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幾個日語單詞,都用在什麼地方,什麼時候用

2022-03-21 17:54:25 字數 2791 閱讀 9777

1樓:

1・ 「そこで」中文是「在那裡」

比如:そこで水を飲んでいいよ。

在那裡喝水可以的。

因為後面是「で」所以後面必須有動作存在。也就是後面要有動詞。這裡「飲む」就是動詞。沒有動詞的時候就是「そこに」

2・「まんなか」的漢字是「真ん中」從這個漢字看就是中間的意思。「まん」日語裡是指正、最的意思。那麼這個詞就是最中間、正中間的意思啦。日語裡還有「まん丸」(まんまる)就是正圓形。

比如: 子供が部屋の真ん中にいる。

孩子在房間的正中間裡。

3·「おかげさまで」的意思是「託了你的福」這是一句客氣話。日本人經常愛用這句話的。比如、說你怎麼怎麼好的時候、可以用這個句子。

意思就是我好、全是託了你的福···一般用在對長輩、上司用。

比如: 你和公司老闆說話。(日本叫社長、你就比方姓趙。)社長:お、趙君、日本に來てから日本語ずいぶん上手になっだね小趙、來到日本你的日語有進步啊。

你: おかけさまで、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託您的福啊。謝謝

4·「すごい」有好幾個意思。

1、可怕、嚇人。

2·了不起、驚人、好極了。

3·厲害、非常。

日本人很喜歡用這個詞。看見什麼都說「すごい」你慢慢就會明白的5·おげんきですか?這是一句寒喧語。是問好的。就是中國的你好嗎?

6·「妻子」在日本是有好多說法。「奧さん」「妻」「妻子」「女房」「家內」・・・這在日漢詞典裡一定會有解釋的···希望你努力學習日語啊··

2樓:

1.そこで :

於是;因此;所以(同それで);(轉話題時)那麼(同さて;ところで)

2.まんなか :

正中,正當中,中間.

部屋の真ん中に座る/坐在屋子中間.

3.おかげさまでげんきです .用在回答別人的問候時候,比如說別人問,「お元気ですか」時候就可以用這句話回答。

4.すごい 一般用在形容什麼人或事物很厲害,很好的時候。比如當聽到別人是某某名牌大學畢業的時候,就可以說すごい

5.おげんきですか。這句話就是你問的第三句話的問句,這些都是一些寒暄語。「是問你最近好嗎?」你問的第三句的意思就是「託你的福我很好」

6.你可以買一本新編日語上面都講解的很詳細,很適合自學。然後在買一些專門的日語詞彙的詳解吧。

3樓:匿名使用者

1.所以

2.正中間

3.多虧了您

4.厲害,了不起

5.最近好嗎?身體好嗎?

6.作為所謂過來人,真心地對樓主說:通過您問的問題我覺得您還是不要自學日語的初級部分,因為基礎還是讓老師幫助打好對日後比較好,希望您去上個初級班,對於您最後一個問題是更好的解答。

並且上完初級班上面5個問題就是小菜了!

如果您真想學好日語就聽我的吧!加油!

4樓:微笑芒果

1 在那裡,在那兒

2 正中間,(名詞)

3 託您的福,我很好

4 真厲害。真牛 (口語中很常用。)

5 你好嗎? (寒暄語)

6 據我所知,這種書不多,但有的語法書裡會對這種人稱,謙語,敬語在不同場合的用法進行分類彙總,你到書店裡日語櫃檯找一下語法方面的書,裡面應該會有的。

我的建議是,語言主要靠積累。就算是自學,也應該把基礎打牢一點,規規矩矩的從精讀一點點擴充套件詞彙量和語法,而不是搞這種小竅門。

除非你只是應付考試。

5樓:匿名使用者

1.表示因果關係

2.是中間的意思 ~與~的中間

3.在別人問候你的時候.比如:被問お元気ですか?的時候你就回到以上的句子

4.是厲害,了不起的意思.用在誇獎別人的時候.

5.與朋友見面打招呼的時候的問候語.意思是:你好嗎?

6.這些是比較基礎的東西.一般的書店都有賣的.你不妨去看一下.

僅供參考

6樓:稽鑫衡紫玉

木漏れ こもれ 後面再加「日」為こもれび 從樹葉空隙照進來的陽光開かれ ひらかれ 被開啟

綠 みどり 綠色或藍色

夥しい おびただしい 大量

柔らかい地の肌 やわらかいぢのはだ 軟**泉 いずみ 泉

輝い かがやい 後面再加「た」為かがやいた 輝煌的睫毛 まつげ 睫毛

7樓:小煩

1.表因果,多為場景、場面因果

2.位置的正中間

對上面的補充 ..

日語中的簡體和敬體分別用在什麼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說話的物件,敬體當然是 書面 或者 對長輩,領導說話時用。

簡體的 多用在同學(在日本的話,同學不一定關係就好)、朋友間,必須是關係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語法書上的有關敬/簡體的說明。

10樓:紅塵醉

標準日語中所謂的普通體即為「簡體」,所以傳統的學校語法只有「敬體」和「簡體」的分類。所謂的敬體即標準日語所說的「ます」「です」等。簡體又叫「だ(である)」體。

敬體通常用於社會成年人之間較客氣的會話中,還用於書信、講演、廣播等鄭重的場合。也有人把敬體用於著書寫文章,其目的是使讀者感到親切。簡體廣泛應用於書面文章中,如圖書、報刊雜誌及公文、日記等。

此外,簡體還應用於家庭成員之間、孩子之間、親朋好友等關係密切的人們之間的會話。但是在日常會話中,由於性別、年齡、級別不同等原因,表現形式十分複雜。 簡體為用言(動詞、形容詞、形容動詞)及助動詞的終止形。

詳情參照新版標準日語第22課(p263),注意該部分介紹的只是口語體的簡體。

什麼是電解電容,都用在什麼地方,電解電容起什麼作用

電解電容是電容的一種,金屬箔為正極 鋁或鉭 與正極緊貼金屬的氧化膜 氧化鋁或五氧化二鉭 是電介質,陰極由導電材料 電解質 電解質可以是液體或固體 和其他材料共同組成,因電解質是陰極的主要部分,電解電容因此而得名。同時電解電容正負不可接錯。鋁電解電容器可以分為四類 引線型鋁電解電容器 牛角型鋁電解電容...

石雕花瓶用在什麼地方

可以說是能用在任何地方!花瓶是用來觀賞的!所以您感覺擺在 好看!就放在那裡!石雕花瓶是一種裝飾一個擺件,我覺得放在屋內客廳比較適合!呵呵希望你能讓石雕花瓶的發揮出它的最佳裝飾效果!石雕花盆可以用在各種大堂 大廳,也可以放在大門的旁邊。花瓶是用來觀賞的!所以您感覺擺在 好看!就放在那裡!石雕大象背上馱...

發電機用在什么地方,發電機用在什麼地方

還有什麼地方用發電機?儘可能地說出來。你能問這麼專業,就一定很懂,用發電機的地方太多了,怎麼可能詳盡。還有移動的發電機那,怎麼說清楚。凡是需要用電,但是在電路上不能完全保證供給的情況下,或絕對不能電路中斷的情況下都要用。這些發電機是靠什麼帶動的 有靠柴油機,還有風力,水力,電池組。看你在什麼場合,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