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弟未成年犯盜竊罪,金額兩千元,事後主動投案自首,退還贓款,公安機關給辦理了取保候審請問會被判

2022-03-21 17:54:24 字數 3454 閱讀 407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當地盜竊罪的立案標準如1000元可能會。如2000元可能不會。

2、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盜竊罪中所謂「數額較大」,即量刑起點,根據《解釋》是指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5百元至2千元以上。

盜竊公私財物雖已達到「數額較大」的起點,但情節輕微,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不作為犯罪處。

1、已滿十六週歲不滿十八週歲的未成年人作案的⒉全部退贓、退賠的;

⒊主動投案的

⒋被脅迫參加盜竊活動,沒有分贓或者獲贓較少的;

⒌其他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

可能會,因為解釋說可不作為犯罪處。

3、公安機關給辦理了取保候審後事實清楚必須移送檢察機關起訴4、檢察機關可以根據情況作出不起訴決定5、

2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不會了。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盜竊罪中所謂「數額較大」,即量刑起點,根據《解釋》是指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5百元至2千元以上。

盜竊公私財物雖已達到「數額較大」的起點,但情節輕微,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不作為犯罪處。

1、已滿十六週歲不滿十八週歲的未成年人作案的⒉全部退贓、退賠的;

⒊主動投案的

⒋被脅迫參加盜竊活動,沒有分贓或者獲贓較少的;

⒌其他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

3樓:管東平大律師

會到法院判刑,判盜竊罪,爭取緩刑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如果你弟弟在16歲至18週歲以下,就可以處以刑罰,但是會給你減輕或者從輕的;

第二、如果你弟弟在16週歲以下,就會給予免於刑事處罰。

第三、你弟弟的金額是兩千元,對應的刑期是處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請問犯盜竊罪,盜竊金額2000,由於是主動自首,退還贓款,年齡屬於未成年!辦了取保候審,過去兩個月了...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只是變更了強制措施,不再羈押在看守所,案件還要按程式進行,不能停止,法院會考慮 是未成年,偶犯,投案自首,積極退還贓款等情節,在並處罰金的同時,可能判處緩刑。

6樓:蘇源刑事辯護

二千元已經達到了(江蘇的)立案標準,證明已構成盜竊罪。自首、退贓、未成年是對你減輕處罰的條件,但不代表一定可以免除你的刑事責任。可以爭取在檢察機關做不起訴決定,或在法院爭取免予刑事處罰或單處罰金,最壞的結果是判處緩刑。

7樓:匿名使用者

未滿18週歲而且又主動自首退還贓物屬於自首,對於這類案件檢察院一般會以附條件不起訴的。而且按照刑法修正案8,對於情節輕微的自首一般還會以可以減輕或者免除處罰的。你還是放心吧!

好好管教小孩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說的情況,取保候審最長許可權是12個月,在這段時間內要移送起訴,一般都是判處罰金

9樓:廖春元

情節輕微,未成年人,又主動退還贓款,不會追究責任,只能是批評教育,監護人要加強監管。

10樓:陳薄田

一般會說服教育一下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會判處緩刑或免刑

首次盜竊案值10000元主動投案自首退回髒物且得到事主諒解且盜竊人不滿十八週歲應怎麼判

12樓:胡俊刑事律師

盜竊10000萬元,屬於盜竊數額較大的情形,法定刑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如果是已滿16週歲未滿18週歲的未成年人,依法應從輕、減輕處罰,如果自首、退贓、取得諒解,可爭取單處罰金或者免於刑事處罰。

我老公盜竊價值12000元的東西,他是自首的並把東西上交,會判幾年啊

13樓:一點兒法務室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罪的若干解釋》第三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二)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

(三)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該解釋的第六條規定「(二)盜竊公私財物雖已達到「數額較大」的起點,但情節輕微,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不作為犯罪處理:1、已滿十六週歲不滿十八週歲的未成年人作案的;2、全部退贓、退賠的;3、主動投案的;被脅迫參加盜竊活動,沒有分贓或者獲贓較少的;5、其他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很顯然該種情況是不適用你老公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因此你老公可能被處以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但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六十七條規定「犯罪以後自動投案,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的,是自首。對於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你老公有自首情節 ,同時你老公還積極退還贓物,賠償被害人損失。

因此你老公是可以請求法院從輕處罰。 當然如果關係到位,或法官認可你老公的悔罪行為,你可以請求法院減輕處罰。即在兩年以下判處刑法。

。綜上,你老公可能會被判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

但是如果你們的關係更加到位,或者辯護律師能力更強或者法官對你老公的悔罪行為是十分認可的話,可以對你老公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同時還有可能給適用緩刑。但是這種比較難。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和有關盜竊罪司法解釋量刑規定,盜竊數額12000元,量刑為3-4年,但還應結合其他情節。自首是法定從輕情節。如果無前科,非累犯,較好的結果是爭取判處3年以下,最好的結果是緩刑。

縱橫法律網 劉金濱律師

盜竊2萬主動自首並退還贓款 會判多久

盜竊案值9萬元,投案自首,主動退贓,取得諒解書.怎麼判罰

15樓:戚廣利

1、犯盜竊罪,情節嚴重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判處罰金。

2、所謂情節嚴重,是指數額巨大或者其他嚴重情節。所謂數額巨大,根據《解釋》,是指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3萬元至10萬元以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自首,可以判三年以下

盜竊兩次兩千多元自首會寬大處理嗎

17樓:風雨中的北湖

會的。只要是自首,一定會從輕處罰。

18樓:法律見解

刑法264條規定盜竊3萬以下判3年以下,有立功,自首,坦白的可以減輕或者免於處罰,你說的這個2千元案子,自首的話應該會免於處罰

關於未成年盜竊

盜竊是不大罪,這個數額也不算大,而且當時是未成年,跟現在成年了沒有關係,如果還可以把錢還上,找一個好律師,再上下打點下,弄個緩刑是十拿九穩的 第五章 侵犯財產罪 第二百六十三條 以暴力 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

未成年人犯盜竊罪怎麼量刑,未成年人犯盜竊罪怎麼判刑?

你好。根據我國刑法第17條第2款的規定,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 犯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 搶劫 販賣毒品 放火 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因此,已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是相對負刑事責任年齡階段.未成年是分為兩個階段的,14週歲以下的未成年人無論盜竊多少,盜竊什麼都不構成刑事責任,不...

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么辦,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這個是不對的,可以勸阻,多讓他們好好反思,教育孩子正確的成長是父母 學校的責任 如果小毛病不改,很難成長,成為有用之人 成年人辱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成年人侮辱未成年人的,被侮辱人可以報警處理,由 給予侮辱人以相應的處罰。如果侮辱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未成年人被成年人過激辱罵導致未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