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13000認錯態度好贓款已經全部退回且賠償現在也取保候審對方寫了諒解書了

2022-03-21 17:54:23 字數 2295 閱讀 4557

1樓:沂源新容顏

像你這種情況,退賠贓款,對方諒解,並且也辦理了取保候審,檢察院叫你去是詳細瞭解情況,但是檢察院不會直接拘留,但是照樣公訴。法院判緩刑的可能性大。

盜竊13000 認錯態度好 贓款已經全部退回且賠償 現在也取保候審 60

2樓:love周律師

盜竊13000 元的,構成盜竊罪,一般應處一年左右的有期徒刑。

如果主動退贓並賠償,認罪態度較好的,由法院判緩刑的可能性很大。

3樓:q揚

不管怎麼樣都好,坦然面對,錯了就要負責。好好改變

盜竊一萬塊錢又及時歸還了,對方寫了諒解書也取保候審了,是初犯認罪態度好要判多久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規定和司法解釋,盜竊兩千屬於立案標準,盜竊一萬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積極退贓退賠並得到諒解,可從輕百分之三十左右。可處一年三個月。爭取緩刑吧。

5樓:海濤

請問你是逮捕了取保候審的嗎?

盜竊罪金額5000左右,退還全部髒款,並給予了賠償,得到了對方的諒解,給我寫了諒解書,公安機關給我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認罪態度好,積極退贓並賠償,最後應該會判緩刑

7樓:苦糖

盜竊是公訴案件,取保候審不等於不判刑,但基於你的認罪態度,且已經取得受害恩諒解,可能會潘哥緩刑,最好的結果就是免於刑事處罰。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刑事問題,不是民事問題。刑肯定要判,但估計會免於處罰。

9樓:匿名使用者

等著通知就行,一般會是緩刑。

10樓:陳浮生

對方沒上訴的話,沒事的。

盜竊價值12000的戒指,已經賠償了,對方寫了諒解書,還會被判實刑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盜竊犯罪退賠並取得受害人諒解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被判緩刑機率比較高。

緩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

《刑法》:第七十二條 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我們兩人合夥盜竊了價值3600元的東西,東西已退回。我們也被取保候審了, 對方也給我們開了諒解書

12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涉嫌構成盜竊罪,退贓並取得諒解的,爭取緩刑的機會較大。這個沒有明確的法條來規定是否適用緩刑,裁量權還在法官手裡。努力爭取吧!

法律依據:

一、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4月8日起施行)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和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與「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共同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備案。

二、《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 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 依照規定。望採納

盜竊涉案價值4750,初犯退髒退賠被害人也寫了諒解書,也被關了一個月取保候審了,判緩刑的機率多大。

13樓:上海紀亮律師

這種情況,取保候審通常會判處緩刑的,但也不是絕對的,這個要看認罪態度和其他因素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專業律師問下就行了,很簡單的一個事

我認錯比喻成語,表示認錯的成語

比喻一個人做錯事了,不用急著去道歉 應該好好去想想 錯了。成語是 自我反省,自我反省 懂得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對是錯。成語 引咎自責 解釋 咎 罪責。主動承擔錯誤的責任並作自我批評。成語 負荊請罪 解釋 負 揹著 荊 荊條。揹著荊條向對方請罪。表示向人認錯賠罪。成語 肉袒面縛 解釋 肉袒 去衣露體,...

入室盜竊量刑,入室盜竊量刑

從你提供的材料看,這個盜竊的青年不會被判多少刑期的。量刑的時候主要考慮的有這麼幾點 一 是盜竊的數額 二 是他在實施盜竊過程中是沒有其他惡劣情節。三 就是他有無不良記錄和劣跡以及前科。從你提供的事實看,他的盜竊數額不到2000元,而且沒有前科,沒有其他惡劣情節。根據刑法中關於盜竊的規定 盜竊公私財物...

盜竊冤枉翻案,盜竊冤枉翻案

既然監控錄影都是他拿的,那麼就算是他在樓道撿到的,那也屬於不當得利,應該返還,如果翻案能認定不當得利的話,最多也就是退還,並處於一定罰款,不會判刑或者拘役,不當得利是屬於民事責任。如果你朋友不歸還東西,那會犯侵佔罪,那也屬於自訴案件,公安機關不會插手。你這案子最好請個律師 嫌疑人對自己的行為作出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