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這麼焦慮,為什麼總是很焦慮?

2021-05-02 07:22:29 字數 3898 閱讀 6016

1樓:大白說

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

2樓:氵根貓

二三十歲的年紀,我們不斷焦慮:房價怎麼這麼高了!什麼時候才能財務自由啊!為什麼這麼努力,還是不如別人家的孩子

30歲的你,為什麼越來越焦慮?

1f焦慮,是因為被拉開了差距

三十歲被看成是人生的一道分界線,畢業五六年,有人已經家庭事業雙豐收,有人還是形單影隻,事業平平,甚至是面臨失業。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很多人到了這個年紀倍感焦慮,是因為發現曾經那個睡在上鋪的兄弟,已經月入三萬,有房有車了;曾經一起吃飯逛街的那個小姐妹,已經有老公有娃,事業也是蒸蒸日上了。

而你卻依然是孤零零一個人。這樣的落差,會讓你懷疑自己的人生被人做了手腳。

2f焦慮是因為沒有規劃

我們大多數人在一生中都不可避免會遇到各種危機:工作中斷,職場挫折,或一次重新定位。危機會讓我們焦慮,但是從另一方面講,也證明我們缺乏規劃。

我有個朋友,今年年初買房。高房價讓她加入了郊區二手房看房的大軍中。在這個過程中,她經歷了很多內心的煎熬。

她看到有的有錢人,房子只看了不到半分鐘就掏出幾十萬定金,買套房像買一棵白菜,而自己卻只能買個一房一廳的舊房子,完全不符合她的心意。

經歷了這般焦慮無比的買房經歷之後,她的焦慮並未就此停止,她陷入了另一個焦慮:生孩子的焦慮。

她處在三十歲已婚未育的年齡段,是生孩子,還是謀求更高職位的晉升,她無法做出決定。

歸根到底,焦慮是因為沒有提前做好規劃,在遇到新的選擇和新的人生階段的時候,沒有能力應對。

3f**焦慮最後良藥就是理財

**焦慮最好的良藥恐怕就是投資理財了。以上焦慮的案例主要原因就是沒有足夠的資金。因此學習理財,就是在你會賺錢的時候,做好以後不能賺錢時還要錢花的規劃。

要達到此目的,你得開始學習什麼是理財,如何構建自己的資產。

1、利用「72」公式進行理財規劃

用72除以投資的年化收益率的100倍,就可以得到這筆錢翻倍所要的年數。假設你在財貓網的投資年化收益為12%,那麼你的錢需要72÷12%×100=6年翻倍。

這就體現了尋找正確投資方式的重要性。根據你個人的理財目標和承擔風險的能力,選擇不同的投資產品。年化收益率不同,你的資金翻倍所需要的時間也就不同。

2、創新思維

無論在什麼時候都不能把希望只寄託在一份工作上。工作也好,事業也罷,積極創新開拓,加強學習是不會錯。

賺錢的方式不是一勞永逸的,永遠要居安思危,不要害怕困難。因此,我們要不斷搜尋適合自己的賺錢方法。

3、72小時定律

當你決定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你必須在72小時之內完成,否則你可能永遠不會再做了。

在72小時內,把決定好的事情付諸於實踐,成功率自然就會提高。比如理財這件事,需要立馬就去執行,才能培養個人的理財習慣。

3樓:全說商業

為什麼會這樣? 這是因為他們沒有自己的方向,沒有自己已經選定的事業來為之玩命的付出。古人說:

「臨淵慕魚,不如退而結網」。當你羨慕別人的成就時,不如靜下心來選定自己的職業方向,然後玩命的在這裡面沉澱,拼搏,打拼。

4樓:我超愛懶洋洋

網際網路讓我們能接觸到本身不應該我們知道的訊息。在看到有那麼多優秀的同齡人,因為想要變得更優秀,焦慮感就這樣來了。

5樓:樂觀小山

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焦慮我想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個人壓力大吧,例如現在職場壓力大,年輕人擔心找不到好工作,男女比例相差過大,一些年輕人焦慮不好找物件等等。

6樓:e時光再燃

主要是因為現在年輕人生活壓力太大了,收入往往與支出不成正比。

7樓:閒時聊社會百態

因為現在的就業壓力大以及現在的房價高的離譜,導致了現在年輕人身上的的壓力非常的大,以至於現在年輕人極其的焦慮。

8樓:椒鹽味的奶茶

現在的年輕人焦慮的原因就是因為在工作當中競爭壓力非常大,而在生活裡又沒有足夠的經濟基礎,面對家人也存在很大的壓力和負擔。

9樓:社會娛樂走一走

現在的年輕人如此焦慮,是因為他們過習慣了快節奏的生活,一旦慢下來,他們就有一些受不了缺乏練習,所以才會如此焦慮。

10樓:危瑞錦

因為年輕人肩膀上的擔子太重,社會家庭給了他們太多的壓力。讓他們不得不每天都在前進。

11樓:做最真de自己

因為現在生活壓力特別大,社會也在不斷的前進,年輕人也有自己的夢想,當自己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時候就特別的焦慮。

12樓:歧山蘭

我認為和現在社會發展的快速,還有現在生活壓力這方面有一定關係。

13樓:花花就是我

現在年輕人這麼焦慮,主要是因為現在的生活節奏非常的快,而且工作壓力和學習壓力都比較的大

14樓:阿尼瑪了啦啦啦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想要的東西太多了,就很想得到很多,而且很要面子,也喜歡攀比,就會容易讓自己變得焦慮。

15樓:聽世界的聲音

因為現在的社會就是很焦慮,優勝劣汰,生存節奏太快了,所以年輕人焦慮。

為什麼總是很焦慮?

16樓:繪影社

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17樓:書竹

愛情是需要慢慢培養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之所以會焦慮,是因為我們想得太多,而做得太少,或者說做的沒有達到預期目標,導致自信心損失,失去方向,從而焦慮和迷茫。作家楊大俠指出,用行動驅散陰霾。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焦慮心態越來越嚴重,甚至出現了比當初一窮二白的時候更加難過。或許也可以說是對未來的不確定性,自己的能力幾乎發揮到了極限,卻無法在短時間內有更大的進展,又可以說當你的眼界達到一定高度,自己的能力卻沒有跟上,也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作家楊大俠說道,焦慮來自於對自己的不確定性。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會變得焦慮 10

20樓:支點有水

因為窮的啊?!很多年輕人很窮的,雖然有些家庭很富有,但是大多數是很窮的。各種生活壓力大,工作壓力大,女生的少和高要求,導致男人也很累,壓力大。

很多女生是環境寵壞壞了,要求高壓力大。

還有很多社會渣子破壞環境,耍別人感情,但是被傷害的人要求大

21樓:全說商業

為什麼會這樣? 這是因為他們沒有自己的方向,沒有自己已經選定的事業來為之玩命的付出。古人說:

「臨淵慕魚,不如退而結網」。當你羨慕別人的成就時,不如靜下心來選定自己的職業方向,然後玩命的在這裡面沉澱,拼搏,打拼。

22樓:丶只有你懂我丶

因為習慣晚睡,把娛樂時間補回來。還有恐社交,恐回家。留不下的城市,回不去的故鄉。

23樓:廖斐

生活壓力大,社會競爭激烈,社會變化太快,跟不上步伐,這就是焦慮的原因

24樓:

現在的年輕人從前覺得自己還只是個寶寶,一畢業既面對要在短短几年內搞定事業,婚姻,住房三件大事,這是比好歹有套房產墊底兒的70後和80後都更為嚴酷的生涯。焦慮並不是現在年輕人獨有的,每個時代都會存在這樣、那樣的危機感,然而,在時間與空間被高度壓縮,階級層層沉澱的今日,現在的年輕人的焦慮尤其洶湧,難以排解。

25樓:廣州大彬

看不到未來,

怎麼會不焦慮?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代社會發現速度越來越快,經濟知識才藝各方面的能力要求越來越高,年輕人面臨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加上計劃生育政策導致的很多獨生子女家庭,全家人的期望都加在後輩的身上,使得年輕人無論在家庭在學校在社會承載的壓力越來越大,精神上很容易產生焦慮。

年輕人如何對待焦慮 緊張的心情,現在的年輕人應該如何自我調節焦慮和緊張的心情?

1.放鬆身心 焦慮的時候,精神和身體都會變得比較緊張,通過讓身體的放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緊張 2.自由聯想 找個地方坐著或者是躺著,閉上眼睛,通過一些簡單的放鬆方法讓自己的身體處於比較放鬆的狀態。3.好好思考 如果你知道是什麼讓你焦慮的,那麼可以給自己留出一點時間,慢慢去思考一下該問題是否能解決...

為什么現在的年輕人都怕房貸,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怕房貸?

因為太年輕,沒有工作經歷,所以找不到一個好的工作,沒有好的工作就沒有好的薪水,沒有好的薪水就還不起房貸。因為現在的年輕人都屬於月光族,在現在的社會背景下,賺錢都不會變的太多。沒有能力償還房貸。上面幾個一看就是站著說話不腰疼,我家02年離開公司分的房單買一套,300 一平,小小縣的水平裡還算貴的了,當...

現在的年輕人做什麼賺錢翱,現在的年輕人做什麼賺錢啊?

1 學廚師 熱門行業 高薪職業知 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2 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 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道首選。3 學廚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