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數字格式怎麼寫,身份證號碼的正確格式怎麼寫

2022-01-05 05:54:14 字數 5654 閱讀 5219

1樓:

平時工作中,在常規數字格式下輸入身份證,不會全部顯示資料,那我們如何設定填寫身份證的格式,實現身份證的正確輸入呢?介紹3個方法。

1、常規用法:單元格設定文字格式

輸入前先設定單元格區域的資料格式為文字格式

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選擇文字---輸入身份證,即先設定格式,再輸入身份證,演示如下:

2、快捷方法:輸入前加'

輸入身份身份證前,加',實現格式快捷轉換。即不用設定格式,直接輸入,演示如下:

3、自定義法

直接輸入身份證---選擇資料區域---ctrl+1---自定義---選擇0.即先輸入身份證,再設定格式,演示如下:

2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在電子**輸入時,如果事先不設定,輸入後無法正確填制,因此,正確的方法是,首先進行設定,設定成文字方式,這樣就可以正確填制了

3樓:完美de沉澱

居民身份證號碼填寫格式,需要按照戶口簿上面身份證號碼進行填寫,身份證號碼為18位號碼,其組成如下:

(1)前1、2位數字表示:所在省(直轄市、自治區)的**;

(2)第3、4位數字表示:所在地級市(自治州)的**;

(3)第5、6位數字表示:所在區(縣、自治縣、縣級市)的**;

(4)第7—14位數字表示:出生年、月、日;

(5)第15、16位數字表示:所在地的派出所的**;

(6)第17位數字表示性別:奇數表示男性(1、3、5、7、9),偶數表示女性(0、2、4、6、8);

(7)第18位數字是校檢碼:也有的說是個人資訊碼,不是隨計算機的隨機產生,它是 用來檢驗身份證的正確性。校檢碼可以是0—9的數字,有時也用x表示。

身份證號碼的正確格式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按戶口簿上的18位數字照抄下來就行。

居民身份證號碼填寫格式,需要按照戶口簿上面身份證號碼進行填寫,身份證號碼為18位號碼,其組成如下:

前1、2位數字表示:所在省(直轄市、自治區)的**;

第3、4位數字表示:所在地級市(自治州)的**;

第5、6位數字表示:所在區(縣、自治縣、縣級市)的**;

第7—14位數字表示:出生年、月、日;

第15、16位數字表示:所在地的派出所的**;

第17位數字表示性別:奇數表示男性(1、3、5、7、9),偶數表示女性(0、2、4、6、8);

第18位數字是校檢碼:也有的說是個人資訊碼,不是隨計算機的隨機產生,它是 用來檢驗身份證的正確性。校檢碼可以是0—9的數字,有時也用x表示。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現行居民身份證是全國統一編號,由十五位阿拉伯數字組成,每個公民是一人一號,同年、同月、同日所出生的按地區人數,按縣固定次序進行合理分配順序號**。做到不重、不漏、不錯。編號排列的含義是:

1、第l一6位數為行政區劃**;

2、第7—12位數為出生日期**;

3、第13---15位數為分配順序**;

(1)、行政區劃**,是指公民第一次申領居民身份證時的常住戶口所在地的行政地區。

(2)、出生日期**,第7—8位數代表年份(年份前面二位數省略),第9—10位數代表月份(月份為l位數的前面加零)。第11一12位數代表日期(日期為1位數的前面加零)。

(3)、分配順序**,是按人口數統一合理分配以固定順序給予每個人的順序號,最末一位數是奇數的分配給男性,偶數分配給女性。

新式身份證號碼是否還和舊式身份證號碼一樣,男的尾號為單數,女的尾號為雙數?

***規定,自2023年10月1日起在全國建立和實行公民身份證號碼制度。

公民身份證號碼按照gb11643—1999《公民身份證號碼》國家標準編制,由18位數字組成:前6位為行政區劃分**,第7位至14位為出生日期碼,第15位至17位為順序碼,第18位為校驗碼。

第18位號碼是校驗碼,目的在於檢測身份證號碼的正確性,是由計算機隨機產生的,所以不再是男性為單數,女性為雙數。

6樓:小田學長

前三位你的出生地,後三位出生地的**,繼續就是你的出生年月日,最後四位就是隨機的。

7樓:由欣豔

誰能告訴我身份證號哪個地方空格,哪個地方不空格

8樓:匿名使用者

填寫身份證,怎麼填寫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添的不對,要不然是身份證有問題

因為現在跑跑已經連通了網,可以查出你的身份證是對還是錯!

我可以給你一個身份證號碼:440204196604131112

10樓:和通

身份證格試我不會你來教教我

身份證號碼格式怎麼寫

11樓:菅懷雨璩畫

1、號碼的結構公民身份號碼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校驗碼組成。排列順序從左至右依次為:六位數字地址碼,八位數字出生日期碼,三位數字順序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

2、地址碼(前六位數)表示編碼物件常住戶口所在縣(市、旗、區)的行政區劃**,按gb/t2260的規定執行。3、出生日期碼(第七位至十四位)表示編碼物件出生的年、月、日,按gb/t7408的規定執行,年、月、日**之間不用分隔符。4、順序碼(第十五位至十七位)表示在同一地址碼所標識的區域範圍內,對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人編定的順序號,順序碼的奇數分配給男性,偶數分配給女性。

5、校驗碼(第十八位數)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號碼編制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9,都不會出現x,但如果尾號是10,那麼就得用x來代替,因為如果用10做尾號,那麼此人的身份證就變成了19位。x是羅馬數字的10,用x來代替10,可以保證公民的身份證符合國家標準。

12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居民身份證號碼填寫格式,需要按照戶口簿上面身份證號碼進行填寫,身份證號碼為18位號碼,其組成如下:

(1)前1、2位數字表示:所在省(直轄市、自治區)的**;

(2)第3、4位數字表示:所在地級市(自治州)的**;

(3)第5、6位數字表示:所在區(縣、自治縣、縣級市)的**;

(4)第7—14位數字表示:出生年、月、日;

(5)第15、16位數字表示:所在地的派出所的**;

(6)第17位數字表示性別:奇數表示男性(1、3、5、7、9),偶數表示女性(0、2、4、6、8);

(7)第18位數字是校檢碼:也有的說是個人資訊碼,不是隨計算機的隨機產生,它是 用來檢驗身份證的正確性。校檢碼可以是0—9的數字,有時也用x表示。

13樓:小吳金融老師

回答居民身份證號碼填寫格式,需要按照戶口簿上面身份證號碼進行填寫,身份證號碼為18位號碼,其組成如下:

1.前1、2位數字表示:所在省(直轄市、自治區)的**;

2.第3、4位數字表示:所在地級市(自治州)的**;

3.第5、6位數字表示:所在區(縣、自治縣、縣級市)的**;

4.第7—14位數字表示:出生年、月、日;

5.第15、16位數字表示:所在地的派出所的**;

6.第17位數字表示性別:奇數表示男性(1、3、5、7、9),偶數表示女性(0、2、4、6、8);

7.第18位數字是校檢碼:也有的說是個人資訊碼,不是隨計算機的隨機產生,它是 用來檢驗身份證的正確性。校檢碼可以是0—9的數字,有時也用x表示。

更多13條

14樓:

身份證號碼位數的含意!

(1)前1、2位數字表示:所在省份的**;

(2)第3、4位數字表示:所在城市的**;

(3)第5、6位數字表示:所在區縣的**;

(4)第7~14位數字表示:出生年、月、日;

(5)第15、16位數字表示:所在地的派出所的**;

(6)第17位數字表示性別:奇數表示男性,偶數表示女性;

(7)第18位數字是校檢碼:也有的說是個人資訊碼,一般是隨計算機的隨機產生, 用來檢驗身份證的正確性。校檢碼可以是0~9的數字,有時也用x表示。

除最後一位外都是數字,最後一位若是字母只能是小寫x 第7~14位應該是yyyymmdd格式的能轉化成日期型別字串,而且公民要大於多少歲才會有身份證,日期也要滿足時間差,多少年我就不知道了。 第17位跟性別要對上 第18位1234567890x之一 17回答

1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二代身份證普遍採用的是18位編碼:

第1-2位省、自治區、直轄市**;

第3-4位地級市、盟、自治州**;

第5-6位縣、縣級市、區**;

第7-14位出生年月日,比如19800811代表2023年8月11日;

第15-17位為順序號,其中第17位(倒數第二位)男為單數,女為雙數;

第18位為校驗碼,0-9和x。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把前十七位數字帶入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計算的結果是0-10,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9,都不會出現x,但如果尾號是10,那麼就得用x來代替,因為如果用10做尾號,那麼此人的身份證就變成了19位。x是羅馬數字的10,用x來代替10。

16樓:匿名使用者

110 110 19000101 0000

省市 區縣 生日 校驗

17樓:雖然我需要你

身份證前面四位是什麼

證件號碼格式怎麼寫

18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為:省級**+地市級**+出生年月日+縣區順序號+檢驗碼身份證一般為18位。前六個數字為地區**:

1、第1-2位各省級、自治區、直轄市****的**:

如 13 河北省

2、第3-4位為地市級**的**:

如 04邯鄲市

3、第5-6位為縣、區級****:

如 29 永年縣

4、第7-14位為出生年月日 :

如01年5月21日出生為20010521

5、第15-17位為順序號,是縣、區級**所轄派出所的分配碼,每個派出所分配碼為10個連續號碼。

通過複雜公式算出,普遍採用計算機自動生成。

6、18位是前面17位的一種檢驗**,如果改變了前面某個數字而後面的校驗**不響應改變就會被計算軟體判斷為非法身份證號碼。x也是**的一種。

19樓:阿樂

居民身份證號碼原來為15位。根據***關於實行公民身份號碼制度的決定,自2023年10月1日起,在全國建立和施行公民身份號碼制度,號碼在原居民身份證號碼的基礎上升位至18位。

(2)出生日期碼:表示編碼物件出生的年、月、日,按gb/t7408的規定執行,年、月、日**之間不用分隔符。

(4)校驗碼:根據前面十七位數字碼,按照iso 7064:1983.mod 11-2校驗碼計算出來的檢驗碼。

順序碼(身份證第十五位到十七位)是縣、區級**所轄派出所的分配碼,每個派出所分配碼為10個連續號碼,例如「000-009」或「060-069」,其中單數為男性分配碼,雙數為女性分配碼,如遇同年同月同日有兩人以上時順延第

二、第三、第

四、第五個分配碼。

如:005的就是個男生,而且和他同年月日生的男生至少有兩個,他們的後四位是001*和003*。分配順序碼中「999、998、997、996」四個順序號分別為男女性百歲以上老人專用的特定編號。

校驗碼(身份證最後一位)是根據前面十七位數字碼,按照iso7064:1983.mod11-2校驗碼計算出來的檢驗碼。

身份證開頭數字有什麼特別意義嘛,身份證號碼代表的意義

身份證開頭的兩位數字是表示所在省份,接著的兩位表示所在城市,然後就是所在區縣 1 1 6位為地區 其中1 2位數為各省級 的 廣西為45 3 4位數為地 市級 的 南寧市為01 5 6位數為縣 區級 西鄉塘區為04 2 7 10位為出生年份 4位 如1977 3 11 12位為出生月份,如10 4 ...

身份證中的每個數字代表什麼意思,身份證號碼每個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身份證號碼共18位 aaaaaabbbbbbcccd 1 號碼的結構 公民身份號碼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校驗碼組成。排列順序從左至右依次為 六位數字地址碼,八位數字出生日期碼,三位數字順序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2 地址碼 前六位數 表示編碼物件常住戶口所在縣 市 旗 區 的行政區劃 按...

身份證號碼有哪些

華北地區 北京市 110000,天津市 120000,河北省 130000,山西省 140000,內蒙古自治區 150000,東北地區 遼寧省 210000,吉林省 220000,黑龍江省 230000,華東地區 上海市 310000,江蘇省 320000,浙江省 330000,安徽省 3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