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是屬於蔬菜還是屬於水果,西紅柿屬於蔬菜類,還是水果類

2022-03-16 06:36:59 字數 5493 閱讀 4085

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真正弄清楚西紅柿到底屬於蔬菜還是水果,我們應該從水果和蔬菜各自的定義出發。首先我們來看下水果的定義,根據韋氏詞典的說法,水果通常是指種子植物可食用的生殖體。用通俗的話來說,就是它可以是植物身上任何一個部位,只要這個部位裡面包含有種子,那麼它就是水果。

因此,根據這個定義,能夠繁殖的西紅柿果實可以被稱之為水果。而蔬菜的定義則比較複雜一些,是草本植物的一部分或者整體可食用,比如根、莖、葉等。西紅柿並不是植物本身的一部分,但是從植物學的角度來說,西紅柿是藤蔓植物的果實,類似黃瓜、南瓜之類的,因此它也可以歸納為蔬菜。

所以,大家不必糾結西紅柿到底是水果還是蔬菜,實際上西紅柿是作為水果和蔬菜兩種身份的,大家可以日常多吃一些。

2樓:小蘇幫你忙

是"蔬菜"

,番茄是屬於茄果類蔬菜。是一種一年生或多年生的草本植物,番茄原本是一種生長在森林裡的野生漿果,後經過人工培育養殖形成了現在美味的番茄。番茄是一種喜溫、喜光的蔬菜,適宜種植在排水良好、土層深厚且富含有機質的肥沃土壤中。

3樓:生活小達人筱筱

回答親,在我國,西紅柿屬於蔬菜類。國際上,番茄(西紅柿)被認為既是水果也是蔬菜。番茄,即西紅柿,是管狀花目、茄科、番茄屬的一種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體高0.

6-2米,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花序總梗長2-5釐米,常3-7朵花,花萼輻狀,花冠輻狀,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種子黃色,花果期夏秋季。

提問哦,謝謝啦

回答不客氣哦,祝您生活愉快哦![比心]

更多1條

4樓:映雪

西紅樹是蔬菜,在法律的定義上,西紅柿是屬於蔬菜類的植物,雖然它擁有子房和種子,從生物學上屬於水果,但本身被定義為蔬菜,此外鮮食的西紅柿能夠最大程度保留維生素,但熟食西紅柿的番茄紅素含量高。

5樓:在鳳陽山讀莎士比亞的新月

西紅柿既是蔬菜也是水果在我國西紅柿屬於蔬菜類國際上西紅柿被認為既是水果也是蔬菜。西紅柿原產南美洲中國北方廣泛栽培。西紅柿果實營養豐富。

具特殊風味可以生食主食加工番茄醬汁或者果醬罐頭之類。

6樓:老祖羨的烏鴉

西紅柿既是蔬類也是果類,炒著吃叫蔬菜,生吃叫果。

西紅柿屬於蔬菜類,還是水果類﹖

7樓:懂啦

西紅柿是蔬菜還是水果呢

8樓:藕夾

西紅柿的吃法很多,可以當水果吃,也可以當蔬菜吃。人們通常認為,把西紅柿歸入蔬菜類和水果類都是正常的。但奇怪的是,西紅柿卻被嚴格地歸入了蔬菜的行列——為什麼不是水果呢?

這裡面可是有來歷的。2023年,有英國商人從西印度群島運來了一批西紅柿。按美國當時的法律,輸入水果是免交進口稅的,但進口蔬菜則必須繳納10%的關稅。

紐約港的關稅官認定西紅柿是蔬菜,理由是:它要進入廚房,經過烹製成為人們餐桌上的佳餚。

商人則堅定地認為它屬於水果,而且有理有據:西紅柿有豐富的果汁,這是一般蔬菜所不具備的;它又可以生食,同一般蔬菜也不一樣;它的形狀色澤也都應當屬於水果範疇。雙方為此爭執不下,最後只好把它作為被告送進美國高等法院接受審判。

經過審理,法官們一致判決:「正像黃瓜、大豆和豌豆一樣,西紅柿是一種蔓生的果實。

在通常的談論中,人們總是把它和種植在菜園中的馬鈴薯、胡蘿蔔等一樣作為飯菜食用;無論是生吃還是熟食,它總是同飯後才食用的水果不一樣。」同時,「西紅柿在正餐中會出現,但在甜品中就很少作為材料。」從此,西紅柿才法定為蔬菜,成為人們餐桌上的一道佳餚。

同時,由於西紅柿自此分類為蔬菜,商人避稅的如意算盤就打不響了。直到現在,西紅柿仍被歸類為蔬菜,而不是歸類為水果。

9樓:

895年,英國商人從西印度群島運來一批西紅柿。按美國當時的法律,輸入水果是免交進口稅的,而進口蔬菜則必須繳納10%的關稅。紐約港的關稅官認定西紅柿是蔬菜。

理由是:它要進入廚房,經過烹製,成為人們餐桌上的佳餚。商人則認為應屬水果,據理力爭:

西紅柿有豐富的果汁,這是一般蔬菜所不具備的;它又可以生食,同一般蔬菜也不一樣,形狀色澤也都應當屬於水果範疇。雙方為此//爭執不下,最後只好把它作為被告,送進美國高等法院,接受審判。

經過審理,法院一致判決:「正象黃瓜、大豆和豌豆一樣,西紅柿是一種蔓生的果實。在人們通常的談論中總是把它和種植在菜園中的馬鈴薯、胡蘿蔔等一樣作為飯菜用;無論是生吃還是熟食,它總是同飯後才食用的水果不一樣。

」從此,西紅柿才法定為蔬菜,成為人們餐桌上的第一佳餚。

10樓:

蔬菜類啊,不過我大多數是當水果吃的。望採納

11樓:位子昂

屬於蔬菜 所屬門類:被子植物門 所屬綱:雙子葉植物綱

12樓:

西紅柿是屬於蔬菜類它是英國商人運來的

番茄屬於蔬菜還是水果

1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西紅柿既是蔬菜也是水果。在我國,西紅柿屬於蔬菜類。國際上,番茄(西紅柿)被認為既是水果也是蔬菜

番茄,即西紅柿(學名:lycopersicon esculentum mill.),是管狀花目、茄科、番茄屬的一種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體高0.

6-2米,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花序總梗長2-5釐米,常3-7朵花,花萼輻狀,花冠輻狀,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種子黃色,花果期夏秋季。

番茄原產南美洲,中國南北方廣泛栽培。番茄的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可以生食、煮食、加工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

14樓:亦舒堂

番茄可以當水果也可以當蔬菜,如果在水果店買就可以當水果,在菜市場買回來的番茄,一般屬於蔬菜。

15樓:懂啦

西紅柿是蔬菜還是水果呢

16樓:畫渣花小烙

番茄到底算是蔬菜還是水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到底是蔬菜還是水果呢 冷知識

18樓:快樂狼的狼

水果:可以吃的含水分較多的植物果實的統稱。

蔬菜:可以作菜吃的草本植物。

實際上這種分類並不是太嚴格。我的印象裡,水果的一個重要共性應該是甜。所以沒有人把甘蔗叫作菜,最難分清的還是西紅柿,儘管它不是甜的,但它更接近於水果而不是蔬菜。

孛薺、蓮子一般更是當水果來吃。

西紅柿又稱狼桃,原產與美洲,後來由英國探險家將它帶回獻給伊麗沙白女王。此後就一直種植在伊麗沙白女王的花園裡,由於西紅柿有一種難聞的怪味,所以一直沒人敢品嚐它。直到有一天一個勇敢的人第一次品嚐了它的美味後而沒有被毒死,從此人們發現西紅柿原來是一道美食。

來西紅柿被劃分為蔬菜還源於美國海關的一個小故事。原來由於西紅柿被出口到美國的時候,美國海關認為西紅柿可以直接食用屬於水果,所以要交納關稅;而出口商認為西紅柿要進入廚房,經過料理之後可以端上飯桌,因此屬於蔬菜,應該免除關稅。雙方互不相讓。

最後只得通過法律解決,最後法院最後認定西紅柿屬於蔬菜,並以法律的形式確定了它的地位。從此西紅柿就成了人們餐桌上的一道美食。

19樓:小美餐廳

番茄是水果還是蔬菜這件事竟然鬧到了法庭!

20樓:戢葉巧問春

西紅柿是蔬菜不是水果

1、蔬菜和水果有著本質的區別。在植物學上,蔬菜是泛指一株植物的不同部分;而水果則是指一棵植物中帶有種籽的植物器官。蔬菜中的纖維素,以及維生素c、鈣、磷、鎂含量豐富,它是人體維持生命和生長的主要營養**。

而大多數的水果,雖然含有維生素,但其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大多由葡萄糖、果糖和蔗糖一類的單糖和雙糖組成。

21樓:風合義語薇

如果一旦要給西紅柿從科學上來進行界定,西紅柿是屬於蔬菜類的,只是現在人們習慣於將西紅柿當成水果來食用了。現在人們對蔬菜的定義主要是泛指一顆植物的不同部分,而人們對水果的定義則是植物中帶有籽的植物器官。而且一般情況下來說蔬菜中都是含有豐富的纖維素的,而西紅柿中的蔬菜中是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雖然其中的維生素含量也是比較高的。

22樓:甲坤步香旋

番茄是茄科茄屬番茄亞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又稱西紅柿、洋柿子。番茄的「番」字有時也被誤寫作草字頭的「蕃」。原產於中美洲和南美洲,中國各地均普遍栽培,夏秋季出產較多。

現作為食用蔬果在全世界範圍內廣泛種植

西紅柿是蔬菜還是水果?

23樓:釗潔迮姬

西紅柿:

在世界範圍內,西紅柿被認為既是水果也是蔬菜。

而在我國國內被歸為蔬菜類。但是在出口的時候,是「雙重身份」,既是水果也是蔬菜。

番茄,茄科(solanaceae)番茄屬一年生草本。在熱帶為多年生。又名西紅柿。主要以成熟果實作蔬菜或水果食用。

原產南美洲的祕魯、厄瓜多等地,在安第斯山脈至今還有原始野生種,後傳至墨西哥,馴化為栽培種。16世紀中葉,由西班牙、葡萄牙商人從中、南美洲帶到歐洲,再由歐洲傳至北美洲和亞洲各地。初以其鮮紅的果實作為庭園觀賞用,後才逐漸食用。

世界番茄產量以美國為最高;蘇聯的栽培面積最大;中國、日本、埃及、墨西哥及義大利、西班牙各國都大量生產。

番茄約在明代萬曆年間傳至中國。成書於2023年的《群芳譜》記載:「蕃柿一名六月柿。莖似蒿,高四五尺,葉似艾,花似榴,一枝結五實,或

三、四實,……草本也,來自西番,故名。」栽培原不普遍,直至20世紀初期,情況才有所改變。50年代以來,番茄生產發展較快,已成為中國主要蔬菜之一。

24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屬於兩性的水果。

1.水果:可以吃的含水分較多的植物果實的統稱。

蔬菜:可以作菜吃的草本植物。

2.實際上這種分類並不是太嚴格。水果的一個重要共性應該是甜。

所以沒有人把甘蔗叫作菜,最難分清的還是西紅柿,儘管它不是甜的,但它更接近於水果而不是蔬菜。孛薺、蓮子一般更是當水果來吃。

3.西紅柿又稱狼桃,原產與美洲,後來由英國探險家將它帶回獻給伊麗沙白女王。此後就一直種植在伊麗沙白女王的花園裡,由於西紅柿有一種難聞的怪味,所以一直沒人敢品嚐它。

直到有一天一個勇敢的人第一次品嚐了它的美味後而沒有被毒死,從此人們發現西紅柿原來是一道美食。

4.來西紅柿被劃分為蔬菜還源於美國海關的一個小故事。原來由於西紅柿被出口到美國的時候,美國海關認為西紅柿可以直接食用屬於水果,所以要交納關稅;而出口商認為西紅柿要進入廚房,經過料理之後可以端上飯桌,因此屬於蔬菜,應該免除關稅。

雙方互不相讓。最後只得通過法律解決,最後法院最後認定西紅柿屬於蔬菜,並以法律的形式確定了它的地位。從此西紅柿就成了人們餐桌上的一道美食。

25樓:亦舒堂

番茄可以當水果也可以當蔬菜,如果在水果店買就可以當水果,在菜市場買回來的番茄,一般屬於蔬菜。

26樓:堵康盛賓稷

蔬菜西紅柿又名番茄、洋柿子。相傳西紅柿最早生長在南美洲,因色彩嬌豔,人們對它十分警惕,視為「狐狸的果實,」又稱狼桃,只供觀賞,不敢品嚐。現在它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c,尤其是維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

西紅柿是水果還是蔬菜,西紅柿屬於水果還是蔬菜?

是對部分可以食用的植物果實和種子的統稱。而蔬菜的定義是,指可以做菜 烹飪成為食品的,除了糧食以外的其他植物 多屬於草本植物 另外,按照最科學的定義,果 應該指的是果實,也就是由植物花朵根部的子房發育來的 裡面含有種子的那部分。但是,如果按照這個定義來,包括草莓 植物的花萼 甘蔗 植物的莖 在內的很多...

番茄屬於蔬菜還是水果西紅柿屬於水果還是蔬菜?

西紅柿既是蔬菜也是水果。在我國,西紅柿屬於蔬菜類。國際上,番茄 西紅柿 被認為既是水果也是蔬菜 番茄,即西紅柿 學名 lycopersicon esculentum mill.是管狀花目 茄科 番茄屬的一種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體高0.6 2米,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

西瓜是水果還是蔬菜,西瓜屬於水果還是蔬菜

一般人都認為是水果。西瓜為一年生蔓性草本植物。瓜瓤脆嫩,枯敗味甜多汁,含有豐富的礦物鹽和多種維生素,是夏季主握兆要的消暑果品。學名 citrullus lanatus,英文 watermelon 屬葫蘆科,原產於非洲。西瓜是一種雙子葉開花植物,形狀像藤蔓,葉子呈羽毛狀。它所結出的果實是瓠果,為葫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