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車螺紋工件拿下後如何重新對刀

2022-03-24 07:42:33 字數 3839 閱讀 4925

1樓:愛運動的小矮子

1、操作方法

把工件端面和外圓都切削一刀(端面平,車外圓),然後測量外圓直徑d,換粗車螺紋刀切削螺紋。具體方法如下:

把粗加工刀具(t0x00)用手搖脈衝發生器先對切削加工後的外圓d。用手搖脈衝發生器在z軸正方向搖出工件,輸入d值(此把刀x軸對刀完)。記下x軸顯示的具體資料。

用手搖脈衝發生器在x軸所顯示記錄的資料上向負方向進給1~2mm。同樣用手搖脈衝發生器在z軸負方向進給,刀具切削到工件即可。輸入z0(z軸對刀完)。

這時粗車螺紋刀具對刀結束。

按此方法再對螺紋精加工,操作步驟和粗車刀具對刀方法完全一致。這樣就不會在切削過程中產生亂扣現象。即使有更多把刀具切削加工,也同樣不會產生亂扣現象。

2、注意事項

各把刀具在對x軸時,機床顯示的數字各不相同。一定要記錄好各把刀具的實際資料。在退出x軸後,多把螺紋切削刀具x軸進刀的資料一定要相同,不能有差異。

在對刀的過程中,接近工件x軸和z軸時,建議手搖脈衝發生器最好選擇進給量0.001mm擋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件起始點設定座標系,開始工作,由於螺紋是逐漸靠向底徑的,在沒有車到工件時注意觀察與之前的螺紋牙是否吻合,大多數是不會吻合(除非運氣好),大概觀察與牙左右的差值,用手動停車後在刀補頁面輸入你所目測的差值(注:在觀察牙中刀尖離工件牙偏左,就輸入正刀補,反之輸入負數。)一般目測準確度不高,可以經過幾次輸入刀補後就會找到原工件的螺紋牙中。

數控車床加工螺紋零件的時候 中途損壞刀具 更換刀具後 如何對刀?

3樓:

有磨刀的樣板吧 對完刀後 然後把樣板一邊頂住工件端面 螺紋刀 重齊樣板 看看數值是多少 (廣數980 需要對完刀重新補入下數值才是正確的數值 mdi 輸入刀架刀補 啟動下) 以後對刀z向 只要重齊樣板 直接輸入你記得那個數值就行了 (最好是整數好記) 那樣就不會亂扣了 樓上那種對法 慢不說 還容易廢工件 記得把刀頭敲出來 要不刀直接over

4樓:叢林與孤獨

定位法就能實現對刀準確。 就是先對一軸再以此軸定位後對另一軸。(要想實現重新對刀就必須從開始就使用此方法對刀,並且以後對刀與此相同,注意定位尺寸和測量尺寸保持一致否則不正確。

)此對刀法要求刀具的角度與倒圓的誤差越小越準確,反之。例:加工m24*3的螺紋,除螺紋外所有尺寸加工到位後對螺紋刀(t303),先對x軸後刀具離開工件在mdi方式下呼叫螺紋刀(t303;g00x23)執行此程式,然後手移動z軸去對z軸,刀具剛切工件就停以此點對z軸(z1)。

注以後對刀都採用例題中的x23」z1。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拆刀,直接在刀架上換刀片。換完直接走程式就行。當然,精度會差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件,重新對好刀,加工出一件合格的以後,再把那件裝上,x值在刀補里加出兩倍的h(牙高)保證最後一刀車不到工件上,然後在單段模式下,一句一句的跑程式,用眼看牙尖是否與之前的螺紋重合,不重和的話改z值的刀補,可以順便減x值的刀補,直到重合為止,再把螺紋加工到尺寸……

一樓的方法也可以,不過很抽象……

7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對x軸

安裝新刀後手動移動刀架讓刀尖儘量對準貼近任意牙頂 然後鬆開夾刀的螺絲 把刀往前挪挪碰到牙頂然後夾緊刀(慢些弄注意不要歪了)此時輸入x刀補

z軸就不說了 肉眼觀察

走程式的時候看著螺紋軌跡是否重合 需要時修改刀補真不行就廢了不要了

以後注意些螺紋刀的進刀量 儘量小些

數控車床加工螺紋打刀後如何對刀

8樓:

例如:外螺紋,把起始的x座標值改大些用單段執行功能試車一次,注意刀具與工件螺旋槽的間隙偏差,然後把程式停了修改z向起始座標值使螺旋線重合後就好了,修完這個再把座標值改回原來的。

9樓:李春

要看是什麼螺紋,外圓三角螺紋,錐螺紋如果還有比較大的量,可以改大x值單段執行試車一次。如果是t形的那就不好辦了,很有可能報廢了

數控車床,外螺紋如何對刀?急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車床,外螺紋對刀方法:

先按常規對刀,然後在mdl方式下執行一次該刀具號,停車後換手輪方式,將刀具對進牙內,檢視顯示屏上z軸尺寸是否和實際測量尺寸相同,相差的值刀補上。然後在將x軸退出些,車一刀看看,不行再補。

數控車床、車削中心,是一種高精度、高效率的自動化機床。配備多工位刀塔或動力刀塔,機床就具有廣泛的加工工藝效能,可加工直線圓柱、斜線圓柱、圓弧和各種螺紋、槽、蝸桿等複雜工件,具有直線插補、圓弧插補各種補償功能,並在複雜零件的批量生產中發揮 了良好的經濟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用外圓車刀,把毛坯的端面和外圓車一刀。然後讓主軸轉起來。

x方向:用螺紋刀的刀尖,往外圓表面上靠近,就是用手輪,控制x軸移動,慢慢的讓螺紋刀的刀尖,貼上工件的外圓,即可停下。進刀補畫面,搞定x對刀。

z方向:用手輪控制螺紋刀刀尖,逼近工件的端面,控制z軸移動,目測刀尖在工件的右端面上,停下。進刀補畫面,搞定z對刀。

總結,x方向這樣對刀,速度快。缺點,誤差在0,1mm以內,就是你手輪的倍率。z向,目測法對刀,速度快,缺點,有誤差,不過,熟練的話,這個z向誤差在0,3以內,是不影響工件的加工。

12樓:匿名使用者

跟外圓刀一樣直接對外圓(x向小徑刀補)和端面(z向刀補),

然後根據試切車出來的螺紋調整刀補

數控車床螺紋刀是怎麼對刀的,

13樓:大陶學長

對刀時把刀尖手搖到螺紋起點的平面,用眼睛看和平面保持一條線上,輸入z0,誤差一點沒關係,x和鏜孔刀一樣對刀。

在初次裝夾螺紋刀時會發生螺紋刀刀尖與工件反轉中心不等高現象,一般常見於焊接刀,因為製作粗糙,刀杆尺度不準確,中心高需加墊片進行調整,中心凹凸影響刀具車削後的實踐幾許視點。裝刀時刀尖角裝偏,易發生螺紋牙型角差錯,發生齒形傾斜。螺紋刀伸出過長,加工時會發生震刀,影響螺紋外表粗糙度。

擴充套件資料

數控車床粗精車刀對刀在加工高精度螺紋及梯形螺紋程序中,需用兩把螺紋刀粗精車分隔,兩把刀對刀發生偏移大(特別是z向)會使螺紋中徑變大發生作廢。

修正工件對刀修正工件對刀因為二次裝夾工件,修正的螺旋線與編碼器一轉訊號發生了改變,再次修正加工時會發生亂扣。

螺紋刀刀尖有必要與工件反轉中心堅持等高,刀具刃磨後用對刀樣板靠在工件軸線上進行對刀,堅持刀尖角裝置正確。如運用數控機夾刀具,因為刀杆製作精度高,一般只需把刀杆靠緊刀架的側邊即可。

14樓:數控大衛

2數控車床怎麼對刀?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刀尖手搖到螺紋起點的平面,用眼睛看和平面保持一條線上,輸入z0,誤差一點沒關係,x和鏜孔刀一樣對刀

16樓:

看似端面把刀尖平分了就可以了,挑扣刀無需對的那麼準

17樓:素流

對刀尖1.x向採用定點對刀,如果有可以試車的外圓的地方,也可以選擇試車對刀;

2.z向的對刀,根據程式中螺紋所編的長度,選擇螺紋刀的刀尖或螺紋刀的左端面,進行對刀;

注意:不論採用哪種方式對z向,應使螺紋加工到退刀槽外;

.螺紋刀可功能性分為2大類:普通焊接螺紋刀和機夾刀片式螺紋刀;按螺紋種類分有普通,梯形,鋸齒,錐、管螺紋;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選擇機夾螺紋刀片的準則?

根據工件材質的不同,螺紋刀片的壽命會有所不同,具體參照各大刀片品牌目錄選擇。

18樓:匿名使用者

螺紋刀怎麼樣對最好?

數控車螺紋??數控車螺紋怎樣程式設計

一 t0101 t是調刀命令,0101是表示1號刀,1號刀補。整體意思就是呼叫1號刀採用1號刀補。g96 s500 m3 恆線速度,就是車不同的直徑,系統會根據直徑的大小自動計算主軸轉速。s500 如果是g96的話就是線速度為500m 每分鐘 但個人覺得這裡不應該是g96因該是g97恒轉速,因為線速...

數控車錐度螺紋程式,數控車床車錐螺紋如何程式設計

補充 最好起點 不要在工件端面 你可以設定到工件外面 x18.7 我估計值,要計算得到的 z5.終點 z 15.g92 x z r f x 起點x值 z 終點z值 r 終點x 到起點x 的增量值 f 螺距 用起刀點座標加終點座標除以錐度再除以2得到r。要注意如果是反錐,r前面加 號3 4的錐度是1 ...

數控車螺紋和切槽怎麼程式設計,FANUC數控車床,切槽程式怎麼編?

1 首bai先第一步就是進行du開啟caxa數控車軟體,把加工zhi 的零件圖在dao電腦上繪製出 內來。特別強容調一下,在數控車床上,加工這種迴轉體零件時即可。2 接著就是進行不需要把整個零件全部繪製出來,只需要繪製出一半的圖即可,且圖的位置要正確,如下圖所示。3 然後就是進行採用cam功能,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