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嶽衡山一日遊建議,長沙到南嶽衡山一日遊建議

2022-03-21 22:15:22 字數 2272 閱讀 9842

1樓:

有一趟火車好像是6點多,然後8點到衡陽,我兩年前去的,出火車站就有車去衡山的。然後晚上吃點東西,11點走小路上山。不過衡山很綿長,雖然不陡不過也很累

2樓:處處是風景

回答1經典路線首先參觀南嶽大廟,在大廟裡敬香祈福,祈求衡山之神「火神祝融」的保佑。南嶽大廟分為九進四重院落,四周圍以紅牆,角樓高聳,壽澗山泉,繞牆流注,頗似北京故宮風貌。參觀完南嶽大廟,從勝利坊進山。

可以選擇純徒步上山或者乘坐景區環保車到達南天門,或者著徒步到半山亭乘索道到南天門。這裡主要講一下徒步的路線,從山下到南天門全是柏油路,沒什麼爬山的感覺,剛進景區可以走梵音谷,是一條小道,靠近溪流,然後到達梽木譚。之後便要拐到大馬路上,到達半山亭索道的位置,這個時候可以選擇乘坐索道或者繼續徒步。

一直沿著環保車行進的路線,沿路注意躲避車輛。過了鄴侯學院,鐵佛寺到達環保車的終點,這邊會有一個壽比南山的標誌物,而後接著走,便是南天門索道點。之後的道路便是隻能徒步,過了南天門牌坊,可以到達祝融峰,祝融峰上祝融殿,往東邊走便是觀日臺。

之後選擇原路返回,返程可以選擇索道,巴士或者徒步。

長沙到南嶽衡山一日遊建議

3樓:冉高峰

我把走自己的行程表給你看下

想去南嶽衡山旅遊,要注意什麼嗎?

4樓:

首先,衡山景點倒是挺多的,去玩的話不必貪多求全,能把精選景點玩一遍就很不錯了。南嶽大廟(山腳下)、華嚴湖、梵音谷(桎木潭)、祝融峰、麻姑仙境、福嚴寺等這些屬於經典的景點了。

其次,去衡山除了看景點,燒香拜佛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為衡山是佛教和道教的聖地,去了就知道山上有很多寺廟。不過燒香最好是在山下買好帶上去,便宜一些,山下路邊有很多香店,我上次去在南嶽大廟前面那條路上好像叫紅波佛緣香行的店裡買的,老闆娘人很好,我亂挑了一些,老闆娘告訴我有些香是不用買的,買多了浪費,讓我少買一些,後來老闆娘還找熟人幫我們買了票,票是真的。

就這些了,親身經歷希望能幫到你

去南嶽衡山旅遊要注意些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想問下去都注意什麼剛從華山回來,又打算去衡山

6樓:匿名使用者

帶錢就可以了。山上較冷記的帶外套

請問用一天時間遊玩南嶽衡山時間夠不夠?(上山索道,下山走路)

7樓:迪拜拜拜

衡山一般八點就可以上山了,在衡山附近的朋友時間完全足夠;如果離得比較遠,建議前一天提前到,住賓館,然後第一天早早起床爬山,到晚上如果不嫌趕的話,可以坐晚上的車回家。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夠的,一天之內想要遊玩的心滿意足時間上不允許。

但是你可以上山的時候藉助交通工具上山,下山再步行,估計也夠嗆。早晨先去南嶽大廟,然後乘遊覽車到半山亭,可以選擇坐索道到南天門,也可以直接坐車。剩下的路必須靠腳走,抵達祝融峰後返回南天門,大約2小時的行程。

之後乘車到忠烈祠,祭拜抗日將士,沿著梵音谷走回景區大門。整個景區內行程大概6小時。有機會看到雲海,但不能看日出。

從衡山火車站可以坐大巴去衡山。選擇火車的話,一般到達南嶽山腳下的時間基本為下午了。大巴是最方便便宜的交通工具。

衡山是中國著名的道教、佛教聖地,去了主要是拜神靈。

9樓:李洋不懂

時間足夠

衡山(mount heng),又名南嶽、壽嶽、南山,為中國"五嶽"之一,位於中國湖南省中部偏東南部,綿亙于衡陽、湘潭兩盆地間,,主體部分在衡陽市南嶽區和衡山、衡陽縣境內。衡山的命名,據戰國時期《甘石星經》記載,因其位於星座二十八宿的軫星之翼,"變應璣衡","銓德鈞物",猶如衡器,可稱天地,故名衡山。

10樓:章雁菱

一天的時間是足夠了,衡山那邊也沒有什麼好玩的,一般大家都是為了去衡山上面看日出而已。

去南嶽衡山旅遊有哪些注意事項?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爬山的話,會有點冷,有租大衣的。但是別租,因為爬一下就不會冷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婦啼一何苦,已退款一會給一塊同意沒體驗服他就

13樓:匿名使用者

帶點衣服上山,山上冷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穿裙子,女生的話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別在山上或者山下買香就好了,自己帶

南嶽衡山看日出的攻略。南嶽衡山一日遊攻略

建議當晚入住山上住宿,記得帶充電寶 手電筒 根據季節帶件長袖外套,因為要趕日出,肯定凌晨的時候要出發了,那時山上涼意很足。南嶽衡山 一日遊 線路 南嶽大廟財神廟進香 忠烈祠 玄都觀 竹林道院 獅子巖 上封寺 會仙橋 南天門 步行至祝融峰 返程。上下山最好是坐登山車。南嶽衡山 二日遊 線路。第1天 財...

護駕山一日遊作文,護駕山一日遊作文400字

因為我們彼此間的關注已經滲入到了心靈深處。在愛與喜歡的夾縫裡,我們走的一點也不侷促,倒向任何一邊都不是我們期望的選擇。我們有各自的情感世界,誰都不是對方愛情故事的主角,但是愛人 朋友不能給予我們的我們卻能從對方身上得到滿足。或許因為是異性朋友,所以性格 心理上的迥異使雙方會相互取長補短 相互激勵啟迪...

佛山一日遊有什麼景點推薦的 佛山一日遊那裡好玩?

來佛山那得一定去順德,順德美食聞名,看過 尋味順德 紀錄片隔著螢幕都流口水,順德玩的也很多,比如順德新十景,都很典型的嶺南生態環境,如果帶娃的話建議去李小龍樂園,園區很大,綠樹成蔭,空氣很好,還有很多兒童遊樂專案,裡面也有很多當地特色美食,吃喝玩樂一條龍。佛山河網密佈,生態環境優美,是獨具特色的嶺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