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怎麼看是男是女從身份證號碼怎麼知道是男的還是女的?

2021-03-08 18:39:33 字數 3795 閱讀 2772

1樓:假面

可以看身份證抄第17位數字,bai表示性別奇數表示男性,偶du數表示女性zhi;也可以看順序碼(身份dao

證第十五位到十七位)是縣、區級**所轄派出所的分配碼,每個派出所分配碼為10個連續號碼,例如000-009或060-069,其中單數為男性分配碼,雙數為女性分配碼。

身份證分為5年、10年、20年、長期4種。未滿16週歲、自願申領身份證的公民,身份證有效期5年。

16週歲至25週歲的公民,身份證有效期10年;26週歲至45週歲的公民,身份證有效期20年;46週歲以上的公民,身份證長期有效。

2樓:熊遇見土豆

根據身份bai證號判斷

性別的方法如下:du

zhi1.首先看身份證有多少位數dao字。身份證的15位和專18位判斷男女性別屬是不同的;

2.15位中最後一位代表性別,奇數為男,偶數為女;

3.18位中,第17為代表性別,奇數為男,偶數為女。

所以,需要先判斷身份證位數,然後判斷性別。

注:18位的身份證比15位的身份證只做了兩處改變:

1、出生年份由原來2位變成4位;

2、在最末位加了1位校驗位。

因此,原來15位末位表示性別,18位裡就成了倒數第2位表示性別。倒數第二位,奇數是男。偶數是女。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身份證有多少位數字。身份證的15位和18位判斷男女性別是不同的,

15位中最版後一位代表性別,奇權數為男,偶數為女18位中,第17為代表性別,奇數為男,偶數為女所以,需要先判斷身份證位數,然後判斷性別。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身份bai證有多少位數

du字。身份證的zhi15位和18位判斷男女性別是不dao同的,內

15位中最後一位代表性容

別,奇數為男,偶數為女

18位中,第17為代表性別,奇數為男,偶數為女所以,需要先判斷身份證位數,然後判斷性別。

希望可能幫到你。

從身份證號碼怎麼知道是男的還是女的?

5樓:小敏美衣閣

第十七位奇數為男性,偶數為女性。

順序碼(身份證第十五位到十七位)是縣、區級**所轄派出所的分配碼,每個派出所分配碼為10個連續號碼,例如「000-009」或「060-069」,其中單數為男性分配碼,雙數為女性分配碼。

如遇同年同月同日有兩人以上時順延第

二、第三、第

四、第五個分配碼。

如:005的就是個男生,而且和他同年月日生的男生至少有兩個,他們的後四位是001*和003*。分配順序碼中「999、998、997、996」四個順序號分別為男女性百歲以上老人專用的特定編號。

從2023年10月1日起,全國實行公民身份證號碼制度,居民身份證編號由原15位升至18位。前6位為地址碼;第七位至14位為出生日期碼,此碼由6位數改為8位數,其中年份用4位數表示;第15位至17位為順序碼,取消了順序碼中對百歲老人使用的特定編號;

第十八位為校驗碼,主要是為了校驗計算機輸入公民身份證號碼的前17位數字是否正確,其取值範圍是0至10,當值等於10時,用羅馬數字符x表示。

6樓:民生為本

第17位數字表示性別:奇數表

示男性,偶數表示女性。

身份證號碼的意義①前1、2位數字表示:所在省份的**,河南的省份**是41哦!

②第3、4位數字表示:所在城市的**;

③第5、6位數字表示:所在區縣的**;

④第7~14位數字表示:出生年、月、日;

⑤第15、16位數字表示:所在地的派出所的**;

⑥第17位數字表示性別:奇數表示男性,偶數表示女性;

⑦第18位數字是校檢碼:也有的說是個人資訊碼,一般是隨計算機隨機產生,用來檢驗身份證的正確性。校檢碼可以是0~9的數字,有時也用x表示。

7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的倒數第二位是奇數就是男的,偶數就是女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8位號碼看到數第二位,單數是男人,雙數是女人。15位號碼看最後一位。

9樓:放歌跳舞

452522197007104359這身份證是男的嗎

怎麼看出身份證號是男是女

10樓:樂觀的l無謂

無論是15位還是18位的身份證號碼,其中都儲存了相關的個人資訊,根據身份證判斷是男是女的方法如下:

如果是15位身份證號碼:第7、8位為出生年份(兩位數),第9、10位為出生月份,第11、12位代表出生日期,第15位代表性別,奇數為男,偶數為女;

如果是18位身份證號碼:第7、8、9、10位為出生年份(四位數),第11、第12位為出生月份,第13、14位代表出生日期,第17位代表性別,奇數為男,偶數為女;

例如,某員工的身份證號碼(15位)是320521720807024,那麼表示2023年8月7日出生,性別為女。

注:居民身份證號碼,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gb 11643-1999〗中有關公民身份號碼的規定,公民身份號碼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組成。

排列順序從左至右依次為:六位數字地址碼,八位數字出生日期碼,三位數字順序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 居民身份證是國家法定的證明公民個人身份的有效證件。

順序碼:(身份證號碼第十五位到十七位)地址碼所標識的區域範圍內,對同年、月、日出生的人員編定的順序號。其中第十七位奇數分給男性,偶數分給女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15位身份證號碼:第7、8位為出生年份(兩位數),第9、10位為出生月份,第11、12位代表出生日期,第15位代表性別,奇數為男,偶數為女。

12樓:朱朱

身份證號的倒數第2位數代表性別 奇數的是男性 偶數的是女性

13樓:西部遊客

最後面的數字是1男的,2女的

怎麼看身份證號碼的男女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身份證的倒數第二位(18位)或者最後一位(15位),單數是男的,雙數是女的

15樓:子非魚

如果是15位的,那麼最後一位數字如果為偶數那麼此號碼為

女性.同理,末尾數是奇數那麼此版號碼為權男性.其實,15位和18位沒有什麼質的區別,也就是在出生年份上多加兩位數還有就是末尾加一個數字區別.

18位的身份證號碼想區別男女就看倒數第2位數

16樓:民生為本

第17位數

字表示性復別:奇數表示制男性,偶數表示女性。

身份證號碼的意義

①前1、2位數字表示:所在省份的**,河南的省份**是41哦!

②第3、4位數字表示:所在城市的**;

③第5、6位數字表示:所在區縣的**;

④第7~14位數字表示:出生年、月、日;

⑤第15、16位數字表示:所在地的派出所的**;

⑥第17位數字表示性別:奇數表示男性,偶數表示女性;

⑦第18位數字是校檢碼:也有的說是個人資訊碼,一般是隨計算機隨機產生,用來檢驗身份證的正確性。校檢碼可以是0~9的數字,有時也用x表示。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身份證(18位數字)看倒數第2位。老身份證(15位數字)看最後一位。奇數是男的,偶數不是男的

18樓:詳見附件

倒數第二位,奇數就是男,偶數就是女。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嫩一點的是女的!糙一點的是男的!

身份證號變更

份證出生年月出錯了,如果與 戶口記載不一致可申請更改換髮。你拿你的醫院出生證明去派出所,然後讓所長簽字,你就可以拿到 戶籍處讓他們給你辦理了。但若與戶口一 致,就得有 證據證明錯誤的原因與存在。戶口上的出生時間是以出生證為依據的,出生兒上戶口是必須有出生證的,沒有出生證無法上戶口,就是在家生的也有出...

為什麼老說我身份證格式不對,為什麼身份證號碼格式不正確

為什麼老說我身份證格式不對?身份證填寫正確顯示身份證資訊格式不正確是因為是輸入有誤,位數不對,如果身份證號碼的最後一位是 x 的,請用小寫英文輸入。居民身份證號碼,正確 正式的稱謂應該是 公民身份號碼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是國家法定的證明公民個人身份的有效證件。擴充套件資料 身份證號結構和形式 ...

身份證號和姓名洩露有什麼危險嗎,身份證號碼和姓名洩露出去會有什麼危險嗎?

有一些危險,但如果沒有人利用你這個幹壞事的話,危險不大,你想平時我們交資料的時候,上面也都有身份證等資訊,沒關係的。不用太擔心 回答您好,一般是不會有太大危險的,至於那些風險大的網貸,也是需要繫結本人銀行卡,以及手持身份證 人臉驗證 手機驗證碼等更嚴格的放貸驗證資訊。網貸必須驗證使用者的真實性,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