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假15天的工資單位怎麼算,我休流產產假15天工資是怎麼計算?

2022-01-05 05:54:16 字數 2308 閱讀 7540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享受42天產假,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

依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醫療費用,按照生育保險規定的專案和標準,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2樓:青燈俗事

《勞動部關於女職工生育待遇若干問題的通知》

***關於《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對女職工產假、產假期間待遇以及適用範圍等問題作出新的規定,請你們認真貫徹落實。經商得人事部同意,現就執行中的幾個具體問題,通知如下:

一、女職工懷孕不滿四個月流產時,應當根據醫務部門的意見,給予十五天至三十天的產假;懷孕滿四個月以上流產時,給予四十二天產假。產假期間,工資照發。

二、女職工懷孕,在本單位的醫療機構或者指定的醫療機構檢查和分娩時,其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由所在單位負擔,費用由原醫療經費渠道開支。

三、女職工產假期滿,因身體原因仍不能工作的,經過醫務部門證明後,其超過產假期間的待遇,按照職工患病的有關規定處理。

3樓:眉間雪

根據原勞動部《關於女職工生育待遇若干問題的通知》(勞險字〔1988〕2號)規定,女職工懷孕不滿4個月流產時,給予15-30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以上流產時給予42天產假。產假時間單位應視為出勤,工資全額支付。

***頒佈的《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第八條第一款規定:「女職工懷孕流產的,其所在單位應當根據醫務部門的證明,給予一定時間的產假。」具體時間可以根據各地各行業的規定或由所在單位酌情考慮。

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看懷孕幾個月,然後分情況定不同的產假,流產的以四個月為界。第七條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另外,單位也不得在女職工懷孕期、產期、哺乳期降低其基本工資,或者解除勞動合同。

擴充套件資料

《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第8條第1款規定

「女職工懷孕流產的,其所在單位應當根據醫務部門的證明,給予一定時間的產假。」具體時間可以根據各地各行業的規定或由所在單位酌情考慮。

勞動部《關於女職工生育待遇若干問題的通知》(2023年9月4日)中規定,女職工懷孕不滿4個月流產時,應當根據醫務部門的意見,給予15天到30天的產假;懷孕滿4個月以上流產時,給予42天產假。

《上海市女職工勞動保護辦法》第14條規定,妊娠三個月內自然流產或子宮外孕者,給予產假三十天;妊娠三個月以上,七個月以下自然流產者,給予產假四十五天。

4樓:愛穿拖鞋

1、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2、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我休流產產假15天工資是怎麼計算?

5樓:創作者

修流產產假15天,工資應該是按照《婦女權益保障法》和與公司簽訂的勞動合同給予全額工資。如果發生爭議,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供參考。

6樓:微風飄過的葉

享受生育津貼,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八條 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醫療費用,按照生育保險規定的專案和標準,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7樓:湛潔玉

我休流產產假15天,工資怎麼計算?產產假的話,應該是五天工資的,這應該是帶薪休假的,應該按工資正常工資結算。

8樓:彌茂

休產假產假15天,工資應該算是產假,工資的應該另外計算的。

9樓:夏天的小紅花

流產產資假的工,跟正常生產產假的工資,應該是一樣計算的

男人休陪產假15天會扣工資嗎,男的陪產假有15天,到時說不給績效工資。這個有相關規定嗎?

是不扣工資的。女職工產假為90天,其中產前休假15天。晚婚晚育的增加30天,並給與男方15天護理假。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流產的,其所在單位應當根據醫療機構證明,給與一定時間的產假。產假 護理假期間視為全勤,工資獎金照發。男士的陪產假15天...

本人五月份休陪產假15天。15天的工資只按基本工資發放。但查

產假屬於法定帶薪假,一般視為產假員工正常出勤,發放基本工資,通常工資由基本工資和其他提成或補貼組成,產假所發放的工資一般不包括提成工資。男人休陪產假15天會扣工資嗎?是不扣工資的。女職工產假為90天,其中產前休假15天。晚婚晚育的增加30天,並給與男方15天護理假。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多胞胎生育...

月有31天但工作了15天怎麼算工資

這個看具體情況的,為什麼只上了十五天的班 是公司安排?還是有請假?每天工作多少小時?一 計算方法 將一年的工作日,剔除節假日 休息日,再按12個月平均,計算出平均月工作日。二 21.75天僅用於計算工資基數,意思是計算日工資 加班費 請假扣款等需要用到工資基數時,都是按21.75天計算。舉個例子,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