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為什麼古代戰爭的時候要攻城而不是繞過去

2022-03-16 00:55:16 字數 1373 閱讀 5911

1樓:回憶

退路上斷點太多,萬一失利,返回時極為危險。連歇口氣,重新整兵再戰的機會都很難得到。

2樓:回憶

古代戰爭中,輔兵和戰兵的比例(外國的說法是騎士和隨從),至少要在1比1,甚至10比1(高消耗的例子)。在戰爭中,尤其是在長途行軍中,士兵根本不會披甲,包括大量的**,其實都是由輔兵和民夫來揹走的,甚至是用船運,用馬車等運。穿上沉重的盔甲,你走不遠。

更不要說跑了。

3樓:

一座城池就意味著一條補給線,而你如果跳過這個城池,你的運輸線會起碼長一倍以上,這時只要前面敵軍的城池堅持一下,被繞過的城池出軍騷擾一下,你的後勤就斷掉了。士兵馬上崩潰,你不退兵就是全部潰敗。

4樓:猴94755咀鹿

你不一座座城池打下去,是想飛過去直奔老巢嗎,你的糧草被這些人切斷一把火燒了怎麼辦,就是不打讓你走你敢走?怎麼個繞法,只有飛嘍!

5樓:拿杯底

第一,打仗的目的就是攻佔領土,擴大疆域,你不打城池,那還有什麼意思。第二城池多半設定在交通要道,也就是說,沒有路可繞。第三,就算你繞過去又怎麼樣,人家可以斷你糧草,給你來個包餃子,你就哭吧。

6樓:炒蛋哥

古代城市一般都修建在戰略要衝的位置,本身就是當地的畢竟經的道路樞紐,一般是繞不開的,一些重要關卡更是具有山川形勝的區域,一般都是用兵成本最佳的關塞要衝點、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交通迴圈線節點,這種城池更繞不開。具體參考山海關、潼關。想向其他方向進攻的話,就一定要從這此地方經過,根本沒辦法繞路,因此不得不打。

所以說滿清只有拿下山海關才取得天下。

7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繞過去。擒賊擒王,直搗黃龍。

我想起的典型戰例是靖難之役,初,燕王軍與**軍反覆在京郊、河北、德州、濟南交戰,燕軍婁勝,但進展緩慢。後燕王朱棣改變戰略,不再強攻堅城,巧渡黃河,一路不打堅城直搗南京,得天下。燕王之勝,除了軍事原因,更有政治原因,即朱家人的內鬥,勝負一分,即少有人再抵抗。

8樓:寶00189拘狡

因為城池基本上都是卡著交通要道或者重要資源產地,你佔領了的話就可以保證你的後續部隊能在這裡,同時你也能利用城裡的資源來休整部隊、準備繼續攻擊。

實際上就算是現代戰爭,城市的爭奪也是很有必要的。要不然為什麼那麼多陸上作戰單位都在強化城市戰能力呢。

9樓:手機使用者

補給線會變長,本來是直線現在需要繞城一大圈,圈之大小為城之大小乘以敵之機動力的派r平方。

10樓:影子

補給線易受攻擊,繞城路上,城裡隨時可以出擊,且城裡可通過城樓望見城外之敵動向,城外之敵因城牆阻隔,看不見城裡的軍事調動,無法提前預判。

古代衙門升堂的時候為什麼要喊威武

這是一種莊嚴的表面禮儀形式,古時候升堂之前要先用棍子敲擊地板,發出陣陣有節奏 的響聲,並口喊 威武 像徵著衙門是一種威嚴 神聖之地,任何人都應嚴肅對 待,不得藐視其的存在.不能不尊重衙門,否則先來個幾十大板以示衙門是不能侵 犯的。明確公堂的地位,給人以嚴肅,公正之感 即 1.預警作用 州官上堂,不是...

每天上班的時候你覺得枯燥嗎?為什麼

總是重複的做一項工作,越做越煩躁,特別的不喜歡做這個工作,想跳槽,這工作太難做了。在職場上,有很多從業者自畢業後就邁進職場,每天重複做著同樣的事情,時間久了,就會感覺很枯燥。當然,每一份工作,在過了剛開始的試用期,進入正常工作後,都會是這個樣子。特別是工資也不是很高的時候,有感覺到自己對未來的焦慮的...

古代的大臣上朝的時候手裡為什麼要拿個朝笏(就是手板,用象牙或

那是為啦上朝時提出自己觀點所準備的小抄紙。上面有自己要說的觀點 怕太多記不主 主要是緊張 是古代臣下上殿面君時的工具。古時候文武大臣朝見君王時,雙手執笏以記錄君命或旨意,亦可以將要對君王上奏的話記在笏板上,以防止遺忘。禮記 中記載 笏長2尺6寸,中寬3寸 由於古代的尺寸和今天的尺寸不同,因此,2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