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可以銀行開戶嗎,未成年銀行開戶要求

2023-06-27 18:55:06 字數 3770 閱讀 1394

1樓:小財有理

可以,居住在中國境內16週歲以下的中國公民,應由監護人**開立借記卡賬戶,出具監護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借記卡使用人的居民身份證件或戶口簿,以及能真實反映監護關係的有效證明。

監護關係的有效證明材料主要包括:戶口簿、出生證明、街道證明、司法文書(調解書、裁定書、判決書)、公安部門出具的有關證明等。

拓展資料。未成年人是可以開戶辦理銀行借記卡的。

但是對於未成年人開戶,中國人民銀行有統一規定:居住在中國境內16週歲以下的中國公民,應由監護人**開立個人銀行賬戶,出具監護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賬戶使用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

辦理銀行卡的證件要求:

銀行規定,不滿16週歲的孩子去銀行開戶需要由家長陪同的,父母帶上自己的身份證、還有孩子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就可以辦理了,如果沒有這兩個證件,出生證、獨生子女證也可以的。

未成年人辦理銀行卡型別:

未成年人辦理的銀行卡主要為借記卡,各個銀行對未成年人辦理的借記卡使用功能有不同的規定。另外,為了控制未成年人的消費,未成年人申辦的借記卡一般不具備申請網上銀行、手機銀行、**銀行等業務。其它規定可以到銀行營業廳瞭解。

銀行卡是指經批准由商業銀行(含郵政金融機構)向社會發行的具有消費信用、轉賬結算、存取現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銀行卡減少了現金和支票的流通,使銀行業務突破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發生了根本性變化。

對於未成年人辦理銀行卡的程式如下:

十週歲以上十六週歲以下的未成年人,要本人持戶口簿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居民身份證。

等辦理好身份證後,本人攜帶身份證及一張身份證影印件到任何銀行都可辦理。辦理時本人要在「個人結算帳戶管理協議」上籤上您的名字,再填一張「個人卡開卡申請書」,交給銀行工作人員,然後在密碼器上輸入想留的六位密碼(輸入二次並確認),工作人員就把卡給您了。另外,銀行卡上要存一點錢,有的銀行要求至少存10至50元,有的銀行要求較少,1元錢就行。

2樓:股城網客服

能,可以辦借記卡,不能辦信用卡。

借記卡按功能不同分為轉賬卡、專用卡、儲值卡。借記卡不能透支。 轉賬卡具有轉賬、存取現金和消費功能。

專用卡是在特定區域、專用用途(是指百貨、餐飲、娛樂行業以外的用途)使用的借記卡,具有轉賬、存取現金的功能。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中國大陸地區為年滿18週歲的公民)的、有一定直接經濟**的公民,可以向髮卡行申請信用卡。有時,法人也可以作為申請人。

3樓:娛樂眾生相

可以,未成年在銀行是可以開戶的,十六週歲以下的孩子開戶需要與家長一同前往開戶銀行,並且需要準備家長身份證、戶口本、學生本分身份證等資料。而十六週歲(含)以上,屬於有民事行為能力人,這時候只需要本人攜帶身份證,就可以去任意銀行進行開戶。

開戶成功以後,有的銀行會要求銀行卡中至少保留一部分錢,這時候只要往卡里存錢就可以了。

未成年人辦銀行卡的流程:

1、本人或者與監護人一起持身份證(戶口簿)到需要的銀行填寫開戶辦卡申請表,取一個號等待叫號;

2、叫到自己的號時,到指定視窗,把申請表與證件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登陸銀行系統進行開戶登記;

3、櫃檯工作人員進行開戶確認和卡片啟用確認,這個過程需要輸入一個六位數的取款密碼;

4、銀行卡辦理完成,需要往卡里面存點錢,然後即可拿到自己的銀行卡了。

未成年銀行開戶要求

4樓:肖紅

一、未成年銀行開戶要求是什麼。

1、未成年辦銀行卡需要身份證件和戶口本。如果孩子還沒有滿十週歲,那麼不管是辦身份證還是辦銀行卡都要家長陪同一起辦理。如果孩子在十週歲以上,但沒有滿16週歲,家長可以帶著孩子拿好戶口本到當地的派出所辦理身份證件,順利拿到身份證後就可以帶身份證的影印件以及身份證到銀行辦理銀行卡。

2、法律依據:《銀行卡業務管理辦法》第二十八條。

個人申領銀行卡(儲值卡除外),應當向髮卡銀行提供公安部門規定的本人有效身份證件,經發卡銀行審查合格後,為其開立記名賬戶;凡在中國境內金融機構開立基本存款賬戶的單位,應當憑中國人民銀行核發的開戶許可證申領單位卡;銀行卡及其賬戶只限經發卡銀行批准的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出租和轉借。

二、辦理銀行卡步驟有什麼。

1、準備好個人證件,具體是身份證等能證明身份資訊的;

2、到要辦理銀行卡的銀行,取號排隊等候,等待時間可以填取相應的**;

3、輪到本人時,可直接到櫃檯坐好,相關工作人員會按照之前填寫的申請**錄入資訊;

4、開戶要預存一些錢,各銀行要求不一,多帶點錢即可,然後在確認資訊時,留下**號碼,輸入密碼並且記好相關資訊即可;

5、可以辦理信用卡或者開通網上銀行手機銀行等,只要跟工作人員溝通,然後手機驗證即可。

未成年銀行開戶有哪些要求

5樓:肖紅

一、未成年銀行開戶有哪些要求。

1、未成年銀行開戶的要求如下:

1)16歲以下未成年在銀行開戶,需要法定監護人陪同申請辦理,而且需要提供小孩跟法定監護人彼此的有效身份證,假如小孩沒有身份證件可以提供戶口簿;此外,還需要提供監護人與小孩之間的監護證明;

2)法定年齡16歲以上的小孩,可以憑個人身份證件或戶口簿到銀行申請辦理銀行卡。

2、法律依據:《銀行賬戶管理辦法》第十七條。

存款人申請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應向開戶銀行出具下列證明檔案之一:

一、當地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發的《 企業法人證書》或《營業執照》正本;

二、**或地方編制委員會、人事、民政等部門的批文;

三、軍隊軍以上、武警總隊財務部門的開戶證明;

四、單位對附設機構同意開戶的證明;

五、駐地有權部門對外地常設機構的批文;

六、承包雙方簽訂的承包協議;

七、個人的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

二、未成年人辦銀行卡的流程是什麼。

1、未成年在父母的陪同下,帶上個人身份證件及影印件或戶口簿及影印件到需要辦理開戶的銀行網點;

2、在銀行工作人員的幫助下,填好銀行開戶的申請表;

3、將身份證件或戶口簿連著申請表一起交給工作人員;

4、依據工作人員的提醒設定銀行密碼以及簽字就可以進行開卡。

未成年可以開銀行卡嗎?

6樓:股城網客服

未成年人可以辦理兒童銀行卡。

憑本人戶口本及監護人有效證件,不滿16週歲的少年兒童在五大行均可開立自己的賬戶,其中,工商銀行、中國銀行、交通銀行等銀行推出了少年兒童專屬的卡種。相較普通借記卡賬戶而言,兒童專屬卡顯得服務功能較為單一。工、中、交三家銀行少年兒童專屬卡均可實現一般借記卡的基本服務功能,如存取款、消費、轉賬等。

對繳費、網銀、理財等其他功能三銀行則均有不同程度的限制,具體情況不盡相同。其中,開立工商銀行「寶貝成長卡」並簽署專屬理財協議者,銀行可提供超限額自動轉存、賬戶變動提醒、月消費限額設定等賬戶管理功能,但兒童卡不支援購買理財、**定投等功能,也不能夠開通網銀功能。

請問未成年人可以開銀行卡嗎?

7樓:股城網客服

未成年人不能自己辦理銀行卡,需要在監護人的陪同下前往銀行辦理。按照相關規定,辦理銀行卡需要年滿16週歲。

成年所辦理的銀行卡,需要支付10元左右不等的年費,如果銀行卡記憶體款達不到300元的日均餘額,每季度會收取3元的小額賬戶管理費。

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是不能辦理銀行卡的,但是可以在監護人的陪同前往當地的銀行網點進行辦理,也就是如果年齡沒有到達16週歲想要辦理銀行卡,可以攜帶家長身份證、孩子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或出生證由父母陪同前往銀行網點辦理銀行卡,辦理的流程與方法和16週歲以上的公民辦理銀行卡的流程相同。

8樓:紫晴藍翼葉子

可以,帶戶口本去銀行。

未成年人銀行開戶,未成年人可以開通銀行卡嗎?

讓你的監護人,拿著戶口本,本人身份證,代你開立一個建行的支付寶賬戶就可以了,如果不存錢的話25就夠了,十塊錢年費五塊錢工本費,最低存十塊!建行的支付寶應該就適合你了。有身份證就直接拿身份證去辦理卡。一般開卡時15元。去銀行直接跟工作人員說你要開戶。這樣就行了。可以開戶的,我就是銀行櫃員,帶著你的身份...

未成年可以辦銀行卡嗎,未成年人可以辦銀行卡嗎

若申請招商銀行儲蓄卡,已滿16週歲,可本人持身份證原件到招行任意網點辦理 未滿16週歲,可由監護人 開戶,出具監護人 賬戶使用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監護關係證明。建議辦理前與網點確認是否需出示其他的輔助證件,請您進入招行主頁,在網頁右上側 便捷服務 下方選擇 網點地圖 選擇城市檢視招商銀行的位置及 ...

未成年能買房嗎,未成年人可以買房嗎?

未成年人可以買房嗎?未成年人是不能買房的,因為未成年人簽訂的合同是無效的。買房都是要交稅的,這些要看房產證年數,是否二次置業等。可以買房,除非你是選擇一次性付款。如果你要把房子賣掉,要等你成年以後才能轉手。可以使用者口本進行買房的,買房都要交稅的這跟買幾套房沒有關係 可以買,但是必須讓你的監護人去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