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到廈門一日遊,從廈門出發想到泉州一日遊,求攻略

2022-03-06 18:54:07 字數 3154 閱讀 5194

1樓:

個人覺得鰲園,故居,歸來堂沒什麼可看的,所以並不建議你去集美.可以直接到市內火車站或輪渡,去鼓浪嶼玩!

中山路可以坐車到廈大的,南普陀就在廈大旁邊,環島路在廈大後面,有點距離的!你可以在廈門大學的正門處對面的公交車站坐車到那!

所以遊玩順序是:中山路-南普陀-廈門大學-環島路。

還有一個海上觀光遊,乘船地點在輪渡碼頭或和平碼頭,基本線路有5條,它們是:(1)環遊鼓浪嶼,船票價10/人,遊覽時間大約40分鐘;(2)海上看金門,船票價96/人,遊覽時間大約兩個小時;(3)鷺江兩岸觀光遊,船票價20/人,遊覽時間大約90分鐘;(4)海上島嶼觀光遊,目前以包船的形式進行,遊覽時間大約2~3小時;(5)環遊廈門島,目前以包船的形式進行,遊覽時間約4小時。

2樓:匿名使用者

泉州早上7點出發到廈門要9點了也是最快了.每人車票是45元/直接先到鼓浪嶼.也得玩一下就得到12點了/鼓浪嶼船票價10/人.三人吃箇中飯怎麼最少也得100元吧

然後回輪渡到廈大的南普陀玩玩也得花上2個小時.在到湖裡山炮臺一個小時(南普陀湖裡山炮臺很近的,最多半小時)已經是3點了最多也只能到環島路逛逛就得回泉州了/環島路到廈門汽車站就得差不多一小時.這樣幫你安排時間的話到泉州也得到晚上9點了/三人差不多得花1500元/

3樓:龍息中的刀刃

1日遊就跟 旅遊團去 花最少錢看最多東西 各旅遊團都有廈門一日遊

4樓:喻修筠

這要看你怎麼發了 上次我們是兩個人去發了三千多

從廈門出發想到泉州一日遊,求攻略~~

5樓:匿名使用者

泉州經典一日遊

a路線 清源山---開元寺(碰上節假日人多,時間緊,遊玩攻略)

泉州明天6月2日天氣預報31 ~25℃,中雨到小雨,穿衣指數建議:天氣較熱,建議著短裙、短褲、短套裝、t恤等夏季服裝。年老者宜著長袖襯衫和單褲。

先介紹a路線:

第一站 清源山

1.在泉州動車站或者泉州客運中心站出站後,乘坐k1路202路公交車都可以到達「清源山風景區」公交車站點下車。

2.公交車1y/人,清源山風景區55y/人。遊玩時間約2.5小時哈。

3.清源山旅遊景區在2023年由***公佈成為第二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泉州市的重要組成部分。2023年景區被全國旅遊景區質量等級評定委員會授予國家5a級旅遊景區稱號,嘻嘻。

清源山冬暖夏涼,氣候溫暖溼潤,一年四季均適宜觀光旅遊。景區由清源山、九日山、靈山聖墓三部分組成。清源山旅遊景區最負盛名的老君造像,是全國最大的、雕刻年代最早、藝術價值最高的道教石雕。

10個主要旅遊景點如下:大道清源,閩南蓬萊,幽谷梵音,山海大觀,奇峰醉月,五虎朝獅,九日祈風(海上絲綢之路),天開石蓮,靈山聖墓,泉州少林寺(感受武術雄風,傾聽佛家禪音)。

第二站:開元寺

1.從西湖公園乘2路26路601路公交車或打的8元就可以到達泉州開元寺。(泉州開元寺門票10y)

2.泉州開元寺建於唐武則天垂拱二年(公元686年),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悠久歷史。開元寺最有名的是它的雙塔,東為「鎮國塔」,西為「仁壽塔」,高40多米,是我國最高的一對石塔。

塔每層的門龕兩旁有武士、天王、金剛、羅漢等浮雕像。雙塔歷經風雨侵襲,仍屹然挺立,是泉州古城的獨特標誌和象徵,也是中國古代石構建築的瑰寶。寺院景點:

天王殿,拜庭,大雄寶殿,桑蓬古蹟,甘露戒壇,藏經閣。寺院還有六殊勝與八吉祥景觀典故。

3.泉州開元寺旁邊鐘樓有泉州2家著名小吃肉棕店。值得去嘗一下。鐘樓斜對面還有肯德基,臺灣集集小鎮,南俊路面線糊等等。

4.開元寺大門口可以乘40路公交車到達泉州客運中心站,或者步行200米在「開元寺西門站」乘坐209路公交車到達泉州動車站。以上就是泉州市區經典一日遊的路線介紹啦。

望樓主採納。

6樓:散步的風

泉州一日遊 其實很簡單!早上出發到泉州 文化遊的話建議走開元寺 門票10元 西街 中山街 午餐可到美食街吃泉州特色小吃 水門國仔 是一家店的名字 裡面最有名的小吃是面線糊和豬血湯 還有其他的或者吃泮宮滷麵也不錯啦 不過不是這家店的 吃完後可前往閩臺緣博物館 嗯 介紹閩南一帶以及臺灣的風俗典故歷史文化之類的 很有普及閩南文化知識的功能 周邊有個清源山 和老君巖 老君巖就在山腳下 可是去清源山沒有爬山的話有點可惜 可是這樣你好像沒有太多的時間爬山或者由於天氣會太熱額 老君巖的老君造像很值得一看 不過門票不便宜 七八十元 和清源山門票繫結在一起的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變 現在是5a級景區咯 不去清源山的話 可選擇遊西湖 免費 泉州的西湖公園也不小 在湖邊的草地上找個陰涼處 帶上零食 看看風景 吹吹風 也是很愜意的 好啦 一天的行程差不多是這樣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做最早的一班動車到泉州,七點半到泉州,坐k1到180醫院下,先到清源山遊玩,可在上面吃早茶,十點左右下來,到180醫院附近的錦繡莊逛一下,之後到閩臺緣博物館,再到西湖公園,中午找個泉州特色餐館吃飯,西湖有家六和緣素菜的,十八塊,便宜,味道還可以,不過人很多,下午可以去開元寺,文廟,關帝廟和清淨寺,還有再去下天后宮,還有時間的話去趟東湖公園,最後在那裡做17到動車站回廈門

8樓:黃婷澀澀

廈門到泉州客運汽車站。離閩臺緣比較近

可以先去 閩臺緣博物館

吃的東西 那邊倒是沒什麼特別的

閩臺緣距離 西湖公園 很近,可以逛完閩臺緣,直接去西湖。

西湖可以騎自行車遊湖。

如果逛完有時間的話,可以去鐘樓那邊,吃的東西多,店鋪也多 ,而且晚上的時候熱鬧 也很漂亮

塗門街也在那邊的,塗門建築很有feel(嘿嘿,個人感覺)那邊還有一個關帝廟,可以去 求籤哦~~事業 婚姻 都可以問。

因為你只有一天 還要算上車程,所以也不可能玩很多地方的。

我說的這些 玩都是不用錢的

泉州還算是蠻大的。

從泉州到廈門自助遊2個人大概需要多少錢?

9樓:網鏘

車費 30-40左右一個人

可以去輪渡 鼓浪嶼 中山路 等等

廈門沒啥玩的 住的地方有酒店 旅館 看你個人消費了吃的地方多,但泉州廈門相差不大 就沒必要吃特色了 回家了慢慢吃所以就是玩比較費錢 買張旅遊地圖邊看邊玩 可以上廈門** 小魚社群 旅遊網 什麼的

10樓:

泉州來廈門不須要多少錢的.車費看你要作什麼車.

求助從廈門市到永定土樓一日遊安排自助遊希

廈門有到永定土樓的一日遊!你可以考慮參加!永定土樓實際上是土樓群!那裡公共交通不方便,遊客在土樓群之間遊覽,一般都是股當地的摩托車 私人轎車,10 20元。廈門湖濱汽車站,有到永定土樓的大巴,還是比較方便的!也可以去南靖土樓!你可以 諮詢確認!湖濱長途汽車站 廈門旅遊集散中心 土樓60多元一個地方吧...

拉薩出發,一日遊線路有哪些,拉薩一日遊有哪些路線推薦?

市區以外比較火的線路有 羊湖一日遊 常規線路 納木錯一日遊 常規線路 神山聖湖一日遊 觀光 體驗線路 神山聖湖一日遊 你還是得看路線的,要不然迷路了或者沒油拋錨,沒訊號,就涼涼了,畢竟戈壁灘 無線太多了,記不清劇情假有關同速英語自覺。布達拉宮,大昭寺,八角街 布達拉宮 還有當地的寺院 1.拉薩素有日...

泰州出發到揚州一日遊,早上從泰州出發,晚上回泰州,希望給些寶

泰州坐車到揚州東站下,然後到對面的公交停車樞紐換乘公交25路到觀音山下,直接進瘦西湖北門逛瘦西湖,然後由瘦西湖東門出來 是東門不是南門 附近有宋夾城體育公園 免費的可以逛逛 出來後在宋夾城附近的公交站臺坐公交旅遊專線直接到個園北門下,時間夠的話就進去玩,時間緊張的話可以不去,從旁邊的花局裡進入可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