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我應該做些什麼,面試時我應該做些什麼?

2022-03-15 17:55:39 字數 4357 閱讀 4353

1樓:職場心機婊

面試技巧指的是在面試時候的技巧。面試是你能夠得到一份工作的關鍵。面試時有哪些技巧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的求職計劃實施之前,請勿必擠出一些時間,練習以下幾大內功:

首先要做的是,明確自己的優缺點並且根據自己的長處來精心設計簡歷。如果某些特點你不能確定是好是壞,請你的長輩和朋友談談看法能有助於你更客觀地認識自己。簡歷一定要言簡意賅,一般地說,應當用a4紙列印,篇幅不要超過一頁,同時不要遺漏任何對你有幫助的經歷,當然要貼近事實,以免弄巧成拙。

其次可以針對自己的弱點作些補救工作。比如你的英語不怎麼順溜,而你的意向是進入外企,那就該好好啃啃類似面試英語大全之類的文章,至少要將自我介紹、工作經歷、離職原因之類的問題背誦無誤。

還有如果你是打算應聘做技術一行,在專業知識方面更應該準備充分,因為此類職位面試時通常會問到一些有關的技術問題,說不定還會有一場筆試。但是你不必太擔心,這些問題往往是概念性的,主要是考考你的知識廣度。你可以根據職位的要求去查詢相關的資料,即使你是這方面的高手,也請抽空複習一下。

舉個例子,這是招聘網路工程師時的題目:請簡述一下osi 7層模型及其相關的一些標準。夠簡單吧,如果你是一名it人,你肯定知道答案,但你有把握回答得流暢完整嗎?

對於你打算加入的行業,除了基本知識外,還要了解一些最新的動態。你的親朋好友和同學中如果有做此行業的一定要向他們請教,他們的意見對你應付面試會很有幫助的。此外,薪資的資訊蒐集也不可忽略,結合自己的情況,大致估算一下你的價值,做到心中有底。

最後,準備一下面試中可能遇到的提問。通常提問中很大一部分會針對你的簡歷,所以請仔細研究自己的簡歷,設想一下會有什麼問題以及比較理想的答案。關於提問請注意收集別人的經驗,準備好符合自己情況的回答,照搬照抄可不行。

如果有可能,請家裡人和你做個模擬面試問答就更好。

總之,準備得越充分,你的面試「生命值」就越高,當然就不會輕易game over啦。

3樓:匿名使用者

鎮靜,在面試之前訓練一下,再看點歷年面試題目應該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表現出你對這份工作很有興趣,而且不會很容易就跳槽。

5樓:小笨魚

衣著不要過份暴露,打份得體,言語清晰,最好要了解了解單位

6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是金子會發光的

7樓:

勇敢一點啊!當然也得注意小心一點,和放鬆一點。

不知道這幾個*一點*行嗎?

請問,面試時的自我介紹主要應該說些什麼呢?

8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姓名,你的畢業學校,你的特長和愛好!還有你的優點更重要的是你能勝任這份工作的條件!!!

具體的你得由自己的條件決定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隨便說說,說很多阿,不要緊張才是真的,想好以後就可以說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南海北,順水推舟,什麼都能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簡歷,個人經歷,還說一下個人對公司的看法,說一下對未來的設想!

面試時的手應該怎麼放?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一側輕輕地坐下,坐的姿勢要端正,面向考官,要雙膝併攏,將手放在膝頭。

1、面試是通過書面或面談的形式來考察一個人的工作能力與否,物以類聚,通過面試可以初步判斷應聘者是否可以融入自己的團隊。是一種經過組織者精心策劃的招聘活動。在特定場景下,以考官對考生的面對面交談與觀察為主要手段,由表及裡測評考生的知識、能力、經驗等有關素質的考試活動。

2、提早到達較為從容;進入房間應先敲門;坐姿端正,眼神自然,手腳安定;每次答話應乾脆俐落,不打斷對方談話。

3、面試就好比是一場考試,在測試每個人的能力,也在測試每個人的心理素質和臨場發揮。因此,要成功面試,要充滿信心。「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

保持良好的狀態,快樂的心情,會大有好處。

4、要抓住招聘者的心。招聘者可能會先評價一個求職者的衣著、外表、儀態及行為舉止;也可能會對求職者的專業知識、口才、談話技巧做整體性的考核;還可能會從面談中瞭解求職者的性格及人際關係,並從談話過程中瞭解求職者的情緒狀況、人格成熟度、工作理想、抱負及上進心。

面試時的自我介紹應該說些什麼?

14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15樓:匿名使用者

1、態度端正抄:在面試時,特別是面對面試官的時候,要保持微笑的表情。千萬不能擺出趾高氣揚的表情,或者是傲慢無禮的樣子。要有一副虛心求教或者不卑不亢的模樣。

2、有主見:在面試的時候,不要循規蹈矩的介紹一些基本資訊。面試官感興趣的只有你的特色是什麼,要勇敢的表達自己的主見,不要畏畏縮縮。

3、誠實回答:很多人在面試的時候,會下意識的去隱藏自己的一些陋習。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都要誠實的去回答。當然,有時候回答也要有一定的技巧性,太過耿直了也不行。

4、準備充分:在進行面試前,一定要對公司和麵試的職位作充分的瞭解,在自我介紹時,才能胸有成竹,不慌不忙。

5、動作自然:很多人上臺的時候就會特別緊張,在面試的時候也會特別緊張。一定不要讓自己的表情僵硬,更加不要讓面試官看出你的害怕,這顯得你對自己的能力很不自信,大家也不敢把任務交給你做。

6、切忌長篇大論:面試官每天要面試上百個人,一定不要長篇大論,那樣會讓面試官特別的反感,甚至會直接打斷你的自我介紹。

面試時自我介紹應該說些什麼

16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17樓:碧魯昱宰弘

其實加入生活部的自我介紹並不困難,保持清新自然最重要,重點是通過自我介紹提出你的觀點,體現你自信、謙虛、穩重、吃苦耐勞的優點,要寫出你在哪方面是個能手,在這整個過程中最主要的就是一個字:穩。

1、你的人生態度,最好能引用幾句少人知道的哲言。

2、你在哪方面都做過了些什麼;主要內容、後打算做些什麼,提出些實際的針對性意見.

自我介紹中你要做到些什麼:

加油哦!自我介紹其實就是能讓別人在第一時間,對你能我更多的瞭解。

1、自信,大氣.

2、謙虛,和氣

3、與人友好

4、小幽默

但你一定要口齒伶俐,把話想清楚,時刻讓別人看見你很精明,很自信!把自己的話說的圓滑一點!膽不能怯,那是向別人展示你自己.

不管是做什麼首先要自己給推銷出去,那樣別人才會看好你哦。

18樓:職業蛙求職

沒有怎麼樣最好,只有怎麼樣做能讓面試官印象更加深刻一點。

比如先表達自己對這個行業、這個崗位的熱愛,然後表現自己的經歷與崗位相匹配,最後突出一下自己在工作中的優秀表現。

你就把面試當成參加非誠勿擾要給心儀的女嘉賓表白,那你總得讓人家知道:你關注她很久了,她的條件你都符合,你不僅是符合條件,而且格外優秀,然後再跟她說:你跟我走吧。

例:我叫 xx,就讀於/曾就職於 xx 大學/公司。我平時喜歡做 xx ,學習過/自學過 xx,對 xx 行業很感興趣。

我瞭解到貴公司在行業內 xx(有什麼成績),並向 xx 方向發展,我非常希望能在貴公司工作。我在 xx 公司擔任過 xx 工作,有 xx 經驗,並達到了 xx 成績(用數字表現)。

希望小蛙的回答能解決你的疑問~

19樓:匿名使用者

1、態度端正:在面試時,特別是面對面試官的時候,要保持微笑的表情。千萬不能擺出趾高氣揚的表情,或者是傲慢無禮的樣子。要有一副虛心求教或者不卑不亢的模樣。

2、有主見:在面試的時候,不要循規蹈矩的介紹一些基本資訊。面試官感興趣的只有你的特色是什麼,要勇敢的表達自己的主見,不要畏畏縮縮。

3、誠實回答:很多人在面試的時候,會下意識的去隱藏自己的一些陋習。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都要誠實的去回答。當然,有時候回答也要有一定的技巧性,太過耿直了也不行。

4、準備充分:在進行面試前,一定要對公司和麵試的職位作充分的瞭解,在自我介紹時,才能胸有成竹,不慌不忙。

5、動作自然:很多人上臺的時候就會特別緊張,在面試的時候也會特別緊張。一定不要讓自己的表情僵硬,更加不要讓面試官看出你的害怕,這顯得你對自己的能力很不自信,大家也不敢把任務交給你做。

6、切忌長篇大論:面試官每天要面試上百個人,一定不要長篇大論,那樣會讓面試官特別的反感,甚至會直接打斷你的自我介紹。

20樓:房志佟佳瑛

面試最好不要提待遇與時間吧,因為你現在還不是很強大,等有水平的時候說這個就好,最好提工作晉升制度,總結這個應該根據你自己的經歷,不要非常好,只要真實!

SQE面試時都考你什麼,SQE面試時都考你什麼

英語,工作職責,qc七大手法等相關品保知識!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的只考英語與性格測試!面試sqe需具備哪些條件?sqe面試通常會問什麼問題?sqe工作範疇 sqe供貨商管理工程師 supplier quality engineer 1 必須要有 商跟蹤的方式,質量問題獨立處理的方法 2 高階職位必須要有...

公務員面試時注意哪些,公務員面試時應注意什麼?

細節決定成敗,這在公務員面試中也不例外。有些人平日大大咧咧,不拘小節,但在公務員面試時一定要 拘小節 因為這些小節決定你面試的成敗!為了幫 生順利通過面試,專家總結了八項注意。1 一定不要遲到,知己知彼,一定要提前一點時間到指定地點,先和一起進入面試的同學熟悉一下,瞭解瞭解別人的情況,觀察一下別人的...

面試時的手應該怎麼放面試時正確的坐姿?手該怎麼放,請具體說明

首先是站姿 兩手手腕交叉至背後 或兩手自然下垂至身體兩側。其次是坐姿,坐姿重點說下,因為大部分面試都是面對面坐著進行的。最理想的狀態是 十根手指指尖頂在一起,作塔尖狀,這代表理性的自信,切勿十指交叉,這樣手心容易出汗,且會加劇自身的緊張。要是主試方在最後同你握手的時候,握到一隻滿是汗水的手,你在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