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總是很癢,一直想去掏怎麼辦

2022-03-23 08:00:54 字數 590 閱讀 2393

1樓:

如果一直很癢想去掏,很可能是真菌感染,可以塗抹達克寧軟膏或者雙氧水進行處理。

2樓:海之聲

建議還是去醫院儘早檢查下具體原因再對症**吧

3樓:前盼晴

一般來說,沒有必要經常去掏耳朵。若你已經形成了習慣,不掏就癢得難受,最好控制一下,或少用些硼酸酒精,過了一段時間以後,就不再有掏耳朵的意識了,耳朵裡面也就不會覺得癢得難受了。

其實,有些時候的耳朵癢,不用動手,動嘴就能止癢。因為耳垢會在說話、吃飯、打呵欠時,藉助下頜運動以薄片形式自行排出。若實在需要自己掏耳朵,也應做到以下兩點:

1.最好用棉棍,輕輕在外耳道轉動,然後耳朵朝下,則耵聹可自行出來;儘量做到不用指甲、鐵籤等尖銳物掏耳。

2.不要形成挖耳習慣而頻繁挖耳,一般應一週左右一次;但在灰塵較多的地方或有「油耳」的人可適當短一點,可根據自己情況掌握。

耳朵雖癢,但別手癢!否則,一癢就掏,越掏越癢,越癢越掏,周而復始,後果自負!

若耳朵內隱隱發癢,可以通過輕輕按揉耳朵外面止癢;若奇癢,可以偶爾用用酒精棉籤輕輕擦拭一下救急;若奇癢難耐,最好去正規醫院耳鼻喉科尋求幫助。

腰一直很疼應該怎麼辦,腰總是很疼怎麼辦

腰椎痛引起的原因不同,所以 方法也是有所區別的,除了較為嚴重的需要手術 外,其它病情可以通過一般 和鍛鍊來加以恢復。封閉 將藥物注射於痛點和神經根周圍稱為封閉 主要起到消炎止痛 改善血液迴圈的作用。這種情況考慮是由於腰椎間盤問題引起的,最好是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進行一個腰椎間盤的ct檢查,查明 後在進行...

臉過敏一直刺痛怎麼辦,眼睛過敏紅腫癢怎麼辦?

平時注意飲食,此外注意保持面部清潔,生活工作當中儘量遠離其電氣化工具,降低 受到的輻射,最後保持良好的睡眠質量!眼睛過敏紅腫癢怎麼辦?在這種情況下,首先不要揉眼睛,因為在這種情況下會更癢。這種情況可以通過適當的冷敷來顯著緩解。也可以用抗過敏的眼藥水,比如芬尼拉明滴眼液,凝膠酸鈉滴眼液,或者奧洛他定滴...

一直乾咳怎麼辦,總是乾咳咳嗽怎麼辦

引起乾咳的 不同,會有不同,主要是針對 進行 以改善病人的生活質量,一般首選藥物 家庭處理 可保持室內適宜的溫度,不能過冷或者過熱,以免加重上呼吸道的刺激,引起症狀加重。注意可適當抬高頭部,減少支氣管的壓迫,減輕症狀。專業 1.藥物 1 鎮咳藥 如右美沙芬,為中樞性鎮咳藥。用於急性或慢性支氣管炎 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