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未成年人近視整天戴眼鏡好,還是看不到才戴呢

2022-03-12 13:15:49 字數 5749 閱讀 3437

1樓:倫瓊英

那得看近視的程度,如果很厲害,並且看東西很吃力,那就得帶了 倘若不帶眼鏡 只會加深眼睛近視的程度

2樓:冰雪

近視是跟眼球的調節有關,不是疾病,無法**,無法防止,只能是控制它加深的速度,就算今年檢查出是假性近視,就是等於你離真性近視不遠了,要做的只是不讓它來得那麼快,但終有一天會來的,所以,廣告說的何如何如**近視的,都是不科學的。 帶眼鏡會加深近視,這也是不科學的,想想,就等於本來好好的為什麼會近視。如已診斷出為屈光不正,就是近視的話,你不帶眼鏡,它也會加深,因為小孩要發育,眼球也要發育,眼球會慢慢變大,屈光度也隨之增大,帶眼鏡只是矯正,使你看得清楚,當然加深的速度也與用眼衛生有關,還有就是帶眼睛多了眼球會凸出來,也是一樣的道理,眼球會慢慢變大,屈光度也隨之增大,眼球變橢圓,沒有什麼東西是對人的器官有影響,都是自身發育,這就是為什麼20歲以下的人度數都在改變,而20歲以上的人很少改變,因為發育完全了。

3樓:菅雪豆逸馨

影響視力的情況下,建議全戴好,度數比較低的時候看近可以不戴,看遠要戴

小孩近視是整天戴眼鏡好還是看不清楚才戴好

4樓:miomi美瞳

兒童近視戴眼鏡,切實有效的是控制近視度數的增長,不是戴不戴眼鏡的問題版。如果兒童近視不權戴眼鏡,也可以有效的控制度數增加,提高眼睛視物清晰度的話,誰還會那麼無聊的去戴眼鏡呢?所以,兒童近視戴眼鏡長期戴還是偶爾戴,這主要取決於近視度數的多少,以及不戴眼鏡的話會不會影響視物的清晰度。

300度近視經常戴眼鏡好,還是不經常戴眼鏡好?

5樓:北京城裡看

300多度的眼睛如果不帶眼鏡,看遠處的東西會很費力,會不由自主的眯著眼看指導意見:這樣眼睛就會很容易疲勞,時間久了眼的視力就會很快加深的所以如果沒有什麼不適的話經常帶著還是比較好的,你可以做個鐳射手術把近視治好的。

6樓:乾萊冶

「常年戴著不摘」才是最好的選擇!我以前剛開始近視時只有100度,當時聽說如果看得見就儘量不用戴,這樣有利於視力的恢復不至於太依賴靠眼鏡,後來視力卻又降了變成了250,最後發展到375度,可以肯定地說盡量不戴眼鏡能有利視力恢復完全是不實際的說法,真後悔當初誤信,實在是後悔,如今我除了洗澡、睡覺不戴之外,任何情況下都帶,包括打球做其它運動時我都戴,現在畢業都好幾年了,視力也沒再變深,上次鏡片花了去換,視力有所回升是325度了,驗光師說因為我現在用眼沒以前那麼多,而且長期戴鏡,確保了眼睛在看東西時不用眯著眼,不會造成眼的疲勞,所以才會降低度數的....視力有所回升的確是我意料之外的事,但我也明白到了如果不長期戴那段時期換鏡片實在是很頻密,後來長期戴,如果不是鏡片花了也不需要去換鏡片,而且每次去驗光度數也是保持一樣,視力回升就是我畢業之後的事 ,再說我戴眼鏡那麼多年也不見我的眼睛有變形的跡象,但有些黑眼眶就在所難免,但不明顯的,所以建議你是要戴

7樓:胖小雅的雅

人們往往有一個錯覺,誤認為配鏡矯會控制近視的發展。配鏡的最初目的就是滿足視遠的需求,本身不是恢復近視的手段,往往因為對眼鏡的過分依賴造成度數的快速增加。往往近視**是針對睫狀肌的僵持,所以一直以來配鏡與近視恢復是風馬牛不相及,所以才會有眼科界「近視不能治」的說法。

原因就在於近視不能治源自驗光配筋高的方法。

所以才會出現醫生一方面說配鏡可以控制度數發展,另一方面又說「近視不能治」讓廣大近視者無所適從的尷尬的局面。

最客觀的表述應該是:近視不配鏡,度數發展會相對慢些;而一旦過度依賴會造成加速下降。300度以下,不影響視物,不建議配鏡;300度以上視物已經受影響,配鏡實屬無奈,很顯然,處於學齡期的學生如果已經近視,不配鏡矯正視力,最直接的結果就是看不清黑板,影響正常學習。

所以,近視配鏡是為了滿足視遠需要,看近無需佩戴眼鏡。

近視恢復的關鍵時期是18歲以下,最重要的是及時服用藥物。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逐漸下降,避免了戴鏡的困擾。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長期佩戴眼鏡

如果戴了,就別「脫」

如果不戴,就少戴

9樓:克隆新生活

如果你是未成年人,其中假性近視含量比較多,可以只在看不見的情況下戴眼鏡。

如果已經成年就必須要戴,如果長時間不戴看不清東西,視網膜就不工作,時間長了視網膜容易病變。很可能造成弱視。

10樓:箋児

經常戴眼鏡好。

300多度的眼睛如果不戴眼鏡,看遠處的東西會很費力,會不由自主的眯著眼看,這樣眼睛就會很容易疲勞,時間久了眼的視力就會很快加深。所以如果沒有什麼不適的話,經常帶著比較好。

請問;戴眼鏡是一直戴好,還是看不清楚才戴好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戴好,有矯正視力的作用.因為是手機回答,沒法給你更詳細的答覆了.

近視是全天戴眼鏡好,還是隻在學習時需要戴才戴好

12樓:億視麗配鏡顧問

您好,全天戴眼鏡好,還是學習時戴這個需要根據您的度數來決定

如果是輕度近視,近視一二百度,可以看遠時佩戴,如看書,寫字等近距離時不戴;

如果是高度近視,近視五六百甚至更高,建議全天佩戴,如看書,寫字,玩手機等,因為高度近視即使是近距離視物,集合遠點也比較近,如果不戴眼鏡會導致集合過度造成視疲勞

近視眼一直戴眼鏡對眼睛有利還是在有需要的時候戴?

13樓:小米多多

我認抄為你這樣做很好.否則度數會長bai的更快.

因為你已經習du慣了模糊的zhi世界.所以你不會用全力去看不重dao要的東西.這樣反而使眼睛得到休息.

以前小時候,眼鏡商告訴我要總戴.結果由200度升到現在1000度.我恨死那些眼鏡商了.

而且你也會有一種感覺,那就是長期不戴,偶爾用一次.會感到很亮.很清楚.

但新配的眼鏡如果天天戴.一兩個星期以後就不會象剛配完時那麼清晰.所以.還是不天天戴好.

14樓:多多朵朵丫

這個要看近視的度數的,一般影響了視物,戴眼鏡才能看清楚的情況下,是需要專長期佩戴的,否則屬會影響日常的生活工作學習。

但是如果度數不高,300度以下,不影響視物的情況下,還是不建議長期佩戴眼鏡的。

眼鏡能讓近視的人立馬看清楚東西,是屬於強行屈光,但是近視最主要的是早發現,早**,只有這樣才能控制近視增長,降低近視度數,提升視力。

建議: 1、保持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的話,可以直接影響到視力問題了,所以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2、多往遠處看看,可以開闊視野,有利於視力的恢復,還需要進行必要的眼保健操,緩解眼疲勞。

3、合理用眼,避免用眼過度,一定要注意這一點,這是視力恢復的關鍵。

4、不要長時間的看電視或者玩電腦,不要在光線闇弱及直射陽光下看書,不要臥床、乘車、走路進看書。

5、多吃一些有益於眼的實物,養成良好習慣,如補充維生素a,可增加睛眼角膜的光潔度,使眼睛明亮,看上去神采奕奕。

6、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從根本上改善近視,提升視力。18歲以下的孩子,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就能逐漸恢復了。

7、少吃甜食和高糖的視物,降低糖分的攝入。

15樓:free_翊

你好,因為你的近視度數現在比較大,是需要一直戴眼鏡的,因為不戴眼鏡會影響你的正常的生活工作,還會使近視度數加深,主要是會使眼軸長度加長。所以需要一直戴著眼鏡。

16樓:佘文煜

你好,眼鏡是需要一直戴著的,睡覺還有必須摘下來的時候在摘掉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戴眼鏡好還是不戴眼鏡主要取決於能否有利於減少用眼疲勞。也就是說怎版樣使眼睛「省力」。如果是真性權近視,那麼眼睛的近視讀數有一段時間了,而且讀數比較穩定,那麼配一副合適的眼鏡就可以使眼睛看物體清晰,不用經常努力看東西,而努力看東西往往眼睛更容易疲勞。

所以,真性近視應當配戴眼鏡,而且最好長期配戴,使眼睛適應這種光學環境。如果一會兒戴,一會兒拿掉,眼睛反覆調節屈光度。容易使眼睛疲勞,加速近視。

如果是假性近視,那麼只要注意眼睛休息,做眼保健操,一段時間後會恢復。而配的眼鏡度數又不會隨你視力恢復而變化,反而不利於視力恢復。所以不主張戴/

而你是屬於真性近視。所以請你及早配眼鏡,以免近視加深。

18樓:弱智

個人經驗哈,,,我以前以為有用時才戴,,可是呢一年升200度,,後來經常戴2年50-100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bai真性近視那就絕du對要一直戴著.那樣會消除你眼睛zhi看dao東西的疲勞感

內.從而使得視力不會繼續加深.

哎容,我當年就是不知道,以為有需要的時候才戴.從100多度弄到500多度,才知道.555555555555555

所以你還是趕緊戴上為妙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合適bai和合格的眼du鏡對真性近視是有很好的保護作zhi用的dao。至少在衛生用眼的情況下,近版視的情況很少加權重。

對於假性近視的,我們要求衛生用眼的同時,不斷調整眼鏡和休息+用藥,來儘量恢復視力,從這個角度來看,也是有益的。

21樓:天生依對

看你是多少度了,如果是300度以下就不要經常戴,這樣會比較好,如果的以上的話就要經常戴了,否則會近的越快,

22樓:暖和發現主單位

最好是在有需要的時候戴

青少年近視在平時是戴眼鏡好還是不戴眼鏡好?

23樓:茗視光_眼科

如果是假抄性近視,可以通襲過視力訓練來恢復,如果bai是真性近視,就需要及時du配鏡了zhi,並且是一定要戴的。具dao體的可以先進行視力檢查,根據視力和近視程度來決定。

提醒一下,青少年時期近視要格外重視,除了及時進行矯正外,還要養成正確的用眼習慣,延緩近視的發展,並定期進行視力檢查,建立屈光檔案。

另外,青少年除了佩戴普通近視鏡外,還可以考慮佩戴角膜塑形鏡,研究表示角膜塑形鏡可以有效延緩近視發展,夜戴晨取,保證白天正常視力,不會損傷角膜,對不願佩戴框架眼鏡的人來說是很好的選擇。孩子成年後可以考慮鐳射手術。

24樓:家在洛陽

近視分為兩種:即真性近視和假性近視。

真性近視:

一般來說,真性近回視是沒辦法自我恢復

答的,要到醫院接受手術**才能得以**。這裡筆者給出兩種解決方案:1.

手術**方案;2.屈光矯正方案(佩戴眼鏡)。**近視的傳統手術方法由於跟醫師技術水平、採取的**方案等不確定因素太多,導致風險增加,近年來已經被準分子**術所取代,所以筆者推薦後者。

如果要佩戴眼鏡的話,建議在專業的醫師指導下進行。

假性近視:

假性近視的患者往往在注意用眼衛生後,視力狀況會逐步改善。因此可以不必屈光矯正(戴眼鏡)。

25樓:今年怎麼樣

如果是真性近視

抄,眼鏡還是需要配的。300度以下近視的人,完全沒有必要一直戴著眼鏡,因為一來中度以下近視不會因為看不清楚而對生活造成困擾或者危機,二來也不存在像中高度近視一樣不長期戴眼鏡矯正就會加深近視度數的危險。如果是度數比較淺的學生族,完全可以上課的時候戴眼鏡,放學回家以後就摘下,家長沒有必要一直要求孩子戴著眼鏡,當然如果有人願意一直戴著眼鏡的,也沒有必要硬性要求把眼鏡摘下。

要不要戴眼鏡,完全可以按照本人喜好來決定。

特別提醒,不能因為自己近視度數不高就掉以輕心,要知道,不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常常對著書本電腦一對就是幾個小時,不放鬆眼睛,也不注意眼睛的清潔和保護,近視度數也會加深。因此一定要注意保護自己的眼睛哦!

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么辦,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這個是不對的,可以勸阻,多讓他們好好反思,教育孩子正確的成長是父母 學校的責任 如果小毛病不改,很難成長,成為有用之人 成年人辱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成年人侮辱未成年人的,被侮辱人可以報警處理,由 給予侮辱人以相應的處罰。如果侮辱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未成年人被成年人過激辱罵導致未成年...

未成年人怎樣賺錢,未成年人怎麼賺錢

未成年人沒有特別突出的天賦和技能,遠超同齡人,這個年紀就應該好好讀書 回答1 7分步閱讀 努力學習知識,將成績提高是最好的賺錢方法,未成年人最好是將自己的學習成績提上去,學校會給予獎勵。2 7通過幫助父母做家務來賺錢,可鍛鍊自己的動手能力,可賺取一定額度的小錢。3 7自己投資一些小生意,可投資一些複...

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權利,未成年人有哪些權利?

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權利?星知計劃 生命健康權 受教育權 通訊自由和通訊祕密權 繼承權 未成年人有哪些權利?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權利?星知計劃 未成年人享受哪些權利?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權利?星知計劃 生命健康權,人身自由權,姓名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財產所有權,繼承權,著作權,專利權,批評.建議。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