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問什麼問題,到公司面試時,主要會問一些什麼問題?

2022-03-26 18:04:20 字數 5100 閱讀 2833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職位空缺的原因。公司如何保證人才不流失。通過試用期的時間和標準。問清楚工作的內容。

2樓:

留心面試官的肢體語言

這次模擬面試,除了考官和麵試者,臺下還坐了30多位觀眾,但很多選手在回答問題時,眼神顧及臺下,很少注意面試官的神情。王琛認為:正式面試時,面試者也要注意眼神的交流,這不僅是相互尊重的表示,也可以更好地獲取一些資訊。

眼神的交流不是盯著看,美世諮詢的負責人補充說,看考官就是要與他們的眼睛形成「交流」、與他們的動作達成默契。面試時,每位選手都口若懸河,回答問題時間遠遠超出考官的限制,這令主考管非常「疲勞」,因而在過程中不斷做出看手錶、變換坐姿等動作。在點評時她說:

「你們應該注意到我的這些動作是在暗示:」我很累了,你們超出時間了『,可是沒有人理會我的舉動,依舊滔滔不絕。「

與考官達成默契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只是面試經歷匱乏的大學生尚未掌握這門技巧。而考官的真誠點撥也讓這些學生深刻領會了其中的奧妙。

面試語言忌嗦

一些學生在面試時,說話不形象,不能用精煉的語言有效表達自己的思想,因此無法有力地調動聽眾的積極性。「什麼是『難』?我只聽到你們說難啊難,『非常難』,『很難很難』,聽了半天也沒有聽出難在**。

」謝怡坦言,「如果能加入些細節,情況會好很多。現在的大學生不會」講故事「,建議大家回去多練習講故事的本事。」

語言嗦和講話散漫是面試的大忌,大多數面試者卻沒有考慮到這一點,「惹」得幾位面試官反覆提請他們以後講話要慎之又慎。

通用電氣的負責人在總結時說道,她希望聽到的是選手講話中的條分縷析:「一是什麼、二是什麼,清清楚楚地說,不要自己說了很多,最後別人卻不知所云。你們要抓重點,別拿到籃裡都是菜。」

3樓:

你是面試者還是應聘者?

到公司面試時,主要會問一些什麼問題?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職位空缺的原因。公司如何保證人才不流失。通過試用期的時間和標準。問清楚工作的內容。

5樓:職場心機婊

求職面試中,少不了前輩給你佈置的面試難題,那麼常見的陷阱有哪些呢?

6樓:博為峰軟體

常見面試題一:自我介紹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遇到主考官考專業,素養。綜合分析,能力,語言表達能力。徐子怡表。

但要說出具體,大概會問到的有關專業問題,和內容。還要看語言表達能力。在主考官問道敬業問題。

一定要做到,做一行愛一行。愛崗敬業。

面試的時候通常都會問些什麼問題呢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職位空缺的原因。公司如何保證人才不流失。通過試用期的時間和標準。問清楚工作的內容。

9樓:匿名使用者

1. 請你談談你自己。

why:

透過這個問題,面試者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瞭解你,也可以藉此看出你的表達能力、個性等。

tips:

直接切入重點,中肯的點出自己個性中的優點,如「熱誠、值得信賴」等,不需要強力推銷。此外,也可帶出與應徵工作的相關經驗。

2. 為什麼選擇我們這家公司?

a:曾經在報章雜誌看過關於貴公司的報導,與自己所追求的理念有志一同。而貴公司在業界的成績也是有目共睹的,而且對員工的教育訓練、升遷等也都很有制度。

tips:

去面試前先做功課,瞭解一下該公司的背景,讓對方覺得你真的很有心想得到這份工作,而不只是探探路。

3. 為什麼選擇這個職務?

a:這一直是我的興趣和專長,經過這幾年的磨練,也累積了一定的經驗及人脈,相信我一定能勝任這個職務的。

tips:

適時舉出過去的「豐功偉業」,表現出你對這份職務的熟稔度,但避免過於誇張的形容或流於炫耀。

4. 對這個職務的期許?

a:希望能藉此發揮我的所學及專長,同時也吸收貴公司在這方面的經驗,就公司、我個人而言,締造「雙贏」的局面。

tips:

回答前不妨先詢問該公司對這項職務的責任認定及歸屬,因為每一家公司的狀況不盡相同。以免說了一堆理想抱負卻發現牛頭不對馬嘴。

5. 為什麼我們要在眾多的面試者中選擇你?

a:根據我對貴公司的瞭解,以及我在這份工作上所累積的專業、經驗及人脈,相信正是貴公司所找尋的人才。而我在工作態度、eq上,也有圓融、成熟的一面,和主管、同事都能合作愉快。

tips:

別過度吹噓自己的能力,或信口開河的亂開支票,例如一定會為該公司帶來多少錢的業務等,這樣很容易給人一種愛說大話、不切實際的感覺。

6. 如何安排自己的時間?會不會排斥加班?

a:基本上,如果上班工作有效率,工作量合理的話,應該不太需要加班。可是我也知道有時候很難避免加班,加上現在工作都採責任制,所以我會調配自己的時間,全力配合。

tips:

雖然不會有人心甘情願的加班,但依舊要表現出高配合度的誠意。

7. 為什麼離開上一個工作?

why:從這個問題,可以看出你在上一個工作做得是否勝任愉快,是在不得志的情況下離開還是為了另謀高就。

a:1.在該公司的發展上已經面臨瓶頸,希望能尋求更多的可能性。

2.公司因故搬遷,與住處距離太遠,不希望花太多時間在通勤上。

tips:

1.切忌一聽到這樣的問題,就開始大肆數落過去的主管或公司,希望博取對方的同情,這樣子只會讓面試者覺得你是一個會推託責任,愛抱怨、發牢騷的員工,更慘的是,如果對方正巧認識你之前的主管,還頗有交情,這可就糗大了。

2.儘量將原因轉換成客觀因素,如組織的調整,與本身所設定的生涯規劃有衝突等,而非自己能力的問題。

8. 你對未來五年的規劃為何?

a: 在過去的工作中已經累積了一定的經驗,除了希望能在貴公司得到進一步的發揮外,也希望藉由健全的升遷管道,按部就班的成為獨當一面的專業經理人。

9. 談談你過去做過的成功案例。

tips:

舉一個你最有把握的例子,把來龍去脈說清楚,而不要說了很多卻沒有重點。切忌誇大其詞,把別人的功勞到說成自己的,很多主管為了確保要用的人是最適合的,會打**向你的前一個主管徵詢對你的看法及意見,所以如果說謊,是很容易穿梆的。

10. 談談你過去的工作經驗中,最令你挫折的事情

why:

藉此瞭解你對挫折的容忍度及調解方式

a:曾經接觸過一個客戶,原本就有耳聞他們以挑剔出名,所以事前的準備功夫做得十分充分,也投入了相當多的時間與精力,最後客戶雖然並沒有照單全收,但是接受的程度已經出乎我們意料之外了。原以為從此可以合作愉快,卻得知客戶最後因為預算關係選擇了另一家**商,之前的努力因而付諸流水。

儘管如此,我還是從這次的經驗學到很多,如對該產業的瞭解,整個team的默契也更好了。

11. 覺得一個工作做多久最適合?

a:其實一份工作,如果能不斷的面臨新挑戰,做個三到五年其實都不會膩,因為隨時隨地都在學習新的東西。儘管如此,還是希望有機會可以做職務的升遷或調動,讓視野更寬廣。

tips:

如果對方要你提出過去每個工作做的時間,千萬不要謊報,因為在你的勞保記錄裡,這些都是一目瞭然,完全無法隱瞞。此外,這年頭不景氣,公司裁員的情況很多,你也可能經歷過,如果對方有問到這點,也不要因為覺得丟臉而閃爍其詞,因為這也不是個人能夠決定的,不妨誠實面對,免得讓對方產生對你不信任的感覺。

12. 你個性中的優點及缺點為何?

tips:

這一個問題沒有什麼標準答案,畢竟每個人都有優缺點,因為是工作面談,就不用掏心掏肺的把自己所有的優缺點都攤在陽光下,尤其是缺點的部分,就算自己有懶散、粗心的毛病,也沒必要「全都露」。不妨「避重就輕」的回答,例如你應徵的是行政人員,個性比較害羞,回答的缺點是「較不擅長在大型會議上做簡報」,就不會讓人覺得無法勝任這份工作。

13. 與之前同事的相處有碰過什麼問題?

why:

面試者可由此觀察你的個性及人際關係

tips:

辦公室裡最難搞的就是人的問題,加上每天長時間的相處,摩擦在所難免,但回答這個問題時,請將重點放在「對事不對人」及你的解決之道上,即便是你明知某次的爭執是某個同事為求表現而暗中擺了你一道,也不要就大剌剌的開始批評起某某人來。

14. 工作低潮時如何調適?

a:我會暫時跳脫出來,出去走走,找個地方一個人靜一靜,喝杯咖啡,轉換一下情緒。或是到書店翻一下心靈勵志類的書,為自己打打氣。

如果這樣的情況持續一陣子都無法改善,手邊的工作剛好告一段落的話,我就會休假出國散散心,畢竟「休息室為了走更遠的路」。

15. 你期望多少的薪資待遇?

tips:

:這一題也沒有標準答案,因為每一個人工作的年資、經驗、行業別都不相同,卻是每個人面試都會碰到的問題。如果已經有工作經驗,不妨將過去的薪資所得、工作獎金、三節獎金、**,甚至訓練課程等都列出來,加起來算,才能估算出自己的身價。

但是在回答問題時,也不用把數字說的太精準,而是用一個「範圍」,藉此試探出該公司對這個職務所能付出的薪水。

另一方面,如果你在前依家公司待的時間很久,因為每年調薪的幅度有限,薪資水準可能低於業界**,也不妨在面試前先調查該職務應有的「身價」,在換工作的時候同時拉抬自己的薪資水準。

16. 如果我們所能提供的薪資低於你的要求呢?

a:原則上我是希望目前的薪資與我之前的工作不要相差太大,因為貴公司的發展空間其實蠻吸引我的,不曉得你們可以提供我多少薪資呢?

tips:

不要一聽到薪水比較低就連忙說不,先了解對方能提供的薪資,並進一步瞭解該公司的核薪制度,經整體的考慮後再做決定。

17. 你有做生涯規劃嗎?

a:我知道自己自己的目標,也希望能瞭解公司的升遷管道,如果兩者能做適時的結合,就算是我職場上的生涯規劃了。

tips:

:雖然「生涯規劃」在這幾年炒的很熱,但是也越來越多人發現,其實很多人生很難做規劃,因為有太多的變數及未知,所以如果被問到這個問題時,不妨將重點放在與該公司的升遷管道或是輪調製度上,看彼此的需求是否能吻合。

18. 你會選擇不同的工作職務嗎?

a:我之前所做的工作都以執行為主,雖然我已經做得很順手了,但是以長遠的發展來說,希望有機會擔任管理職,一方面是自己能力的提升,另一方面也可以將經驗傳承給後進。

19. 你平常有閱讀的習慣嗎?都最近讀了哪些書?

why:

:這個問題可以看出你的閱讀習慣,或是關心的議題。

tips:

:就算你最近看的都是八卦雜誌、羅曼史、漫畫,也不用這麼誠實的回答,儘量選擇「財經」、「心裡勵志」方面的書及雜誌。

面試時問你對於加班有什麼看法,面試時,公司問你對加班的看法,該怎麼回答?

鼓勵加班的公司最終只是培養了成批的愛加班 晒加班的員工。大家加班是為了什麼?領導喜歡加班文化,晒加班 反正都要加班,慢慢做 我越早做完反而成為不熱愛工作的人,慢慢做 加班才是好員工,晒加班 職場中,公司鼓勵什麼就會得到什麼,鼓勵加班,結果就是大家的工作時間長了,但實際產出效率是否高 實際是否真的做出...

面試時如何說對公司的要求,面試時,用人單位問你對公司有些什麼要求?應怎樣回答?

首先一定要淡定,不要怯場,不要走神分心。由於公司是主動權控制者,儘量讓公司招聘者提出要求和標準還有條件。儘量減少提出要求,還有給公司招聘者一個好印象。還有要說出自身優點以及不足的地方,要表現出樂於分享,樂於助人,樂於奉獻這幾方面,不要很小氣不願意提。儘量避免顯露出潮流和浮誇的表情,服裝也要正經,這樣...

面試時問為什麼離職怎麼回答,面試時被問到為什麼離職?該怎麼回答?

些職場精英在求職過程中,因為沒有回答好離職原因,而被企業拒絕錄用的案例很多。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呢?在面試中常見的離職原因包括 人際關 系不好處理 收入不合期望 與上司相處內不好 工作壓力大等容。但從企業招聘方來看,這些原因都或多或少包含求職者本身的因素,可能影響將來的工作發揮,如與同事及客戶的人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