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最被低估的名將是誰,和岳飛齊名,金國君王嚴禁提他名字

2022-03-11 15:34:48 字數 2131 閱讀 6595

1樓:職場解惑七七

宋朝最被低估的名將是楊業,和岳飛齊名,他的實力肯說是特別強的,但是卻沒有遇到自己的「伯樂」,一直被人們貶低。

2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宋朝最被低估的名將是楊業,他和岳飛齊名,而且金國的君主曾經嚴禁提他的名字。

3樓:小飛居

宋朝被低估的名將是楊業,他其實一直都是比較有能力的,但是一直得不到重用。

4樓:小軲轆

劉錡,當時是抗金的一元大將,雖然戰功累累,可是後世人卻很少人知道他。

5樓:匿名使用者

宋朝最被低估的名將是楊業,楊業的武功非常高,而且軍事管理能力是很厲害的,和岳飛不相上下,對金國來說,是一個惡夢

6樓:壯壯大哥

是一種精神,孟拱也是岳家軍的後人,是岳飛精神的延續者與發揚者,一定程度上完成了岳飛的未竟之志

宋朝與岳飛齊名的大將有?

其一曾和岳飛齊名,但岳飛擅長打仗,他擅長逃跑,南宋初年四大名將都有誰?

7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應該是跟岳飛奇虎相當的人物吧,但是不做好事的人。

8樓:玩轉鋼筋人

南宋初年擅長逃跑的大將應該是劉光世。

9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南宋初年的四大名將有張俊、韓世忠、劉光世、岳飛,其中嶽飛最有名了吧

10樓:星期一中年

張俊、韓世忠、劉光世、岳飛,這4個人是南宋初年四大名將。

11樓:得了吧小魚

中興四將,有岳飛、擅長逃跑的劉光世、韓世忠和張俊。

12樓:珺權

南宋名將最有名的就是岳飛,另一個就是韓世忠。

13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南宋初年四大名將是岳飛,韓世忠,張俊,劉光世。

若按武功高低排名,宋朝最厲害的五大武將分別是誰

宋朝抗金英雄除了岳飛還有誰?

14樓:茅廬論古今

跟岳飛齊名的「中興四將」,韓世忠、劉光世、王浚,尤其是韓世忠自幼習武,能征善戰,勇不可擋,人稱「萬人敵」。

15樓:職場達人紅豆豆

除了岳飛,還有浙江人宗澤,是宋朝的名將,還有北宋時期的李綱也是一名抗金的民族英雄,立下了很大的功勞。

16樓:秋風體育

還有韓世忠,韓世忠也是大名鼎鼎的抗金名將,也是「中興四將」之一。

17樓:千年書蟲

韓世忠。韓世忠以八千人擊敗了金國十萬人,將這十萬人堵在了黃天蕩,保衛了南宋政權,史稱黃天蕩之戰。

18樓:

俗話說將門出將子,宋朝時期出現了許多武將世家,其中有一對父子,堪稱是宋朝最強的父親是抗金英雄,大破金軍數10萬,兒子更是青出於藍勝於藍,抗擊蒙古大軍10多年,功績名望堪比岳飛。

這對父子中的父親名叫孟宗正。原是山西人,其父孟林是岳飛的部下。跟隨岳飛抗金,孟宗正自幼有膽有識,常常征戰沙場。

開啟年間他設立一軍,據縣遊擊奪得金軍輜重,被分為陳杰狼找楊麗,後來趙芳擔任當地軍事長官,對孟箏正非常賞識,極力向朝廷推薦。

2023年,金朝大舉進犯南宋,趙芳讓孟宗政迎頭通緝,最終大破金軍,金朝不甘心失敗,於第2年派出10萬大軍再度圍攻棗陽城。這一戰打的非常艱難。孟宗正身先士卒,最終擊敗進軍,又過一年進軍,調集二十萬大軍直撲棗陽城。

孟箏正率軍固守城池之後,他在袁軍的配合下殺敵3萬,金軍大敗而歸,經過三場血戰夢中震以寡敵眾,擊破金軍30多萬,今人自是不敢再戰,稱其為孟爺爺,2023年孟箏症病死。他死後孟家出現了一位更厲害的武將,就是他的兒子孟紅,他有十幾個兒子,少年時期都跟隨父親在軍中,其中最優秀的當屬第4個兒子,孟紅在朝陽之戰中24歲的孟紅破敵有時,斬首千餘個。此後孟巨集坐鎮棗陽,不斷與金軍發生戰爭,均取得勝利,特別是與5000的戰鬥中,他擊破敵軍20多萬,斬首5000級福祿將是400一人,22萬有奇,同時南宋開疆拓土,攻下不少城池,2023年孟洪帥軍200萬與蒙軍聯合此站,宋軍率先攻破蔡周,皇帝自殺,金朝宣告破滅。

中國古代五大名將 最強捍的 ,中國五大名將是誰?

戰國時 秦將 白起 王翦 司馬錯 趙將 李牧 廉頗 其中白起和李牧是戰績全勝 白起 項羽 呂布 努爾哈赤 鐵木真 項羽 呂布 關羽 岳飛 韓信 太籠統,你要指明哪個階段還好說。只說古代 挑不出來.中國五大名將是誰?中國古代十大名將有誰?韓信白起 李牧吳起 岳飛李靖 霍去病項羽 周瑜袁崇煥 另孫武是軍...

東漢末年唯一忠於漢室的名將是誰?他有什麼功績?

皇甫嵩是東漢末年唯一忠於漢室的名將,他不僅憑自己的力量剿滅幾十萬黃巾軍,還領兵去剿滅董卓,可以說是戰功赫赫。東漢末年群雄並起,漢室早已名存實亡,而唯一忠於漢室的將軍就是皇甫嵩了,他先是率軍剿滅了黃巾起義,又打敗了董卓,稱得上英雄二字。皇甫嵩,此人是東漢末年唯一忠於漢室的名將,以一人之力剿滅30萬黃巾...

三國名將誰死和最冤,三國中哪個名將死的最冤

是龐統。才智與諸葛亮齊名,道號 鳳雛 在進圍雒縣時,統率眾攻城,不幸被流矢擊中去世,時年三十六歲。太可惜了.還有張飛,在睡覺的時候被手下的獄卒殺了,一世英名,就這樣毀了。哎.最慘的,最冤枉的死,應該是被氣死 我覺得應該是周瑜,被諸葛亮活活氣死,而且死後還被諸葛亮戲弄了一翻 冤啊 龐統鳳雛還尚未顯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