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cpu一直很高,怎麼辦,電腦CPU一直很高,怎麼辦

2021-12-25 07:59:11 字數 2095 閱讀 449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的是看看後臺都執行了一些什麼東西,通過工作管理員可以看到,有些需要更專業的軟體,比如pchunter

2樓:象廣英仉雁

換個系統最好.或者是你的cpu是單核的.較舊.所以會這樣

3樓:好好校習

你的是雙核的吧?我也碰到過這問題,後來才發現我的cpu一直是單核2執行緒在幹活,另一個核竟然偷懶,後來我把雙核四執行緒都開了,我的電腦這效能花花的快啊....淚奔啊,竟然一直沒發現另一個核心偷懶

4樓:龍柏小熊

不知道你電腦的配置是什麼。最好把截圖上傳上來,如果是配置低,那肯定就會造成電腦反應慢因為現在的不管什麼樣的防毒軟體都耗cpu和記憶體

或者再電腦卡的時候,你可以按ctrl+alt+del把工作管理員調出來,再cpu那一條裡看一下是哪個程式佔用的頻率較高,先關閉它試試。一般這樣就能查出來是不是你的電腦中病毒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吹風機吹吹灰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cpu風扇在轉嗎?你風扇到cpu那裡塗了導熱膏沒有?

電腦cpu老是很高,,怎麼辦?

7樓:石柱生哥

電腦cpu過高的解決辦法如下:

一些防毒軟體會對網頁、程序、外掛、郵件監控,可能會造成掃描一些程式的時候造成死迴圈。

2.檢查時候安裝了多個防毒軟體(很多新手朋友的電腦會出現這個問題,安裝一些軟體的時候自動安裝了多個防毒軟體),多個防毒軟體會造成掃描衝突,導致系統很卡,cpu使用率高,佔用100%的情況。

4.系統中毒也會導致cpu使用率高,cpu佔用100%的情況(svchost.exe這些程序會佔用很高的cpu)

8樓:讓凝雲容喜

如果開著防毒軟體上網,cpu忽高忽低正常.因為它要檢測**的安全性.而且你又在使用軟體防毒,cpu使用率100%那就更屬於正常情況啦.

至於cpu使用高電腦重不重啟要看散熱情況,使用率高,cpu溫度就會隨之上升.如果cpu風扇散熱不好的話,電腦出於自保,就會重啟.

9樓:匿名使用者

cpu佔用率高的九種可能

10樓:智源ps美工平面設計

這個沒有別的。說明你的cpu不是太好。你可以把這些軟體裝在其他地方,不要裝在c盤。

11樓:小歆嵩

1、防防毒軟體造成故障

由於新版的kv、金山、瑞星都加入了對網頁、外掛、郵件的隨機監控,無疑增大了系統負擔。處理方式:基本上沒有合理的處理方式,儘量使用最少的監控服務吧,或者,升級你的硬體配備。

2、驅動沒有經過認證,造成cpu資源佔用100%

大量的測試版的驅動在網上氾濫,造成了難以發現的故障原因。 處理方式:尤其是顯示卡驅動特別要注意,建議使用微軟認證的或由官方釋出的驅動,並且嚴格核對型號、版本。

3、病毒、木馬造成

大量的蠕蟲病毒在系統內部迅速複製,造成cpu佔用資源率據高不下。解決辦法:用可*的防毒軟體徹底清理系統記憶體和本地硬碟,並且開啟系統設定軟體,察看有無異常啟動的程式。

經常性更新升級防毒軟體和防火牆,加強防毒意識,掌握正確的防防毒知識。

4、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rising realtime monitor service點滑鼠右鍵,改為手動。

5、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關閉不必要的啟動項,重啟。

6、檢視「svchost」程序。

svchost.exe是windows xp系統的一個核心程序。svchost.

exe不單單隻出現在windows xp中,在使用nt核心的windows系統中都會有svchost.exe的存在。一般在windows 2000中svchost.

exe程序的數目為2個,而在windows xp中svchost.exe程序的數目就上升到了4個及4個以上。

7、檢視網路連線。主要是網絡卡。

8、檢視網路連線

12樓:兩分小技巧

相信很多人只是簡單的煲個劇、玩個遊戲,電腦cpu也能百分百爆滿!雖然隔三差五的清理後臺軟體,然並卵…,為啥會這樣呢?

電腦一直重啟怎麼辦,電腦一直重啟怎麼辦

有啟動u盤引導電腦試試,如果故障依舊就是硬體有問題了,最好請專業人員幫助解決,如若正常的就是系統的問題重灌系統就可以解決。先斷電,再開機,如果是在不行就去電腦城修理 電腦老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電腦不斷重啟怎麼辦?30 註冊頁面 這種情況我也試過 1.更換主機板,可能系主機板壞...

電腦藍屏怎麼辦,電腦一直藍屏怎麼辦

電腦藍屏經常是因為硬體系統衝突,不相容引起的,也可能是系統本身不穩定造成的,你可以去這個 看一下,對應你的藍屏 找到問題的根源,解決藍屏狀況!電腦藍屏一般會是實體記憶體在原因引起的 通常情況下重起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有時候軟體上的衝突也可能造成電腦藍屏 包括遊戲軟體 不過說到底,軟體衝突也就是記憶體的...

電腦藍屏怎麼辦,電腦一直藍屏怎麼辦

是怎麼樣藍屏呢?是在進入系統藍屏還是在用的過程藍屏?如果是前一種,建議重灌系統.檢查一下網絡卡.如果是後一種.估計是硬體過熱造成的.不外乎兩種 一 就是軟體問題 包括,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 系統的話,就是說中毒,或是衝突等 另外就是應用軟體,就是說你的遊戲安裝問題,或者是遊戲在執行或升級的時候遇到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