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長像蚊子咬一樣的包,特別癢,越抓越紅,越抓越大

2021-03-04 06:54:56 字數 5493 閱讀 6306

1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的原因是什麼,你越來越多 可能是你還在過敏源附近沒避免開,避免過敏源才能自愈,藥物的話,隨便吃一種抗組胺藥就行了,這個不嚴重。 你是過敏體質,那個手抓的蕁麻疹是壓迫性蕁麻疹,生活中注意下就能避免。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蚊子咬的千萬千萬是抓不得的,手上有好多的細菌呀,去醫院查一下吧,不能大意了。

3樓:匿名使用者

zhao找醫生仔細檢查是否過敏。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叫丘疹性蕁麻疹,我的症狀和你一樣,醫生給開的去溼疹的噴霧,還有內服的抗過敏藥

5樓:律秀美獨亙

我身上老是愛長像蚊子咬的包,很癢

越抓越癢

你這是蕁麻疹的症狀,很常見的,吃點康美**就可以了

我最近身上老起包,像蚊子咬的一樣,尤其是屁股到大腿的位置 ,一抓就癢,越撓越癢還越大,很硬很紅。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這屬於**過敏,需要去醫院。 看嚴重程度,我有一次除了臉上,全身都有,全是蚊子咬的塊一樣。 我還洗了個澡,結果更多了。

後來我去醫院打了一針推針,老粗一隻,立馬消下去一大半。 後來又是吃藥,又是塗藥水,粉紅色的小瓶,名字忘了。一共花了200多。

趕緊去醫院吧,別拖著了,會變多的。 那不是蟑螂咬的,但是房間蟑螂多,你也得想辦法解決啊。環境太差了。

首先要保持房間乾淨、整潔、不要有雜七雜八吃的零食袋子、垃圾每天扔。

為什麼被蚊子咬了以後,那個包包會越抓越大,越抓越癢?

7樓:匿名使用者

被叮後人體的

反應的程度(即紅腫產生的皰疹的大小)跟蚊子的種類和人體的敏感性以及被叮的部位都有關係。某些種類的蚊子比如伊蚊(俗稱花腿蚊子)唾液毒性就強於其他種類,導致的過敏反應就會大一些。另外,某些人由於體質原因,對於蚊子唾液更加過敏,也會產生更大的過敏皰疹,比如嬰幼兒體表就要比**更敏感。

此外,叮咬的部位如果處在**較薄,神經豐富,毛細血管密集,血流量大或肌肉活動頻繁的部位,比如口鼻附近,也會產生比其他部位更大的過敏反應。

一、消腫法

1、肥皂

因為蚊子叮咬留下的毒液是酸性的,肥皂水是鹼性的東西,被蚊子叮咬過後,塗上肥皂水,就能和人**下的甲酸發生「中和反應」,人就不再癢了。

注意:用肥皂水洗過癢的患處時,千萬不要用手撓,很快就會好的。

2、氨水

用手指將被蚊子叮咬處輕輕按住,這樣能防止蚊子的分泌物在**下擴散,然後塗抹上少許氨水,大約10鍾後就可以消腫止癢了。氨水在藥店或醫院都可以買到。

3、大蒜片

把大蒜切成薄片敷在紅腫的患處幾分鐘,就會有明顯的效果。

注意:**過敏者要慎用

4、洗衣粉

用清水沖洗被咬處,不要全擦乾,然後用一個溼手指頭蘸一點洗衣粉塗於被咬處,可立即止癢且紅腫很快消失,待紅腫消失後再用清水將洗衣粉沖掉。

5、牙膏

擠出微量牙膏,沾點水,塗抹在腫脹處。

注意:牙膏選擇的時候,一個是選消炎作用強的,另一個就是鹼性較強的,效果更佳。

6、阿斯匹林藥片

把阿斯匹林藥片碾成碎末狀後加少量水拌勻後塗抹在起包的**上,有消炎消腫的作用。

7、大米粥加鹼

在大米粥中加入食用鹼,用小碗盛出,晾涼後大米粥表面會出現一層膜,將這層膜挑出,粥膜就會融化,敷在起包的位置就會消腫。也可以用來止癢。

8、維生素c

將維生素c片磨成粉,然後用少量水稀釋,再用無菌棉籤蘸稀釋液,直接塗抹在患處可以消腫,也可止癢。

9、六神丸+米醋

當被蚊子叮咬後,採用10粒六神丸用少許米醋調成糊狀,均勻地塗抹在蚊子叮咬處,每天塗抹3-5次,再大的紅包也能搞定它。

二、止癢法

1、鹽水

被蚊蟲叮咬之後,用鹽水塗抹、清洗或沖泡癢的地方,使被蚊子叮咬的起的包軟化,也可快速止癢。

2、花露水、風油精

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注意:若小嬰兒被蚊子叮咬後起包塊,媽媽不要隨意給寶寶抺風油精、花露水,這些東西效果不好,還有可能被寶寶弄進眼裡、嘴裡。對於叮咬區域性紅腫較重或被叮咬的部位抓破有破潰、流水感染的寶寶,請及時到醫院診治為好。

3、生洋蔥

用生洋蔥反覆的擦拭被蚊子咬的紅腫處,這樣能夠很好的起到消炎、殺菌、止癢作用。

4、薄荷

用三五片薄荷,洗淨、搗碎後,敷於患處**上,15分鐘後除去,可有效緩解瘙癢感。

5、吊蘭葉

取幾片吊蘭葉洗淨,放在手中稍微揉搓,使其汁液外滲,敷在叮咬處,可消除腫包,且能止癢。

6、馬齒莧葉

將鮮馬齒莧葉數片,洗淨,在手裡揉搓出汁後,塗擦在患處,具有止癢,亦有消腫效果。

7、蘆薈葉

切一小片的蘆薈葉(最好用新鮮蘆薈,就是那種長長彎彎有好多刺刺的那種),洗淨後掰開,塗抹於患處,能快速消腫止癢。也可以用新鮮蘆薈去皮取肉塗抹蚊子叮咬處也能止癢。

8、抗過敏藥

當被毒蚊子叮咬後,無論採取什麼樣的抗過敏藥,只要把過敏藥稍微蘸溼後反覆塗抹患處,就能迅速起到止癢效果。

注:消腫法和止癢法有交叉,比如大蒜片可以消腫亦可以止癢。另外,有些人為了預防蚊子叮咬選擇吃藥,這種方法最好不用,因為是藥三分毒,儘量選擇塗抹被叮咬的**處的方法預防蚊子叮咬。

三、拒絕蚊子的招數

1.驅蚊水:對於容易挨蚊子咬的人來說,驅蚊水無異於救命的稻草。

但要注意的是,驅蚊水不宜和防晒霜以及其它香水混用。因為驅蚊水的成分主要是驅蚊胺和酒精,混用會降低甚至完全抵消驅蚊效果。

2.電腦驅蚊法:坐在電腦前,常被蚊蟲騷擾,這時可試試通過電腦驅蚊。在網路上能找到不少驅蚊軟體,讓電腦發出與蚊子的天敵如蜻蜓、蝙蝠相同頻率的聲音來達到驅趕蚊子的效果。

3.橘紅光碟機蚊法:蚊子還害怕橘紅色光線,夏日在室內安裝橘紅色的燈泡,或用透光的橘紅色紙套在燈泡上,蚊子會敬而遠之。

4.趕盡殺絕法:陰雨天氣正是消滅蚊蠅的好時機。

蚊子惟一的孽生地就是積水。陰雨天氣溫度相對比較低,蚊子處在靜止狀態,市民只要及時消除家中花盆托盤、瓶瓶罐罐內的積水,就可以消滅蚊子的幼卵。在陽臺放一個盆,盆裡放上香皂與洗衣粉製成的肥皂水,可以引誘蚊子在水裡產卵。

這種鹼性的環境不適宜蚊蟲生存,因此過後數日,水盆中就會佈滿許多死亡的幼小蟲卵。

8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每個人都有被蚊子「咬」的不愉快事,事實上應該說被蚊子「刺」到了。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上咬一口,它其實是用6枝針狀的構造刺進人的**,這些短針就是蚊子攝食用口器的中心。

> 這些短針吸人血液的功用就像抽血用的針一樣;蚊子還會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這樣它就能夠安穩地大快朵頤—番。當蚊子吃飽喝足、飄然離去時,留下的就是一個癢癢的腫包。

> 但是,癢的感覺並不是因為短針刺人或唾液裡的化學物質而引起的。我們會覺得癢,是因為體內的免疫系統在這時會釋出一種稱為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對抗外來物質,而這個免疫反應引發了叮咬部位的過敏反應。當血液流向叮咬處以加速組織復原時,組織胺會造成叮咬處周圍組織的腫脹,此種過敏反應的強度因人而異,有的人對蚊子咬的過敏反應比較嚴重。

> 只有雌蚊才會叮咬哺乳動物,因為它們每隔三,四天得吸一次血,以取得製造卵子所需的蛋白質;而雄蚊則主要攝食花蜜,雌蚊利用動物的體熱和生理電波變化來搜尋目標,這可能就是為什麼人的腳踝和足部較常被蚊子叮的原因,因為這些部位的血管比較接近體表面,所以釋出的體熱較多。

---------------------------------

蚊子叮人以後,會在**裡注入一些毒素,這些毒素就會造**們感覺到**癢.

用手撓後,毒素不會減少仍然會癢,人的注意力會集中在那裡,人就會感覺比以前更癢了.因此就會越撓越癢,

癢了以後撓撓是人的本能反映,因此會越癢越撓.

當這些毒素被身體內的免疫體系消耗完後,這種症狀才會消失.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明瞭,附連結

幾乎每個人都有被蚊子「咬」的不愉快事,事實上應該說被蚊子「刺」到了。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上咬一口,它其實是用6枝針狀的構造刺進人的**,這些短針就是蚊子攝食用口器的中心。

這些短針吸人血液的功用就像抽血用的針一樣;蚊子還會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這樣它就能夠安穩地大快朵頤—番。當蚊子吃飽喝足、飄然離去時,留下的就是一個癢癢的腫包。

但是,癢的感覺並不是因為短針刺人或唾液裡的化學物質而引起的。我們會覺得癢,是因為體內的免疫系統在這時會釋出一種稱為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對抗外來物質,而這個免疫反應引發了叮咬部位的過敏反應。當血液流向叮咬處以加速組織復原時,組織胺會造成叮咬處周圍組織的腫脹,此種過敏反應的強度因人而異,有的人對蚊子咬的過敏反應比較嚴重。

只有雌蚊才會叮咬哺乳動物,因為它們每隔三,四天得吸一次血,以取得製造卵子所需的蛋白質;而雄蚊則主要攝食花蜜,雌蚊利用動物的體熱和生理電波變化來搜尋目標,這可能就是為什麼人的腳踝和足部較常被蚊子叮的原因,因為這些部位的血管比較接近體表面,所以釋出的體熱較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蚊子咬了以後會出現兩種情況。

第一:被雌性蚊子咬了,不會出現紅腫症狀,只是被吸了血。

第二:被雄性蚊子所咬就會出現紅腫、發癢的症狀。原因是雄性蚊子體內含有草酸(甲酸、乙酸),注入到人體內和血液反應(血液呈鹼性),就會出現腫癢。

用手去搔會促進血液迴圈,讓草酸在**裡更快地擴散,這樣就會越搔越癢。用衣服摩擦也是一樣的道理。

11樓:狂的王

蚊子咬了以後會在組織中注入一些化學成分,內含甲酸(蟻酸)與血液中的鹼性物質中和引起紅腫發癢,手抓加速區域性血液迴圈,會促進反應,更腫更癢。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毒蚊子咬的,因為指甲髒,所以越抓越癢包就越大了。**這種包最有效的藥是香港嶺南藥業生產的茂隆莪術油,十元左右一盒,性質溫和不刺激,連嬰兒都能用

搽了它就是有效果,不能和一般的驅風油相比

13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有毒,手上有細菌,所以包就越抓越大,還越抓越癢~~~

14樓:26號上帝

是蚊子咬了會注射一種什麼激素的,你抓了它就擴散啊,擴散了就越那什麼咯。

15樓:大冰頭

你確定是蚊子嗎?和蝨子咬的特點像哦~

16樓:理想時代

用風油精,絕對有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膏試試,有病菌的所以發癢

18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會把一些激素帶入**表層,當你用手去抓的時候就會促進**的血液迴圈,使這種激素迅速的闊散到周圍,但是一隻小小的蚊子一次所帶入的激素並不是很多,所以包也不會很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特麼在複製貼上,連題目都不看的,擦

身上突然開始癢,越抓越紅然後出現像被蚊子咬過一樣的包。一開始是脖子然後臉都有癢,現在獨自後背手臂都 10

20樓:奶茶蛋糕

過敏的原因是什麼,你越來越多 可能是你還在過敏源附近沒避免開,避免過敏源才能自愈,藥物的話,隨便吃一種抗組胺藥就行了,這個不嚴重。

身上起很多跟蚊子咬的一樣的包,越抓越癢如何是好啊,睡不著呀

點蚊香,塗花露水,或者蓋著毯子,吹著電風扇 過敏,有可能跟床潮溼有關係。如果這種情況持續幾天沒好,就吃點 過敏的藥,如 溼毒清膠囊 是臭蟲吧,開風扇就不是蚊子囉,開燈睡覺就不會有蚊子 那是跳蚤咬的 抓破再擦點花露水就行 但要忍住痛 痛完就爽了 塗點清涼油或花露水就好了 看來你挺有蚊子緣的嘛,沒事,咬...

肚皮上長了好多包,像蚊子咬一樣的包,很癢

藥物過敏一般在血液迴圈密集區,胸口,脖子,頭臉,手臂。在腹部的少。從描述看。像蕁麻疹。一種過敏。對溫差溼度的過敏。建議藥物,西替利嗪,區域性熱敷,熱水袋。不能抓撓。效果請回復。b超檢查後都會消毒的!如果是因為左氧氟沙星過敏的話,建議先停掉藥物注射!有發癢地方保持清潔 乾燥,不要抓!觀察一段時間後再看...

身上像螞蟻咬一樣癢怎麼回事,面板癢像螞蟻咬一樣的感覺,是什麼原因?如何治療

癢的原因有外因和內因,多屬氣血不調造成的。食物能止 常見的食癢就包括進食魚 蝦 海味 公雞 鯉魚和牛肉等,都是些有 動風 效果的食物。含蛋白質的食物,食後也可能發疹或使原有的皮疹加重,出現紅斑,斑丘疹等。另一種癢症是酒引發的,叫 酒癢 這可能是飲酒後立即或次日發生的 瘙癢。酒癢可能會出現潮紅或紅色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