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年人睡的那麼少而年輕人總是睡不夠

2021-03-04 09:22:05 字數 2312 閱讀 2745

1樓:斜倚小樓

其實這個跟年齡沒有特別大的關係!~

重要是因為睡不著的人想的東西多

顧慮多,問題多,煩惱多.

這些都會導致睡眠時間少.

之所以你會提出這樣的問題

或許是因為年輕人很多事情都不會去在意

所以心無雜念,睡的香.

老年人的睡覺時間為什麼比年輕人少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否感覺家裡的老人不僅起得早,而且睡覺時間也比年輕人少?對年齡較大的健康人來說,睡眠減少可能是正常現象。相比健康的年輕人,沒有睡眠異常的老年人的「睡眠需要」會減少,且白天的睡覺傾向也不那麼強。

一項研究表明,在夜間臥床的8個小時中,總睡眠的時間隨著年齡增加而減少。健康年長者的睡眠時間比中年人少20分鐘,中年人又比青年人少23分鐘。

研究人員、英國薩里大學睡眠與生理學教授derk-jan dijk博士表示,研究再次證實,如果老年人在白天犯困的話,說明他可能不太健康。不管你是年輕還是年老,如果在白天犯困,這說明你可能沒有得到足夠的睡眠,或者可能有睡眠障礙。」

儘管年長者睡眠時間比年輕人少,他們白天還是顯示出較少的睡覺傾向。不過是什麼造成了年齡相關的睡眠減少,還需要進一步確認

3樓:小名娟娟

習慣問題吧,我公婆在我家都9點多起

為什麼老年人普遍睡眠時間比年輕人短

4樓:其爾易舞

因為退黑激素的影響,松果腺位在左右大腦半球間視丘的上方。他分泌退黑激素。此激素與人的晝夜節律有關。

晚間睡眠時分泌較多,白天分泌較少。激素的多少會影響人體的睡眠。而年齡隨著年齡增加,退黑激素的分泌卻減少,老人體內的退黑激素微乎其微,所以他們的睡眠時間都很短。

一個人年紀大了,所需要簡模乎的睡眠時間仍與以往一樣多,只不過在老年期,睡眠習慣往往有所改變,揚睡的次數增多,每次睡眠的時間較短,這種情況是相當普遍的.白天多次小睡的老碼橘人當然不能指望在夜間也睡得像過去那麼攔悉多.有些老人儘管實際上得到了足夠的休息,卻因感到沉悶或孤獨而覺得自己睡眠不足

為什麼老人,睡眠比年輕人睡得少?

5樓:叫我歐尼醬喲

因為退黑激素的影響,松果腺位在左右大腦半球間視丘的上方。他分泌退黑激素。此激素與人的晝夜節律有關。

晚間睡眠時分泌較多,白天分泌較少。激素的多少會影響人體的睡眠。而年齡隨著年齡增加,退黑激素的分泌卻減少,老人體內的退黑激素微乎其微,所以他們的睡眠時間都很短。

一個人年紀大了,所需要的睡眠時間仍與以往一樣多,只不過在老年期,睡眠習慣往往有所改變,揚睡的次數增多,每次睡眠的時間較短,這種情況是相當普遍的.白天多次小睡的老人當然不能指望在夜間也睡得像過去那麼多.有些老人儘管實際上得到了足夠的休息,卻因感到沉悶或孤獨而覺得自己睡眠不足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我媽說,老人比較孤獨,沒什麼慾望,睡覺就會很快入睡,但很早起床

為什麼老年人睡覺少

7樓:我不會玩魚人

最主要的因素是年齡因素。人到老年,主控睡眠的松果體素分泌量會有所減少,對睡眠的調節能力減弱,因此,老年人更容易出現入睡時間延長、深睡時間減少的情況,失眠發生率與年輕人相比明顯增加。

同時,當人們年齡越大,各種基礎疾病發生率越高,有些疾病可以影響睡眠或可導致失眠,例如咳嗽、心悸、呼吸困難、高血壓、糖尿病、骨關節病、精神系統疾病等。

其次,環境也對人的睡眠狀況有影響,特別是到了夏季,天氣炎熱,不利於入睡。再次,心理因素也會影響睡眠,有些人細膩敏感、思慮過多,就容易出現失眠的情況。

8樓:金名中

因為老人家身體需求越來越少,而且個個器官,組織,已經逐步在慢慢衰老,變弱。所以,很容易醒來。還有,老人家過了一輩子了,慢慢的就習慣了。到點就可以起來。

年輕人,在成長著,所以比較貪睡。這樣身體各個器官什麼的成長的更好。

9樓:田田草兒

人進入老年,身體各種器官、功能都在衰退,血液系統和神經系統也在減退,同時人的的松果體分泌松果體素的量也在減少。所以他們的睡眠質量差,很容易醒來,醒來後就很難再入睡。這時一般的藥物很難有效。

所以讓老人練練氣功、打打太極,讓身體在靜(主要是指思維、意念的靜止)中得到自我修復,這種方法效果雖然來的比較慢些,但這是最根本的解決方法。還可以給身體補充一些松果體素(也有叫退黑素的),如藥店的保健品櫃檯中就有賣的。對睡眠質量差的會有一定的幫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人家身體個個器官,組織,已經逐步在慢慢衰老,變弱,所以恢復體能需要更多的時間,所以老年人應該睡更多的時間,不是嗎?呵呵

為什麼老年人總是看不慣年輕人的打扮

一般老人的思想比較固執,過去都是這樣的做法 想法,他們是很難改過來的,還有就是人老了有點孩子氣,所以看問題的觀點也有點奇怪了。為什麼年紀大一點的人,特別一些老年人,總看不慣年輕人,主要老人的年紀比較大,思想也守舊,也有的老人喜歡倚老賣老。為什麼老年人都很看不慣年輕人的青春?我們年輕人比他們老人年輕又...

年輕人如何與中年人或者老年人交流

要謙遜,不要賣弄.要尊敬長輩,注意平時自己的言行.用嘴巴去交流啊 青少年 年輕人 中年人 老年人 年齡階段如何劃分?青少年應該是上小學起算 到初中完 也就是18歲 18 40算年輕人 40 60中年人。60上老年人 青少年15 19歲 年輕人19 30 中年人30 50 老年人 50 其實沒有具體的...

老年人懂得多還是年輕人懂得多,為什麼?求詳解

老年人經歷過的事情肯定是比年輕人多,所以這方面還是老年人懂得多,不過現在時代發展得那麼快,對於新事物的話,肯定是年輕人懂得多,因為年輕的人接觸的新鮮事物比老年人多。你好,這得分是哪方面的東西,老年人經歷的多,自然在其他方面肯定比年輕人有經驗 年輕人跟隨時代的潮流,在這方面自然要比老年人懂得要多。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