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智齒牙了,很疼,怎麼辦,長智齒了,很疼,怎麼辦?

2022-01-05 05:54:16 字數 5367 閱讀 8993

1樓:東莞美齒**

長智齒的時候,一般的會出現疼痛的狀況。一般智齒是在牙弓的最後最末端,由於有的人牙弓比較小,智齒常常呈阻生狀態,一旦智齒周圍發炎就會形成智齒冠周炎,這個時候需要對區域性進行先消炎。如果有全身症狀的情況下,可以口服消炎藥,在區域性可以用3%的雙氧水和生理鹽水交替著沖洗盲袋,這樣在區域性的消炎效果是非常好的。

一般冠周炎是三到五天就可以痊癒,痊癒之後建議大家去拔出智齒,否則這種腫痛還會反覆的發生。而智齒因為是阻生狀態,所以很容易頂壞前牙,有的時候把前牙頂壞形成前牙的牙髓炎也會導致疼痛。一定要儘早的去做檢查,看看智齒長的形態,預防性的拔出阻生的智齒,不只對前牙有好處,也對智齒周圍的軟組織也會有好處,所以對於智齒只要長歪了。

就建議大家去拔除。

有的時候由於長在後邊,即使長出來,刷牙刷不到位也是非常容易受到影響齲壞,再不引起足夠的重視、也就會導致牙齒牙神經的發炎。

2樓:疆哥

智齒的生長,關鍵看你牙床的位置、頜骨的空間是否夠,如果夠,是根本不會疼的。

智齒如果被阻生在頜骨裡,或根本就不見萌出。或是導致其他牙齒排列擁擠或移位,從而使區域性牙齒出現齲齒、感染或牙齦疼痛。阻生的智齒在頜骨內的位置也是異常的,有時甚至呈水平阻生。

這種情況最好是拔去。

另外,你疼痛得不行了,也最好去醫院處理掉。

其他情況最好就不要去拔,由於智齒在口腔最內側,最難操作,操作不當反而有害。用麻藥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再問問你,你的長智齒位置的面部,有否異樣?如果有腫,可能是智齒冠周炎,那要儘快去醫院看看,開點藥。

在排除以上情況,你不想拔的話,給你幾點建議:

1、不能舌頭去舔智齒;

2、按摩,從臉上揉裡面,輕輕的,揉到稍微有一點疼就行了,每天大約40~50下,幾天後疼痛就會減輕;

3、吃飯後一定要漱口,最好是鹽水;

4、吃些清火的食物(苦瓜、蓮子等),菊花茶、金銀花;

5、覺得疼的比較厲害,也可以上點消炎藥;

6、紅腫的地方,拿些小冰塊冷敷,也可以緩解疼痛

3樓:陸育華

別用舌頭動它,當時我長的時候,經常出血,後來忍住了,沒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醫院看牙醫看是否需要拔掉,或者讓他開止痛藥給你吃。

長智齒了,很疼,怎麼辦?

5樓:東莞美齒**

你好這位患者!長智牙當然會疼嘍;疼的嚴重時可以口服消炎止痛的藥物!想不要它疼平時主要注意多和水;不要吃刺激辛辣的食物!

生活飲食應該有規律 指導意見 目前**智牙最有效直接的辦法就是拔掉它;之後在服用3天的甲硝唑+乙醯螺旋黴素起到預防感染的作用!祝你早日**

6樓:艾仕倫照明

智齒的生長,要看你牙床的位置、頜骨的空間是否夠,如果夠,是根本不會疼的。

智齒如果被阻生在頜骨裡,或根本就不見萌出。或是導致其他牙齒排列擁擠或移位,從而使區域性牙齒出現齲齒、感染或牙齦疼痛。阻生的智齒在頜骨內的位置也是異常的,有時甚至呈水平阻生。

這種情況最好是拔去。

另外,你疼痛得不行了,也最好去醫院處理掉。

其他情況最好就不要去拔,由於智齒在口腔最內側,最難操作,操作不當反而有害。用麻藥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7樓:嵇洮洮伏風

去口腔醫院讓醫生看看,如果是長歪的,就要拔了,不然總是發炎,還會引起齲齒。如果沒什麼問題就讓他長吧,飯後漱口刷牙,把智齒周圍殘留的食物刷乾淨,不然會牙齦發炎的,祝你早日**啊。

8樓:咎健碩情文

由於牙槽骨、牙齦等因素阻擋了智齒的生長,所以多數人的智齒都是長不出來的,或者即使長出來也是東倒西歪的,由於事物殘渣的殘留,所以智齒就會經常發炎,建議到醫院檢查,看是否有足夠的位置,如沒有建議拔除。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9樓:弭基皋依雲

看你自己想不想不拔。只要沒有長歪是可以不拔得。長智齒牙齦會發炎。

可以吃點甲硝唑芬布芬,如果還是痛的話配合吃點螺旋黴素。那個肉擺等牙齒長出來以後自然會掉的。我就是沒拔。

長出來以後就自己掉了。祝早日**。

智齒疼怎麼辦?

10樓:戲娛樂

智齒髮炎腫痛,一般都是自己的身體發炎所導致的。有句話叫做,牙疼不是病,痛起來要命。這樣的說法足以說明,牙痛起來的時候,是相當的難受。

所以,牙疼起來的時候,不少的人就期望自己能夠通過某種方式去緩解自己的牙齒疼。如果想要自己的牙齒不疼,要懂得如何護理自己的牙齒。

一、牙齒痛,要吃消炎藥牙齒痛,要吃消炎藥。如果發生牙齒痛這樣的現象,都是因為牙齒髮炎所導致的。但是想要輕鬆的讓自己的牙齒不那麼疼,就必須吃藥。

而且有些人一旦牙齒疼的時候,都是快速的去醫院進行掛鹽水,這樣有助於緩解牙齒疼痛。

二、拔牙,可以徹底**牙齒疼拔牙,可以徹底**牙齒疼。如果自己的牙齒疼,肯定是一個人的牙齒已經壞了。對於這樣的情況,一般都是需要去醫院將壞的牙齒拔掉。

想要**牙齒疼,那麼就必須要將所有的壞牙齒拔掉,這樣的情況下,自己的牙齒就不會因為壞牙而疼痛。

三、用鹽水漱口,可以緩解牙齒痛用鹽水漱口,可以緩解牙齒痛。因為鹽水是有鎮痛的效果,所以牙齒疼的時候,就需要用鹽水去漱口。而且也是可以使用冰敷,將冰塊敷在自己臉上,會有鎮痛的效果。

因為冰塊是可以將牙齒疼的症狀快速的減輕,冰塊雖然會冰,但是對於鎮痛的效果還是非常的理想。

牙齒疼起來的時候,會導致整個人的身體都不舒服。所以,想要緩解這樣的症狀,就必須在日常的生活當中注意自己飲食,以及作息時間。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任何時候都是需要保持口腔健康,只有這樣,自己的牙齒才能夠保持健康的狀態。

11樓:淡薄湖綠

智齒髮炎腫痛,如何輕鬆搞定智齒疼痛?

智齒髮炎腫痛臨床上稱為智齒冠周炎,多見於阻生的智齒。這類智齒的**常以區域性**配合全身**為主,區域性**為用雙氧水和生理鹽水交替沖洗,區域性上碘甘油等牙齦消炎藥物。

a全身抗炎**可以根據病情的輕重選擇口服抗生素或輸液抗炎,嚴重化膿的患者同時應該及時切開引流。這類智齒髮生智齒冠周炎,常是由於有不同程度的牙齦覆蓋在牙體的咬合面形成盲袋,盲袋中常有食物殘渣和細菌堆積,當患者抵抗力低下時就會引起智齒冠周炎。

輕者可表現為智齒周圍牙齦腫痛,重者會出現開口受限,區域性腫脹、化膿,甚至引起間隙感染等。所以建議智齒腫痛應該及時消除炎症,待炎症急性緩解之後應該及時拔除智齒。

人類的智齒也就是書上的第三磨牙,因為位置、空間比較緊張,往往是位置不正的情況,口腔裡面它又是一個有細菌環境,所以智齒相對發炎的機率比較高。

b智齒髮炎後,首先是要控制它的炎症,如果僅僅限於冠周炎症,可以用口服抗生素解決,包括一些廣譜抗生素和厭氧菌的抗生素;如果是智齒引起間隙感染,導致嘴張不開,同側面部腫脹的情況,需要全身的、大劑量的抗生素來控制炎症。

智齒髮炎、腫痛,需要通過全身及區域性兩個途徑來緩解疼痛,一般情況下,智齒髮炎引起面部的腫痛,通過區域性盲袋的沖洗會有明顯緩解,一般用雙氧水和生理鹽水交替沖洗盲袋,就會造成區域性的引流。

c如果智齒非常嚴重,引起面部膿腫,可以考慮區域性切開,使膿液溢位。急性期不建議拔除智齒,因為可能會造成菌血症,甚至敗血症,危及生命。但是如果智齒發展到慢性期,或者急性期的症狀已經沒有了,這個時候可以考慮拔除智齒,**該疾病。

12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牙疼很折磨人,我曾經疼過,也知道這種滋味有多麼難受。今天我就給大家分享幾個**智齒疼痛的方法,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花椒有消炎作用,同時也有止痛作用。當智齒疼痛起來的時候,可以在疼痛的牙齒下面咬幾粒花椒,過了一會兒就會覺得麻麻的感覺,如果是輕微的疼痛,含幾粒花椒就能夠緩解。如果是比較嚴重的疼痛,這種方法沒有什麼用處。

可以喝白酒的,可以含一口白酒大家知道白酒有殺菌的作用,含一口白酒,就麻醉的作用,同時也有止痛的作用。正所謂是有病亂投醫,這個方法試一試也有好處,日常口腔裡的衛生一定要注意,晚上睡覺之前一定要刷牙,仔細刷乾淨就會幫我們去除口腔裡的細菌。

甲硝唑消炎片**牙痛最好的藥就是甲硝唑消炎片,具體的服用方法一定要去醫院裡面詢問醫生,或者去藥店裡面詢問醫師。他們是比較專業的人員,可以根據我們的情況以及對我們病情的詢問來進行藥品推薦。目前在民間,甲硝唑消炎片是**牙痛的最好用藥,吃上兩片以後效果會很好。

如果以上的方法還是不能夠緩解智齒疼,那麼這顆牙齒可能已經到了,需要去拔的結果,這個時候就不要去猶豫,先消炎,等智齒不同了,再給拔掉。很多人都害怕拔牙,其實只要你不緊張,拔牙很順,醫生會給你拍片,打上麻藥以後,這顆牙很輕鬆的就拔掉了。牙齒之所以疼痛,就是因為牙齒裡已經蛀空了,所以到了非拔不可的地方,牙齒疼起來真要人命,所以會考慮長痛不如短痛,拔了吧。

13樓:善代秋

智齒牙疼,要看牙疼的原因。最常見的原因有三種:一、智齒冠周炎,這時候能看看到牙冠周圍的牙齦發紅。

可以自己進行好好的刷牙,然後外用碘甘油。如果自己**無效,建議到正規醫院口腔科進行冠周的盲袋沖洗,然後外用碘甘油。全身配合抗生素加甲硝唑,一般可以控制。

二、智齒的牙髓炎,建議拔除。因為這時的炎症侷限在牙髓腔內,沒有到根尖周的組織。如果拔掉牙齒,不會引起炎症擴散。

三、智齒的根尖周炎,建議全身抗炎**,加上開髓引流。一般建議口服頭孢類的抗生素,加上甲硝唑。待炎症控制後,可以拔除智齒。

14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確實會引起口腔的很多問題,有時候稍微上點火就會牙疼,牙齦腫痛,所以最好還是把智齒拔了,或者是平時注意清淡飲食,不要上火。

15樓:惠華小知識

智齒髮炎腫痛,病人可以直接到口腔醫院或者是口腔診所進行**,去吃一些止痛藥或者將智齒拔掉。

16樓:體壇剖析者

用丁硼乳膏刷牙,可以快速緩解智齒炎症,堅持數日,可以消腫止痛。

17樓:孤巷裡遇見你

去醫院拔掉。智齒會摩擦嘴巴表面引起發炎,只有拔掉智齒才能**。

18樓:青目星君觀社會

去醫院拔掉智齒。拔掉智齒以後就沒有智齒了,沒有智齒的智齒就再也不會發炎疼痛了。

1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智齒一旦疼痛起來會非常痛苦,這時候大家一定要吃消炎藥和牙疼藥,這兩種藥缺一不可,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智齒的疼痛。

20樓:況承鮮于奇

我的以前也是,醫生忽悠我把它拔掉,否則往外長會把嘴巴戳破,扯淡。現在一點都不疼了。

21樓:壽炳詩問兒

你的情況考慮是阻生智齒型別的。建議在您方便的時候到牙科拔掉智齒,以免影響鄰近牙齒健康。

22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髮炎是大部分人都會經歷的事情,一般情況下的處理方法是進行消炎,通過口服或者靜脈注射點滴液,口腔區域性也需要藥,可以用雙氧水沖洗。

長盡頭牙很痛怎麼辦,我長盡頭牙了 很疼 怎麼辦?

建議您不要使用藥物解除疼痛,解疼藥物 都很大您又長的牙是智齒 醫學上稱的第三磨牙 如果是這顆牙的話建議您去正規醫療單位把拔除,這是隨著人類進化沒有任何功能的牙齒 而且刷牙 刷不到最容易 患齲病牙髓炎的牙齒 非正常因素有很多,最後的走向還是拔除 如果你想暫時緩解疼痛 可以去正規醫療單位 用生理鹽水 反...

我長智齒了,疼的睡不著覺,怎麼辦

用冰鹽水漱口,術後的次數要頻繁些,單純的智齒萌出是不會疼痛過大的,這肯定有區域性炎症,這時候現服消炎藥是沒有用了,所以區域性漱口時最有用處的,等天明要及時找口腔科做區域性上藥要好的快。口服甲硝唑,不行就去醫院打幾針甲硝唑,再不行的話就只能求助牙科。一棒子把自己敲暈。省事 長智齒痛得我一個晚上都睡不著...

長智齒很疼?該怎麼辦?又沒有看到牙齒出來

你這種情況是智齒沒有完全長出來,周圍牙齦發炎產生的疼痛,是細菌感染引起的急性炎症。建議 你這種情況最好去醫院全身輸液 再配合口服消炎藥,一般要輸液3 5天,等炎症消了拍個牙片看看,如果智齒長歪可以考慮把智齒拔掉,建議你積極 你好,根據你這種情況,考慮是反 作的冠周炎。阻生的智齒牙冠周圍軟組織與牙齒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