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車床T型螺紋怎麼車,數控車床上如何修螺紋

2021-03-03 22:07:33 字數 2877 閱讀 602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g32 g76 g92 都可以和普通三角螺紋沒什麼區別只是車三角螺紋的時候是60°的三角螺紋刀而梯形的是30°的梯形螺紋刀;;;其次就是他的螺紋高度的計算公式不一樣公式是h=0.5p+ac

ac指的是梯形螺紋的間隙(梯形螺紋配合不是要有一定的間隙嗎這就是配合間隙)p=0—5的間隙是0.25

p=6—12的間隙是0.5

p=14—44的間隙是1

p是指螺距這個應該知道哈

2樓:匿名使用者

跟普通螺紋沒什麼區別 主要是進刀方式 這要看具體情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螺紋小,可以用螺紋加工指令,g76、g92等,如果螺紋大,建議使用巨集程式加工

數控車床上如何修螺紋

4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用g92車螺紋,g92螺紋切削迴圈指令的格式:g92 x(u_z(d___r___f___;

x、z—螺絞終點絕對座標值;u、w一加工螺紋終點相對迴圈起點的增量座標;r-圓錐螺紋切削起始點與螺紋切削終點的半徑差。該值有正、負之分,當r為零時,則為圓柱螺紋切削迴圈,可省略;f-螺紋導程,若為單線螺紋,則f為螺紋的螺距。

螺紋切削過程中執行單程式段操作後,在返回起點後(一次螺紋切削迴圈動作完成)執行停止,系統復位、急停或驅動報警時,螺紋切削減速停止。g92指令可以分多次進刀完成一個螺紋的加工,但不能實現2個連續螺紋的加工,也不能加工端面螺紋。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轉到手動功能調好刀具的零點[座標],再後移一個數量級[以刀具剛離開原來切削時的位置,又能觀察到運**況],開慢速試自動執行一次,再較準,刀具回到正確位置,就可以了.

補充:當你車羅紋的時侯請使用一套單獨的程式,這套程式有一個刀具的零座標點,正常的時侯按這個座標點執行一次[比如你用了10次迴圈來完成羅紋的切削],,這個羅紋的加工就完成了.

但現在你的刀具崩了,原來的零點在裝完刀的時侯巳經對不上了,就要重新對刀.

現舉一例:羅紋直徑30,羅紋長度30,羅距2.現在巳車了一次羅紋,但深度只有0.5[未完成],要求要重新按原來羅紋位置加工到完成.

原來車羅紋的程式是在x30,z0的時侯開始切削,刀具的零點在x30,z5.

1.將刀尖用手動執行停在x35,z5的位置上,將×,z置零.[置零後的實際刀具位置比程式位置後退了5mm,執行程式時是不切削工件的]

2.用車床最低速檔自動執行一次車羅紋的程式,在執行中觀察刀具是否對應在原羅紋的凹槽上,這時刀具只在工件×30的外面空行.[一般是對不上的,你主要觀察它偏了多少,比如z軸偏左了1mm.

]3.待程式完成後,刀尖走回原點x30,z5.轉手動移z軸將刀尖置於z6的位置上,z軸置零.[這裡的x30是數控顯示值,實際刀尖在x35]

4.繼續自動執行車羅紋程式[低速],這一次可能z軸向位置巳經對正原來工件的凹槽了,但x向還未切削到工件.

5.待程式完成後,刀尖走回原點x30,z5[由於上次的置零,z軸已經是程式中的零點了].手動行進改刀尖位置到x27[這時刀尖實際位置是x32],x軸置零.

6.繼續自動執行車羅紋程式[低速],這一次可以看到切削工件了,雖然切削不多,但可以看到整個過程是否還需調整.程式完成後,刀具歸零點顯示x30,z5.

[實際刀具座標是x32,z5]到下一步.

7.如上一步不需凋整,就將x軸向前手動走到實際x30的位置,[將x軸顯示的30走到x28],置零.

8.將車床調回正常速度,執行一次車羅紋程式.工作完成.

在數控車床加工中,要認真理解到刀具的實際座標值和程式座標值的關糸,使用起來就得心應手了.

6樓:仉興有佟卯

如果在加工螺紋後工件沒有拆除夾具的話只要修改x軸的刀補就可以了。如果是拆除下來了的話就要找到上次夾緊的位置,包括z軸位置不變。我建議還是普車修比較方便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企業中使用數控車床車削螺紋時,多數採用一把機夾刀車削。粗、精都採用—把刀,同一個轉速。如中途刀壞了,則不卸刀杆,直接換刀片來防止亂牙。

但如果粗車.精車兩把刀分開進行車削或零件重新裝夾,則就帶來了亂牙的問題。

如果在車螺紋過程中刀具損壞或想換一把精車刀精車螺紋。那麼新刀安裝好之後,只要重新對刀就可以了。對刀時,x方向比較容易對,關鍵是z方向對刀。

很多人都是憑感覺將刀尖移動到工件端面上對刀,對刀誤差比 較大,粗車還可以。精車就不行了。可以利用現有的角度樣板或自己做的一個樣板,精確測量出圖中l的距離。

對刀時,樣板靠在工件端面上。將刀移到樣板內角中,然後將z力向刀補值l輸入系統中。這種對刀方法精確度高,適於精車對刀。

8樓:磨智藩畫

有多少件需要修螺紋?數量決定方法。

只要螺紋精度要求不很高,都可以返修成功。

可以參照普通車床返修螺紋的方法。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請及時採納為最佳答案,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單行刀。先對好z0點 x 絕對直徑 退刀補 然後慢速 肉眼看刀對螺紋 慢慢 進x刀補 直到標準 麻煩了 不如普車 如果批量 還有辦法就是 對好z0 然後看好工件上爪夾的痕 再夾到那個位置 也差不多 眼力要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到普通車床上修 不就好了嗎 數控修羅紋很麻煩的

11樓:藍夢祅緣

把到尖頂在牙口上 x方向退出一點後 執行一次看看情況怎麼樣 在調整

12樓:諾泰幸琲

用g92車螺紋的話,修螺紋時工件裝夾位置不能變,刀具刀補z向不變,重複一下原先的車螺紋程式就行。g76要麻煩一些,需要記下g76最後一刀z向的位置數(z?),用g92程式設計修,起刀點為z?

+2倍螺距,終點不變。原有裝夾位置可以加工一件成品,看一下螺紋的切入點與卡爪的相對位置做標記。

數控車床車個東西尺寸怎麼輸入,請問數控車床加工尺寸是怎樣輸入的

額,不同牌子,不同系統輸入方法是不一樣的,西門子還是法拉克的?建議還是找個懂的人來弄吧,一天床子少了幾十萬,多了百多萬,弄壞了就不合適了 程式設計啊 輸入座標 x多少 y多少 你看圖紙上有標註尺寸的 請問數控車床加工尺寸是怎樣輸入的?用操作面板輸入程式,尺寸體現在程式中。程式設計時的尺寸輸入,刀具補...

數控車錐度螺紋程式,數控車床車錐螺紋如何程式設計

補充 最好起點 不要在工件端面 你可以設定到工件外面 x18.7 我估計值,要計算得到的 z5.終點 z 15.g92 x z r f x 起點x值 z 終點z值 r 終點x 到起點x 的增量值 f 螺距 用起刀點座標加終點座標除以錐度再除以2得到r。要注意如果是反錐,r前面加 號3 4的錐度是1 ...

數控車床程式設計G75,數控車床程式設計G

首先還原程式 第一你沒有先確定你是g98還是g99,就是每分鐘進給還是每轉進給 g00x150z50 t0101m03s300 g00 x112 z2 g71u1.5r2 g71p10 q40u0.2w0 沒有f值,應該在後面 f 你的進給呢?n10g00x30.5z1 g71迴圈第一段只能加x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