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介集團的主要特徵,電影的媒介特點

2022-03-26 21:31:17 字數 2679 閱讀 6180

1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媒介的集團化

報業集團出現的社會歷史原因,從經營管理的角度講,主要是媒介外部成長的需要。關於西方媒介的許多調查報告指出:同一報業市場的競爭,最後必然導致少數競爭者主宰市場。

有個「拇指定律」形象地描述了這種狀態:20%的產品佔了整個市場銷售的80%。

從西方媒介集團的發展歷程中,我們不難發現其中的某些規律:

1、兼併、聯合、重組,走集團化道路,是西方媒介集團發展壯大的主要途徑。

綜觀當今世界傳媒集團的發展態勢,不難發現幾乎大的傳媒集團都在實施吞併中小傳媒公司的戰略,以迅速擴張自己。導致媒介集團化迅速發展的原因,誠如約翰·勒文等言,「最根本的原因是媒介公司贏利極為豐厚。」①媒介經濟的豐厚利潤像磁石一般吸引著財團的投資,而媒介集團本身對利潤的追逐使兼併進一步加劇。

由此可見,媒介集團化趨勢的加劇也就不足為奇了。

根據相關統計資料,中國廣播電視產業在2023年的總收入是360億元人民幣②,約45億美元。這個數字還不及六大跨國媒介公司中排在末位的新聞集團在2023年中收入的三分之一!難怪有學者形容這個現象為媒介產業中「在全球範圍內被少數幾個媒介集團支配的趨勢」③。

在六大跨國媒介集團的發展歷程中,兼併和收購是重要手段。在美國和歐洲,媒介兼併與收購案例在上個世紀90年代總的來說呈上升趨勢:

圖表1 美國與歐洲媒介企業收購兼併案例年度統計表④

2、跨**、跨行業、跨區域、跨國界是西方媒介集團發展過程中的主要特徵。

西方媒介集團不僅在推行多元化的產業運作方面碩果累累,而且在推進產業的縱向一體化,形成上中下游緊密聯絡的產業價值鏈條上,其成功的運作模式也令人折服。資訊資源的一次、兩次乃至多次的開發利用在其產業運作中發揮得淋漓盡致。與此同時,它們都加緊了跨國經營的步伐,以實現其規模經營的目的。

誠如學界所言,「當今西方各國,新聞媒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沒有哪一個國家的新聞**純粹是本國的,也沒有哪一個國家的新聞**只在本國經營,只不過程度不同而已」。⑤

3、傳統**與網路的結盟,向數字化、網路化的方向發展,是當前西方媒介集團發展的主要潮流。

在多**時代,無論是何種形態的資訊,一經數字技術的處理,都可以整合為同一的數字化資訊,過去不同形態的**資訊的壁壘已被打破,各種資訊在同一個平臺上得到了整合,傳媒一體化的趨勢日趨明顯,**之間的融合得到了可靠的技術保證。

4、**主導、政策扶持、法制完善是西方媒介集團發展壯大的制度保障。

西方媒介集團能發展到今天這樣的一個規模,尤其是20世紀80年代以來的集中化變革,與**隨著社會、產業的發展不斷修正、補充法律,扶持本國傳媒企業擴張,提高市場競爭力有關。歐美發達地區的媒介集團化趨勢是媒介業發展成熟之後的產物。在媒介業經過多年的發展逐步走向規範化和對公眾負責之後,**方開始對其撤銷管制,使其過渡到市場化,造就瞭如今風起雲湧的巨型媒介集團擴張格局。

2樓:小遊

以營利為目的 獨立執行 又與**有一定的內在聯絡

廣告**有哪些,分別有什麼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種類

一、報紙

特點:1.版面大、篇幅廣、可充分地進行選擇和利用2.報紙的新聞性強、可信度較高。

3.報紙能夠**並茂,印刷成本低

4.發行面廣,覆蓋面寬

二、雜誌

特點:1.有比報紙優越得多的可儲存性,因而有效時間長,且沒有閱讀時間限制2.讀者集中,選擇性強

3.版面更富於創造性和多樣性,視覺效果好

三、廣播

特點:1覆蓋面廣,受眾多。

3製作容易,傳播迅速。

4經濟實惠,收聽方便。

四、電視

特點:1.視聽相結合,生動形象。

2.滲透能力強,效果顯著。

3.吸引力大,感染力強。

注意率高,影響面廣

五、網際網路

特點:1.範圍廣泛,無時空限制

2.交換性強,靈活的互動性和選擇性

3.內容豐富,易於修改,生動,感官性強

4.投放成本低

六、戶外廣告

特點:1. 畫面大,傳播更寬廣。

2. 記憶更深刻,廣告效果更持久。

3. 遠視強,受眾多

七、包裝廣告

特點:1. 色彩鮮豔,形象生動,提升商品檔次2. 好的包裝廣告可以引起顧客購買慾望

3. 深入家庭,引起連鎖反應

八、展覽廣告

特點:1. 大量累積潛在客戶

2. 展現公司競爭力優勢

3. 競爭分析,產品和服務市場調查

九、禮品廣告

特點:1. 實用性大,儲存較久

2. 精準投放,可以自主選擇廣告時間、區域3. 內容自由,形式不拘

4樓:慧敏最美麗

主要有電視**,廣播,報刊雜誌,還有就是現在最流行的網路推廣。 電視**:他的**費用高,時間限制, 廣播,報刊雜誌:

有一定的區域性。 網路:他就沒有這些限制。

費用合理,加上現在網路深入廣大的群體中。也會更好的被人接受

5樓:匿名使用者

味道很好7

電影的媒介特點 5

6樓:匿名使用者

(1)電子媒介的特徵:動畫影像,音響,豔麗色彩;

(2)可視性特徵:受眾不受限制,大眾性強;

(3)受眾範圍特徵:電影覆蓋面,節目收視率;

(4)訴求力特徵:廣告的表現力;

鈞瓷的主要特徵,鈞瓷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鈞瓷以釉色窯變見長,素有 入窯一色 出窯萬彩 鈞瓷無雙 的特點。同樣的釉色,入窯經1350度高溫燒成後,每件瓷器呈色不一樣,並出現人們意想不到的景觀效果。宋代鈞瓷特徵有哪些特點 元代鈞瓷的特徵是什麼?1963年鶴壁市鶴壁集出土 鈞瓷缽 元代鈞瓷的特徵可用 粗獷 來概括。這主要是從其造型藝術和釉色成就...

家兔的主要特徵是什麼,簡述家兔的主要特徵?

家兔的主要特徵 前肢短,肘部向後彎曲,前爪有5趾。後肢長而強壯,膝部向前彎曲,後爪4趾,第一趾退化,善於奔跑和跳躍。家兔後腿肌肉發達,通常是用跳躍而不是奔跑的方式快速前進,其跳躍速度大約為每秒15至20米。上脣 耳朵長,尾巴短。家兔 是由一種野生的穴兔經過馴化飼養而成的。其上脣 稱為兔脣,因而常暴露...

簡述憲法的概念和主要特徵,憲法的含義,基本特徵。

一 憲法的概念 憲法是規定國家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務,集中表現各種政治力量對比關係 保障公民權利的國家根本法。理解憲法與其它部分法的關係 二 憲法的特徵 1 憲法是國家的基本法 1 憲法規定的是國家的根本制度和任務 2 憲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 憲法的最高法律效力具有三層含義 一是一切規範性檔案都要依據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