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傷殘待遇,如果過了時效,是不是就沒有權利向單位,再要那個

2022-03-21 12:34:43 字數 4489 閱讀 7210

1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時效的,不能的到司法救濟。

由用人單位支付的工傷保險待遇,超過了時效,用人單位願意支付的,不受法律限制;不支付的,不能得到勞動爭議仲裁機構和人民法院支援。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五十四條 職工與用人單位發生工傷待遇方面的爭議,按照處理勞動爭議的有關規定處理。

《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有一年的時效。要趕緊申請啊。

工傷傷殘待遇,如果過了一年申請時效,是不是就沒有權利向單位,再要那個補助金了。也不能申請勞動仲裁和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認定的有效期是一年,一年內沒有申請的,無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但是勞動者可以到法院起訴申請人身傷害賠償。

一般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2年。

有四情況訴訟時效為1年,分別是:

1、身體受到傷害要求賠償的;

2、**質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宣告的;

3、延付或拒付租金的;

4、寄存財物被丟失或者損毀的。

訴訟時效期間從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被侵害時起計算。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4樓:我就是我

是的。超過法律規定的訴訟時效,就喪失了勝訴權。這是法律公平公正的相對性。

我工傷傷殘十級,有傷殘就業金,是否可以拿到補助金?

5樓:

能。工傷十級傷殘的,一次性傷殘賠償金為7個月本人工資。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6樓:匿名使用者

十級工傷終止勞動合同享有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按所在省規定支付。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的,勞動關係終止,或者本人提出解除勞動關係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按各地規定,因為距離法定退休年齡不滿5年的工傷職工,因傷殘影響就業的程度相應較小,享受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的標準一般都是逐年遞減,直至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不予支付。但遞減辦法各地規定不同,按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辦理。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江蘇省人民**

《江蘇省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

第二十八條 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且解除勞動關係時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5年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按照下列標準執行:不足5年的,按照全額的80%支付;不足4年的,按照全額的60%支付;不足3年的,按照全額的40%支付;不足2年的,按照全額的20%支付;不足1年的,按照全額的10%支付,但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的情形除外。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或者按照規定辦理退休手續的,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五至十級工傷職工領取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具體辦法由統籌地區經辦機構制定。

安徽省人民**

《安徽省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

第二十六條 依照本辦法第二十四條、第二十五條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待遇的職工,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按照下列標準執行:

(一)不足一年的,按照全額的30%支付;

(二)不足兩年的,按照全額的60%支付;

(三)不足三年的,按照全額的70%支付;

(四)不足四年的,按照全額的80%支付;

(五)不足五年的,按照全額的90%支付。

上海市人民**

《上海市工傷保險實施辦法》

第四十一條(致殘七至十級待遇)

工傷人員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七級傷殘的,為13個月的工傷人員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的,為11個月;九級傷殘的,為9個月;十級傷殘的,為7個月。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工傷人員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七級傷殘的,分別為12個月的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八級傷殘的,分別為9個月;九級傷殘的,分別為6個月;十級傷殘的,分別為3個月。

經工傷人員本人提出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且解除勞動關係時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5年的,不足年限每減少1年,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遞減20%,但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的情形除外。

因工傷人員退休或者死亡使勞動關係終止的,不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二項規定的待遇。

工傷辭職後又到原單位上班再辭職可追討工傷再就業補助金嗎?

7樓:baby無知的螞蟻

工傷員工辭職時如果有傷殘者,可要求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如果沒有傷殘就沒有。如果單位未支付相應的賠償金,在員工離職後再次入職並不影響員工索取賠償的權利。員工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支付對應金額的賠償金,但是勞動仲裁的時效性為一年,在員工第一次離職距今超過一年後是無法通過勞動仲裁進行索賠的。

依據《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8樓:什麼都不想

可以的。 就業補助金就是在離職或合同期滿後發放的

9樓:空白支票

不行!補助金只有一份

受工傷,沒簽勞動合同傷殘補助金是不是雙倍賠償。本人八級工傷

1.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的相關規定,如受傷認定為工傷,無論是否簽訂勞動合同繳納社會保險,都應按工傷待遇獲得賠償,不存在雙倍賠償之說!2.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之規定,如經勞動能力鑑定為8級傷殘的,可享受如下工傷待遇 1 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 停工留薪期內 工傷 期間 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是不是愛情都有新鮮度?一旦過了是不是感情就不再保鮮

也許感情還在,但是已經變淡了 採納哦 只是習慣了你對她愛的感覺,一旦習慣就不在有你所說的愛的新鮮感,你可以換一種方式,時常給他 她 個驚喜,讓對方感覺愛的存在,記住,愛情沒有保質期,只有你是否還願意付出,繼續!愛情是這樣的哈,但是如果你們兩是真信相愛的話你們過咯那個新鮮度,只要你們挺過咯那關,你們以...

如果人死了 是不是就解脫了

所謂人本來就是睡著的,只不過被喚醒了,要活一陣子。最後還是要沉沉睡去,正是所說的塵歸塵土歸土。但自己死了是解脫了,可愛自己的人就會陷入深淵了。人究竟要自私地死去,還是要痛苦的活著,很難決定。但有一點是肯定的,讓愛我們的人快樂,幸福,我們自己也會活的有價值,不是麼?是!但活著是一種休行!你把現在的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