。但是如果可以讓我回到過去,讓我們所有人都回到過去,重新過一遍高中的生活,我會讓自己加倍努力。因為只有當自己真正的經歷了一些東西,才會慢慢的明白一些道理,更會明白什麼對於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也許在之前的時候我會把心思放在別的事情上面,但是如果可以重來的話,我會全力以赴備戰三年後的高考。

14樓:30秒不

人生中最大的遺憾就是和初戀分手,感覺當初是由於自己太過任性,沒有把握住對方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再給自己一次機會的話,自己肯定不會太過沖動,會好好對待對方的。

15樓:wy許叄世繁華

我人生中最大的遺憾就是放棄了高考,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會努力的抓住,把握住人生的方向!

16樓:會飛的瑪麗豔

至今我人生中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向我暗戀的男生表白。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可能還是會選擇獨自喜歡他,因為有時候得不到的才是最美好的。

17樓:花花就是我

我人生當中最大的遺憾其實就是沒有考上自己想要的大學,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好好學習。

18樓:青春恍若浮兮

我人生中最大的遺憾就是在我父親生病住院的時候我沒有好好照顧他,如果讓我重新選擇,我會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用心照顧他老人家。

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參加高考,你會怎麼做?

19樓:夏日藍晶

人應該向前看,世界上沒有如果,所以不應該總想如果怎樣怎樣,應該積極向前。但是既然有這個問題,我就說一下自己感受,希望對在高考路上的人有所幫助。

如果讓我重新有機會高考,我會在高三那一年開始就總結學習方法。我的數學特別差每次都是五六十分,距離高考還有一個月的時候,我突然發現不能再這樣了,第一次有了想探索學習方法的衝動,因為我覺得雖然自己不是學霸級別的但是一份試卷我不可能就會這麼一點點,於是乎我就做歷年數學高考題,做每一份卷子我都把考點一道題一道題羅列出來,漸漸的我發現幾乎每年的考點都差不多,隨後我就一個考點一個考點的分著做。到最後,我找出了這張數學卷子上我所有會的考點,並且自己爭取把會的都做對,等我高考的時候,我做對了所有我會做的題,我當時估分就是110分一分不差,因為我就做了110分的題。

其實等我練到半個月的時候,我的模擬考還有平時練習的數學成績已經很穩定了,因為時間很短,我會做的考點也就那些,每次上下不會差10分。所以我認為如果我時間充足我一定可以考的更好,其他科目也會有所提高。

總之,儘早找到學習方法,如果暫時成績不理想不要放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20樓:高醫生

不止高考,我們做每件事都要專注當下!

2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比原來考的好。

可是生活中沒有「如果」啊!還是接受現實,踏踏實實做好眼前的事情吧!

22樓:亦如夏季

我會認真考慮自己的學習方式是否正確,制定一個更好的計劃。讓自己能學習起來事半功倍,在高考的時候取得更加好的成績。

23樓:清心文竹老師

如果再給我一次參加高考的機會的話,我會把歷年高考的事情都做一遍,爭取高考考個好成績,考索好大學。

24樓:時光匆匆

如果高考可以重來,我一定給自己報三五個數學輔導班,當年就是數學拖後腿了,若是數學考的好,至少可以選擇一個更好的學校!

25樓:酷愛釣魚人

萬眾矚目的高考以落下帷幕,有的同學考上了理想的大學,有的則名落孫山。我高考就沒有考好,完全是因為不愛學習。如果還可以重來一次,我會努力學習,考上夢寐以求的大學。

26樓:安師傅專業賣輪胎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參加高考,我的人生也許會變樣。因為經歷過才會懂得社會上掙錢的艱辛,所以我會十分珍惜這次機會,加倍努力學習,爭取考上理想的大學。

27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心理障礙,從容應對。當年高考,就是心態崩了,文綜失手,充滿遺憾。

28樓:彌茂

世上是沒有後悔藥的。如果再給任何人一次機會參加高考,我估計所有的人都會說要好好學習,然後參加高考時都會得到滿意的分數,但世界上哪有這種好事呢?人人都考好了,那誰去差的學校,誰去好的學校呢?

29樓:徐中粗人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專心學習,不找物件,不偷懶。努力把自己的差科英語學得好一些再好一些,然後上一個更好的大學,並且重新規劃自己的人生,讓父母親朋都因為自己而沾光和榮耀。可惜,不會有人給我這個機會。

我只能努力抓住眼下,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30樓:一顆不會飛的蛋

不會再整天想著去玩了 好好學習 好好複習 努力加油 爭取一個成功的高考 因為高考後想玩的時間真的不少

31樓:匿名使用者

當初沒參加高考是因為家裡實在窮,孩子多,沒參加高考是很遺憾的。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好好學習,儘量取得好成績!

32樓:風中瀟灑

我是初中畢業就出社會工作了,現在好後悔當初沒認真讀書。如果再給我一次參加高考的機會,我一定會認真努力,全力以赴去參加高考,爭取過上我夢寐以求的大學生活。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非常願意,因為四年的大學生活是我迄今為止最快樂的時光,儘管其中也不乏遺憾,但說到底你人生中又怎麼會再有這麼長的無憂無慮又無拘無束的時光?!

無拘無束的自由已經足夠每個人嚮往了。

34樓:那些繁花落幕

我一定會在高考前認真複習,將重點記得紮實。我會多去問老師問題,解答我對於題目的疑惑。這樣或許我就會有另一番天地了。

如果再給你一次選擇另一半的機會你會怎麼做?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倒不希望別人再給我一次機會.

這樣說的言外之意就社我做得不好.

我覺得人難免都有做得不盡人意的時候.勒個時候我想人更多的社反覆思考我為什麼做得不好.

而不社給不給機會的問題.

如果你沒有思考你的弊端,那麼就算給你10次機會也社同樣的結果.

我社個從不後悔的人.我覺得一天想別人給你機會倒不如往前看.

我想如果機會社別人給的.那就算你成功了又有什麼意義?

你一輩子不可能總能遇見給你機會的人吧.為什麼不選擇自己去掙呢?

反正人就一輩子,又有什麼事社割捨不下的呢?

靠自己,至少要塌實一些.也不用委曲求全.

如果再給你一次重來的機會,高考後你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會是什麼?

36樓:巖姐說

如果再給我一次重來的機會,高考後我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走出去,邊打工邊旅行,讓自己看看外面的世界。同時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中能夠充實自己、鍛鍊自己,讓自己能夠更好適應外面的世界,因為即將步入大學的自己需要獨立。

小編是典型的農村人,從小沒有出過家門,最遠的就是自己所在的縣城,因為小編就是縣城裡面讀高中。那個時候家庭條件有限,只能節省的不能再節省,好像一個月的伙食費都是有限的。不過令人欣慰的是自己的學習成績不錯,高三時候每一次的模擬考試都是在全校前三十名的,這也讓身在農村的父母感到驕傲和自豪。

時間飛快,轉眼就到了高考,那幾天真的好難熬,不過我還是發揮出了自己原有的水平,高考成績還不錯,也報考了理想中的大學。

等到通知的時候,恰巧祖母病種,全家人都將時間和精力放在了照顧祖母身上,我也幫著做點事情,但是內心中還是對外面的世界充滿嚮往。在全家人的精心照顧下,祖母慢慢好轉,但是離大學開學的時間已經很近了,我既沒有出去打工鍛鍊自己,也沒有機會去外面的世界看看,這成了我的一大遺憾。所以直到現在小編堅持每一年都出去看看,到不同的城市,看不同的風景,品味不一樣的人生。

如果再給我一次重來的機會,高考後我會背起行囊,踏上旅途,做一次遠行。

如果你是岳飛,給你再一次的機會你會如何除掉秦燴

殺秦燴有什麼用,那麼以為是秦燴想殺死岳飛嗎?秦燴當時是宰相,岳飛是將軍,兩人之間沒有利益衝突,秦燴殺了岳飛有什麼好處?沒好處的事誰幹?根本就不是秦燴想殺死岳飛!真正想岳飛死的是當時的皇帝宋高宗趙鉤!岳飛當時的口號是要打敗金國,要把被金國抓走的宋徽宗,宋欽宗迎接回來繼續做皇帝,如果這樣的話宋高宗就得讓...

給你一次機會,你最想對我做什麼,如果給你一個機會,你最想做的事是什麼?

俗話說得好 強扭的瓜不甜 我們做朋友吧?我想好好守護著你,護你一生不受傷,我定不負你,直到你的心完完全全的信任我,我們不分彼此就像一個人一樣,把你當成自己的一部分 選題太龐大了 前提是認不認識,認識的有事可幫忙 閨蜜可暢所欲言 情侶溫暖你一生。祝生在吳阿婆茶攤被美豔女鬼寇三娘引誘,喝下水莽草毒茶。原...

如果上天給你一次機會,你最想做的事是啥

回到過去,對ta說,我希望你給我喝機會 就像願望一樣什麼都可以嗎?我想為在那個分別的夜晚為她做最後一次飯,僅此而已.不要問我為何不回到更久以前好好追她,即使我愛她,但不合適啊.估計有百分之八十都會選擇做一次名偵探柯南,我也是 以現在的智商回到2年前 重回初中上學時候!大學裡最重要的事是什麼,最後悔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