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到底是屬於水果還是堅果,椰子屬於什麼性質的果類呢?

2021-03-19 03:16:59 字數 1549 閱讀 8004

1樓:文子

椰子雖然外殼堅硬,但屬於水果;椰汁及椰肉含大量蛋白質、果糖、葡萄糖、蔗糖、脂肪、維生素b1、維生素e、維生素c、鉀、鈣、鎂等。

椰汁清涼甘甜,椰肉、椰汁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果。在每100克椰子中,能量達到了900多千焦,蛋白質4克,脂肪12克,膳食纖維4克,另外還有多種微量元素,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很豐富。

椰肉可榨油、生食、作菜,也可製成椰奶、椰蓉、椰絲、椰子醬罐頭和椰子糖、餅乾,椰子水可作清涼飲料,椰纖維可制毛刷、地毯、纜繩等,椰殼可製成各種工藝品。

椰子屬於什麼性質的果類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椰子是棕櫚科植物椰樹的果實。是典型的熱帶水果。  椰子形似西瓜,外果皮較薄,呈暗褐綠色;中果皮為厚纖維層;內層果皮呈角質。

果內有一大貯存椰漿的空腔,成熟時,其內貯有椰汁,清如水、甜如蜜,晶瑩透亮,是極好的清涼解渴之品。  椰子果實越成熟,所含蛋白質和脂肪也越多。椰汁和椰肉都含有豐富的營養素。

椰汁清如水甜如蜜,飲之甘甜可口;椰肉芳香滑脆,柔若奶油,可以直接食用,也可製作菜餚、蜜餞或做成椰絲、椰蓉食用;椰子核可用來製成工藝品。  營養價值  椰子的營養價值很高。我國的中醫認為,椰肉味甘,性平,具有補益脾胃、殺蟲消疳的功效;椰汁味甘,性溫,有生津、利水等功能。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椰肉中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椰油中含有糖份、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椰汁含有的營養成分更多,如果糖、葡萄糖、蔗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維生素c以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由此可以看出椰子是藥食兩用的佳品。當脾胃倦怠、食慾不振、四肢乏力、身體虛弱時,將椰肉切碎,並加入適量的雞肉和糯米,蒸熟後飲食,效力更佳,因為雞肉、糯米及椰肉三者皆滋補,用燉湯的方式處理,補益功效更加顯著;椰子中加入冬瓜子可瀉肺火;加性涼的雪肉或清補的黃耳可中和椰子的溫燥;患寒咳時,也不妨吃些椰肉,能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

體內熱盛的人不宜吃椰子;如果您長期夜睡,愛吃煎炸食物,容易發脾氣,口乾舌燥的話,也要切記請勿多吃椰子。

3樓:大大小小

堅果,椰汁及椰肉含大量蛋白質、果糖、葡萄糖、蔗糖、脂肪、維生素b1、維生素e、維生素c、鉀、鈣、鎂等。椰肉色白如玉,芳香滑脆;椰汁清涼甘甜。椰肉、椰汁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果。

椰子性味甘、平,入胃、脾、大腸經;果肉具有補虛強壯,益氣祛風,消疳殺蟲的功效,久食能令人面部潤澤,益人氣力及耐受飢餓,治小兒滌蟲、薑片蟲病;椰水具有滋補、清暑解渴的功效,主治暑熱類渴,津液不足之口渴;椰子殼油治癬,療楊梅瘡。

椰子是水果嗎

4樓:巧米樂

椰子是一種熱帶水果。

椰子(cocos nucifera l.),是中國植物誌收載的植物,是由外層為纖維的殼組成的,提供椰子皮纖維和內含可食厚肉質的大堅果。果新鮮時,有清澈的液體,叫做椰汁。

產於熱帶地區。

椰子是海南特產棕櫚科、椰子屬植物類有機果實,無汙染,含豐富維生素b、c、氨基酸和複合多糖物質,椰子水富含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維生素,促進細胞再生長,可以飲用,甘甜解暑。

5樓:白羊寶寶敏

你好,椰子是熱帶水果之一。

到底是飯前吃水果還是飯後吃水果好

我推薦在飯後吃水果,飯後半小時左右,這樣既不會增加胃的負擔,還能起到飽腹的作用,不會增胖,還能補充維生素和營養。飯前吃水果,可以減少正餐的食用量,有利於 人士,飯後吃水果,可以補充營養,所以不同人可選擇不同的時間吃水果。如果要是從養生的角度來講的話,水果應當是在飯前吃。如果是從裹腹的角度來講的話,水...

椰子是裸子植物還是被子植物,蘿蔔是被子植物還是裸子植物

是被子bai植物。它的du種子就是椰子。植物學zhi分類dao 地位域 真核回 生物域 eukarya 界 植物界 viridiplantae 門 答 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綱 單子葉植物綱 liliopsida 目 棕櫚目 arecales 科 棕櫚科 arecaceae palm...

喝椰汁上火嗎,椰子水是上火還是下火的

首先,椰汁為棕櫚科植物椰樹的果實椰果的抽取汁液。汁清如水,且相當清甜 晶瑩透亮,清涼解渴。一個椰子,大約有兩玻璃杯的水,內含兩湯匙糖,以及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c及鈣 磷 鐵 鉀 鎂 鈉等礦物質,是營養極為豐富的飲料。在炎熱的夏季,椰汁有很好的清涼消暑 生津止渴的功效。此外,椰汁還有強心 利尿 驅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