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10個人物的5件事和性格特點

2023-04-25 14:55:07 字數 1970 閱讀 5175

1樓:匿名使用者

1天傷星行者武松:為人正直,剛正不阿,主張正義,嫉惡如仇。

2天孤星花和尚魯智深:性格剛烈,慷慨大方,重義疏財,愛憎分明,嫉惡如仇。

3天殺星黑旋風李逵:率直忠誠、仗義疏財,天不怕,地不怕。野蠻粗魯。

4天雄星豹子頭林沖:生性耿直,武藝高強,忠心耿耿,能屈能伸, 懦弱隱忍 。

2樓:孫仙升

寒假作業請自己獨立完成!

寫出水滸傳裡的15個人物和性格

《水滸傳》人物性格特點是什麼?

《水滸傳》人物性格特點是什麼?

3樓:小吳愛教育

1、宋江:其性格特點是助人為樂、見義勇為、有勇有謀、講究孝道、十分仗義,但是也城府極深。

2、晁蓋:其性格特點是除惡揚善、維護正義、忠厚老實、敢於伸張正義、身強力壯、武功高強。

3、林沖:其性格特點是隱忍、逆來順受、安分守己、疾惡如仇、直率、驕傲。

4、李逵:其性格特點是野蠻、疾惡如仇、脾氣火爆、性子急躁、頭腦簡單、直率、愚忠等。

5、魯智深:其性格特點是疾惡如仇、俠肝義膽、粗中有細、勇而有謀、豁達明理 。

6、武松:其性格特點是崇尚忠義、勇而有謀、有仇必復、有恩必報,是下層英雄好漢中最富有血性和傳奇色彩的人物。

7、吳用:其性格特點是滿腹經綸,通曉六韜三略,足智多謀,常以諸葛亮自比,道號"加亮先生",人稱「智多星」。

《水滸傳》人物性格特點以及主要事蹟有哪些?

4樓:小熊生活百科

如下:

1、宋江,綽號及時雨,性格特點為人仗義、善於用人,但總想招安。主要事蹟有私放晁蓋、怒殺閻婆惜、三打祝家莊、潯陽樓題反詩。

2、林沖,綽號豹子頭,性格特點武藝高強、勇而有謀,但為人安分守己、循規蹈矩。主要事蹟有誤闖白虎堂、棒打洪教頭、風雪山神廟、火燒草料場、雪夜上梁山。

3、李逵,綽號黑旋風,性格特點嫉惡如仇、俠肝義膽、脾氣火爆、頭腦簡單、直爽率真。主要事蹟有真假李逵、鬥浪裡白條、怒殺四虎。長相黝黑粗魯,一生憨直,善使兩把大斧。

排梁山英雄第二十二位,是梁山步軍第五位頭領。

4、魯智深,綽號花和尚,性格特點嫉惡如仇、俠肝義膽、粗中有細、勇而有謀、豁達明理。主要事蹟有拳打鎮關西、倒拔垂楊柳、大鬧野豬林。

5、武松,綽號行者,性格特點崇尚忠義、勇而有謀、有仇必復、有恩必報,(不足:濫殺無辜)是下層英雄好漢中最富有血性和傳奇色彩的人物。主要事蹟有景陽岡打虎、血刃潘金蓮、鬥殺西門慶、醉打蔣門神、大鬧飛雲浦、血濺鴛鴦樓。

6、吳用。綽號:智多星。

性格特點:足智多謀、神機妙算。主要事蹟:智取生辰綱。

7、楊志。綽號:青面獸。

8、性格特點:精明能幹、粗暴蠻橫。主要事蹟:楊志賣刀、智取生辰綱。

燕青。綽號:浪子。性格特點:赤膽忠心,聰明伶俐,靈活且靈巧。主要事蹟:打擂相撲。

《水滸傳》全部人物性格特點以及主要事蹟?

《水滸傳》的人物性格特點是什麼?

《水滸傳》人物有哪些性格特點?

水滸傳的經典人物,水滸傳的10個經典人物

1 魯智深 花和尚 拳打鎮關西 倒拔垂楊柳 大鬧野豬林 嫉惡如仇 俠肝義膽 粗中有細 勇而有謀 豁達明理 2 武 鬆 行 者 血刃潘金蓮 鬥殺西門慶 醉打蔣門神 大鬧飛雲浦 血濺鴛鴦樓 除惡蜈蚣嶺崇尚忠義 勇而有謀 有仇必復 有恩必報,不足 濫殺無辜 是下層英雄好漢中最富有血性和傳奇色彩的人物。3 ...

水滸傳裡的人物故事, 水滸傳 中10個人物 故事情節 性格特點。

武松打虎景陽岡,魯智深大鬧野豬林,林教頭風雪山神廟,吳用智取生辰綱,黑旋風斗浪裡白條,宋公明三打祝家莊 武松 醉打蔣門神 大鬧飛雲浦 血濺鴛鴦樓 景陽岡打虎 供人頭設祭 魯達 大鬧野豬林 拳打鎮關西 倒拔垂楊柳 大鬧五臺山 火燒瓦罐寺 林沖 誤入白虎堂 刺配滄州道 風雪山神廟 雪夜上梁山 棒打洪教頭...

水滸傳的人物分析,水滸傳的十個人物分析

快遞實在是廣西大學還是雪地靴喜歡日韓 水滸傳人物500字賞析 要十個 拜託啊 10 諸葛亮治國治 抄軍的才襲 水滸傳中10個英雄人物的事蹟和性格特點 水滸傳中選十個人物形象進行分析 急!水滸傳人物形象及對應的典型情節和性格特徵 人物 綽號 相關故事性格特徵 魯智深 花和尚 拳打鎮關西 倒拔垂楊柳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