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背疼是怎麼回事,經常後背疼痛是怎麼回事?

2022-03-15 22:55:46 字數 5946 閱讀 1340

1樓:風吹小草兒

強直性脊柱炎是受遺傳因素影響較大的風溼病,具有家族聚集性的疾病。

炎性後背痛,b27遺傳標記陽性,加上家族有人確診,基本上就能確診是強直性脊柱炎了。

請儘快到任何一家三甲醫院的風溼科就診,按照09年3月國際強直性脊柱炎評估小組釋出的早期強直性脊柱炎的診斷新標準,你應該能很快確診。

你可以到強直性脊柱炎的病友論壇-風溼家園as-sky上,去了解這個最新的診斷標準,並和志願醫生、資深病友們交流,獲得適合自己的疾病防治經驗。

這個病診治的難點就在於早期確診困難,很容易誤診為骨質增生、腰肌勞損、椎間盤突出等病症,造成誤診誤治。而一旦確診,任何一家三甲醫院的風溼科都能夠開展規範和有效的**。

如果能及時在早期骨質破壞還沒有開始的時候得到早期診斷,就能把握住**的關鍵時機,爭取更高的停藥緩解率,和更少的關節損害。

2樓:類風溼專家

你好,化驗血沉,抗0,c反映蛋白,hla-b27,拍骶髂關節ct確診一下,考慮強直性脊柱炎的可能性大。確診後建議純中藥追風舒筋****.

3樓:司邦得

如果你家族有強直性史,建議你去檢查一些,初期的**效果還是不錯的,尤其是督灸。

經常後背疼痛是怎麼回事?

4樓:幸福凝香

總是背疼,可能跟如下的原因相關:1、可能是由於背部的肌肉痙攣所導致。這種情況往往見於患者有一些不良的姿勢,導致後背的某一群肌肉長期處於緊張的狀態,繼而出現痙攣的肌肉條索,此時就會出現長期背疼的情況。

2、可能存在腰背部肌肉的筋膜炎。該類疾病往往是由於患者在此處有過外傷或者長期受涼,進而導致此處深筋膜部位的無菌性炎症。其主要的症狀表現是長期的背部疼痛,並且有背部發緊、僵硬。

3、可能存在脊柱小關節相對關係紊亂的情況。這種情況也常常見於患者有長期坐立低頭的情況,進而導致胸椎某個小關節錯位,就會出現長期背痛。4、這種情況還有可能是由於陳舊性的損傷所導致。

如果患者既往在背部有陳舊性的刀割傷、骨折、脫位、軟組織挫傷之類的損傷,都有可能會遺留長期的後背疼痛。5、這種情況還有可能是由於骨質疏鬆所導致。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謝謝支援!

5樓:匿名使用者

後背疼痛的原因其實有很多,我也不清楚你是什麼症狀,就給你舉例一下有哪些原因吧。首先是頸椎病會引起後背疼痛,因為頸椎的4、5、6節頸椎的脊神經後支向背部眼神,靠這些來支配我們背部的**肌肉,所以當頸椎出現問題的時候,就會導致背部出現疼痛。

第二個是頸部扭傷或落枕,在運動過程中如果扭傷了脖頸,或是在睡覺時由於姿勢不當導致的落枕,都會造成背部的肌肉被拉傷,這樣背部就會出現疼痛的感覺。

接著是風溼引起的後背疼痛,患有風溼病的原因大多是因為自身的免疫系統出現了問題,並且風溼病發病的時候是比較隱蔽的,發病的過程也十分緩慢,因此不容易被發現。但只要到了天冷或潮溼的季節時,後背就會出現疼痛加重的情況。

最後是肩周炎,肩周炎在剛出現的時候會引起肩部關節疼痛,但如果不及時**,隨著疾病的慢慢發展,疼痛的範圍也會被擴大,也因此就出現了後背疼痛的情況。

6樓:花花大魔的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病人的背部肌肉、肌群,經常有長期慢性的勞累、勞損、外傷、著涼等因素,或者發生急性扭傷,導致出現背部肌肉有損傷,就會產生痠痛現象。如果病人患有背部的棘上韌帶炎、棘間韌帶炎或者頸背部筋膜炎,也會出現痠痛症狀。在出現這些症狀後,**上可以採用保守**,首先需要病人減少活動量,應該臥床休息,在背部可以採取熱敷處理,進行中藥薰洗,或者在區域性進行鍼刺、艾灸、穴位中藥離子透入等辦法,也可以配合理療儀烤電、紅外線**儀**、微波儀**等辦法,都可以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就能夠明顯的緩解或減輕痠痛的症狀

7樓:喬棟談健康

工作中經常會遇到有些人後背疼,那麼出現這種症狀,一般來說我們要考慮兩個問題,那這兩個問題都是拍片檢查查不出來的。需要通過我們觸診來判斷,不妨一試

8樓:匿名使用者

去查查膽囊,膽囊炎患者會出現後背痛的症狀。

9樓:李莞朋順

估計你的腰椎有問題,建議去醫院查一下ct,看是否是腰椎間盤突出或是腰椎骨質增生,確診一下,早點**。尿檢只能查是否是腎病,你的症狀是腰椎間盤突出的可能性大一點,去做一下ct吧。

後背總疼,是怎麼回事呢

10樓:白井校長蝗

傳統醫學裡講,bai通則不痛,du痛則不通。

後背總疼便是後zhi

背氣血不通dao。

它或

回是後背受過寒氣,或答是自身工作學習經常久蹲久坐少活動,導致背部氣血執行過慢,久之後背僵硬緊繃,氣血不通,不通則痛。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加快周身的氣血迴圈,暢通後背經絡血管淤堵之處,使得背部氣血通達,便會恢復了。

怎麼做呢?可以搜看此文《背部疼痛2大原因,這麼鍛鍊2個月將有效得到恢復!》,文中講述了一個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希望幫助到你,望採納。

11樓:臺彭勃鹹懌

建議查上腹b超,有膽囊結石或者膽囊炎的可能。

此外,不排除胸膜粘連,結核,老年患者也有肺ca,冠心病可能。

12樓:凡人英雄歌

背痛的症狀考慮有胃如果心臟檢查是陰性的,可以做一個胃鏡檢查,看看胃粘膜的情況,建議視情況遵醫囑進行**。

意見建議:和心臟兩方面的因素,是需要進行下確診的,可以先做一個心電圖檢查,看看心臟有沒有問題。

13樓:逯暮森香梅

可能是著涼了

試試刮痧!~

14樓:卞壤伊綺夢

你好:這種情況考慮是頸椎病和腰椎病引起,建議積極對症**症狀可以改善。

我的背部經常疼痛,是怎麼回事?

15樓:黑豹尊者猶

背部經常疼痛是氣血不通造成,傳統醫學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

它或是體內寒溼重

版,經絡血管淤堵權,或是自身經常久蹲久坐,導致背部氣血迴圈過慢,導致背部缺少氣血滋養,變得僵硬緊繃,氣血不通。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加快周身的氣血迴圈,暢通淤堵之處,排出寒溼,使得背部氣血通暢,便會恢復了。

怎麼做呢?可以搜看此文《背部疼痛2大原因,這麼鍛鍊2個月將有效得到恢復!》,文中講述了一個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希望有助於你,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風溼嗎?那你的腰痛有多久了?風溼都是在天氣變化時或受凍時才會痛的哦。

你除了腰專痛還有屬**的關節痛嗎?風溼是經常累及多個大關節的,特別是膝關節。若是風溼痛的話那去醫院打針應該會緩解的。

還有你的腰有過外傷嗎?

你說的病史太簡單了,無法診斷。

17樓:qdjm啄木鳥

可用風溼散加高度白酒調和外敷,1-2療程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做一下b超,排除一下膽囊上的問題,如果沒什麼問題,再做一下胃鐿看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 注意心臟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神經痛 我建議你到神經科做個檢查

2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風溼,有可能是心臟問題,請你去當地醫院心內科檢查一下;我曾有此經歷,心臟不好引起背部疼痛

詳解經常左後背疼是怎麼回事

22樓:風逝

後背疼痛是一種症狀,可以見於多種疾病。有的疾病比較嚴重,需要認真對待,如胸椎的外傷骨折、結核、腫瘤等;有的後背疼痛症狀較輕,往往是由於背部受涼、姿勢不良引起,不必過於焦慮。除了由嚴重疾病引發的後背疼痛外,一般由受涼、勞累、姿勢不良和脊椎退行性病變引起的背部疼痛,使用一些簡單**進行自我**,常常可以收到很好的療效。

除了疲勞、損傷外,還可能是其它疾病的症狀表現,因此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視,早日確診病情,及時採取有效的**措施。

一、想要預防、緩解後背疼痛,平時坐姿端正是必須的,在坐立的時候,要儘量保持腰部正常的曲線,可利用靠墊等來協助支撐腰部,儘量減輕腰背部的負擔。

二、平時多做一些上肢運動,要放鬆身體的肌肉、強化背部肌力。

23樓:帥氣超子

腰部受涼後,出現腰背筋膜炎可表現為,腰骶部的疼痛,也可表現為,單側的疼痛。**上以保暖區域性熱敷為主。避免過度勞累。

疼痛減輕後,可行,腰背肌功能鍛鍊,以增強抵抗,受涼,勞累引起的,腰背疼痛的能力。

24樓:明我長相憶

你好,背疼可能有很多緣由。肌肉急慢性損傷,疲倦痙攣,脊柱疲倦姿,態不正都可能招致背痛.也可能是由於臟器等緣由的反射疼痛,比方闌尾炎有時會招致胃部背部反射區疼痛.

頸椎問題也可能招致背痛.

25樓:虛木

我們傳統醫學中有說道:「通則不痛,痛則不通!」

後背痛就是後背的經絡血版管氣血不通,它多是人們久坐或權者久蹲幹活,或是後背受寒導致。

此時,後背氣血執行緩慢,肌肉會僵硬,久之氣血不通,不通就會出現痛的現象.

那麼如何暢通呢,就是要加快後背的氣血執行,暢通淤堵之處,排出寒氣,便會得到通暢,通暢了就不會痛。

如何暢通呢?可搜看此文《背部疼痛2大原因,這麼鍛鍊2個月將有效得到恢復!》,文章講述了一個傳統鍛鍊的恢復方式,希望幫助到你,採納。

26樓:騰昌休秋芸

你坐姿不正確

首先糾正坐姿。玩電腦是

你絕對玩電腦左手不在桌子上

然後沒事雙手交叉做摸腳動做

堅持幾個周就好了

當然以後上網還得左手必須放桌子上

27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和後背的不舒服和你最近一段時間總是玩手機伏案工作或者是打電腦遊戲,長時間坐著開車這些情況有關的,可以到雲南疼痛病醫院那進行醫治的。

經常背疼是怎麼回事

28樓:左丘永芬徐淑

下腹部疼嗎?如果下腹部也疼痛的話,建議你趕快去做個b超看看,不是腸胃的毛病,就有多是腎的毛病(腎結石也會引發背疼)。如果單純性的話,多是運動後沒有拉筋,抽筋了,或背太重的東西,希望洗個熱水澡以後會好很多

29樓:眼花了眼花了

存在腰肌勞損,勞累過度,扭傷,著涼等現象,就會引起不適感,不會是強直性脊柱炎疾病,這一點可以放心

30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又如退化性關節炎、僵直性關節炎、脊髓管道狹窄、脊椎滑脫、脊柱側彎、雙腿長短不

一、姿勢不良等,都是造成腰痠背疼的原因。依紐西蘭物理**專家的統計分析,人類之腰痠背痛百分之八十是由機械性的原因所造成的。...

31樓:腦判菇卻

經常背疼是氣血不通造成,傳統醫學裡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

它或是受寒,或是久坐久蹲,導致背部經絡血管不通,久之肌肉僵硬,氣血不通,不通則痛。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加快背部的氣血迴圈,暢通淤堵之處,使得內部氣血通達,便會恢復了。

怎麼做呢?可以搜看此文《背部疼痛2大原因,這麼鍛鍊2個月將有效得到恢復!》,文中講述了一個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希望幫助到你,望採納。

32樓:匿名使用者

到醫院拍個片,很有可能是

背部疼痛是怎麼回事?

33樓:人體修理員

背部疼痛?那是你這裡除了問題,1個動作輕鬆緩解疼痛

34樓:粥續門後

你好,這個背部疼痛不舒服,可能是肺部的問題,因為和吸氣有關係,當然也可能是腎臟的問題牽涉或者膽囊的問題牽涉

意見建議:這個還是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下的,醫生檢查後如果考慮是腎臟或者膽囊的問題,那麼可以選擇b超檢查確定的,明確了進一步處理

35樓:靜靜的頓河

是否感冒後就會這樣呢?如果是這樣,可能是心肌炎或胃炎,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肩背部疼痛是怎麼回事,左肩背疼痛是怎麼回事

老兄,給你個建議,趕緊上醫院做個全面檢查,特別是肺部和胸椎部的,背疼的原因有很多,不是一兩句能說的明白的,但大面積長時間無原因的疼痛一般情況都比較複雜,最好是請專業人士來確診為好。多加註意吧,祝早日恢復。背疼可能有很多原因,肌肉急慢性損傷,疲勞痙攣,脊柱疲勞姿勢不正有可能導致背痛,比較嚴重的話還是建...

後背肩胛骨疼痛是怎麼回事?後背肩胛骨疼痛是什麼原因?

長期低頭玩手機,睡覺姿勢不對吧,我本人也是這樣,可以適當做一些舒緩運動。後背肩胛骨疼痛是什麼原因?首先去醫院拍個片!咋說這樣確認一下是啥原因 這樣一下子就可以看好了。如果亂投醫,你的錢肯定多花!因為肩胛骨痛有好多原因 有扭傷 有做活累的還有肩周炎好多不能確定。只好去醫院拍個片讓醫生看下。背部筋膜炎,...

後背右上部疼是怎麼回事

一是睡覺姿勢導致,二是感冒引起背部受涼,常是兩種原因一起引起。回答按照發病的速度和持續的時間可分為急性背部疼痛和慢性背部疼痛。急性背部疼痛 是指發病速度快 持續時間短 3個月以內 的背部疼痛,如急性肌肉拉傷 胸椎新鮮骨折 主動脈夾層 不典型心絞痛 帶狀皰疹等引起的背痛。慢性背部疼痛 是指起病隱匿 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