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年輕人總是「間歇性靈感爆發,持續性拖延成癮」?該怎麼解決

2022-03-22 05:15:42 字數 5734 閱讀 4222

1樓:夏娃視聽

不得不承認,現在的年輕人的確是拖延症,十分的嚴重,做個事情拖拖拉拉,有些時候就感覺他好像是一個編外人,什麼事都與他沒關係一樣,而且讓我沒感覺到,很意外的是這些年輕人還時不時的曝出一兩個金句來,而這些金句還有可能成為解決事情的這個關鍵。

也許就是所謂的那些年輕人具有間歇性靈感爆發,還有持續性拖延成癮的問題吧,其實要想解決這種問題也是很簡單的,那就是一定要朝前看,活在當下,有什麼事情一定要盡力去解決,今日事今日畢,不要拖拖拉拉到明天,因為明天還有明天的事要做。如果說我們日復一日把時間就這麼白白浪費,那麼我們豈不是要枉為人生了嗎?其實我想說的是我們一定要心存夢想,面對這個夢想,我們一定要付出自己的實際行動,其實我們有點小拖延症並不可怕,但是我們不能拖延成癮,一定不能為我們做事情的時候找理由找藉口,對工作一拖再拖。

我們一定要把懶惰的心理扼殺在搖籃裡,我們不要對某些事感到焦慮與惶恐,我們也不要認為我們沒有能力,我們要相信自己,我們有足夠的能力去解決他,不管在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能以自我為中心,提高自己充實自己,每天對自己大喊一聲「我能行!」,一切皆有可能!

2樓:愛笑的lucky老師

跟現在年輕人生活的環境有關,現在的年輕人生活太安逸了,雖然有時候也會有上進心,但是很容易輸在執行力和毅力上。想要擺脫拖延症,必須要從內心告誡自己,給自己訂立一個目標,可以讓家人和朋友監督,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3樓:匿名使用者

愛拖延真的是現在好多人都出現的狀況,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原因要對症下藥,像我主要是因為感覺事情沒有那麼緊急,所以晚一點也就無所謂,就習慣了拖拖拉拉的,想要解決我的這種拖延症只需要給我說你還有多久的時間,如果再這樣下去就完不成,估計我會立馬進入忙碌狀態。

4樓:雙子

其實這個問題是大多數人都會面臨的問題,因為社會環境比較浮躁,而且我們所收到的家庭環境也是比較安逸,所以就會造成我們心裡沒有壓迫感,和危機意識。所以為什麼這樣,或許你需要多經歷一些挫折才可以。

5樓:可愛的和為尚

答年輕的小夥子:精力旺盛:凶有充足當他看年輕漂亮的美女時就亂想會有性的雄風:

要想解決:可以打斷思維:不要從這方面想:

要想解決首先要去加強鍛鍊跑步打球等消除思想的概念結中精力:幹事業:等

6樓:哥火日立

我就是一個這樣的人,自從領導找我談話之後就改正了

老闆說,你再這樣一次,立即捲鋪蓋走人,不信你就試一試

我現在的效率好好的,老高了

7樓:30秒不

解決這種問題就是要靠自己就是要有壓力,壓力轉化成動力,才可以讓自己改變這種毛病,別人再努力也是沒用的。

8樓:素花體育

現在的年輕人還真就這樣,有些時候做事拖拖拉拉,時不時的還能夠出一些點子為我們解決問題,如果說想解決拖延的這種症狀,那麼就要從眼前做起,一定要有時間觀念,沒有時間觀念的話一切都免談。

9樓:匿名使用者

祖先積陰德導致我們靈感爆發!做任何事都能成功!

拖延是我們的懶惰成性造成的!可以制定計劃!合理安排一天的作息!

10樓:情感導師賽文

感覺這種也挺好的,間歇性靈感爆發也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啊,持續性的拖延成癮是完全可以改善的,有的時候千萬不要只是看到年輕人的缺點,還要看到他的優點。

11樓:不是小橙子

資訊量**,對於大部分年輕人來說有堅定的目標選擇很難,我就是這其中之一

12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出現這種狀況,主要還是因為年輕人的不成熟。在工作與生活中,往往碰到一點挫折,就像打了雞血似的,奮發圖強。但是這種情況往往是三分鐘熱度。

我一大學同學就出現這一情況,在大學四年的時候,經常性的自己一個人拿著書跑到教室去奮鬥。但是當回到宿舍後看到同學們在玩遊戲,他也馬上投身進軍遊戲大業。

13樓:白羊刺鳥

簡直說的就是我,我現在已經懶了半月了。計劃的事還沒做

14樓:超級現實

當你把一件事拖一百年之後!那就不是事了!時間是偉大的……

15樓:時光匆匆

很正常啊,別人偶爾的一句話,當夜晚來臨,就會想很多,然後就靈感和志氣都出來了,可能一覺睡醒又都忘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歸根到底還是懶,責任心不夠強,或者說做事三分鐘熱度。想要解決這種情況,可以給他一些壓力,讓他限時完成,或者說培養他的興趣,如果感興趣了,就不會一直拖拖拉拉的。

17樓:冷侃娛文

拖延症都是有的,解決的辦法就是預留出一定的時間,這樣就可以相對而言更好的進行處理了

要不然就是提前設定鬧正,讓自己更加明確時間,減少拖延

最終極的法寶就是提前規劃,並養成習慣

18樓:半日

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不需無時無刻,能讓周圍的人知道你存在就算成功了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這麼焦慮,為什麼總是很焦慮?

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二三十歲的年紀,我們不斷焦慮 房價怎麼這麼高了!什麼時候才能財務自由啊!為什麼這麼努力,還是不如別人家的孩子 30歲的你,為什麼越來越焦慮?1f焦慮,是因為被拉開了差距 三十歲被看成是人生的一道分界線,畢業五六年,有人已經家庭事業雙豐收,有人還是形單影隻,事業平平,甚至是面臨失...

為什麼人們總是那麼物質,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這麼物質

因為現實生活就是要考慮物質的,只要取財有道,物質不是壞事,這是對自己和家人生活質量的負責。因為這就是生活啊,有錢也許不是無所不能的,但是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的,有錢你才有辦法過想過的生活,所以大家都很物質。因為社會環境吧,現在這個社會就是想要生活得好就一定要有金錢,久而久之大家都越來越物質。因為現實生...

年輕人為什麼不喜歡上班?為什麼年輕人不喜歡上班?

出現這種情況還是和心態有一定的關係,生活中很有可能生活還是願意讓自己能夠更好的輕鬆,或者是不願意面對比較複雜的事情。為什麼年輕人不喜歡上班?要問他們為什麼不喜歡上班,基本上就是以下幾種原因了 1,觀念不同了,他們不認同 鐵飯碗 的概念,只要能養活自己,不一定非得去上班。2,自主意識更強,他們認為給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