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起床時間是幾點?最佳睡覺時間是幾點 黃帝內經有這方面內容嗎

2022-03-17 00:05:40 字數 5158 閱讀 9303

1樓:阡陌上花開

內經最佳起床時間

《黃帝內經》講:「起居有常養其神也。」人要養神,首先要養心、養心必養神、養神必養德、養德必養道。養神:就需要調整好準確的、科學的、合理的作息時間。

人的起居要順應天道,早睡早起,人不吃飯可以但是不能不睡覺,這佔據了人體健康的70%的功勞,然後心態和飲食則各佔10% 。人們白天需要釋放100%的能量,晚上的睡眠保持了人體50%的能量,另外的50%就要從五臟(肝、心、脾、肺、腎)裡去尋找,五臟就等於五藏(也是五cang),如果人體沒有養足五臟的能量,而體內又需要去找這種能量時,人體就成了負資產,人往往要透支自己時,負資產就要面臨破產了,所以我們就要做到「起居有常」。而現在的企業家、億萬富翁們都只顧為金錢謀利,生活無常沒有規律,他們接收不到來自身體的能量,不會養自己。

雖然在事業上盈利頗豐,卻讓自己的身體破產了。

所以說,不順應天道和自然規律就會受到天的懲罰。因為他們沒有掌握「春生、夏長、秋收、冬藏」的規律。

古人也講:「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一人之計在於少。」少年時期就相當於春夏之季,養陽,用來獲取知識與智慧等。

老年則相當於秋冬之季,養陰。就像我們做平衡養生操時,上午用動作來做養陽氣,下午晚上則用意念來做補陰氣,是同一個道理。

我們的每一天也可以分為春夏秋冬:日春為凌晨3:00—9:

00,日夏為早上9:00—下午15:00,日秋為下午15:

00—晚上21:00,日冬為晚上21:00—凌晨3:

00 。所以人在晚上21:00就要入睡到凌晨3:

00,這是日冬之時,人體能量需要藏,是睡覺的最佳時間。

如果歸為每兩個小時一節時,3:00為日春、4:00為雨水、5:

00則為驚蟄,古語裡講驚蟄就是動物的重生之時,要像動物學習。所以到早上5:00 起床,這是宇宙萬物少陽之氣生髮、茁壯成長的時候,這個時間醒來之後可到陽臺去呼吸呼吸新鮮空氣,此時的空氣都是正能量,進行打坐35—45分鐘,如果還瞌睡時,5:

50即可再睡回籠覺之6:50,或者是6:00—7:

00睡回籠覺都可,一般為兩個小時,但建議大家早上睡一個小時,中午再睡一小時即可保證一天的精力。如果家裡有孩子的,就讓孩子9:00睡覺,不要熬夜寫作業,反而讓孩子提前4:

30起床寫作業,這個時間是大腦最清醒的狀態,到7:00上學時還能學習3小時,效率就明顯提升了。

2樓:廣德莫劉文林

最佳起床時間夏天三至四點,冬天四至五點。最佳睡覺時間晚上九點至凌晨三點,養生書講這段時間相當於一年的冬季,「腎應冬」,所以這個時候要好好睡覺,這個時候睡眠***了,腎氣就能補足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起床:5:00;

最佳休息:23:00(已經熟睡);

中午最佳休息:11:00~13:00;

黃帝內經上有這方面內容,不過不是以時間的方式來表示。講的較為隱喻。

4樓:

一天中睡眠的最佳時間是晚上23點-凌晨1點,中午11-13點。即通常講的「子午覺」。

5樓:zuo夢而已

想睡的時候就睡吧,睡到自然醒最好

6樓:善良我是我的我

最佳睡覺時間是21-23點

幾點起床是最健康的?

7樓:free讓愛永恆

早上幾點起床最健康?在這個時間點起床的人,身體將收穫4個變化

良好的睡眠質量關係到一個人的健康水平和壽命的長短。如果你早上經常賴床起來晚,身體的陽氣將無法生氣,就會出現身體的乏力,我嚴重情緒暴躁的一些異常問題。經常賴床的人起得越晚,睡的時間越長,身體可能就會感覺非常的疲累,健康長壽和身體生活存在的好習慣,有很大的聯絡,那麼我們早上幾點起床是最好最健康?

早上幾點起床最健康?

對於一些中老年人,很多人都會在四五點鐘起床,起床的時間過早,對身體的健康也會有不正常的因素存在,因為過早起床的人將會很容易患上高血壓中風一些心腦血管疾病的產生那麼早餐幾點起床才是最健康的呢?根據有關部門的研究發現早上7:00左右起床是最健康的。

如果你在五點多鐘是七點多鐘才時間起床的話,我們的血液可能將會引起心臟病的增加機率升高,雖然說這只是一個參考的資料,但是絕對沒有空穴來風,身體將會通過一年四季的變化而變化,起床的時間也不是說非常固定的。

是一年四季整體變化的,平均早上起床的時間最佳應該是在6:00左右。既能夠保持身體的睡眠時間,而且根據不同的情況而定提升身體的陽氣卻是一樣的。

堅持早上六點多鐘起床的人身體會有哪些變化?

1、精神狀態會更好,一天之計在於晨,有很多人都會利用在早上的時間做一些很重要的事情,他們的神經狀態也是非常好的,每天的天氣要是比較好的話,他們也會經常去外面晒晒太陽,溜溜狗心情也非常的舒暢,這對於今天的工作和學習生活都會有良好的心態去面對。

2、**變好,黑眼圈變少對於那些經常早睡早起的人而言,將會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水平,加強**的代謝狀態會使我們的黑眼圈減少出現的機率,如果你經常晚睡晚起自己臉上的痕跡會爬滿整個臉上。

3、利於**熬夜對身體來說一點幫助都沒有,它還會使我們產生肥胖,因為熬夜會導致體內的內分泌出現失調,所以能夠按照正常休息早上起床之後進行一段既身體鍛鍊,就可以有效的減去身上的贅肉,讓你保持完美的身材。

4、不易生病,提高免疫力,對於這個觀點而言都是非常真實的,如果你的睡眠不充足的話,將會導致我們患有人體病症機率增大,因此早睡早起能夠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降低人體出現的一些併發症,中老年人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的慢性疾病也會隨之下降。

每天早上起床的時間不宜過早,也不能過晚,只要你起床的時間恰當好處對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幫助的,希望大家能夠遵循大自然的規律。

8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5點

五點:驚蟄起床

一年有24個節氣,而一天就是一年的縮影,也是有24節氣的。

3點立春,4點雨水,5點驚蟄,6點春分,7點清明,8點穀雨;9點立夏,10點小滿,11點芒種,12點夏至,13點小暑,14點大暑;15點立秋,16點處暑,17點白露,18點秋分,19點寒露,20點霜降;21點立冬,22點小雪,23點大雪,24點冬至,1點小寒,2點大寒。

驚蟄指「眾蟄各潛駭,草木縱橫舒」,「蟄」為冬眠的動物,「驚蟄」即意味著蟄伏的動物在這個節氣驚醒,包括狗熊、蛇、青蛙、蟲子等等。

動物能感覺到天地之間陽氣的變化,所以會醒來。

人屬於高階動物,但是人們的過分自我,削弱了對客觀自然的感知度。

人體內蟄伏的是什麼呢?是一晚上的陽氣,它需要在5點驚蟄時生起,就像完成春天的播種一樣。

陽氣如何生起來?只有一個途徑,那就是「春主醒、主動」。

到5點的時候,你必須醒,而且要起來活動,這樣人的陽氣就生起來了

資料

9樓:李白扛槍

身體健康的關鍵在於順應自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管幾點鐘起床,也不管哪個年齡階段的人,都應該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這才是至關重要的一個環節。睡眠就好比給我們人體充電,只有充足了電,我們一天的學習工作和生活才有足夠的動力和精力作保障。

在每天之中,人處於清醒和睡眠的時間比例,應該是2比1。也就是說,我們每天8小時睡眠才是最合適的。睡眠時間至少也不能低於7小時。

而且,隨著我們年齡的不同,最佳的睡眠時間也不盡相同。

比如,對於青少年來說,小學生應當保證每天10個小時睡眠,中學生則是9個小時,否則,將會影響未成年人身體和智力的發育。成年人每天睡眠不少於8個小時,老年人不少於7個小時。只有這樣,才可以讓我們每一個人精力充沛,神清氣爽地過好每一天。

有研究人員發現:早晨7點21分後起床最好

因為若在5:22到7:21之間起床的話,血液中可能引起心臟病的物質會驟然增加。

起床太早的人更加容易罹患高血壓、中風等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當然,早晨7點21分後起床最好,這只是一家之見。筆者認為適度的早睡早起才是對身體最健康的。

適度的早睡早起,可以給人體帶來以下好處:精神狀態會更好;**變好,黑眼圈變少;不易長胖,身材好;不易生病,提升免疫力;注意力集中,效率更高;為人和善,人際關係好;患上抑鬱症的風險小。總之,適度的早睡早起對人體好處多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最好要在5點到7點之間起床。因為凌晨的5點到7點,是大腸的排毒時間,應該上廁所排便。而7-9點這個時間段是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間,應該吃早餐。

但是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都不一樣,作息時間都有自己的安排。老年人的睡眠時間比較短,習慣早晨起來晨練,而有些年輕人習慣了熬夜,早晨起來的就比較晚。不過還是建議人們要養成一個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一定要遵守自然的規律。到了晚上就要睡覺,早上就要起床,只有這樣身體才會感覺舒適。長期的熬夜,會使身體的肝火下降,腎中無陽。

當體內陽氣不足,會感覺全身無力,長期這樣的話,對身體有傷害,很容易得膽囊、甲狀腺、咽喉部、胃部的疾病。時間長了,還會有其他的病症,建議每天早6點起床,晚上不要超過11點睡覺。

11樓:我叫蕭笑

你好!我個人覺得是早上六點到七點之前起床是最好的。也是在這個時間期間起床是比較健康的。

因為有調查研究表明早起是六點半到七點半之間的鍛鍊是最好的。同時鍛鍊之後的八點到八點半之間吃早餐是最健康的,所以從起床到吃早餐之間需要有一個過渡的時間。而這個過渡時間不宜太長,也不宜太晚,所以根據這個早餐的時間同時也能夠確定起床的最佳時間就是六點到七點之間。

12樓:錢言萬語

早晨六點起床,是,最有利於健康

起晚了,因為睡得太多

也不利於健康,單機的太早

人的睡眠不夠,超級小氣

也會造成許多疾病

那也不是不利於健康的

所以說六點左右起床

是最恰當的,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7點21分後起床最好。因為如果在5點22分~7點21分之間起床,血液中可能引起心臟病的物質會增加。

當然,這個研究只是一個參考資料。隨著一年四季太陽執行規律的不同,人的起床時間也應有所變化,春夏兩季應該晚睡早起,秋天應該早睡早起,冬天則應早睡晚起。

6點起床,是個相對四季都適宜的時間,既保證了充足的睡眠,又能使陽氣及時生髮。

14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人是大自然的生物,一定要遵守大自然的規律。到了晚上就要睡覺,早上就要起床,只有這樣您才會感覺舒適。長期的熬夜,會使您膽火不降,腎中無陽。

當您體內的陽氣不足,所以您會感覺全身無力,越睡越不想起來。長期這樣的話,肯定對身體是有傷害的,很容易得膽囊,甲狀腺,咽喉部,胃部的疾病,時間再長點,還會有其它的病症出來,建議每天早6點起床,晚上不要超過11點睡覺,謝謝!

睡覺時間多久,對身體有好處啊

你在長身體,每天睡10個小時不算多,因為人的骨骼生長只在睡眠時進行。你這個年齡多睡睡好,有益身高增長。睡得太少反而長不高,比如我 7個小時肯定不夠。10個小時對你不算很多。多喝點牛奶 人的睡眠也有 壞之分,關鍵就在於睡眠是否科學合理。專家提醒人們,健康的睡眠要遵循自然規律。規律一 睡眠時間。四季睡眠...

你認為人最佳休息時間是幾點?

最佳的睡眠時間為晚上9 10點,因為從科學角度講此時正處於生物低潮來臨之前 據測定生物低潮出現在晚上10 11點之前 如果能順應規律,你就能擁有乙個高質量的睡眠。晚上的10點半到第二天早上5點是是晚上最佳睡覺時間。因為晚上11點至臨晨4點是人體骨髓造血時間,如果,這個時間,人體沒有進入睡覺休息狀態,...

面板的最佳吸收時間是幾點,晚上幾點是面板吸收的最好時間?

晚上8點到10點 這個時間做 是最好,最有效的哦 22 00 2 00 晚上幾點是 吸收的最好時間?晚上9 30 9 50分。這段時間 最飢餓,這段時間最適合用保養品了。11點以後開始休息 對 好 20 00 22 00 吸收營養的最好時間 23 00最好睡覺,美容覺 在什麼時間吸收最好 我們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