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了c1駕駛證,如果在要考A3,那駕齡怎麼算

2022-03-12 00:41:42 字數 2542 閱讀 7984

1樓:jz藍胖胖

取得b1證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可以在自己的戶口地增駕城市公交車a3證.也就是說你原來的老c證能直接增駕a3了.(從你取得老c證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年了,只要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就可以增駕a3證)

城市公交車a3證需要增駕到中型客車b1或者大型貨車b2或者牽引車a2證後才能增駕大型客車a1證(你可以看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四條 的規定)

如果說你的駕駛證是老c證(c後面沒有數字1,2,3,4).

按照規定,你的老c證現在不用考試可以直接換成b1證,或c1證,或c2證. 不能換成b2證.(換證時要注意年齡)

如果說你想增駕大型客車a1證,建議你換成b1證,不用再增駕a3證了(a3證準駕的範圍太窄了,如果說你不專門開城市公交車就用不上了),然後在取得b1五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就可以增駕大型客車a1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內容幫你找到了:

第十四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3樓:匿名使用者

駕齡按你的c1證算,

考完c1駕照多久才能再考a3駕駛證

4樓:匿名使用者

已持有c1駕駛證申請增加a3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一個記分週期沒有記滿12分的記錄。也就是取得c1駕駛證滿一年後就可以申請增駕a3。

5樓:

c1駕駛證滿分學習過後要多久才可以升考a3駕駛證呢?

c1到a3駕駛證怎麼考

6樓:聖誕老東東

以陝西省渭南市為例,c1駕駛證申請考a3駕駛證的流程及所需材料具體如下:

一、車管所辦理流程:

1、前往車管所業務大廳提交資料、繳費。

2、進行駕駛技能培訓學習。

3、車管所預約並參加科目

一、二、三考試(合格後)。

4、車管所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宣誓。

5、車管所領取駕駛證。

二、所需資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申請人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4、原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5、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八張。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中規定:

第八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增加準駕車型申領業務的流程和具體事項為:

(一)受理崗按照本規範第六條第一項規定稽核申請人提交的資料,同時稽核申請人所持機動車駕駛證,通過計算機管理系統核查,確認申請人年齡、身體條件、駕齡和累積記分符合《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一條、第十四條的規定。

對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和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通過計算機管理系統核查,確認申請人是否具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五條規定的情形。

(二)符合規定的,受理崗、考試崗、檔案管理崗按照本規範第六條第二項至第七項規定的流程和具體事項辦理機動車駕駛證增加準駕車型業務。在核發機動車駕駛證時,受理崗還應當收回原機動車駕駛證。

7樓:匿名使用者

c1駕駛證能直接考a3的。但條件是:

需要在取得c1駕駛證一年以上,並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需要向取得c1駕駛證核發地的的車管所申請辦理增駕的業務。

1、c1的解釋:c1是駕駛證準駕車型的一種代號,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c1是指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和輕型、微型載貨汽車以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的駕駛證,同時也准予駕駛c2、c3、c4的準駕車型。

2、a3的具體解釋:a3駕駛證需要年滿21歲,或者任意駕照滿1年並沒有滿分記錄,在戶口所在地報名學習。學習內容主要為對a3、c1、c2、c3、c4等準駕車型的駕駛技術及各種路面情況的應對方法,還必須進行夜間行駛方面的考試。

a3駕照有點特殊,它的準駕車型大家經常坐的公交車,而其他準駕的車型只有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這種駕照並不可以駕駛b1或b2的車型。

現在駕駛證c1要幾年增駕,現在駕駛證c1要幾年增駕b

只要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一年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就可以申請增駕b2。第十七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 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 在暫住地居住的,可以在暫住地提出申請 三 現役軍人 含武警 應當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四 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或者...

c1駕駛證多少時間能考教練證,C1駕駛證多少時間能考教練證

理論教練需要2年駕齡,駕駛操作教練對駕齡沒有要求,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裡的規定如下 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理論教練員 1.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具有2年以上安全駕駛經歷 2.年齡不超過60週歲 3.具有汽車及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或者汽車及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4.掌握...

有械c1駕駛證如果考摩托車駕駛證要不要考理論

需要,復 機動車駕駛證制 申領和使用規定 裡對於二輪摩托車駕駛證要考的專案規定如下 科目一考試內容包括 道路通行 交通訊號 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 機動車登記等規定以及其他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和規章 科目二考試內容包括 三輪汽車 普通三輪摩托車 普通二輪摩托車和輕便...