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叮的包不消失,一直癢怎地怎麼辦

2022-03-26 22:50:05 字數 3568 閱讀 1480

1樓:三寶生活

蚊蟲叮咬奇癢無比?教你一招,用盆栽裡的它塗抹下,30秒快速止癢

2樓:匿名使用者

咬後處理:

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

質進行緩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

2.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

4.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

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5把火柴點著吹滅後烤被蚊子咬過的地方、還可以抹牙膏、紅藥水,塗一些有消炎、止癢、鎮痛作用的無極膏。

6把一顆蒜瓣掰開,用斷面塗抹蚊子咬的包,一會就好,而且止癢(次法特別適用於孕婦被蚊子咬後)

總之,防蚊蟲叮咬要做到:養成好習慣,躲避蚊騷擾;愛清潔,會乘涼;早準備,早預防。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新鮮的蘆薈塗患處。

防止蚊蟲叮咬簡易六法---

穿著:儘量穿淺色的衣服,如黃色或白色。因為深色衣服容易被叮咬,如深藍色、棕色或黑色。

多吃大蒜:大蒜經過人體的代謝吸收,可釋放一種氣味,蚊蟲對它敏感而不易靠近。

勤洗澡:可以減少人體分泌的汗味,蚊蟲也不容易叮咬。

在衣領、袖口等處噴灑花露水,也可以防止蚊蟲叮咬。

養一棵夜來:「夜來」花在夏日陽光下吸收足夠的熱量後,夜晚來臨時釋放出大量的香氣。有人在多次深夜納涼後發現,無論室內或室外,只要身旁有棵「夜來」,就不會被蚊蟲叮咬。

因此,在炎熱的夏夜,家中放有一棵「夜來」,既聞味,又驅蚊蟲。

巧用電冰箱:家用電冰箱背面的壓縮機工作時,其外殼溫度通常為45℃~60℃,且熱度均勻。如將市場上**的電子滅蚊器專用的滅蚊藥片買來,於傍晚時分放在冰箱壓縮機外殼上,利用其餘熱蒸發藥片,也可達到良好的滅蚊效果。

不僅使您節省一筆費用,而且操作更加方便。開心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蚊子為了麻醉**和阻止血液凝固,會在吸血時給**注射一種叫甲酸的物質,防止吸血時血液凝固.但甲酸對**有輕微的毒性,引起**的免疫反應.大量的免疫蛋白質聚集在針眼周圍就腫起來了..

被蚊子咬了,包一直不消,一直癢,還流水,怎麼辦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的蚊子可比家養的毒,你得的是蟲咬性皮炎,可以外用皮炎平軟膏,或服用撲爾敏。

6樓:我要親諾諾

本來消褪是身體自身免疫的結果,但你抓破了,繼發感染,有滲出和炎症的表現。碘酒或者酒精沒用,要消炎**,內用外敷。

7樓:xyoo昔

是很小很小的麼?如果是的話,那應該是水泡,夏天一般都有。

是蚊子要的話,千萬別扣,去一個澡,拿鹽水抹在包包上

就不會很癢了 實在不行就去**科吧

8樓:莫相離丶傷

你可能被「毒蚊子」咬了,去醫院問問,馬蜂?你去醫院吧、、別出什麼事..為你著想 在多蒸桑拿,去泡泡燥

9樓:9°→後

你可能被「毒蚊子」咬了,去醫院問問,我也有這樣的狀況,也出水,但我現在自己就好了。

蚊子叮了,紅色的包包一直不消,還很癢。怎麼回事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蚊蟲帶的病菌還在人體內滋生,建議你還是吃點消炎藥。

蚊子咬的紅包不消失,怎麼辦

蚊子咬的包三四天都不消,很癢怎麼辦

被蚊子咬了包老是不消還很癢! 30

11樓:匿名使用者

1、在家庭中可用濃肥皂塗抹可迅速止癢,或用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

原因專是肥皂高階脂肪酸的屬鈉鹽。這種脂肪酸的鈉鹽水解後顯鹼性(含oh-),蟻酸水溶液中含h ,因為肥皂水中的oh-與蟻酸的h 中和成h2o因此可迅速消除痛、癢。

2、塗點氨水止癢,原理同上。

3、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4、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

5、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6、把一顆蒜瓣掰開,用斷面塗抹蚊子咬的包,一會就好,而且止癢。

7、將阿斯匹靈藥丸磨碎和水塗抹在傷口上,也有消炎消腫功效。

8、如果對蚊子叮咬較敏感的人,不妨在外出前,吃一粒抗組織胺藥物。

9、只要肯改吃鹼性蔬菜之飲食,體質及血液是微鹼性的,不但蚊子不愛叮,就算被叮之後,也不至於會太癢!如果叮到,可用自己微鹼性之口水,塗抹蚊蟲叮咬處,亦能止癢!

10、萬金油和鹽的塗抹,可讓區域性麻醉並舒緩神經,減輕癢的感覺。

12樓:劉曉東

手指或者腳趾bai還有嘴脣這三個du地方被蚊子zhi

咬了特別特別癢,躺也躺不dao住,叫人坐專立不安屬,那是因為這三個地方是人的觸覺神經最豐富的地方。

把一顆蒜瓣掰開,用斷面塗抹蚊子咬的包,一會就好,而且止癢。

4月10日**2 臺為您服務欄目講了一個預防蚊子的辦法:吃維生素b1,如果去野外要提前3-4天吃。她說人感覺不出來,蚊子可受不了那味,會遠離你, 據說特有效,你試試.

~~~~~~~~~~~~~~~~~~~~~~~~~~~~~~

這是幾十個知道網友試用過的方法,很有效的,還沒反映不好使的,你最好試一下。

b1泡水擦身也會讓蚊子不敢近身。

這種水溶性維生素是沒有***的。多餘的分量完全排出體外,不會貯留在人體中。

13樓:

我有類似經歷,我去醫院了,醫生說再不來就會淋巴結就發炎了。

我打了兩瓶點滴,才消了,還留下疤了,很久才退去。

~~~~千萬別不當個事情 ,很嚴重的!!

可以我看到你的帖有點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介紹的不行bai

儘管罵我,只是不du知你買不買得到zhi:茂隆莪術dao油.......................應該也可以買到版,我兒子常被權蚊子咬為此我想了好多辦法,這種藥不傷眼,不刺鼻,也不算貴只要10來快,對蚊子咬起泡和紅塊特別快見效,還可以預防(去公園時先查一下)真的沒介紹錯的,試一下吧,反正不用很多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邊地答案~都是上網抄的~專業d好嗎~人家是病人啊~你們不要亂開方專好嗎~這樣害人~見你甘慘就屬送你個偏方~1你不要再抓了~2用蜂蜜擦上~再找只小狗過去幫你舔乾淨它一天5次5天基本可以消退了 再不好我建議你去看一生算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凡 在醋裡泡上幾天 再用凡擦拭傷口就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包拿針刺破了再擦上風油精就不癢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藥沒效果就把包擠了,把裡面的毒素擠出來試試。

被蚊子咬了包過來了好久都不消怎麼辦

下半身突然起了很多像蚊子叮的包很癢過了一段時間又自動消了是為什

蕁麻疹,可能您的 接觸了什麼過敏源,比如花粉,化妝品,褲子面料成份都有有可能 身上時常起像蚊子咬過的小包,很癢,大約半個小就自動消失了,怎麼回事 最近我也是,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您好,我問下我腿上發出好多像蚊子咬的包哦都集中在一片還很紅癢過段時間就會自動消失。這幾天都有一點點 身上老起一些紅包,很癢,...

身上起了很多包,像蚊子叮的,很癢。而且是一片,但是由個小

出汗之後被風吹了吧?有可能是風團,沒事,只是 過敏而已,吃點或抹點抗過敏的藥就好了 身上起小包,很癢,好像不是蚊子咬的 不會是跳蚤,跳蚤咬的要很長時間才好得了,而且比蚊子咬的更癢更難受。能讓身上起包的情況很多,但從你說的很難判斷是什麼,建議洗個澡,把衣物床單都換過,如果還沒好就去醫院或者診所看看 應...

被山區蚊子咬了一腳踝的包,紅腫不消

山裡蚊子毒,被咬如果沒有立刻處理,耽誤幾小時,變成陳舊性毒包,得較長時間恢復又養又腫,現在地攤上有賣一種藥打上後家裡整個不進蚊子,在你所待的地方噴上,還要買燃燒的盤香放在腳下,關鍵是一發現被咬馬上抹風油精或花錄水,不可耽誤,如果你要四處走動看看網上有沒有可噴到衣服上驅蟲劑,一般老外戶外探險都噴,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