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抗金名將岳飛和水滸傳盧俊義是不是同師傅

2022-03-19 18:05:56 字數 2084 閱讀 556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盧俊義是《水滸傳》中虛構出來的。《水滸傳》是以北宋末年的宋江起義為基礎虛構而成,真正的宋江起義規模聲勢很小,而且很快就被鎮壓,至於108將史籍上根本沒有記載,全是虛構的**人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盧俊義是**中的人物。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因為水滸傳是編出來的

南宋抗金名將岳飛和水滸傳盧俊義是不是同一個師傅

4樓:匿名使用者

周侗(正史記周同,約1040-2023年)字光祖,華州潼關人,人稱「陝西大俠鐵臂膀周侗」。北宋末年之武術大師,以善於箭術聞名。南宋名將岳飛之師,明清評書人稱其為姜維的後代。

在評書中,周侗因為主張抗遼抗金,在政治上不得意,因此專心武學,確立了官派正規武術的若干套路,如五步十三槍戳腳,發展出自少林的翻子拳,以及棍法等。他悉心傳授武功,在御拳館期間正式收徒二人,一個是玉麒麟盧俊義,一個是豹子頭林沖,盧俊義廣有田產,不作官,林沖擔任宋軍中的八十萬禁軍中的一個教頭。第三個徒弟是曾頭市的史文恭,最後收的閉門徒弟就是岳飛。

水滸傳裡盧俊義和岳飛是一個師傅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師傅,但互相不認識,盧俊義死後過了6年,周桐收的岳飛為徒

6樓:匿名使用者

是 他們的師傅是周童老頭子 希望採納

7樓:軒轅龍魂冰

不是,盧俊義是擬造人物。

水滸傳中盧俊義的師傅是誰!?

河北玉麒麟盧俊義和史文恭是師兄弟的關係嗎?

8樓:

在倒拔垂楊柳那集長老說他有三個徒弟盧俊義、林沖、史文恭。

盧俊義是梁山武藝最厲害的、和梁山之外的人比試也可以勝利、和王慶比試兩回合也可以,和田虎比試兩回合也可以,和方臘比試五回合也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盧俊義的狠 是有目共睹的。 關勝大戰秦明和林沖。 宋江見情況不妙速速叫回。

可見武聖關公後人沒有一個庸才。 方臘確實很厲害。 史文恭和盧俊義 和林沖還有魯智深 都是師兄弟(原著我沒有看過,但是新版水滸電視劇是這麼演的)

10樓:

暈 你看錯了。他倆是師兄 師弟。 看新水滸就能看到。 梁山最狠的是 關勝和盧俊義。

施耐庵寫的是 魯智深擒的方臘。 水滸傳(電視劇)就成了武松單臂擒方臘。

11樓:年輕小虎

盧俊義和林沖是師兄弟,盧俊義綜合實力最強,馬下武松最厲害,馬上林沖最厲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右北平土垠人,姓程,名普,字德謀,使一條鐵脊蛇矛;第二個,姓黃,名蓋,字公覆,零陵人

13樓:你個番薯土豆呢

還有花和尚和行者武松

14樓:澤皖紅旭

都錯啦,他們是師兄弟,但師傅是周侗好嗎

水滸傳裡面盧俊義跟林沖的師傅是什麼人?

林沖、盧俊義、史文恭、武松、岳飛是不是一個師傅

15樓:一個客戶端

盧俊義、林沖、岳飛是同一個的、**、說岳全傳中有記載、不過這只是**、正史上毫無依據、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大哥,是鐵肩膀周桐的徒弟吧。

水滸傳武功最高強之人是不是盧俊義的師傅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周侗確實堪為水滸的武功第一。他的正式徒弟有盧俊義,林沖,史文恭,岳飛。魯智深和武松也算他徒弟。

水滸中梁山武功第一就是盧俊義,第二關勝(關羽後代),第三林沖。史文恭也是不得了,不遜於盧俊義,甚至可能強於盧俊義。岳飛不用多說,各個文學作品對其的描述不用多說了,除了情商低,就是個完人。

一般來說徒弟都沒有師傅強,後代沒有祖宗強,所以周侗堪稱全水滸武功第一人。

水滸傳李逵的生平事蹟和性格特點,水滸傳 李逵的生平事蹟和性格特點300字

李逵的性格特點 嫉惡如仇 俠肝義膽 脾氣火爆 頭腦簡單 直爽率真 愚忠。主要事蹟 李逵回家見母親,母親因思念兒子常年流淚,已經雙目失明。李逵騙母親說做了官,要接母親去享福。揹著母親至沂嶺,母親直喊口渴。於是李逵抱著石香爐取水回來,發現不見了的母親被老虎吃了,李逵怒火萬丈,一個箭步衝進洞去,連殺四虎,...

張俊也是抗金名將,為什麼會在岳飛墓前下跪呢

張俊有勇有謀,是抗金的一位大將。趙構也是非常信任他的。但是在岳飛被害的時候。張俊從原來的主戰派變成了製造偽證陷害岳飛的人。所以他應該在岳飛的墓前下跪。張俊雖然也為保家衛國做出了貢獻,但是因為他幫助秦檜編造陷害岳飛的罪名,所以人們才鑄了他的下跪像。張俊雖然也是抗金名將,但是他卻是秦檜一夥的,秦檜聯合他...

水滸傳是真實的故事嗎,三國演義和水滸傳是真實故事還是杜撰的

水滸傳 不是真實的故事,水滸傳 只是一部虛構的演義 水滸傳 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用古白話文寫成的歌頌農民起義的長篇章回體版塊結構 以宋江領導的起義軍為主要題材,通過一系列梁山英雄反抗壓迫 英勇鬥爭的生動故事,暴露了北宋末年統治階級的腐朽和殘暴,揭露了當時尖銳對立的社會矛盾和 官逼民反 的殘酷現實。水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