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一直很疼應該怎麼辦,腰總是很疼怎麼辦

2021-07-25 12:07:45 字數 4070 閱讀 9419

1樓:英略商務

腰椎痛引起的原因不同,所以**方法也是有所區別的,除了較為嚴重的需要手術**外,其它病情可以通過一般**和鍛鍊來加以恢復。 封閉** 將藥物注射於痛點和神經根周圍稱為封閉**。主要起到消炎止痛、改善血液迴圈的作用。

2樓:haha句號

這種情況考慮是由於腰椎間盤問題引起的,最好是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進行一個腰椎間盤的ct檢查,查明**後在進行對症**好的會快一點。

3樓:醫生專家門診

建議:日常生活中應多睡硬一些的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在配合膏藥貼劑(如妙慈藥業的椎間盤突出貼、頸肩腰腿痛貼等),能有效**腰部疼痛、痠疼等症狀。

腰總是很疼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腰背痛的保健操

功能:鬆懈腰背部軟組織的粘連及痙攣,提高腰腹肌力量,恢復腰腹肌活動功能,還能矯正脊柱畸形,具有調理脾胃,固腎養精以及消除胸腹脹滿等作用。

第一節雙手託天:預備姿勢:分腿直立,稍寬於肩,手指交叉於上腹前,掌心向上。動作:

1、兩臂上提至臉部翻掌上託,抬頭挺胸,掌心向上。2、兩臂帶動上體,向左側屈一次。3、再側屈一次。4、還原,5~8同1~4,但方向相反。練習次數2×4個八拍。

第二節轉體推掌:預備姿勢:分腿直立,稍寬於肩,雙於握拳於腰部。

動作:1、右手立掌向前推出,掌心向前,同時上體向左轉90°目視左後方,左手伸向左方,拳頭頂於腰部,兩臂成直線。2、還原。3~4同1—2但方向相反,練習次數:2×4個八拍。

第三節叉腰旋**預備姿勢:分腿直立,兩腳稍寬於肩,兩手叉腰,大拇指向前。動作:1-4兩手依次用力推動骨盆,作順時針方向繞環一週。5~8同1—4,但方向相反。

第四節展臂彎腰:預備姿勢:1、分腿直立,兩腳稍寬於肩,兩手交叉於腹前掌心向內。

動作:兩臂前上舉,抬頭挺胸、收腹、眼視手背。2、兩臂經體側下落至側平舉,掌心向上。

3、兩手翻掌同時上體挺腰前屈。4、兩臂體前交叉。5、兩臂緊貼兩耳,上體挺腰伸直成1的姿勢。

6~8同2~4最後拍還原。練習次數2x4個八拍。

第五節:弓步插掌:

預備姿勢:直立分腿成一大步。雙手握拳於腰部。

動作:1、上體左轉成左弓步,同時右拳變掌向前上方插掌。掌心向側,大拇指與頭頂相平。

2、還原成預備姿勢。3~4同1~2,但方向相反。練習次數2×4個八拍。

5樓:山妞妞

腰疼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原因:一是由於用力不慎造成腰部肌肉拉傷,形成無菌性炎症。二是腰椎扭傷,三是腎有問題,四是其他內臟器官出現問題,導致腰疼。

找醫生問問吧,看醫生怎麼說,可能要做一些檢查。

6樓:法梅鐸乙

你好。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勞損、椎管狹窄、腎虛、腰部受傷等等所引起的

這還要你的具體檢查。你現在就只是腰痛對嗎?具體情況我也不是很清楚

建議你最好去拍個片或做個ct

7樓:完運旺任春

1、如果你經常坐在電腦旁邊的話,容易引起腰疼,建議多活動活動

2、如果你的年齡有些大了的話,建議照個腰椎的x片,看是不是骨質增生

3、如果你的小便不是太正常的話,建議化驗個尿常規,看看腎有什麼問題

8樓:陀梅花舜碧

腰痛有很多原因引的:腰椎間盤突出,腰肌勞損,醫學上統計百分之九十的人,一生當中會有一次以上腰痛的經驗。腰痠背痛的原因很多,排除內科、婦產科、感染、腫瘤所併發的腰痛,若單純以腰背部肌肉、神經等原因所引起的腰痛概略可以分為二種。

一為腰部肌肉肌膜與韌帶的疼痛,這種腰痛常侷限於原受傷部位的肌肉,最遠者延伸到臀部或大腿。多數的原因為肌肉拉傷、慢性疲勞造成勞損、肌肉僵硬與纖維化現象。肌肉疼痛的表現若因疲勞多呈痠痛,若因拉傷與挫傷則有腫痛的現象,疼痛的發生多在休息中或休息之後發生,如早上起床痠痛或睡到半夜疼痛而醒過來。

一般而言這種腰痛,仍然可如正常人站立或行走,惟獨久坐時或工作勞動過度會開始發生。

另一種腰痛是脊椎或脊髓神經被夾壓所造成的腰腿痛,這種腰痛,多由腰部牽引臀部、大腿、小腿甚至腳趾,多發生於單側,較少雙側同時發生,疼痛的感覺在腰、臀、大腿多呈酸抽痛,在小腿足部多呈疼痛無力或感覺麻木異常的現象,疼痛多發生於行走或站立15分鐘之後,病人必須找個地方坐下來或躺下來,讓被夾壓的神經根暫時舒緩,若能躺下時症狀迅速解除,原因是脊柱由一個一個脊椎疊堆而成,在兩相鄰脊椎之間?側皆有一脊髓神經之分枝脊椎神經延伸而出,又椎間孔空間有固定大小,當我們站立時因地心引力與脊椎後之豎脊肌收縮,若因骨刺或椎間盤凸出等原因,使椎間孔隙變小更會刺激脊椎神經。

尤其在腰部與薦椎之神經最易受到壓迫,以腰薦關節(腰椎五椎與薦椎之間)所伸出之神經最易受到夾壓約佔脊椎神經夾壓之70%,出現的症狀除腰腿抽痛在患側小腿與足背外側皆會有表皮神經麻木的感覺異常現象,令?腳尖翹起用足跟著地,患者會覺得困難,若是在腰椎

四、五椎之神經根被夾壓,足之拇指、第二指部位與脛骨之前面部分出現表皮麻木異常的感覺,令病人抬高足跟踮腳尖時會有困難約佔25%。臨床上有很多病人則同時兼有以上兩關節脊椎神經夾壓。若在腰

三、四椎間之神經被壓迫則患側會有大腿之肌肉痿縮或大腿前側、內側之表皮神經麻木。以上診斷皆可與健側相互比較。

腰總是很疼、是什麼原因,怎麼處理呢?

9樓:夏軒s咁盹

人的前俯後仰,左旋右轉,無不依靠強健的腰部。如果一個人經常發生腰痠背痛,就會給生活和工作帶來困難。脊椎先天性畸形或骨質增生;腰部肌肉、筋膜、韌帶、關節囊或椎間盤等軟組織損傷和疲勞;身體姿勢不正;腎結石、腎下垂以及婦女盆腔炎、子宮位置不正等等都可引起腰痛。

中醫學認為,引起腰痠腰痛的原因是腰部感受寒溼、出汗較多、被雨淋溼或長期從事姿式固定(如彎腰、久坐、久站等)的工作,致使氣血執行不暢而引起腰痠腰痛。平素身體虛弱或年老體衰,房事過度,引起腎臟精血虧損也可致腰痠腰痛。應用中醫中藥辯證**本病的效果較好。

*寒溼腰痛:腰部自覺發冷、疼痛、活動不便,腰痛逐漸加重,遇陰雨天疼痛加劇。可用甘姜苓術湯**。

*溼熱腰痛:腰部疼痛伴有熱感,下雨天腰痛加重,或見肢體關節紅腫,口渴心煩。可用加味二妙散**。

*溼痰腰痛:腰部冷痛沉重,並影響後背及胸部,陰雨天加重或伴腹瀉。可用龜樗丸**。

*風寒腰痛:腰痛牽連脊背或下肢,或有發熱怕冷感,腰部覺冷。常用人蔘敗毒散**。

*風熱腰痛:腰痛伴有熱感,小便黃,或發熱、口乾渴,咽喉紅腫。常用小柴胡湯加減**。

*風溼腰痛:腰背發緊、痠痛,活動不利或發熱怕風;或伴顏面及四肢浮腫。常用獨活寄生湯**。

*腎虛腰痛:腰痛腰痠,按柔後減輕,下肢無力,運動後腰酸加重,休息後減輕,常反**作。常用青娥丸加減**。

*脾溼腰痛:腰痛沉重,面色黃白,食慾減退、伴腹瀉。常用平胃散加減來**。

*肝鬱腰痛:腰痛牽連胸脅,似有氣在走竄,不能久立行走。常用天台烏藥散**。

*瘀血腰痛:有針刺樣腰痛,痛處固定,疼痛時不能轉身,白天輕、夜晚重。常用活絡效靈丹加味來**。

**腎虛腰痛還可採用熨法**,用肉桂30克,吳茱荑90克,生薑120克,蔥頭30克,花椒60克,一起炒熱,用布包裹熨痛處。腰痠腰痛還可用推拿法、鍼灸、拔罐、熱敷、按摩等方法來**。 在預防腰痛方面,應避免坐或躺在潮溼的地方,若被雨淋或大量出汗後應立即換衣擦身,或服用生薑紅糖茶,以便發散風寒成寒溼。

避免夜宿室外。若發生急性腰痛,應及時**,適當休息。慢性腰痛患者除堅持藥物**外,應保護腰部不受損傷、注意保曖及姿勢正確。

腰痛伴有水腫者,應限制鹽和水份的攝入。長期堅持做保健操、氣功、太極拳等運動,有益於腰部的健康,對預防和**腰痛都是很有效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坐的時間太長,日積月累才會痛,快速緩解,只有推拿,儘量上網不要很長,要不然不但腰桿痛,頸椎也會痛,需要及時就醫,查原因,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 骨科方面的專家,可以去 **看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 有多長時 間了。活動腰部疼痛嗎。有明顯壓痛嗎。腿有疼 痛 麻木嗎。建議去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 院檢查一下,那裡的 骨科很權 威的,028▷832◁333▷33

12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骨刺,椎間盤突出症等等,需要確認**,可以去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檢查,檢查更仔細。

長智齒牙了,很疼,怎麼辦,長智齒了,很疼,怎麼辦?

長智齒的時候,一般的會出現疼痛的狀況。一般智齒是在牙弓的最後最末端,由於有的人牙弓比較小,智齒常常呈阻生狀態,一旦智齒周圍發炎就會形成智齒冠周炎,這個時候需要對區域性進行先消炎。如果有全身症狀的情況下,可以口服消炎藥,在區域性可以用3 的雙氧水和生理鹽水交替著沖洗盲袋,這樣在區域性的消炎效果是非常好...

褲子腰肥怎麼辦,褲腰很肥怎麼辦。

如果實在要穿就到改褲腰的地方去改下,但是以前胖點的時候穿的褲子,現在瘦了,即使改了腰,腰合適了褲型也不會好看,所以如果為了漂亮就重新買吧!往兩側拽一拽,實在不行就去改吧。再買條就行了。或者增肥吧。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加條時尚的皮帶,一舉兩得呢。褲腰很肥怎麼辦。改是能改,不會變形,我朋友就改過,不過就沒那...

我的蛋很疼,怎麼辦

根據你的情況描述,疼痛是 炎的主要症狀,這可能是由於過度的性生活和缺乏對性衛生的重視。在這種情況下,要注意休息,避免長時間坐著,避免熬夜,並輕鬆調節飲食習慣。適當的體育鍛煉,避免過度性生活,清潔性行為,口服一些頭孢菌素類抗生素,鹽酸左氧氟沙星。病情分析 你好考慮是 炎,病菌感染有炎症,腎虛損傷等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