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兔的主要特徵是什麼,簡述家兔的主要特徵?

2021-05-05 14:54:54 字數 2648 閱讀 2521

1樓:苯寶寶不笨

家兔的主要特徵:前肢短,肘部向後彎曲,前爪有5趾。後肢長而強壯,膝部向前彎曲,後爪4趾,第一趾退化,善於奔跑和跳躍。

家兔後腿肌肉發達,通常是用跳躍而不是奔跑的方式快速前進,其跳躍速度大約為每秒15至20米。上脣**,耳朵長,尾巴短。

家兔:是由一種野生的穴兔經過馴化飼養而成的。其上脣**,稱為兔脣,因而常暴露出上門齒。

前肢短,肘部向後彎曲,前爪有5趾。後肢長而強壯,膝部向前彎曲,後爪4趾,第一趾退化,善於奔跑和跳躍。耳朵長,尾巴短。

全身被毛,體表的毛光滑柔軟,有很好的保溫作用。家兔承襲了祖先野生生活的習性,如膽小、舉止輕捷、來去無聲、後肢跳躍力強、繁殖力強、對敵害抵禦能力很差等。

2樓:彩英的寶貝

家兔為草食性動物

外觀很可愛,有兩隻紅眼睛,兔子的顏色也有很多,家兔吃蘿蔔和白菜等蔬菜品種,兔子的毛髮可做衣服,袍子,兔子分為家兔和野兔,兔子的肉也很有營養,可以做肉湯,兔肉乾,烤兔肉,家兔很強壯,跳的時候每秒15到20米

簡述家兔的主要特徵?

兔子的特徵是什麼?

家兔的主要特徵是體毛 ;用 &n...

兔子的特徵

3樓:甘尋桃柴博

兔子的基本特徵:

從體型上分類,可分為大型兔、中型兔和小型兔,大型兔的體重大約在5~8公斤左右(也有少數超過8公斤),中型兔的體重大約在2~4公斤左右,小型兔的體重大約在2公斤以下。

一般來說,兔的軀體可分為頭頸部、軀幹部、四肢和尾等四部分。體表:被毛,有保溫作用。毛色:大多是白色、黑色、灰色、灰白色、灰褐色、黃灰色、淺土黃、還有夾花的。兔的牙齒

門齒:適於切斷食物。臼齒:適於磨碎食物。兔子的尾巴短而毛茸茸,會團起來,像一個球,非常可愛。運動方式:跳躍,兔子的前肢比後肢要短,有利跳躍。

兔子的生活習性:

1、兔是一種膽小的動物,突然喧鬧聲、生人和陌生動物,如貓狗等都使它驚慌失措。在飼養管理中,應儘量避免引起兔子驚慌的聲響,同時要禁止陌生人和貓狗等進入兔舍。家兔的聽覺銳敏,嗅覺敏感,但它膽小怕驚而善跑。

2、兔子喜食草。一般家庭飼養的兔子要注意食物的提供,因為幼兔沒有飽感。蔬菜本來是不建議給幼兔吃的,容易得腸炎,成年後才可以適當提供。

兔子分幼兔和成兔。都是早晚餵食,每天2次。如遇到換品牌糧食的情況,需要過渡,不可直接更換,導致兔子不適應,出現不適。

幼兔是1~5個月的兔子,成兔是5個月以上的兔子。

3、厭炎熱潮溼,喜乾燥環境。兔的汗腺不發達,主要靠呼吸散熱,故長期處於高溫(35℃以上)的潮溼環境會引起大批死亡。實驗證明,成年兔的最理想的環境溫度為14—20℃,初生仔兔窩內溫度為30—32℃,乾燥、清潔對家兔健康十分有利。

而兔也很講衛生,經常用前爪「洗臉」,吃食、拉屎、撤尿和唾覺三點定位。

4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的主要特徵如下:

體型:從體型上分類,可分為大型兔、中型兔和小型兔。

頭部:兔的頭部較長,可分為顏面區(眼以前)和腦,頭頸部顱區(眼以後)。顏面區約佔頭部全長的2/3。

口:兔口較短,有上、下脣,其中上脣有縱裂(又稱豁嘴),門齒外露,口邊有觸鬚。上脣中間**,是典型的三瓣嘴,非常可愛。除了有兩顆向外突出的大門牙,兔共有28顆牙齒。

鼻:兔的鼻孔較大,呈橢圓形,內緣與上脣縱裂相連。

眼:兔的眼球呈圓形,單眼視角180°,所以兔用單眼看東西。兔的品種不同、毛色不同,其眼的顏色也不同。

兔子的眼睛有:紅色,藍色,黑色,灰色等各種顏色,也有的兔子左右兩隻眼睛的顏色不一樣。

耳:兔的耳朵長而大,甚至可超過頭的長度;也有部分品種兔的耳朵較小、呈下垂狀。兔耳朵的形狀、長度和厚薄也能反映品種的特點。例如,中國本土兔的耳朵短而厚、直立狀、大。

毛:兔毛可以剃下,用來**。它柔軟,細膩,可以做衣服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兔的眼球呈圓形,單眼視角180°,所以兔用單眼看東西。兔的品種不同、毛色不同,其眼的顏色也不同。兔子的眼睛有:

紅色,藍色,黑色,灰色等各種顏色,也有的兔子左右兩隻眼睛的顏色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大白兔長得胖胖的,渾身雪白的細毛又柔軟又光滑,兩隻長長的耳朵,一條短尾巴像一團小絨球似的貼在胖胖的屁股上,走路的時候四條腿一蹬一蹬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是非常可愛的動物哦!我們要保護動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在一起!這些是否可以用作材料和平統一的產品是由企業自主研發出來玩耍快來吧!

這麼好吃呢、一切為了自己喜歡?!一定程度的哥拾金不昧歸還了!這麼好吃呢!

這麼好吃呢!這麼!這!

這麼好吃到沒有什麼好看呢、這麼好吃呢!這麼好吃呢!這麼好吃呢!

這麼好吃??在這個時候應該的……不能吃虧上當?不會讓別人看到別人和被子蓋、不能容忍自己也不是一個好人、一切為了你自己去爭取和他說說心裡話了、一切為了自己喜歡?、一定程度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兔中型兔和小型兔

10樓:你爸爸

你都覺得飢渴難耐那你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e'''''''''''''''

家兔有哪些特徵,簡述家兔的主要特徵?

兔形目兔科,經過人類長期有目的的馴化,形成了許多品種,品種間的形態 體版重權 毛皮特徵等都有很大的差異。一般物徵為 耳長 尾短 眼大,上脣正中裂開成兔脣。前肢較短,5趾,趾行性 後肢發達,4趾,跖行性。繁殖能力強,妊娠期約30仔,每胎產4 12仔。遍佈全世界。家兔與野兔的 區別在於,家兔 體型一般要...

鈞瓷的主要特徵,鈞瓷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鈞瓷以釉色窯變見長,素有 入窯一色 出窯萬彩 鈞瓷無雙 的特點。同樣的釉色,入窯經1350度高溫燒成後,每件瓷器呈色不一樣,並出現人們意想不到的景觀效果。宋代鈞瓷特徵有哪些特點 元代鈞瓷的特徵是什麼?1963年鶴壁市鶴壁集出土 鈞瓷缽 元代鈞瓷的特徵可用 粗獷 來概括。這主要是從其造型藝術和釉色成就...

昆蟲的特徵,昆蟲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昆蟲成蟲的身體分為頭 胸 腹3個基本的部分,腹部有三對足。昆蟲的身體分為頭 胸 腹3個基本的部分,三對足。昆蟲的主要特徵是什麼?昆蟲綱又稱6足綱,就是說昆蟲都有6足,分三對。身體分頭 胸 腹3個部分。具有口器和觸角,一般有兩對翅 但是有的昆蟲的翅在進化過程中卻退化了以適應它所生活的環境 普通昆蟲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