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有案底,可以辦居住證嗎,有案底不能辦居住證買車

2022-03-24 01:07:48 字數 2616 閱讀 2950

1樓:民生為本

符合條件就可以辦。

居住證暫行條例(***令第663號)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申請人及相關證明材料出具人應當對本條規定的證明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對申請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應當一次性告知申領人需要補充的材料。

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2樓:優栽優栽

在深圳有案底,

居住證還是可以申請辦理的

只是你的條件,可能會要求的苛刻?

有的會邀求你,有社保才給你辦理居住證

有案底不能辦居住證買車?

3樓:東莞快樂天天

1、有案底可以辦理居住證買車。

2、根據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居住證暫行條例》規定,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申領居住證。居住證申請需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有案底只是檔案資訊裡記錄過去的違法犯罪行為以及處罰措施,不代表公民被永久剝奪了辦理居住證和買車的權力,只要符合辦理居住證條件,就可以申請辦理居住證買車。

3、案底不是申請居住證買車的限制條件,申請辦理居住證和買車是公民的人身權利,我國法律沒有規定因為有案底就歧視或者不能辦理居住證和買車。

在深圳 有販毒刑事案底的人能辦居住證嗎?

4樓:四哥有法說

你好:可以辦理,但你會被**或者社群列為重點監控物件。

有案底可以辦理居住證嗎

5樓:小小小魚生活

可以辦,只是手續會麻煩。

《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擴充套件資料: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一條 為了促進新型城鎮化的健康發展,推進城鎮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常住人口全覆蓋,保障公民合法權益,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第三條 居住證是持證人在居住地居住、作為常住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申請登記常住戶口的證明。

第四條 居住證登載的內容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居住地住址、證件的簽發機關和簽發日期。

第五條 縣級以上人民**應當建立健全為居住證持有人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的機制。縣級以上人民**發展改革、教育、公安、民政、司法行政、人力資源社會保障、住房城鄉建設、衛生計生等有關部門應當根據各自職責,做好居住證持有人的權益保障、服務和管理工作。

6樓:易濤律師

回答帶上資料身份證/戶口簿、白底一寸**兩張、居住證明現居住地公安機關居住證受理點辦理居住證。在申請辦理居住證的地方拿一張申請**,如實填上個人資訊;填寫完後交給客服人員,之後會進行稽核,會告訴你取證的時間,之後來取就可以了。

請問是刑事案底嗎

有案底,同樣可以到居住附近的派出所申請辦理居住證的,沒有相關的法律條文規定,有案底不能申請辦理居住證。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一條 為了促進新型城鎮化的健康發展,推進城鎮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常住人口全覆蓋,保障公民合法權益,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第三條 居住證是持證人在居住地居住、作為常住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申請登記常住戶口的證明。

更多6條

有案底的人能不能入黨,在派出所有案底,可以入黨嗎

一般來講,有犯罪前科的人政治審查不會通過,不能入黨。根據 中國共產黨員發展黨員工作細則 第三條 發展黨員工作應當貫徹黨的基本理論 基本路線 基本綱領 基本經驗 基本要求,按照控制總量 優化結構 提高質量 發揮作用的總要求,堅持黨章規定的黨員標準,始終把政治標準放在首位 堅持慎重發展 均衡發展,有領導...

身份證過期了可以辦居住證嗎,有居住證可以辦身份證嗎?

身份證過期了不可以辦理居住證。1 身份證過期後就屬於無效身份證件,視讀資訊上能看到,刷身份證時機讀資訊會顯示身份證過期,不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2 身份證過期而又急需辦理居住證,可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進行辦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 公民在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

在深圳有居住證在深圳那裡可以辦理離婚

辦理協議離婚的,應在一方的戶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部門辦理。不能協議離婚的,一般應在被告的戶籍所在地或者經常居住地訴訟解除婚姻 如何在深圳離婚 深圳 具體您可以參考下面法律觀點 1,離婚有協商和起訴兩種方法,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 結婚證 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或任一方的戶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