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如何分別真偽,黃金如何分別真偽

2022-03-25 20:53:17 字數 5072 閱讀 6954

1樓:我是給給啊哈

(1)看顏色:**首飾純度越高,色澤越深。在沒有對金牌的情況下可按下列色澤確定大體成色(以青金為準則。

所謂青金是**內只含**成分);深赤黃色成色在95%以上,淺赤黃色90--95%,淡黃色為80--85%,青黃色65—70%,色青帶白光只有50--60%,微黃而呈白色就不到50%了。通常所說的七青、八黃、九赤可作參考。

(2)掂重量:**的比重為19.32,重於銀、銅、鉛、鋅、鋁等金屬。如同體積的**比**重40%以上,比銅重1.2倍,比鋁重6.1倍。

**飾品託在手中應有沉墜之感,假金飾品則覺輕飄。此法不適用於鑲嵌寶石的**飾品。

(3)看硬度:純金柔軟、硬度低,用指甲能劃出淺痕,牙咬能留下牙印,成色高的**飾品比成色低的柔軟,含銅越多越硬,折彎法也能試驗硬度,純金柔軟,容易折彎,純度越低,越不易折彎。

(4)聽聲音:成色在99%以上的真金往硬地上拋擲,會發出叭噠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假的或成色低的**聲音脆而無沉悶感,一般發出「噹噹」響聲,而且聲有餘音,落地後跳動劇烈。

(5)用火燒:用火將要鑑別的飾品燒紅(不要使飾品熔化變形),冷卻後觀察顏色變化,如表面仍呈原來**色澤則是純金;如顏色變暗或不同程度變黑,則不是純金。一般成色越低,顏色越濃,全部變黑,說明是假金飾品。

(6)看標記:國產**飾品都是按國際標準提純配製成的,並打上戮記,如「24k」標明「足赤」或「足金」;18k金,標明「18k」字樣,成色低於lok者,按規定就不能打k金印號了。目前社會上不法分子常用製造假牌號、仿製戳記,用稀金、亞金、甚至黃銅冒充真金,因而鑑別**飾品要根據樣品進行綜合判定來確定真假和成色高低

以上只是判別充假成色太多的**可用,如果要判斷千足金和足金的區別就很難了,1克**裡0.9999和0.9990的純度區別,對一般人來說靠經驗是無能為力了,要有儀器才能辨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齒咬,金是不容易有齒痕的。

**如何用火鑑定真偽?

3樓:金榮中國

使用小火小心地將要鑑別的飾品燒紅,注意不要燒過度使飾品熔化變形,冷卻之後會出現兩種情況,我們觀察顏色變化:

表面仍呈原來**色澤則是純金;

如顏色變暗或不同程度變黑,則不是純金。

真金遇火不變色,假的不耐火,變成黑紫色,不光亮。一般成色越低,顏色越濃,全部變黑,說明是假金飾品。真金燒紅後即淬入水中,色澤不變。

4樓:夢魘

俗話說"真金不怕火煉",其本意是"只要是真的**,它是不怕火來燒煉的.這裡的不怕火燒煉,是指燒煉了之後不會變顏色.也就是說,真的**即便你煉燒來燒煉去,它還是黃顏色的".

具體用火鑑定**的操作是:用無煙的高溫火苗(一般打金師傅用的"火槍"),掃過被測試的**,如果是真正的**,則顏色毫無變化;如果不是**,則火苗掃過地方馬上就變為褐黑色.藉此表面顏色的變化,究竟是不是真金就立即明辨了.

一般打金店的師傅,當有人拿金飾品去加工時總要用上述方法掃一下那件飾品,看看是不是真的**.

金子怎麼用最簡單的方法辨別真假

5樓:1小娛樂

學會這簡單又實用的三種方法,分辨**首飾真假就易如反掌**手鐲真假分辨真的那麼困難嗎?小漢只需一分鐘就能教會你**真假分辨 **首飾 **手鐲真假分辨 **真假分辨小妙招 ***

6樓:sky小呆呆

1、辨色澤

俗語說,**

是「七青、八黃、九紫、十赤」,因其含有雜質種類和成份不同而呈現不同的色澤。

行家認為,含金七成其首飾呈黃中帶青,含金八成呈黃色,含金九成呈黃中透紫,含金十成呈赤色。純金質較軟,一般不用來做鑲嵌類首飾,所以,凡鑲嵌類金飾自稱24k ,肯定有詐。

2、掂輕重

**的比重為19.3g/cm3 ,成色與比重關係較大,比重接近19.3時,含純金越高。比重18.5時,含金95%,17.8時含金90% ,餘類推。

只要測出比重便可知首飾的成色,但一般卻可掂於手中, 若略有沉甸感的就可感知了,因為同樣的重量的其它金屬,如銀、銅、錫、鉛等重量是不一樣的。

體積同樣大小的**與其它金屬比較,**佔**重量的45% ,銅佔46% ,錫佔38% ,鉛佔59%。可見**體小質重,若放於掌心顛試,有沉墜感。對笨大而又輕飄的飾品應警惕,認真辨別是否偽品或半偽品。

值得注意的是,當前市場**的金首飾中,許多是亞金製品。所謂亞金,實際上是一一點金的成分也沒有。它是由銅、鋁、鎳等金屬製成的合金材料,具有硬度高、耐磨不變色等特點。

3、見音韻

成色高的首飾,擲於水泥地上會有沉悶的叭嗒聲,並有聲而無韻,無強力, 俗稱死聲。相反,成色低的金飾,拋在水泥地上有韻且聲響尖長,並稍有回跳。

4、試軟硬

金首飾的成色越高越柔軟,越無彈性,真金用牙咬或針劃都會有輕痕,以手摺無斷紋,且火燒(不是極高溫)後不會變色。成色低的、假的則相反。

5、拋摔法

真金拋在桌面、地面上發出「噗嗒」之聲,假的或成色差的則發出尖亮、清脆之聲。

6、檢視蓋印標記法

正規生產廠生產的金飾品,都蓋含金量和生產產標記,如蓋24k、14k等。 如無標記者,一般都是偽品。

7樓:守直播

1、**是否有白色亮點

用料剪將金條或金首飾剪斷,用放大鏡觀察其切面,如果看到有白色亮點,由於**和銥無法融合在一起,則表示該**中摻有銥。

2、測比重。

先用天平測量一塊純金條的重量,接著把金條放入量杯,倒水淹沒金條。再把被檢測的金條放入量杯,觀察水的刻度是上升還是下降,只要發生變化,即說明該金條不是純金。但如果是金首飾,此法就不適用,因為金飾品裡面有空氣。

3、真金不怕火煉。

把金條或金首飾放在火上燒一會,觀察其變化。由於銥會與空氣中的氧氣結合發生氧化反應,故純度不夠的金條會變灰;而純金經過火烤後顏色會紅得發亮。不過,此法對首飾可能有一定破壞。

擴充套件資料

**(gold)是化學元素金(化學元素符號au)的單質形式,是一種軟的,金黃色的,抗腐蝕的***。金是較稀有、較珍貴和極被人看重的金屬之一。

國際上一般**都是以盎司為單位,中國古代是以「兩」作為**單位,是一種非常重要的金屬。不僅是用於儲備和投資的特殊通貨,同時又是首飾業、電子業、現代通訊、航天航空業等部門的重要材料。

8樓:源秀英赫冬

**是有它獨特的金黃色光澤(低成色例外)純金置於強烈光線下會閃爍著耀眼的光芒。這是其它金屬包括銅在內所不具備的。

成色高的**擲於地時的聲音無韻無彈力,而成色低的**音質稍亮而銅製品擲於地時聲音響亮。因此根據敲擊物的聲音可幫助我們將常見金屬和**區別出來。

**有很好的延展性和硬度小的特點,純金折而柔軟,銅條折之費力或用大頭針(指甲也行)劃之用力不大而痕跡明顯則是**,而銅類用力稍大而痕跡稍差。折軟硬只適用戒指、金絲之類對於金條、金幣、金磚之類則較困難。

用磨首判斷金的真偽也很有效只是要用被檢物不同的方位磨之如幾條磨道顏色明顯不同則摻假無疑。

對於上述幾種熟金的鑑別方法都不相信時,則只能用硝酸點了,即用硝酸點其磨道來判定其真假。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簡單易行的鑑定**飾品的真偽的具體方法,介紹如下:

(一) 火燒法: 「真金不怕火煉」,將首飾經高溫火燒冷卻後,**仍是金黃色且不變形,這就是俗話說的「烈火懼真金」。如果變成黑色,就不是真金或是有其他金屬摻入。

(二) 眼觀法:**具有耀眼的赤黃色,它們光澤和顏色是經久不衰的,成色越低,顏色越差,即人們常說的「七青、八黃、九赤」。與其他金屬偽稱的**首飾從顏色上的即可識別。

(三) 耳聽法:聽聲音辨成分。將首飾從高處自然墜落,若發出「叭嗒」的聲音,且有聲無韻無彈力,則是純度較高的**。

如果音沉韻長彈力大,說明其成色不高,首飾中含其他金屬成色較多。

(四) 手掂法:用手掂比較重量。**的比重是19.

3,遠高於銀、銅、錫等金屬,通過比較重量,就可識別是否以其它金屬假冒**飾品,因為相同體積的**要比銀、銅、鋁等重得多。

(五) 牙咬法:**硬度低,比較軟,用牙齒咬,就會有痕跡。其它仿金沒有這個特點,而且**的成色越高就越軟

10樓:匿名使用者

親子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易遙有可能是軟和的。在一個金子不掉顏色。

11樓:夏侯雪經霜

鑑別**需要一定的經驗,各種不同成色的**,其顏色和光澤是各不相同的。經過長期的實踐摸索和分析,人們也總結出一些簡單的基礎鑑定法。

顏色和光澤鑑定法:

"七青、八黃、九帶赤,四六不呈金",這句口訣是鑑別**成色的方法之一。

七青,是指七成(含金70%)的**所呈現出來的顏色為青黃顏色。八黃,是指八成(含金80%)的**所呈現出來的顏色為正黃色。九帶赤,是指九成,95%以上的**呈現出來的顏色為深赤黃色,90--95%的**所呈現出來的顏色為淺赤黃色。

四六不呈金,是指成色低於六成(含成60%)的**,所呈現出來的顏色已不是**所具備的顏色了,六成以下的**為白中微黃色,四成以下的**,其顏色則完全泛白了。

火燒鑑定:俗話說:"真金不怕火煉"。**在上千度的高溫下仍不熔化、不變色。據此,可將其放在火上燒灼,即能辨真假。

掂重量:**密度比一般銅、銀等常見金屬都要大。同體積大小的**重量是銅重的2.2倍,銀重的1.8倍。

因而用手掂掂量量,再根據其體積的大小,就可以判定真偽。**用手一掂有沉甸甸的感覺,這就是所說的"金墜手",反之,則是輕飄飄的。

聽音韻:將**拋擲於硬質地方,成色高的**會發出"噗嗒噗嗒"的聲音,此聲低悶且無韻,落地之後極少彈跳。成色低的**擲地之後,其聲稍尖微高,稍有短韻。

而銅製飾品擲地之後發出"噹噹"響聲,此聲高而尖,音較長而有韻。擲地後有彈跳。

折軟硬:成色高的**折而柔軟;成色次之,硬度增加;銅條實物折之費力,且有彈性。成色高的**用大頭針(指甲、牙咬均可)劃之,用力不大而痕跡卻很明顯;若為黃銅飾品用大頭針劃之時,用力大而痕跡模糊不清,指甲劃之無痕跡。

如何辨別**真假?

12樓:小柔趣味測試

**真假如何辨別?只需牢記這一句口訣,再也不怕買到假**了

13樓:卻紹闢燁燁

去金店讓營業員幫你鑑定,很快的!還不損害**,一般的金店可能收費,不知道你們那有沒有夢金園金店,那裡免費幫鑑定!

如何投資黃金

實物 投資,一般投資於實物金條,收益性較好。但實物金的交易成本較高,差不金3元 克 按目前的金價來算,要 5 才有機會獲利。實物金的流動性相對較差,而且回購往往都要比現價低5 這樣一來一回已經10 成本付出了,也就說 要 10 才能保本,如果按今年的 來算,差不多 到目前為止 21 買實物金的話,也...

個人如何做黃金買賣,個人如何購買黃金?主要是用來保值。

1.銀行紙 交易 優點 安全,便捷,簡單易入門適合新手投資。缺點 無實物介入,只是憑證式理財產品,不可兌換實物 手續費高,與國際 存在誤差,不能做空,無槓桿放大。2.td電子盤交易 優點 手續費適中,依靠國際 撮合交易,可做多做空,雙向交易。缺點 可兌換實物 交易時間短,一天僅10小時,適合高手進階...

乾隆黃金鑑定,如何鑑定乾隆黃金的真假

沒有這種形式的文物,在古代皇宮內庫所藏金銀均是銀錠形式,現在市面上常見到所謂的大清鎮庫 乾隆庫銀 乾隆 之類的東西均屬於當代臆造品。對待這種藏品須謹慎。您的問題,有塊正面有印有乾隆 長3.9釐米寬1.7釐米厚1.1釐米背面印有雙龍戲珠圖案的金屬,是大開門的老的 可以當一個品種收藏,一定要好好儲存!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