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高等數學,求抽象函式的二階偏導數

2021-03-03 22:07:33 字數 1971 閱讀 293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100分。普通的偏導數你會求,你得知道對誰求偏導數。書上有複合函式偏導數公式我就不解釋了,這裡的u、v、w你要設成對應的x、2x+y、xy。

然後就是.....我給你公式吧.....計算過程很多,對應的我給你顏色標出了。

我只列出一階x的和二階x的,關於先x後y的和y的你以此類推即可。

2樓:清輝囈語

按照複合函式的求導法則逐項進行。

z' = f'(x,2x+y,xy)+f'(x,2x+y,xy)(2+y')+f'(x,2x+y,xy)(y+xy')

3樓:未末_理

從你那個東西嗯呢好的呢嘻嘻嘻嘻

多元複合函式高階偏導求法

4樓:戰wu不勝的小寶

多元複合函式高階偏導求法如下:

一、多元複合函式偏導數

上面公式可以簡單記為「連線相乘,分線相加」;也可以藉助微分形式不變性,即函式有幾個中間變數,則偏導有幾部分組成(不排除個別部分為零).

二、多元複合函式二階偏導數

對於複合函式二階偏導數,關鍵需要理解函式對中間變數的偏導數依然為多元複合函式,其關係與原來因變數與自變數關係完全一致,即:

先畫出關係圖:

解決多元複合抽象函式高階偏導問題關鍵理清因變數與自變數關係,在解題過程中最後畫出關係圖,這樣可以避免多寫或漏寫。

偏導數的幾何意義:

表示固定面上一點的切線斜率。

偏導數 f'x(x0,y0) 表示固定面上一點對 x 軸的切線斜率;偏導數 f'y(x0,y0) 表示固定面上一點對 y 軸的切線斜率。

高階偏導數:如果二元函式 z=f(x,y) 的偏導數 f'x(x,y) 與 f'y(x,y) 仍然可導,那麼這兩個偏導函式的偏導數稱為 z=f(x,y) 的二階偏導數。二元函式的二階偏導數有四個:

f"xx,f"xy,f"yx,f"yy。

f"xy與f"yx的區別在於:前者是先對 x 求偏導,然後將所得的偏導函式再對 y 求偏導;後者是先對 y 求偏導再對 x 求偏導。當 f"xy 與 f"yx 都連續時,求導的結果與先後次序無關。

5樓:pasirris白沙

1、原則上來說,多元函式的求導方法,依然是運用鏈式求導法;

鏈式求導 = chain rule

2、運用鏈式求導時,對一個變數求導,其餘變數當成常數對待;

3、下面的**,給樓主提供幾個具體示例。

每張**均可點選放大。

6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數學第七版p70頁,例8

複合函式求導:δ

u/δx=(δu/δr)*(δr/δx)=-x/(r^3)-x/(r^3) 關於x的偏導數:(δu/δx)^2=δ[-x/(r^3)]/δx=-

=-=-

=-=-1/r^3+3x^2/r^5

7樓:zero醬

求複合函式的偏導數,關鍵在於找好路徑。鏈式法則是一個很好的解決工具。

拓展資料:

8樓:閃亮登場

多元複合函式的高階偏導數是考研數學的重要考點,同時也是多元函式微分學部分的難點,考查題型可以是客觀題也可以是主觀題,該知識點還經常與微分方程一起出綜合題。

解決多元複合函式高階偏導關鍵在於畫出關係圖,同時弄明白函式偏導數依然為多元複合函式。

一、多元複合函式偏導數

公式可以簡單記為「連線相乘,分線相加」;也可以藉助微分形式不變性,即函式有幾個中間變數,則偏導有幾部分組成(不排除個別部分為零).

二、多元複合函式二階偏導數

對於複合函式二階偏導數,關鍵需要理解函式對中間變數的偏導數依然為多元複合函式,其關係與原來因變數與自變數關係完全一致,即:

先畫出關係圖:

解決多元複合抽象函式高階偏導問題關鍵理清因變數與自變數關係,在解題過程中最後畫出關係圖,這樣可以避免多寫或漏寫.

高等數學求二階偏導數的題目,高等數學,求下列函式的二階偏導數,要詳細過程及答案,急用,謝謝

已知來z ln xy y 求二自階bai偏導數du 解 zhiz ln y x y lny ln x y z x 1 x y dao z y 1 y 1 x y z x 1 x y z y 1 y 1 x y 高等數學,求下列函式的二階偏導數,要詳細過程及答案,急用,謝謝 解答過程如下 偏 2z 偏...

求抽象函式二階偏導,如何求抽象複合函式的一,二階偏導數

是的100分。普通的偏導數你會求,你得知道對誰求偏導數。書上有複合函式偏導數公式我就不解釋了,這裡的u v w你要設成對應的x 2x y xy。然後就是.我給你公式吧.計算過程很多,對應的我給你顏色標出了。我只列出一階x的和二階x的,關於先x後y的和y的你以此類推即可。按照複合函式的求導法則逐項進行...

高數的函式求偏導,高等數學。多元函式求偏導

利用複合函式求導的方法。記住,z是x,y的函式。而且z對x,y的偏導也很容易求出。f xy z,對x 求偏導時,將y視為常量,這樣f的表示式中,只有x和z是x 的函式,而且是相乘的形式,對他們依次求導即可 同理,對y 求偏導.高等數學帶定積分的多元函式求偏導 這個都不用求,因為是常數,所以兩個偏導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